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38)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想到这些,雷傲就忍不住头疼的叹了口气。他是舍不得段惊鸿受委屈的,可老王妃是母亲,也不能真怼上,再说眼下局势如此,唯一的办法也就是把人送走了。
  “你这么把她们送走,别人估计得说我不是了。”段惊鸿也头疼,他无心后宅,没想到还是避不开后宅纠缠,实在心累。
  “咱们家本来就在西周,母亲她们留下本就是身不由己,如今回去不过理所应当,哪有什么值得别人置喙的。”雷傲给段惊鸿系好腰带,又拿了一枚勾玉佩上,“其实母亲她介怀的是孙子,因为我早就表过态无能为力,加上皇上逼婚让她心里有气,所以才迁怒于你,回头她冷静下来,自然会想通的。”说完,这才扶着人往外走,
  段惊鸿本不想丢人的让雷傲搀扶,可这身不由己实在是走的艰难,腿软无力不说,那个地方还疼的直冒冷汗,每一步都举步维艰。最后还是雷傲看不过去的,直接把人打横抱走,到了前庭才给放下来。
  两人刚到前庭,远远就听大门的方向吵嚷的厉害,陈氏的声音尤为尖锐。
  两人对视一眼,当即朝大门走了过去。
  说是老王妃撵人不让进,但大门口却并不见老王妃,连身边伺候的下人都没在,就老雷和吴泗在那不尴不尬的拦着。
  “怎么回事?”两人一到门口,雷傲便目光犀利的看向老雷。
  老雷尴尬的看了眼段惊鸿,又看看门外正义愤填膺的段家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段惊鸿知道这事儿老雷为难,便径自走出了大门,站在台阶上看着段家诸人,“你们怎么来了?”


第58章 就这么给打发了
  “哟,这当了王妃就是不一样啊,眼里这是容不下咱们这些穷娘家了,瞧这口气,还真是高高在上呢!”其他人还没说话,陈氏就尖酸的接过了话头,话里半是讽刺半是嫉妒,“就算你攀上高枝儿看不上咱们,但好歹咱们也是你娘家亲戚,堂堂一个王府,居然把亲家拒之门外,也不怕落人话柄让人看了笑话!”
  “陈姨娘你别太过分!”凉生就跟在两位主子后头呢,听到陈氏的话不等段惊鸿反应,他第一个就不乐意的跳了出来,指着陈氏鼻子骂,“你不过一个妾室,你算哪门子的娘家,老太太在呢,你在那乱插什么嘴,这么尖酸刻薄,你还是给二少爷积点口德吧!”
  “你!”陈氏顿时被凉生呛了个脸红脖子粗。
  凉生腰一叉,狐假虎威的扬起下巴,才不怕呢,这会儿可不是在段家的时候了。
  凉生这护犊子的架势,可把段家人气得够呛,段惊鸿两人却是忍俊不禁。
  雷傲也看不惯这陈氏,不过毕竟是段惊鸿本家,这么堵在门口也不像话,便做主将人给请进了家门,“下人不懂事怠慢了各位,实在抱歉,老太太,岳父大人,里面请里面请。”
  对于雷傲的作法,段惊鸿也是赞同的,段家人这么堵着,的确不像个样子,也不知道老王妃到底是怎么想的。
  段老太太一直端着姿态,从头到尾都指使陈氏在那蹦跶,这会儿进了门,脸上总算是有了笑模样。
  “王爷客气,是我们打扰了才对。”老太太对着雷傲客客气气,话却说得一点不含蓄,“本来我们不该这么冒昧打扰的,不过初来乍道一时找不到落脚地,所以就……让王爷看笑话了。”
  “大家这么突然上京,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吗?”不等雷傲接话,段惊鸿就抢话道。
  “哪有什么事?”老太太拉着段惊鸿的手,一脸慈爱的拍了拍,“还不是鸿儿你争气,段家才能免去贱籍,珏哥儿才能有幸参加科举考试,连翻考试固然辛苦,好在努力没白费,入了童生获了举人,这不眼看明年春闱在即,所以赶来京城早做准备么。”
  老太太说的好听是段惊珏考的,但大家心知肚明,乡试和秋试可是隔着时间的,哪能一口气就给这么快的拿下来,必然是借着雷王府的光走了关系的。
  段惊鸿正是心里明白,所以才眸色微沉,他强压在心里瞬间翻涌的戾气,无视段家其他诸人,环顾一圈问道,“怎么没见母亲?”问的自然是张氏了。
  “你母亲她和张老爷一道,正好在京城有生意要打理,所以就没能过来看你。”老太太提及张氏脸色明显不大好看。
  段惊鸿看在眼里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抽回自己的手,转头对雷傲道,“王爷有事就去忙吧,这里我来招呼就好。”
  段惊鸿明显是在支开雷傲,段家人脸色当即就难看起来,老太太皱着眉还好,段正却是当即就是一脸怒容,这要不是碍于身份,早就发火了。
  段惊鸿却是没管他们,“母亲最近犯头疼,太医不是说了要保持清静么,我们家这么多人住下实在不便,王爷你就别管了,住处之事,我让凉生安排便是。”
  雷傲自然是一切看段惊鸿的意思,请段家人进门,也是看在段惊鸿份上,自然不会忤逆他,不过就是有点不放心他的身体罢了。但见段惊鸿一脸坚持,便点了点头,眼神示意凉生把人照顾好了,便随便跟段家人客套两句离开了。
  雷傲这一走,段家人连带着老太太都没端住脸色,瞬间沉了脸。
  段惊鸿却没管他们,只管对凉生吩咐,“凉生,你自去取五十两银子来,去给大家找家客栈落脚,至于房子……”段惊鸿转头看向段正,“父亲怎么着也是一家之主,家里也是经商之家,要租房要买房应该不是什么难题。”
  “你……”段正怒指段惊鸿憋得脸色铁青,“我们是你的家人,初次到京城人生地不熟的,你,你就是这么对待家人的?!”
