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25)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娘,儿子思来想去,咱们不能就这么看着段惊鸿嫁去雷王府。”段惊珏拉着陈氏坐下来,“你想想,他就算是男妻,那也是雷王妃,就现在这样咱们还吃了他不少暗亏,若真让他当上雷王妃,岂能有我们好日子过?”
  “听你这么一分析,还真不能。”陈氏脸色难看的点点头,随即就皱起了眉头,“可这是皇上赐婚,咱们能怎么阻止?再说,这婚事老太太和你父亲都极力赞成的,他们就指望着攀上雷王府光耀门楣呢,之前老太太还跟我说,段惊鸿一个男妻,不能延续子嗣日子肯定不长久,可惜咱们家没女儿,说是让我在娘家过继一个年纪差不多的,回头再想办法让段惊鸿给做主纳到王府做妾呢。”
  “让段惊鸿做主?”段惊珏听完嗤之以鼻,“老太太可真能想!”
  “当时我还站沾沾自喜觉得这主意不错,现在被你这么一说,也觉得老太太这想法太天真不靠谱。”陈氏想了想,转头问儿子,“那你说咱们要怎么办?”
  “娘。”段惊珏靠近陈氏,压低声音道,“咱们可以这样……”
  段惊鸿还不知道陈氏母子正在商量着怎么狼狈为奸撸掉自己的王妃头衔呢,这会儿正拿着书困得不行,脑袋一点一点小鸡啄米似的。
  雷傲也不出声,就那么坏心眼儿的看着。
  然后就听咚的一声,段惊鸿撑着桌面的手肘滑倒,一脑门儿磕在了桌子上。
  “唔。”
  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来,脑子一团浆糊的他压根儿没搞清状况,凭着本能摇摇晃晃的起身,走到床前就一头栽到了雷傲小腹上,然后就这么趴着呼呼大睡了,偏偏这嘴贴着的地方还特么微妙。
  雷傲本来还觉得段惊鸿迷糊的样子挺可爱,这会儿却是被这一撞弄的浑身一僵,心里猛地窜起一股邪火,燥得他脸皮紧绷咬牙切齿。
  雷傲痛并快乐着的心猿意马半天,这才压下心火坐起来,把段惊鸿给抱上了床,被子一裹给搂进了怀里,心里无比后悔答应那个狗屁的约法三章!
  本来就憋得睡不着,偏偏某人还不自觉,愣是挣扎着踹被子,把被子蹬巴蹬巴踹开后,翻身就整个彻底滚进了雷傲怀里,抬起的腿随意一搭,敲在他腿上,膝盖还惯性的往上蹭一蹭。
  雷傲脑门儿冒汗,忽然想骂娘,简直整个都不好了!泄愤的捏了段惊鸿鼻子一下,干脆翻身坐了起来。
  “真是个妖精!”雷傲咬牙切齿,“看来今晚不能在这睡了,算了,还是回客栈去吧。”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拉来被子重新给段惊鸿盖上,不甘的屈指弹了段惊鸿脑门儿一记,这才转身离开了。
  房门吱嘎一声打开又吱嘎一声合上,黑暗中,段惊鸿睁开眼睛,黑亮的眼眸映着月华微光耀耀生辉,嘴角微翘,笑得狡猾又得意。
  “哼,让你赖着不走!”翻了个身,段惊鸿团吧团吧缩进被子里,过了一会儿又把脑袋给探了出来,笑得颇有些傲娇,嘀咕道,“言而有信,还算是个君子。”
  打了个哈欠,段惊鸿翻了个身,脸朝里,这才放心的沉入了梦乡。
  门外,雷傲摇了摇头,无声轻笑的咧了咧嘴,这才纵身一跃踩着轻功翻墙离开。


第45章 看我不撕烂你的嘴
  叩叩叩——
  敲门声响了三声,房门就被推开了,凉生进门关门,然后小碎步跑到床前,伸手推着睡得正香的主子。
  “大少爷,大少爷醒醒,快醒醒!”
  段惊鸿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居然还没天亮。
  “什么时辰了?”坐起身打了个哈欠,段惊鸿睡眼惺忪的问道。
  “大少爷,正五更天……”
  凉生话没说完,段惊鸿就咚一下倒了回去,“才五更天你叫我起来干嘛?”昨晚睡得迟,他这会儿正困呢!
  “大少爷!”凉生忙拽着段惊鸿的胳膊把人给拉了起来,“王爷来辞行,老太太让您赶紧过去呢!”
  段惊鸿脑子一团浆糊,傻坐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王爷是谁,顿时烦躁的翻白眼,“辞行就辞行呗,我过去干嘛?不去!”
  说着就又要倒,被凉生眼疾手快的给拉住了。
  “哎哟我的大少爷!”凉生伺候段惊鸿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大少爷这么赖床的,顿时哭笑不得,“您别磨蹭了,还有蔡公公也在呢!”
