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30)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可就是这一天一晚的路,也是相当苦逼的,段惊鸿觉得,就没有比他更苦逼的新郎官了,成个亲还得风餐露宿。
  “饿了吧,来吃点东西。”雷傲挨着段惊鸿坐下来,把手上的油纸包往前一递,“酱牛肉,味道不如刚热乎的好,回头我带你去吃新鲜出炉的。”
  段惊鸿捻了一块儿吃了,“还不错。”
  “喜欢就多吃点。”雷傲将油纸包直接塞段惊鸿手里,自己则就着手里的干粮啃。
  “这么多我哪吃得完。”段惊鸿看着手里一大包酱牛肉摇摇头,顺手捻起一块就递到雷傲嘴边,“一起吃吧。”
  此举无比自然,然而四目相对,两人都皆是一愣。
  雷傲生怕段惊鸿反悔,忙一口叼了他喂到嘴边的肉,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舌尖刚好擦着段惊鸿的指尖,“好啊,那就一起吃。”说着,趁着段惊鸿愣神之际,也捻起一块投喂。
  段惊鸿却尴尬的把脸扭到一边,“咳咳,我自己来。”
  “鸿儿这是害羞了,哎呀,咱俩马上就是夫夫关系,有些亲密举动那也是人之常情嘛。”雷傲还记着之前被撩拔又不给泄火的事呢,这会儿逮着机会就想掰回来,不过也不管可着劲儿的来,万一把人惹毛了撂挑子不干,那就赔了夫人又折兵了,得不偿失!
  “谁说我是害羞了?”段惊鸿一个飞眼刀刷向雷傲,“我那是嫌弃你手脏,你洗手了吗就来喂我吃东西?这手得空没抠脚吧?”
  雷傲被那眼刀飞的浑身酥麻酥麻的,恬着脸就把人给搂在怀里,故意压低声音道,“抠脚倒是没有,不过,得闲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着鸿儿撸上两把。”
  “咳咳咳!”段惊鸿被呛的猛咳起来,他算是明白了,和雷傲比脸皮,那妥妥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雷傲见他呛的厉害,忙帮着拍背。
  “滚。”段惊鸿没好气的挥开雷傲的手,“我这还不是你害得。”
  两人笑闹的这一阵,其他人已经熟练的燃气了篝火,搭起了扎营的帐篷。就算是露宿,也不能真让两个新人睡荒郊野地。
  只是帐篷就搭了一个,这就意味着两个新人要住一起,这其实不合规矩的,但想来两个大男人也没有那些穷讲究。虽然是觉得没必要,但段惊鸿还是看出来了,这就是雷傲故意安排的呢,至于目的嘛,除了提前同床共枕也只能是盖着被子纯聊天,没什么好怕的。
  于是在帐篷搭好后,段惊鸿半点没扭捏的就跟着雷傲进去睡了。
  然而,事实证明段惊鸿还是太天真了。
  雷傲是遵守承诺没有怎么着,可他手酸啊,劳动五指姑娘伺候了某人半宿,胳膊都快累废了,才终于把某人给伺候睡着了,段惊鸿咬着棉被,欲哭无泪,早知道……早知道还是被窝暖和!
  不过,他们不是明天才拜堂成亲吗?这提前过洞房花烛夜的既视感,段惊鸿忍不住为他们碎掉的节操默哀了一小会儿。然后默哀着默哀着,就睡着了。
  翌日,段惊鸿是被雷傲给吻醒的。
  “起了,该启程了。”雷傲已经穿戴整齐,见段惊鸿睁眼,就把人拉了起来,拿过衣服就要帮他穿。
  “我自己来。”段惊鸿拒绝了,接过衣服自己穿戴起来,眼睛看天看地,就是不去看雷傲。
  雷傲知道他这是难为情了,也不戳破,两人简单的漱洗后,一行人就继续收拾收拾往京城进发。
  日落西山之前,他们总算踩着吉时赶到了雷王府。
  拜堂又是好一番折腾,送入洞房后,雷傲本来是打算带着段惊鸿换身衣服一起出去敬酒顺便认认人的,看他累瘫的样子就舍不得了。
  “累了就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很快就回来。”雷傲说着翻出两个杯子倒满酒,一只自己拿着,另一只端起来递给段惊鸿,“不过在这之前,咱们先把交杯酒给喝了。”
  “急什么,你不是还要出去招呼宾客吗?回来再喝不也一样?”段惊鸿懒懒的坐在桌前,手肘支头看着雷傲,话都说的有气无力,他现在是又累又饿。
  “就你这样,谁知道我回来能不能把你叫起来。”雷傲伸手揉了把段惊鸿的头发,“赶紧的,起来喝了,男子汉大丈夫就干脆一点,别娘们儿唧唧的。”
  好吧,这话果断刺激了段惊鸿,刚才还瘫得跟死狗样,瞬间就满血复活了,一把抢过酒杯,“喝就喝。”


第50章 雷老王妃的暗示
  雷傲喝过交杯酒就吃去了,段惊鸿新郎袍子一脱就倒在了床上。
  “嘶!”
  后背膈到了。
  “什么东西?”段惊鸿嘀咕着,探手摸啊摸,手上就是一颗桂圆,再一抹,花生,当即翻身坐起,看到撒在床上桂圆花生莲子,抽着嘴角整个人都不好了。
  明知道娶的男妻,还布置这些东西,是无心之举还是刻意为之呢?
