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47)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丫鬟看看众人,又看看跑远的安郡王,随即也跟着跑了上去。
  留下众人面面相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的好,而且这关系到安郡王后宅之事,他们这些外客也不方便探知一二。
  “我们也去看看吧,那小丫鬟慌慌张张的,可别是郡主出了什么危险,咱们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的。”蒋尚书说完,率先就朝安郡王离去的方向疾步走去,和他一起的蒋晏段惊珏两人自然是要跟上的。
  而其他人却还是犹豫不决,蒋尚书的话说得重情重义,但其实并不妥当,归根结底这毕竟是人安郡王的后宅,他们一群大男人贸然跟去,万一看到什么不该看的……
  不过,想是这么想,大家终究没抵挡住好奇心作祟,见有蒋尚书打头阵,也就打着关心的幌子心照不宣的跟了上去……看热闹。
  然而在众人没有看到的是,就在他们起哄跟上之际,蒋尚书和蒋晏对视了一眼,眼里是只有他们彼此心知肚明的阴险冷笑。
  段惊珏就跟在两人后面,将这对叔侄的神色看的一清二楚,他是不清楚这两人到底在计划什么,但是从他们一路来的只言片语中,他敢肯定,必然是不安好心。段惊珏会被带来,那是他付出痛得代价讨蒋尚书欢心,央求着对方带他来这里长长见识的,蒋尚书二话没说就同意,但是,真的只是带着他来长长见识这么简单吗?
  跟在两人后头,段惊珏忽然有点怀疑。
  段惊珏的确是蒋尚书后宅的一员,但又与其他男宠不同,可以说,他是特别的,而他之所以特别,就是他不是被逼,而是主动找上门去的。他勾引了蒋尚书,蒋尚书的确收下了他,但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是各取所需,他满足蒋尚书肉体的欢愉追求,而蒋尚书也答应,会在仕途上助他一臂之力。
  这原本就是他们一开始就谈好的,而今天来这里之前,他也是怀着攀附关系来的,然而,实际却出乎他的意料,因为这叔侄,从始至终,都没有帮他引荐什么达官贵人。
  段惊珏不傻,他早就看出来这两人在算计雷傲和段惊鸿,这是他乐见其成的,他乐意看到段惊鸿倒霉,可是比起自己的野心,又算的了什么?
  这蒋尚书……果然老奸巨猾!
  段惊珏正满心怨念的跟在两人后头,忽然就被蒋尚书一把扯到了身边,腰被搂住的瞬间他下意识的就要皱眉,却强行忍住了。
  “怎么了?不高兴?”蒋尚书虽然是调笑的语气,但是眼神却阴沉的很。
  “大人真爱说笑,您能带小的来这里长见识,小的感激还来不及。”段惊珏心里咬牙切齿,甚至对于蒋尚书的肢体碰触恶心的想吐,面上却装的一副乖巧样子。
  “珏儿果然懂事。”蒋尚书满意了,也不管有没有大家看到,爪子顺着就拍了段惊珏屁股一把,“一会儿,可要你好好表现。”
  段惊珏点点头,面上笑着,心里却恨不得把蒋尚书的爪子给剁了喂狗,心里更是恨得出血。这老匹夫,老色鬼!说的好听是带自己来长见识,果然是别有目的!
  然而段惊珏心里再恨,面上却始终不敢表现出来。为了将来的前途,他什么都能忍!今日收到的那些耻辱,都是段惊鸿害得,总有一天,他一定要那人加倍,不三倍四倍的奉还!
  蒋尚书见段惊珏点了头,心下满意了,这才放开了他。蒋尚书知道,段惊珏在背地里很玩儿的开,但在外面一向注重表面光,这也是他们之前谈好的,他蒋某人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还算一言九鼎,刚才那一下,不过是对这人怨念的小惩大诫而已。
  蒋尚书刚跟段惊珏拉开距离,后面那些人就跟了上来。
  一行人风风火火的追着安郡王,很快就到了后宅。也正因此,他们才发现,原来这花厅居然是紧邻着后宅的,也就隔着两条庑廊,其实拢共不过两百米,难怪方才的尖叫声能听得那么清晰。


第70章 将计就计
  安郡王带着一群人冲进后宅,直奔夕瑶郡主的厢房,听着里面夕瑶郡主的歇斯底里的尖叫,砰的就一脚踹开了门。
  安郡王已经做好了捉奸的准备,结果门踹开看清里面的情况,却傻眼了。
  “太,太,太子殿下?!”
  不止安郡王傻眼,就连随后跟来的一干看热闹的众人也傻眼,他们可是亲眼看着太子跟庄显一起离开的!
  太子也是被夕瑶郡主的尖叫声惊醒的,本来就手足无措,现在被捉奸在床,还是这么多人的面前,顿时也羞耻的无地自容。
  而相较于太子的难堪,安郡王和蒋尚书面面相觑,却是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的好。别人不知情,他们可是知道的,原本按照计划,这里边的人应该是雷傲才对,结果……
  就这沉默的功夫,太子已经下床穿戴整齐,回头看看哭得撕心裂肺的夕瑶郡主,又看看脸色发沉的安郡王,深吸一口气,挺直了腰板儿,“虽然这事儿我也不知道怎么发生的,但安郡王放心,我会禀明父皇,给夕瑶一个交代,不会让她白白损了清誉的。”
  “太子说的好听,你打算怎么给我女儿个交代?你可是有太子妃的,难道你的交代,就是让我女儿给你做妾?!”安郡王已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当即一副痛心疾首怒不可遏的喝问太子,“太子是和国师一同离开我安郡王府,现在却出现在小女房中,你要作何解释?!”
