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54)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于是,段惊鸿也就不纠结墨九从哪冒出来这件事了,当即把心中的计划如此这般那般的跟墨九说了一遍,等墨九领命而去,转头就对上雷傲似笑非笑的脸。
  “王爷作何笑得这般阴险?”段惊鸿迎着雷傲的视线,挑挑眉。
  “当然是被鸿儿给感染的。”雷傲说着就伸手弹了段惊鸿个脑瓜崩,“这小脑袋瓜就是好使,尽装些整人点子。”
  段惊鸿拂开他的手,懒得搭理的翻了个白眼,自顾自的把盘子拉到面前,一块接一块的吃香脆酥甜的桃花酥,那护食儿样,看的雷傲忍俊不禁。
  “你至于么,我又不跟你抢。”说着,雷傲无奈的伸手揉了段惊鸿头发一把,“今儿都在段家把话说绝了,明天还去么?”陈氏扶正的日子就是明天,段家在京城没有多少亲戚,但既然给雷王府下了喜帖,肯定是要小设喜宴的。
  “去,怎么不去?”段惊鸿冷哼一声,勾着嘴角笑得意味深长。
  “去啊……”雷傲深深的看了段惊鸿一眼,然后点点头。
  然而,段惊鸿所言的此去非彼去,第二天老早就坐着马车去了段家,却没有上门,只是低调的把马车停在了附近。马车的小桌上特地置了小炉子,煮茶吃点心,段惊鸿自己动手,倒是忙的不亦乐乎。
  雷傲看他那惬意的样子,当即便会过意来,段惊鸿果然不是来吃喜酒的,显而易见,他们纯粹就是来看好戏的。
  雷傲勾了勾嘴角,端起段惊鸿为他倒的茶正要喝,就被外面的叫骂声吸引的一顿,当即放下茶杯撩起窗帘朝外看去。
  段惊鸿自是也听见了,却喝着茶不为所动的样子,连眉头都没动下。
  “来了。”雷傲道。
  “嗯。”段惊鸿浅啜一口放下杯子,却是理着衣袖的褶皱,“那就看戏吧。”说完,将头转向车窗,朝段家大门的方向望了过去。
  两人事不关己的说着话,那边段家的大门已经被砸开了。
  这来砸场子的还不止一人,乌压压十几个妇人穿金戴银衣着华贵,全是京城大小脸面排的上号的管家太太,一个个此时叉腰叫骂跟个泼妇似的,全然没了端庄,皆是义愤填膺面红耳赤。这些人也不是来阻止段正和陈氏的事,纯粹就是来集体讨伐段惊珏这个勾引男人的男狐狸精的,话是怎么难听怎么骂,简直不堪入耳。
  段家人被这阵仗弄的,当即就懵了。一个个看着脸色惨白的段惊珏,完全茫然的搞不清状况。
  然而等回过神,反应过来那些人堵着大门骂的什么,老太太气得一个翻眼就晕厥了过去。好好一场喜宴,顿时变得鸡飞狗跳。
  段正亦是被气得七窍生烟,偏偏这些人家没一个是他们家惹得起的,随便拎一个都官身压死人,连抄扫帚把人打走的胆量都没有。不能对着那群叫骂官太太动手,段正满腔怒火都转移到段惊珏身上,血红的眼睛当即就瞪向了他。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段正怒不可遏。
  “我,我不知道。”段惊珏脸色亦是难看至极,“我,我根本就不知道她们说的什么,我没有……”
  “这事儿一看就是别人故意设局抹黑珏儿呢,哪有这么凑巧,找事儿全选在今天这个时刻扎堆儿来闹的,那段惊鸿昨儿个不就带着张氏父女上门闹吗?我看这事儿八成和他们脱不了关系!”比起喜宴被破坏,陈氏更恨这些人往自己儿子身上泼脏水,泼的还是那种上不得台面的,男狐狸精,这事儿要是传扬开来,她儿子还怎么考科举,怎么入朝为官,怎么在京城立足?!
  陈氏可不是忍气吞声的住,别人都欺负到头,她当然不会这么干受着,更何况在她看来,儿子已经攀上了三皇子,有三皇子撑腰,还怕这些芝麻官太太做什么?都没给段家父子俩反应的机会,陈氏当即叫上家里的家丁,抄着棍棒就出去对着那些叫骂的妇人一通乱棒追打。
  那些妇人也不是自己来的,个个都带着家丁丫鬟,当然不会站着挨打,这单方面的驱赶追打,很快就变成了群殴混战,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贵夫人们倒是机灵的指挥着家丁丫鬟往上冲,一个个往后缩,可也有躲得慢的,被一棒子开了瓢,顿时鲜血糊一脸。这群殴见了血,受伤的还是贵夫人这边,那情势可就大发了。
  等段正父子俩反应过来出来阻拦,场面已经不是他们能控制的了的了,而眼看着好几个官太太被打的头破血流,段惊珏眼前一黑险些摔倒。
  完了……
  段正亦是脸色发白,岂止是完了,得罪了这么多达官贵人,他们段家简直就是要大祸临头!若了这么大个麻烦,就算三皇子之前看好儿子,如今也未必会为此蹚浑水!
  这个陈氏,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把她扶正简直就是个错误!