  虽然跟雷傲熟悉的时间不长,但段惊鸿相信这绝不会是雷傲的意思。那会是谁?如果是刻意,那是再跟自己下马威还是意有所指呢?
  段惊鸿看着床上的东西静默无语,就在这时,房门突然被敲响了。
  “大少爷,我是灵溪。”
  原来是灵溪。
  段惊鸿整了整脸色,一股脑把花生莲子之类的干果捧去桌上的果盘。
  “进来吧。”反正是自己人,段惊鸿也不讲究,拽过新郎袍披在身上就在桌前坐下了。
  房门应声而开,只见灵溪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进来,“这又是赶路又是忙乎的,大少爷都没吃好,这会儿肯定饿了吧,奴婢去厨房煮了碗面,您先凑合垫垫胃吧?”
  其实桌子上就有吃的,菜色还很丰富,就是一通拜堂折腾下来,饭菜早就冻油了,灵溪这一碗热乎乎的面虽然简单,但正和段惊鸿心意,这两天又是赶路又是拜堂,的确还没吃顿像样的热乎饭呢,他其实早就饿了,只是比起饿,更累,便想着睡一觉再吃,现在有现成的,自然是吃了再说。
  “灵溪姐姐这碗面送的可真是时候,我这正好饿了呢。”段惊鸿等灵溪将碗放下,接过筷子笑道。
  “灵溪现在是大少爷的丫鬟,您还是直呼奴婢名讳吧。”灵溪笑眯眯的道,“奴婢到外面候着,等大少爷吃完再进来。”
  段惊鸿狼吞虎咽的吃了几口,咽下后才问道,“对了,凉生呢?”
  “凉生跟着府里的管事熟悉环境了,王府这么大,熟悉了路才不至于迷路闹笑话。”灵溪笑眯眯的说完,福身行了个礼,就退出去了。
  段惊鸿吃碗了面,又叫来灵溪收拾了碗筷,这才脱了外衣抖抖被子钻被窝睡了。可算是能睡个暖和的软乎觉,吃面的时候就眼皮子打架,这会儿几乎是沾枕头就睡。
  段惊鸿是被骚扰醒的,睁眼的时候天色还黑着,屋子里也没点灯,黑黢黢的伸手不见五指,唯有身上人粗重的喘息,还有,腿间那不停滑动的异物。
  段惊鸿茫然的眨了眨眼,半晌才彻底醒过神来,反应过来那是什么,顿时脸皮发热就开始挣扎起来,“姓雷的,你答应过我的!”
  “别动。”雷傲铁臂紧紧的箍着段惊鸿的腰,“好歹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不能尽享春宵,还不许我望梅止渴啊?”
  雷傲说完,也不给段惊鸿说话挣扎的机会,一边禽兽一边就把人嘴巴给堵住了,使劲浑身解数,愣是把人弄软乎服帖了。
  不给雷傲倒是说话算话,也就在段惊鸿腿上来了一通,并没有做到最后。但就算是这样,段惊鸿还是被累得浑身乏力,简直欲哭无泪。
  “你……”段惊鸿最后咬牙切齿,“伪君子!”居然抠字眼儿,亏之前还以为他是个君子来着。
  雷傲身心勉强舒爽了,也不介意什么君子不君子,跟自己妻子这种事儿上讲君子,除非是不举。而且他也没食言,的确守住了及冠之前不圆房。亲自唤人打了热水,把人抱去洗了个干净,就这么赤条条的裹着被子搂着睡了。
  “鸿儿辛苦了,咱们睡觉。”雷傲讨好的亲了亲段惊鸿的嘴角,语气里都难掩餍足。
  段惊鸿翻白眼,可不是他辛苦了么,就雷傲一个爽了。他这身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前生明明是前段时间就已经长成了,这辈子却迟了一段时间没还没动静,心里禁不住有点担心,这该不会是前生的男宠经历留下的心里阴影吧?
  算了,该来的时候总会来,自己都死而复生了,有些事情改变一点点,其实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了。
  自我安慰了一番,段惊鸿行心安理得的睡了。
  新婚最痛苦的,莫过于第二天给长辈请安上茶了,倒不是因为段惊鸿起不来早,反正在段家也是晨昏定省这个规矩,就是他个男人以儿媳的身份去给婆婆请安敬茶,想想就尴尬。不过再尴尬,该有的规矩不能废,不管以后是什么打算,至少现在他已经是雷王妃了。
  “鸿儿不必紧张,母亲很好,不会与你为难的。”看段惊鸿一脸不自在,雷傲以为他这是在紧张,笑了笑安抚道。
  段惊鸿:“我本来不紧张的,被你这么一说反而开始紧张了。”
  雷傲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看了他一眼。
  “你那是什么眼神?”虽然只是笑眯眯的一眼,但是段惊鸿就是敏感的从哪眼神里看出了文章。
  雷傲还是不说话,继续看一眼。
  段惊鸿:“……”
  今天是新媳妇儿第一天见公婆的日子,这请安敬茶自然是要去前庭的。竟管因为两个都是新郎没带盖头昨天已经碰过面了,但段惊鸿昨天一直垂着眼没看,所以严格说起来还是第一次正式见面。
  雷老王妃早就带着一干家眷长辈等在前庭了,门口又丫鬟守着,一对新人刚出现,就跑进来通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