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17)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瞬息之间,段惊鸿脑子里想了和很多,一抬头,却见庄显正在望着他笑。
  “你笑什么?”段惊鸿被笑得一脸懵。
  “没什么。”庄显忽然伸手绕到段惊鸿的脖子上一勾,就把人给半倾斜的带进了怀里,“忽然发现,鸿弟长得挺好看的。”
  段惊鸿的身形蓦地一僵,“庄大哥?”
  “不止人长得好看,这心眼儿还挺多。”庄显说着松开段惊鸿。
  段惊鸿几乎是立即就退了开去,惊魂未定好一会儿,才声音不稳的问,“庄大哥这话什么意思?”
  “昨儿我去看铺子的时候,路过男馆那边,碰到了一桩趣事,有人被扒光了扔男馆的后巷里,结果被几个男馆嫖娼出来的醉汉给……”庄显顿了顿才接着道,“因为事不关己,昨儿个就没去注意,不过今天我去镇上的时候,倒是听说,那个人好像跟鸿弟还有些关系,段惊珏,是你兄弟吧?”
  段惊鸿听到这里愣住了,他这太忙,忙得都忘记这茬了。随即挑挑眉,眼角眉梢都扬起了浅笑,看来老叫花办事挺靠谱的,不过昨儿个回家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虽然他累得回去倒头就睡,但听凉生八卦两句的时间还是有的,可凉生看着并不像是故意兜着秘密没说的样子呢?再说事关陈氏那房,凉生那小子兜得住才怪了。
  段惊鸿想了一通才反应过来庄显都说了什么,转头挑眉,“那这事儿跟庄大哥说我心眼儿多有什么关系?”
  “这件事,有你的手笔吧?”反正这会儿其他人都在扎堆休息,他们俩在较远的一块大石头上坐着,也不必顾忌会被人听见,庄显直接问道。
  段惊鸿装无辜,看着庄显不说话。
  “真是巧了,我还听人说,你那个兄弟之前卖兄求荣,为达目的,不惜给亲大哥介绍男人,现在遭报应了。”庄显侧头看向段惊鸿,目光了然,“难怪你之前一身苦芥草味儿。”
  所以,这都是推理得来的了,真是厉害了。
  段惊鸿想了想便勾起了唇角,只是笑意却不达眼底,“我不过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已。”这点报复算什么,他要的,是段惊珏死无葬身之地!
  “有心眼是好事,比缺心眼儿强,哥就喜欢有心眼儿的。”庄显感觉到段惊鸿的情绪不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段惊鸿闻言一怔,转头看着庄显眼底认真的申请,随即相视一笑。是的,有心眼儿比缺心眼儿好,虽然他们出生不同身份不同,但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是同类。
  既然修葺的事情庄显承担了下来,那铺子的事情也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两人当即就回镇上,找牙行把铺子给租了下来。
  铺子的事搞定了,接下来庄显要忙修葺的事,而段惊鸿也不得清闲。野果虽然新鲜,但不经搁,得尽早给酿成酒才行。
  “鸿弟现在去哪?回去?”两人从牙行出来,庄显问道。
  段惊鸿也不隐瞒,“不,那些果子得趁早处理,回头烂掉就可惜了,我要去一趟张家窑坊,昨个儿订了酒坛子,一时半会的出不来成品,我打算去捎两个现成的回去先凑合着用。”本来昨天就该捎两现成的回去的,结果忙起来就忘了,压根儿没想起这茬来。
  “你是打算自己酿?”庄显问道。
  “嗯。”提到这个,段惊鸿就笑了,“我娘酿酒的手艺不错,虽然人去了,压箱底儿的酿酒方子也被烧了,不过以前小时候看她抄过几次,就记住了,不过也就是那半背篓,等酒坊开起来,酿酒我出方子,手艺活儿还得别人来,我打算买两个人。”
  庄显点头表示赞同。
  之后两人就分开了,庄显去筹钱忙修葺,段惊鸿则是去了张家窑坊。


第36章 段家的冷血自私
  段惊鸿去一趟张家窑坊弄了一口半大孩子高的大缸,不过他细胳膊细腿儿抱不动,最后还是麻烦窑坊的伙计抬到牛车上给拉回家的。不过为了避开不必要的麻烦,他没有走正门,而是让车夫赶着牛车走的后门。
  牛车在后门停下,段惊鸿跳下车,撸袖子就打算和车夫一起半缸,然而,别看车夫年纪大,力气却不小,他这边刚撸完袖子呢,就见车夫一手扣着缸口一手托底,往上巧劲一颠,就一肩扛上了。
  “公子,是走这门儿吧?”车夫扛着大缸转头问惊掉的段惊鸿。
  “啊,是。”段惊鸿回过神来忙问,“老伯你这样行吗?要不还是咱俩一起抬进去吧?”