  这一次,段正当即恨上了陈氏,简直恨不得把这个败家婆娘给一把掐死。还有这个儿子,居然,忽然……被指着鼻子骂男狐狸精,不管是设局还是怎么,总之空穴不来风,这……家门不幸!家门不幸啊!
  “回去吧?”热闹看的差不多了,雷傲便打下帘子,转头询问段惊鸿的意思。
  “嗯。”段惊鸿淡淡收回视线,点点头。
  雷傲当即对车夫道,“回府!”
  车夫应声甩鞭,马车当即跑了起来。


第80章 蒋家之祸
  段家那点破事,在有心人的刻意推动下,很快就不胫而走传的人尽皆知。一家老小转眼名满京城,不止走在街上被人指指点点,就宫里贵人们都引此为茶余饭后的谈资。
  期间,当事人段惊珏最甚,前一刻还长袖善舞极得人心,后一刻就变成过街老鼠,还因此被颇看好他的翰林学士扫地出门,更取缔了科考资格,前途尽毁。
  段家的闲言碎语简直就像雨后春笋,一发不可收拾,被以讹传讹传的是沸沸扬扬,都不用墨九汇报,段惊鸿就已经将整件事的进度了解了个透彻。
  同样得知这一切的,还有张家父女,与张老爷的幸灾乐祸三呼报应不同,张氏相较要心细敏锐的多,只是稍微理清头绪,便隐约猜到这事是谁促成的了。一时心情颇有些复杂,想来自己会嫁给段正续弦少不得段惊鸿的手段,落到眼下弃妇之名,理应怨他才是,可若不是嫁去段家,她估计就真是一辈子老姑娘,也有可能嫁给别的老男人续弦,也不见得就比现在好多少,说到底都是命。
  但有一点张氏却不得不承认,段惊鸿攻于心计,却是个信守承诺重情重义之人。遇到他,是不幸,也是幸运,只要坚守本心,或许真能将其发展成贵人,改变命运也不一定。
  与此同时,蒋尚书叔侄也大祸临头。京城可谓是一波风未平一波风又起,让人看足了热闹。
  由于朝廷有意封锁消息,除了几个朝中举足轻重的首辅大臣,没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只知道蒋尚书一家一夕之间就付之一炬,蒋家以蒋尚书叔侄为首,一百零八家眷仆从,满门葬身火海无一生还,大火从子时烧到黎明破晓,留下的不过是残垣断壁焦炭尸骸。
  当蒋家被烧的消息传到段惊鸿耳里,他面无表情的凝望虚空,嘴角却勾起一抹嗜血的餍足。
  雷傲就站在他旁边,看着那抹笑觉得极其碍眼,刚伸手想去抚平,就被突然而来的老雷和庄显打断了。
  “王爷王妃,庄国师求见。”老雷说完就退到了一边,只因庄显已经疾步走了过来。
  “庄显见过雷王,雷王妃。”庄显对着两人抱拳揖礼,说到雷王妃三个字时,语气不自觉的有些微妙。
  雷傲挥退老雷,这才看向庄显,“国师可是稀客啊?突然造访不知所为何事?”
  “蒋尚书满门惨祸,想必两位已经知晓,在下便是为此事而来。”庄显虽然应着雷傲,目光却似有似无掠过段惊鸿。
  雷傲看在眼里,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
  “别站在外面了,大哥,既然有事,就书房谈吧。”段惊鸿难得敏锐的觉出气氛有些诡异,出声打破道。
  “鸿儿说的对。”雷傲笑了笑,伸手牵住段惊鸿的手,对庄显做出个请的手势,“书房在这边,国师请。”
  庄显目光隐晦的瞥了两人交握的手一眼,点了点头。
  而段惊鸿则是吩咐凉生,“茶水送到门口即可。”
  “是,大少爷。”凉生应了一声,便转身去了。
  段惊鸿这才跟上两人的脚步前往书房,倒不是他不信任凉生,而是有些事情知道太多,对于凉生来说,并非好事。
  三人进了书房没一会儿,房门就被敲响了。
  “你们聊,我去看看。”段惊鸿冲两人点点头,便转身去开门。
  门外正是凉生来送茶水点心。
  “给我吧。”段惊鸿伸手接过,“这里不用你伺候,去忙你的吧。”
  “是,那大少爷,奴才就下去了?”凉生点点头问。
  “嗯。”段惊鸿应完就关上门,端着茶点走路回去,放到几桌上,段惊鸿亲自为彼此三人倒上茶水,将一杯茶水放到庄显面前,这才道,“蒋尚书已经化作焦土一堆,大哥来,应该不止是谈他吧?”
  “果然什么也瞒不住鸿弟。”庄显笑着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放下后才道,“我的确不单单是为了蒋尚书一事来的……”一顿,却是看向雷傲,“蒋尚书关系复杂牵涉甚广,那位顾及大局将其秘密处决,这原本处理的可圈可点,可今日早朝,那位却突然暴戾心起,一口气斩杀了三位和蒋尚书走得亲近的大臣。”
  “哦?”雷傲挑了挑眉,却没有接话,而是端起茶杯喝茶。
  段惊鸿亦是在旁喝茶听着,没参与,心里却揣着明镜,庄显这番话,应该是暗示宫中情势有变。
  果然……
  “那位愈见心浮气躁,只需再加一把火,火候就到了。”庄显捻起一块糕点,想了想却又放回了回去,手一转,又端起茶杯喝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