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15)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你胡说八道!”段惊珏被段惊鸿这最后一席话成功挑破了所有伪装,当即怒指着他疾言厉色起来,“你明明,你明明是先把自己弄臭才见到蒋公子的,你……”
  “啊?这么说,大哥是承认算计我的事实了?”段惊鸿淡淡挑眉。
  “我,你……”段惊珏瞪着段惊鸿,忽然发现自己说什么都是错,特么让这混蛋给绕进去了!
  段惊鸿刚出正堂,就被守在门外的灵溪给拉了拉袖子。
  “灵溪姐姐可是有事?”段惊鸿心里挺惊讶的,自己这一身味儿谁不被熏得退避三舍,这丫头居然还会主动凑上来,而且还笑得没事人儿似的。
  “大少爷,苦芥草的味儿能去的,咯,这个给您。”灵溪笑着将一个小布包递给段惊鸿。
  段惊鸿接过手,狐疑的展开布包一看,然后就愣住了,“黄泥?”
  “没错。”灵溪偷偷摸摸的朝屋里望了一眼,“只是掺合了秸秆灰团的,大少爷只要沾水打湿,然后擦在你抹过苦芥草的地方,等泥块干了洗掉就可以了。”
  没想到还可以这样,被灵溪支了一招的段惊鸿当即就笑了,“那真是太谢谢灵溪姐姐了。”随即拿出几块铜板放到灵溪手里,“这算是我给灵溪姐姐的谢礼了。”
  “奴婢谢大少爷打赏。”灵溪欣喜结果,福了福身。
  段惊鸿掂了掂手上的黄泥,随即便离开了。一脚正要跨出瑞安苑院门,凉生就急吼吼闷头子撞了上来,要不是他反应快闪开了,准得撞个仰倒,伸手一抓就拎住了凉生的后衣领,阻住了前扑的去势。
  “大,大少爷,您,您没事儿吧?他们这就放过您啦,没找你麻烦?”凉生好不容易稳住身形,见段惊鸿全须全尾的出来,提着的心这才放下了。
  “被我熏得没心思找麻烦了。”段惊鸿笑露一排白牙,促狭的挑了挑眉,一边走出瑞安苑一边道,“怎么,你没闻到?”
  “熏?”凉生先是茫然,随即就脸色大变的捂住了口鼻,面露惊悚的瞪着段惊鸿,“大少爷,你身上这都什么味儿这么臭呢?”
  “我这一路臭回来,你才闻到呢?”段惊鸿翻白眼,为凉生过长的反射弧感到无语。
  凉生捂着口鼻瓮声瓮气的喊,“我那是紧张大少爷呢,担心都担心死了,哪还注意得了那么多?”


第32章 陈氏找茬
  灵溪给的黄泥果然好用,段惊鸿回去照着方法抹上搓洗一番,身上的臭味儿果然去了大半。
  “还有点味儿呢,要不奴才再去打水洗洗?”给段惊鸿更衣的时候,凉生吸了吸鼻子道,“反正黄泥还有点,再洗洗应该能把余味儿给去掉。”
  “搓洗了三遍,再洗皮该掉了,算了,就这么着吧,黄泥先收着,下次再用。”段惊鸿就是皮肤搓痛才不洗的,反正现在身上的味儿淡的不仔细闻根本闻不出来,其实用不用都无所谓,迟早都会彻底散味儿。
  “哦。”见主子这么说了,凉生也没坚持,给段惊鸿穿戴好衣服,顺手就拿了干布巾来开始给段惊鸿擦头发,等一切打理好才道,“那大少爷您先歇着,奴才去厨房看看晚饭。”
  “这时候还没用晚饭?”段惊鸿惊讶问道。
  “哪儿能啊?”凉生叹了口气,“大少爷今天回来晚了,家里早就过了晚饭的点儿了,不过厨房应该有备着,奴才去拿来便是。”
  凉生说完并没有立即出去,而是将浴桶什么的都收拾妥当,这才去了厨房。
  屋里掌了灯,等待晚饭的这段时间,段惊鸿到木箱拿了本论语,就靠坐在床沿看了起来,不过刚看了每两页就停下了,想到雷傲掉的那块玉佩,不禁转头看向床架上的储物格。凉生每次伺候沐浴更衣,都有将换洗衣服里的东西拿出来放储物格里的习惯,一来是方便他第二天伺候的时候顺手,二来也是为了收纳方便,这样不容易丢三落四。
  段惊鸿随手将书放到一边,起来打开储物格将玉佩拿了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拿出来,就是觉得无聊抛着玩儿,心里忍不住嘀咕雷傲这爱掉东西的毛病。不过,那家伙说会离开,这东西落自己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要回去。
  “岂有此理真是太过分了!”
  段惊鸿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就见凉生气呼呼骂咧咧的端着两个粗面馒头和一个碗进来了,不禁一愣,“怎么了?”
  “奴才去厨房拿晚饭,结果厨子老赵说得了陈姨娘吩咐,您今天惹恼了老太太,该惩罚,所以根本就没准备咱们的份,就这两个粗面馒头,还是毛六和小马把自己口粮给匀出来的,然后,我给煮了碗菜汤过来。”凉生越说越气,砰的将碗放一边的桌上,忿忿不平的起鼓了腮帮,“这老赵真是个拎不清的,陈姨娘什么身份,还能比大少爷精贵?真是,真是狗仗人势,欺人太甚!”
