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37)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凉生想想也是,不过还是觉得主子不管怎么变化,本质都是心地善良的。
  “对了大少爷,您就自己吃了,不等王爷么?”凉生忽然想起这个,不禁瞪眼问道。
  “等他做什么,老王妃还能饿着他?”段惊鸿冷嗤一声,结果话音刚落,房门就被推开了,转头就见雷傲走进来,门外灵溪已经离开了。
  “吃饭怎么不等我?”雷傲看到段惊鸿正在吃饭不禁一愣,倒是没有生气,几步走过去就夺过了凉生手里的白玉酒壶。
  两人还没来得及阻止,雷傲就提拎着酒壶豪迈的灌了一口,都没等人反应,就直接把段惊鸿捞进怀里,低头就吻住了段惊鸿的嘴唇,酒液渡进他口中,强迫他咽了下去。
  咕哝一声,段惊鸿惊恐瞪眼,直接傻逼了。
  凉生也是一脸骇然,“这酒不能喝!”可惜,喊晚了……
  而且雷傲明显心情不好,转头就瞪了碍事的凉生一眼,“出去!”
  凉生眼巴巴的瞅着一脸傻呆的段惊鸿,又看看雷傲,想说这酒被下药了,又觉得自家主子都喝了说了也白说,而且依灵溪的心思,显然也不是什么致命的药,肯定不会要命,就是……
  凉生自求多福的看了自家主子一眼,果断没义气的溜了。
  眼看着凉生溜之大吉,段惊鸿额角直跳,莫名一股燥火袭上心头,也不知道是药性太烈这么抠酒就发作,还是被气的,连着喘了好几口气。而就在这个当口,雷傲已经自灌了好几口。
  段惊鸿反应过来该阻止已经晚了,非但晚了,还又被雷傲嘴对嘴的渡了好几口。
  这下反应就明显了,手软脚软头昏眼花,只觉有一股火在心头烧,烧的浑身发烫,连呼吸都带着灼热,难受的紧。
  这,是药性发作……
  段惊鸿心里大叫不好,转瞬就被雷傲禁锢在了怀里,眯眼看着对方赤红的眼睛,以及听着对方粗重的喘息,就知道糟了。
  果然,一个天旋地转,段惊鸿就被雷傲抱了起来,随即大步走到床前,将他给扔到了床上……


第57章 段家人到京
  段惊鸿一觉睡到日上三竿,醒来有一瞬间的懵逼,紧接着就是浑身不适,尤其是某个不可言说的那啥,疼得那叫一个钻心。
  记忆回笼,想起昨晚激情似火的被翻红浪,段惊鸿脸色当即就黑了。咬牙切齿好半天,才勉强撑手坐起身来,结果却因为扯到某个地方,嘶的一声,疼的脸色一白,冷汗刷的就下来了。
  “雷傲这个禽兽!”说好的约法三章啊,结果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给吃了,段惊鸿心里那个恨,非常后悔没有把酒给灵溪灌了!
  不过虽然浑身疼,但身上干爽,应该是雷傲帮忙打理过了,这点勉强还算安慰。
  段惊鸿这厢刚传出动静,房门就被推开了,本以为会是凉生进来伺候自己漱洗,结果却是雷傲走了进来。
  和段惊鸿那一副被摧残狠了的憔悴相反,雷傲那叫一个红光满面,看的段惊鸿心里暗恼。但是这事儿和真不能怪雷傲,都是灵溪那丫头害的,况且段惊鸿还记得,自己昨晚其实挺热情的。
  “这就起来了,怎么不多睡会儿,身体怎么样,还好吗?”雷傲见段惊鸿已经坐起来,正准备下地,忙大步过去把人搀扶住,语气温柔的几乎滴出水来。
  段惊鸿白眼一翻,很没好气,“你趴下让我禽兽一晚上就知道了!”
  段惊鸿说的咬牙切齿,结果雷傲噗的就笑了。雷傲一笑,段惊鸿脸色顿时黑成了锅底。
  “原来你这是想上我?”雷傲挑着眉,笑得邪气,“这没问题,下次你要完事有力气,我就趴下换你来,怎么样?嗯?”