  “就是嘛。”陈氏忙在一边煽风点火,“这么大个王府,你堂堂王妃,却让家人住客栈,亏得老太太老爷天天在家里念叨你争气。”
  段惊鸿眸色沉冷的扫视众人,正好和段惊珏含笑的目光对上,当即嘴角一勾冷笑出声,“呵……”见老雷等人识趣的避开远远的,便也就压低了声音道,“卖子求荣以换你们平步青云荣华富贵,却跑来这儿跟我谈亲情,谁给你们的脸?”
  “你!”老太太顿时被气个仰倒,被身边嬷嬷给扶住了,“孽障!”
  “你们跑到王府来,不是没地方落脚,打的什么算盘,大家心知肚明。”段惊鸿听到老太太的喝骂非但没变脸,反而还笑了,“你们不过是想让别人看到你们跟雷王府关系亲近罢了,想攀雷王府的门楣以便在京城立足而已……孽障么?比起蠢货,孽障倒是不错,我甘之如饴。”
  段正也被气得一个跟跄,被段惊珏急忙扶住。
  段惊珏抬头,皱眉看向段惊鸿,张嘴正要说话,段惊鸿就抢先道,“对了,我现在任职户部主事,身份可不单单是雷王妃,还是朝廷命官,就算咱们一脉相承,大家说话还是掂量掂量,你们是长辈口出恶言我和王爷不能真跟你们计较,不过辱骂朝廷命官,那就不一样了。”
  实际上身份大能碾死人,比起那芝麻绿豆的小官,王妃身份肯定更好使,不过段惊鸿就是抓准了陈氏母子的软肋,故意说出来恶心他们的。还有老太太和段正,也算是一种敲打。
  果然,段惊鸿这话出来,段家人脸色就更加精彩了。尤其是陈氏母子,段惊珏还好,只是眸光幽沉,陈氏却是脸色扭曲,不甘又愤恨。
  “凉生!”段惊鸿看够了这些人变脸,便不再废话,转头对一边的凉生道,“站着做什么,还不快带大家去安置?对了,老太太年龄大腿脚不好,记得备马车,客栈也要挑好的,可别慢待了,知道吗?”
  “不必你假好心!”段正缓过劲儿来袖子一甩,“我们走!”随即转身就走。
  陈氏倒是还想闹,不过看看老太太和段正,而且段惊珏也在给她打眼色,便没有再吭气,老实的跟着大家一起离开了。
  老雷和吴泗躲在远远的看了全程,没想到闹腾的那么厉害的段家人就这么给打发了,一时都挺惊叹的,等袁管事也过来凑趣两句,便不动声色的溜了,直朝老王妃院子跑去通风报信。
  凉生没有注意到老雷等人的动静,而是愣愣的看着自己手里的银钱袋子,“大少爷,他们就那么走了,那这银子我还要不要给送过去啊?”
  “送什么送?”段惊鸿没好气的敲了凉生额头一下,笑道,“收着吧,算本少爷高兴,打赏你了!”
  凉生手一抖,差点把钱袋子摔了,“大,大……”
  “嘶,站这半天真遭罪,快,搭把手,可真是疼死我了!”神经一松懈下来,段惊鸿又疼的龇牙咧嘴。
  凉生见状,也不再纠结银子不银子了,把钱袋子往怀里一揣,就忙伸手扶住了段惊鸿,主仆俩蜗牛漫步似的,一步一挪的往回走。
  “大少爷,您这么对他们,就不怕别人说您闲话?”凉生其实有点担心的。
  段惊鸿却无所谓,“怕什么,你家少爷还在乎那么些虚名?”
  “那倒也是,他们这么闹上门,可不就是吃准了大少爷会在乎,您要真在乎,那他们就该变本加厉了。”凉生说着叹了口气,“偌大一个段家,倒是不如夫人一个继室,对少爷的真心。”
  段惊鸿笑了笑,赞同凉生的说法。一开始找上张家,的确是各有所图,但真正的相处下来,无论是张老爷还是张氏的品性,都让他为之动容,也是真心把他们当家人看待的。
  “你回头去打听一下母亲和外公的行踪,要是找到他们,就把人给请府里来。”段惊鸿对凉生道。
  “是,大少爷。”凉生欣然应了。
  段惊鸿想的好,然而却没想到,等凉生找过去,张家父女居然莫名其妙沾惹了人命官司,被下了京兆尹大狱。死者居然还是和蒋晏一起的狐朋狗友,这可真是……简直冤家路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