  段惊鸿被拽来拽去,再大的瞌睡也给拽醒了,烦躁的忽撸了把脸,这才掀被下床,任由凉生伺候更衣漱洗。
  洗漱好,主仆俩就急急忙忙朝前院走去。
  五更天天色黑蒙蒙一片,两人也没有掌灯,所幸天边圆月还若隐若现的挂着,倒是不至于看不清脚下的道路。
  很快就到了前院,一眼就看到两列士兵标枪似的站着,而前厅此时正烛火通明。
  “你在外面等着,我自己进去。”这种场合自己晚到还带个下人进去不妥,段惊鸿便对凉生道。
  “是,大少爷。”凉生弯了弯腰,把人给送到了门口,就缩去了一边。
  段惊鸿朝他点点头,这才走进门去。
  “怎么这时候才来?”看着段惊鸿慢吞吞的进门,老太太眉头不快的皱了起来,随即想起场合不对,忙缓和了脸色,“早上天气凉着呢,就穿这么点,也不知道多穿些,云柔,把我那件狐裘披风给大少爷披上。”
  “是,老太太。”老太太身边的大嬷嬷听了这话,忙将老太太进门就脱了搭在一边的披风给拿起来,亲自过去给段惊鸿披上。
  段惊鸿也不虚以委蛇的客气,拢了拢披风,直接就接受了,“谢祖母。”
  将段惊鸿的反应看在眼里,老太太和段正眼里都露出了不满,张氏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把玩着手帕,而陈氏母子却是快速的交换了个眼色,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个讯息:果然如此!
  段惊鸿却不管段家人是什么心思,走到雷傲和蔡公公面前,对着雷傲粲然一笑,拱手揖礼,“见过王爷,蔡公公。”
  雷傲被那一笑给电的心跳都漏了一拍,行动大于大脑,伸手就托住段惊鸿的手肘把人扶了起来,四目相对的瞬间,忽然有种想要把人搂进怀中好好疼爱的悸动。
  “鸿儿不必多礼。”雷傲就那么看着段惊鸿,脑子里不合时宜的想起昨晚这人故意使坏的样子,喉头滚了滚,半晌才干瘪瘪的憋出句话来,却是握着人的手肘不松手。
  段惊鸿一开始还恶劣心起,这会儿却是被某人盯得不自在了,巧劲挣开对方的手,后退一步,转眼就看到了站在雷傲和蔡公公身后装布景的庄显。
  庄显也正看着段惊鸿呢,见他看向自己,就挤了挤眼,算是打过招呼了。
  段惊鸿知道雷傲特地到段家找自己辞行,肯定是有话要说,不过他这会儿其实有挺多话想对庄显说的,可惜这样的场合,却只能憋着。庄显可是皇上要请的大贤能,要是和即将过门的雷王妃有牵扯,那可就遭忌讳了,对雷傲或者庄显都不利。
  庄显将他的心思看在眼里,对他赞赏又安抚的笑了笑。
  段惊鸿无声叹气,这才看向雷傲,“听说王爷是来辞行的?”
  “嗯。”雷傲点点头,眼睛却瞬也不离段惊鸿的脸,“这么早过来叨扰,其实就是想来给你道声别,婚期我这回去就定,大概三五日会把日子送过来。”
  “好。”除了点头,段惊鸿真不知道说什么。
  “那个,你在家好好保重,等着我来娶你。”这么两次和段家这些人接触,雷傲对段惊鸿在段家的处境算是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这一走,反而有点放心不下了。
  “好。”段惊鸿面上乖巧,心里其实在咆哮。特么怎么就那么多废话呢?人也见了别也道了,别废话赶紧走啊!还得回去睡回笼觉呢!
  “那我就先走了。”雷傲抬手帮段惊鸿理了理肩上披散的一缕头发,龇牙笑道,“保重。”
  “王爷走好。”段惊鸿假装看不懂这人的故意调戏,恭恭敬敬的拱手送客。特么撩完赶紧滚,就等这一句呢!
  段惊鸿这迫不及待的样,看的雷傲又是心塞又是好笑,也不跟他计较,转头对段家老太太点点头,转身就走。
  就算如此,段家人也不敢怠慢,由老太太带头,纷纷起身相送,比起雷傲刻意摆出的高傲冷淡,简直热情的不行,愣是将一行人恭恭敬敬送出了段家大门。
  也正因如此,段惊鸿不得不跟着送。
  眼看着雷傲等人上马离开,段惊鸿目送着庄显的背影,遗憾的叹了口气。这么一路愣是没找到机会,都没来得及跟庄显好好话别一番,先不说别的,这么段时间相处下来,他是真的挺佩服庄显这个便宜大哥的。
  段惊鸿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突然就听陈氏尖着嗓子喝问,“鸿哥儿你刚才是怎么回事?王爷特地来辞行,你那是什么敷衍的态度?还眼巴巴的盯着别的男人?”
  “陈姨娘莫不是忘了规矩?还是说,做正妻的美梦还没醒呢?什么时候我一个嫡少爷,轮得到你个妾吆五喝六了?”段惊鸿回过神来,当即就冷了脸。
  “你……”陈氏被噎的脸色铁青,半天才道,“是不合规矩,姨娘心直口快,但也是好心提醒你,倒是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
  “陈氏说的没错。”陈氏都能看得明白的,老太太又没瞎,当然看得清楚,本来就因为披风的事段惊鸿毫不推辞的接下不快,这会儿就更不满了,“再怎么说,你也是有婚约的人了,你这婚事特殊,该避讳的还是要避讳,那么大咧咧的当着王爷的面看别的男人……”
  “祖母,孙儿就算是下嫁,那也是男儿,你该不会还要以女子七出女戒什么的来规定我吧?”段惊鸿打断老太太的话,笑意不达眼底,“就算我是要嫁给雷王,但祖母别搞混了,我是你的孙子不是孙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