  那嗯的一声,顿时撩的段惊鸿闹了个大红脸。
  “鸿儿脸怎么突然这么红,可是发烧了?”雷傲说着就要伸手去探段惊鸿的额头,却被他一巴掌拍开,被打了手雷傲也不生气,笑着道,“别生气了,是我不好,昨晚太激动没控制住。”
  段惊鸿可没某人脸皮厚,听了这话脸更红了。
  “我饿了。”不想再被某人一本正经的调戏下去,段惊鸿果断转移了话题。
  “我让厨房给熬了粥,你要难受就先躺会儿,我这就让人送过来。”果然,一听段惊鸿饿了,雷傲立即收起玩笑的心思,知道他坐着难受,扶着人躺下了,这才离开。
  雷傲去了没一会儿就回来了,亲自伺候段惊鸿漱洗完,凉生就端着热腾腾的粥进门了。
  “我来吧。”雷傲没有让凉生伺候,自己动手扶起段惊鸿靠坐在自己怀里,就伸手把碗接了过来,舀了一勺吹凉了才递到段惊鸿嘴边,“不烫,吃吧。”
  这养儿子的既视感。
  这肉麻劲儿段惊鸿首先就受不了,他没有张嘴,而是伸手把碗接了过去,“我自己吃。”
  雷傲知道他是不自在,笑了一声倒是没有勉强,“那你慢慢吃,吃完好好休息,户部那边我已经给你捎过假了,不必担心。”
  段惊鸿吃粥的动作微顿,“王爷似乎很闲。”
  “君要臣闲臣不得不闲,其实做个闲散王爷也没什么不好。”雷傲耸耸肩,对此不置可否。
  段惊鸿勺子在粥里搅了搅,当然不会傻的以为雷傲说的是真话,但也没有多问。
  两人就那么一个闷头喝粥一个看着发呆傻笑,气氛和谐的很,倒是看的凉生颇不自在没有打搅两人的相处,就识趣的退出门去。谁知刚一出门,就看到灵溪端着什么东西朝这边走来,脸色当即就是一沉。
  “你来这里做什么?”凉生眼看着灵溪过来,错身一挡就把路给拦住了。
  “这是我给大少爷煲的鸡汤……”
  “灵溪,以前我觉得你是个难得的明白人,怎么到了王府,反而就愈发变得蠢了?”凉生不等灵溪说完,就冷嗤一声打断了她,“昨晚你送那酒有什么名堂,你自个儿心里明白,今儿不躲得远远的,反而还望大少爷跟儿前凑,你是正觉得大少爷不舍得办你不成?还有,经过昨日之事,你哪来的自信觉得大少爷还会放心吃你给做的东西?昨儿个酒里是催情散,今儿个鸡汤里没准儿就是穿肠药了呢?”
  凉生这话一出,灵溪脸色大变,当即作势就要跪下,却被凉生眼疾手快的给拦下了。
  “你可别跪我,咱俩都是给人做下人的,你这一跪没必要。”凉生见灵溪站稳,随即便收手退后两步保持距离,“大少爷这会儿正和王爷在屋里喝粥呢,鸡汤太油腻大少爷吃了不好,你拿下去自个儿喝了吧。”
  “凉生,我……”灵溪抬起头来,眼里已经盈满了泪水,一脸的悔恨,“我这真的只是鸡汤而已,我没有想害大少爷,我昨天就是鬼迷了心窍,我已经知道错了,我,我就是想要请求大少爷的原谅……”
  “你要真知道错了,就不是跑来送什么鸡汤,难道大少爷昨个儿的话你都忘了?”凉生冷笑一声,“灵溪,你是个聪明人,所以我凉生奉劝你一句,别聪明反被聪明误,有些事情,糊涂人才更长命,我言尽于此,你好自为之吧。”
  灵溪被凉生一番话说得脸色红一阵白一阵,最后咬咬牙,端着鸡汤转身走了。她刚走没多远,迎面就见门房吴泗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眨眼就一阵风似的从身边掠了过去。
  “凉生,王妃可在屋里?”门房眼看着凉生转身要走,忙招手把人给叫住了,随即一鼓作气跑到他面前。
  凉生点点头,“王爷和王妃都在屋里,吴哥何事这般急着找王妃呢?”私底下凉生称呼段惊鸿都是大少爷,但在王府这些人面前,他还是规规矩矩称王妃的。
  “哎!”吴泗急喘了两口气,“这不是王妃娘家来人了么,一大家子找上门来,可是老王妃偏不让进,非得把人给赶出去,这会儿正堵大门口闹腾呢!”
  凉生虽然也讨厌段家那些人,可毕竟是大少爷的本家,听到老王妃居然把人赶出去,还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要知道老王妃撵的是段家人,打的可是大少爷的脸呢!
  “行,有劳吴哥你跑一趟了,我这就告诉王妃去。”心里飞快思量,凉生面生却是不露声色,笑着就把吴泗给打发走了。
  等吴泗一走,凉生就敲门进了段惊鸿他们的房间,所以没有并没有注意到仍旧站在庑廊尽头的灵溪。直到吴泗离开,灵溪这才转回头去,快步往前走,嘴角勾起,眸底精光矍铄。
  这会儿凉生也顾不上尴尬了,进门低着头装作没看到两人亲热,一股脑就把事情给汇报了。
  雷傲听说段家来人倒是没什么反应,段惊鸿却是脸色阴沉的皱起了眉头。
  “可有说是谁来了?”段惊鸿过了一会儿才问道。
  “说是一大家子,不知道都有谁,要不大少爷您先休息,奴才先过去看看?”知道段惊鸿现在行动不便,凉生提议道。
  “没事,我能走。”段惊鸿想了想,还是决定自己去看看,而且老王妃的作风,的确如凉生所想,那是在变相的打他段惊鸿的脸呢,这点也让他窝火,忍不住转头瞪了雷傲一眼。
  雷傲拿过衣裳就伺候段惊鸿穿戴,“你要难受,我就抱你过去。”
  段惊鸿一个眼刀斜过去,却是冷哼一声没说话。
  雷傲道,“母亲那里让你受委屈了,她老人家有些时候糊涂,留在京城迟早坏事,我都已经和她说好了,三日后便着人送她和几位姨娘回西周。”
  对于老王妃,雷傲也是无奈,还偏偏不能生气。老王妃一辈子清高实则糊涂,要不然当年也不至于和老王爷赌气就一个妾室一个妾室的帮人往屋里抬,明明两人爱的死去活来,却偏偏作死互虐,唯一值得欣慰的也就是老王妃这一手治家本事了,不管老王爷在不在,那些姨娘都还算服帖没有翻出什么浪花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