  “没事儿,公子别看老头我身板瘦,有力这呢。”车夫说完,就径自转身。
  段惊鸿忙上前帮忙把关着的后门给推开了,让车夫先进。一路将车夫引到自己院子里,让他把缸扛去隔壁屋,也不找凉生,自己回屋倒了杯水端去给车夫。
  “老伯,喝口水吧。”见车夫放下缸正在擦汗,段惊鸿把水递上。
  “谢谢公子。”车夫有些受宠若惊的接了,喝完水却捏着杯子显得很局促。这是担心主人家嫌弃自己用过的脏呢,所以还也不是不还也不是。
  段惊鸿了然,伸手就把杯子给接到手里,然后将车钱递上,“这是老伯的车钱。”
  “哎哎哎,好。”车夫高高兴兴的收了钱走了。
  这时凉生正好从外面进来,看到段惊鸿站在旁屋门口就跑了过去,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屋子里杵着的一口大缸。
  “大少爷,您上哪儿弄了这么大一口缸啊?干嘛用的?”凉生一脸奇怪的绕着大缸走了两圈。
  段惊鸿笑笑,直接吩咐,“去弄点干草来,我要好好的将缸擦洗一遍。”用干草擦洗过的缸酿酒,那味儿更醇香。
  凉生不知道主子这是要干嘛,但还是照着去办了,直接去大厨房那边拿了两把干草回来。
  段惊鸿也不叫下人,自己撸袖子就忙活上了,至于凉生,便是在旁边帮着打下手。又是洗缸又是洗野果,又是写配方,一番折腾下来,凉生才回过味儿来,这是打算酿酒呢,顿时惊讶极了。
  “大少爷这是打算用这些野果酿酒?”凉生心里纳闷儿,嘴上就直接问了出来。
  “嗯。”段惊鸿准备工作做完,已经开始撸袖子干了,“酿果酒。”
  “啊?”凉生张大着嘴,好半天才问,“可是您什么时候学酿酒的?不是,您是少爷,怎么……”
  “如果没有夫人,我这少爷估计过的比个下人还不如,凉生,没有什么是绝对,靠什么都不如靠自己,好日子都是自己挣出来。”段惊鸿知道凉生在想什么,所以毫不迟疑的打断了他。
  “可是……”
  “你以为凭什么夫人愿意做我的靠山,就凭一个段家嫡子的身份?那你就太天真的,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就是这么个理儿。”说话的功夫,段惊鸿已经提起清洗赶紧的野果倒进缸中,这动作利索的,凉生想要帮忙都没来得及搭手,只得继续在一边看着。
  “不懂。”凉生看着那装了半缸的果子,摇头,“奴才目不识丁,没大少爷有学识,我就知道别家的正经主子没谁干这种下人活儿的。”
  这话说的凉生自己都心酸了,越看自家主子越是心疼,如果夫人在,就算日子也不比现在好多少,但至少不用大少爷干这些,他就还是这个家里堂堂正正的主子。
  越想越替主子觉得难过,凉生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对了,我刚回来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人,跑哪儿去了?”段惊鸿见这小子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担心再说下去就把人给弄哭了,果断转了话题,不想这一转,居然就转到了段惊珏身上。
  而一提到这个,凉生颓丧的脸色几乎是以肉眼难辨的速度亮堂起来,瞪大的眼睛晶亮晶亮的,熊熊燃烧着八卦之火。不过,就算这样,这小子也没亢奋忘形,跑去把院门给合上了,这才跑到段惊鸿面前,嘿嘿笑的像个傻子。
  “老叫花果然好手段,二少爷完蛋了。”兴奋归兴奋,就算院门关着,凉生也谨慎的压低了声音,只是那急切的语速出卖了他的激动情绪,“二少爷昨个儿一夜未归,今儿个才被人在男馆后巷发现,简直被糟蹋的脱了人形,那一身青青紫紫的,啧啧,简直让人没眼看,不过最惨的还是那里,据说都肛裂了,出气儿多进气少,下午被抬回来的时候就高烧昏迷着,这来来回回大夫都换了好几个,仍然不见醒,陈姨娘被刺激得昏厥了三次,吵着嚷着要报官,不过老太太和老爷都不肯,觉得这事儿丢人。”
  段惊鸿闻言一愣,没想到凉生之前不见人居然是因为这个,心道难怪昨天风平浪静,敢情是今天才被发现抬回来呢。
  这么想着,段惊鸿嘴角勾起,心情愉悦极了,眼底却瞬闪一抹锐利诡光。
  凉生刚好给捕捉到了,怔了一怔,“大少爷,你做什么笑得这么吓人呢?”
  “嗯?”段惊鸿抬起手背抹脸,“有么?”
  凉生大力点头。
  段惊鸿就笑了,“心里高兴。”
  凉生:“……”要是谁高兴都这么笑,那这世道就不好了!
  “段惊珏是谁抬回来的?”过了一会儿,段惊鸿随意问道。
  “家里的家丁。”凉生道,“二少爷一夜未归,陈姨娘发现后就不踏实,便派了人想出去找。”
  段惊鸿点点头,“就算是自家人抬回来的,那看到的人也不少吧?”
  “可不是?”凉生咂舌,“据家丁们说,他们当时找到二少爷的时候,就好些人围观着指指点点呢,要说这老太太和老爷也是,这事情早就人尽皆知了,而且外边传的可难听了,这脸面早就丢尽了,不报官捂着,难道还能把丢了的脸面给捞回来?”
  “非议主子,你是想挨板子是吧?”段惊鸿说是这么说,但眼里却带着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