  “我……”太子皱眉,半晌才讷讷道,“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本来在回宫的马车上,醒来就突然在这儿了。”这解释,不说别人,太子自己都不信,但这却是事实,简直是哑巴吃黄连!
  “哈!不知道,太子还真是推的干净!”安郡王怒极反笑。
  “安郡王,你就直说,你怎么个打算吧?”太子皱着眉,显然心里也是烦闷不已,只想速战速决马上离开这里。
  “打算?”安郡王吹胡子瞪眼,“我好好的女儿被你给糟蹋了,你……”
  “安郡王!”泥人还有三分脾气,何况太子不止不是泥人,还是高高在上的未来储君,被安郡王一而再再而三的指着鼻子喝骂,顿时也沉了脸色,“我说过,这件事我是中人算计,你爱信不信,我也没说不对夕瑶负责,待我禀明父皇,自然娶她为侧妃,安郡王这也不肯那也不饶,那你想要本太子如何?!”
  “你你你……”
  安郡王颤微微的指着太子,突然白眼一翻就气晕了过去。
  这小的哭老的晕,喜事变闹剧,整个安郡王府顿时乱做一团。
  而一直作壁上观的蒋尚书叔侄却是暗地里交换了好几个眼色,本来带着段惊珏是打算让他借段惊鸿弟弟的身份缠着雷傲将这件事闹大的,结果计划被阴了个措手不及,完全没派上用场。而最关键的是,原本该出现在屋里的雷傲不见人影,可想而知,被安置在隔壁的段惊鸿肯定也不在了。
  情况如何不用说,肯定是雷傲两人识破了他们的计划,来了招将计就计。
  一时间,叔侄俩脸色都很不好看,恨不得马上离开,却偏偏这事儿吧……他们不能这么一走了之,不然安郡王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原本夕瑶郡主心仪雷傲,而太子又对夕瑶郡主有那么点意思,他们就拿捏着安郡王那宠女无度的德行,明着是撮合雷傲和夕瑶郡主,实则却是一招一箭三雕的离间计,也的确是有心帮助夕瑶郡主成其好事,等夕瑶郡主过门,肯定有段惊鸿好受的,可谁知道到头来却被人将计就计摆了一道。
  夕瑶郡主那是非雷傲不嫁的,安郡王虽然看不上雷傲,但实在不忍心看女儿为情伤神,这才答应配合计划促成这桩姻缘,结果却弄巧成拙,别说安郡王更看不上太子,就算看得上,他也是个不忍心委屈女儿的主。
  这就是个宠女儿宠到脑子糊涂的主,可就是这样的人,发飙起来更难缠。
  离间不成,结果却反落得里外不是人,蒋尚书叔侄现在恨得生扒了雷傲的皮。太子阴差阳错抱得美人归,心里倒是美了,可安郡王是铁定会把这账算在他们叔侄头上,谁让是他们给出的馊主意呢?
  哦,确切的说,这馊主意是蒋晏给安郡王提的。
  蒋尚书这个老狐狸,捋着胡须眼珠子急转,心里已然下定决心,把蒋晏推出去做挡箭牌,回头自己再装好人,向安郡王讨个人情,把这小子保下就成了。
  与此同时,一道黑影兔起鹘落,几个纵身就从安郡王府后院高墙飞蹿出去,一路飞檐走壁,终于落在转街停着的一辆马车前。
  “王爷。”那人对着马车抱拳。
  马车里的人没有露面,只是沉沉的嗯了一声,那人便纵身而去。
  马车里坐着的,正是原本醉的人事不省的雷傲和段惊鸿。而此时两人慵懒的靠在车壁上对望,哪里见得半分醉态。
  “小坏蛋。”看着看着,雷傲伸手捏了段惊鸿的脸一把。
  段惊鸿没好气,啪的把熊爪子给拍掉,“王爷倒是撇的干净,好像就没你份儿似的。”
  段惊鸿的话惹得雷傲哈哈一阵大笑,却是没再闹他,转头对外面的车夫道,“回府。”
  “是。”车夫应了一声,当即扬鞭打马,马车骨碌碌就跑了起来。
  马车跑了起来,雷傲伸手就把段惊鸿拉到怀里。
  “别动不动就搂搂抱抱的,我又不是女人。”段惊鸿别扭的挣扎了两下,不过没挣开。
  “鸿儿不是女人,可是我王妃,我这搂搂抱抱怎么了?”雷傲不要脸不要皮,甚至还变本加厉的对人上下其手。
  “雷傲你别太过分!”段惊鸿被某人的咸猪手摸得气喘吁吁,却扑棱着怎么都不肯顺从,“啊啊,你住手,雷傲你个老流氓,我,我,我屁股疼,你快住手!”
  “噗!”雷傲喷笑,“说谁老流氓呢,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