  “厉害了凉生,你这一口气连说好几个四个字四个字的成语呢。”段惊鸿盯了那两馒头一会儿,却是忽然笑了。
  “大少爷,您搞错重点了吧?重点是奴才会说成语吗?是陈氏一手遮天虐待嫡子才对吧?”凉生翻白眼,在他看来,陈氏之前耀武扬威他们得忍着,那是因为陈氏有望被扶着,现在新夫人是张氏,那这陈氏一个小妾算个什么东西,也敢这么来欺负他家大少爷?
  “馒头就馒头吧,总比没有的好。”段惊鸿说着从床上下来,走到桌前坐下,也不用筷子,伸手拿了个馒头就吃,“你也没吃吧,那咱俩一人一个,汤分着喝。”
  “大少爷自己吃吧,奴才早就吃过了。”凉生话音刚落,肚子就打起鸣来,顿时闹了个大红脸。
  段惊鸿噗嗤笑出声来,“行啦别逞强,让你一起吃就一起吃。”
  “哦。”凉生这才坐下,但却只掰了半个馒头,“谢谢大少爷,奴才吃半个够了。”
  段惊鸿见了也没劝,只道,“不想吃就算了,回头少爷带你逮野味打牙祭去。”
  “大少爷今晚又要去小树林啊?”凉生瞪着滴溜溜的眼睛惊讶的问。
  “嗯。”段惊鸿点点头,端起碗喝了口热乎乎的菜汤。
  “可是……”经过上次的事,凉生心里有点不踏实,“还是不要了吧,大半夜的小树林不安全,之前夫人给的钱还有剩,大少爷要是想吃好的,奴才出去买就是了。”
  “没什么不安全的。”段惊鸿不以为然,“上次那些人是雷王引去的,只要他不再,肯定不会有事的。”
  凉生想想也是,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这寡淡无味的粗面馒头,不止糙还硬,自己吃倒没什么,苦了大少爷跟着遭罪了。
  “可是大少爷,陈姨娘这事儿难道就这么算了?理应告诉夫人去,怎么说您现在也是夫人半个儿子呢。”凉生想起这茬,还是觉得不岔。
  “急什么?”段惊鸿意味深长的勾起嘴角,“欠债总有还的时候。”


第33章 老叫花
  半个馒头,别说填肚底儿,连牙缝都塞不了,除了硬的噎喉咙,半个下肚连点感觉都没有,反而更饿了。可饶是如此,凉生舔舔嘴皮,咽了口口水,也忍着没有伸手去端碗分主子一口汤的。
  段惊鸿将他的反应看在眼里,便把汤推到他面前,“喝汤吧。”
  “不用大少爷,奴,奴才不渴。”凉生连连摆手,又把碗给推回去。
  “又不是给你解渴的,都噎的脸红脖子粗了,逞什么强,让你喝就喝。”段惊鸿又把碗给推过去。
  凉生见他态度强硬,这才妥协的端起来喝了一小口,然后就放下再也不肯动了。
  “对了,我那半背篓野果呢?”把手上最后一口馒头吃了,段惊鸿才问道。
  “奴才给放旁屋了。”凉生道,“不过少爷上哪弄这么多野果呢?”
  “山上采的,用来酿酒。”段惊鸿想着那么多野果能酿出不少,就忍不住嘴角上扬。
  “啊?酿酒?”凉生闻言一惊。
  “嗯。”段惊鸿点点头,“不过野果个小味儿好,你等下给夫人装几个去让她尝尝鲜。”段惊鸿道。
  “那老太太那……”
  “老太太牙口不好,就不用送了。”段惊鸿打断凉生,“你这就给夫人挑几个个大的送过去吧。”
  “可是,难道不是少爷亲自送过去更有诚意吗?”凉生疑惑的挠挠头。
  “我和夫人虽然母子相称,在外人眼里毕竟不是亲的,该避嫌还是得避嫌。”段惊鸿抬手弹了下凉生的额头,“快去吧,一会儿还得去小树林呢。”
  “哎!”凉生应了一声,“那大少爷奴才去了,一会儿回来再收碗。”
  凉生说完就要跑,被段惊鸿给叫住了,“别急,你告诉夫人,就说我明儿去给她请安。”老太太今儿被熏得够呛,肯定是不待见自己去请安的,正好落得清闲,去和张氏谈正事儿,以请安为由头,也能名正言顺,省的惹人口舌。
  “哦,知道了。”点点头,凉生这才倒是跑的没那么急了。
  晚饭实在是寒碜的不够填个半饱的,段惊鸿想着那野果香甜爽脆的滋味儿,也忍不住心痒去挑了两个来吃,一边吃着一边拿着本书打发时间。
  凉生很快就回来了,两人收拾利索就直奔小树林。
  果然如段惊鸿说的,没有雷傲在,他们此番打野味很顺利,毕竟,陷阱什么的都是埋好的,他们只管捡现成的。两人也不贪心,捡了只山鸡就生火烤了起来。
  两人今晚的肚腹简直遭了老罪,这会儿鸡肉的香味儿一出来,就忍不住口水泛滥。
  “又是你们这两小兔崽子偷老叫花的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