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53)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然而,刚走几步,就被雷傲抓住了胳膊。
  “等等,我跟你一起去。”
  段惊鸿没有拒绝雷傲,两人可以说回王府地皮都没踩热,就又行色匆匆的出了门,直奔张家父女所在的客栈。
  张家父女也是刚得到消息拿到休书,两人赶到客栈,正好碰到父女俩脸色难看的准备出门。一看就知道,这是去段家讨要说法呢。
  “母亲,外公!”段惊鸿喊住两人,当即小跑过去,“你们这是去段家?”
  “段家人欺人太甚!”张老爷脸色几乎黑成锅底,难看至极。
  张氏倒是还算稳得住,但同样是脸色阴沉。
  可不是么,人家清清白白的女儿,他段正想娶就娶想休就休,哪有这么个理?!
  段惊鸿深吸口气,握住张氏的手,“母亲不必担心,我和王爷跟你们一起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是一家人。”
  此时此刻,段惊鸿的话让张家父女很是触动,脸色也稍微好看了些。
  几人当即不再耽搁,一起便去了段家新买的宅子。
  段家生意做得不如张家大,但也不缺钱,和张家父女一直住客栈不同,段家人在攀交雷王府无果后,便自己花钱置办了座不大的三进宅子,如今一家人都住在那边,倒是张氏因为被一些事情绊住,一直和张老爷住在客栈,只是没想到却因此被甩了一纸休书。
  张氏待字闺中时就多有帮忙家里的生意,毕竟张老爷年纪大了,又只有她一个女儿,就算是嫁进段家少有出户,那些生意却也有专人负责上呈她面前,这些事段家人从来都是知情。而她一直和父亲住客栈,一来是为了生意,二来也是段家买了宅子压根儿就没告诉她,她毫不知情一直被蒙在鼓里,却没想到会以这样的理由休了她,也难怪父女俩会这么憋屈窝火。
  客栈离着段家新宅不远,倒是没走多久就到了。
  彼时的段家已然张灯结彩红绸高挂喜字贴窗,一片喜气洋洋。扶正妾室虽然算不得光彩,但也算是喜是一桩,不管谁家都会张罗小小操办一番,这倒是无可厚非,然而,看在张氏父女眼里,却是非常的刺眼戳心。几乎是没有敲开门的瞬间,不等下人通传,张老爷就一脚踹开门房,拉着女儿大步冲了进去,段惊鸿和雷傲尾随其后。
  “老爷,老太太,不好了!不好了!夫人,不是,是张氏,张氏带着张老爷他们闯进来啦!”老太太的屋里,气氛正好,守门丫鬟就惊慌失色的跑了进来,跌撞着人还没跪下,就喊了起来。
  丫鬟话音刚落,不等屋里众人反应,段惊鸿几人已然跨进门来。
  “姓段的,你这是什么意思?!”一进门,张老爷甩手就把休书摔段正脸上,怒不可遏,“当初是你们段家上赶着娶我女儿,如今你们说休就休,真以为我张家没人了,由得你们段家作践不成?今天若是不给我个说法,我跟你们没完!”
  “张老爷这话可就过了。”段正还没开口,陈氏就嗤笑一声接过话来,“且不说无后为大,哪有妻子有家不回有夫不管,一天到晚黏着娘家的?知道的,嗤笑一声不守妇道,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未嫁人的黄花闺女呢,咯,前不久可不就大街上被纨绔公子哥儿调戏,还摊上人命官司,这样不守妇道不遵女戒的媳妇儿,段家可要不起!”
  陈氏这话抢的着实没立场,且不说这该是段正的事,就凭她现在还是一个妾室,那也是没有资格多嘴的,偏偏,这段家母子,还就都蚌壳嘴闷不吭声的听之任之了。
  段惊鸿目光冷冽的扫了眼陈氏母子,虽然不知道段家怎么忽然作上了,但看陈氏这得意劲儿,显然不是妾室扶正这么简单,莫非,是出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变故?
  想到这,段惊鸿眯了眯眼。不过不管是什么变故,他是张氏这边的,自然不会放任陈氏的行为。
  “这里什么时候,轮得到你个妾室说话了?就算扶正,现在还没扶正呢!”段惊鸿目光冷冷的扫过段家在场诸人,看着老太太又是那副瞌目装死的样子,就心里不屑至极。
  段惊鸿这话一出,陈氏脸色果然就跟活吞了一只苍蝇似的,“这嫁出门的儿子泼出门的水,之前大少爷自己不就这么说的,现在倒是跑来管起闲事来了!”
  陈氏话音未落,就被雷傲突然掠身上前,一脚踹倒在地,“一个平民贱妾见了本王和王妃不下跪就罢,还敢口出妄言,找死!”
  雷傲这话堪比惊雷,段家人这才浑然一惊,忙跪下行礼。
  “见,见过王爷王妃,吾等见识浅薄,礼数不周,还,还请王爷王妃恕罪!”段正抬手抹汗,总算是意识到,眼前这个儿子,不光是自己的儿子,还是身份尊贵的王妃!
  段惊鸿和雷傲冷眼看着,却是谁也不叫起,就让这些人跪着。
  “我就问一句,父亲当真要休了母亲扶正陈氏?”段惊鸿面无表情的看着段正。
  “这……”段正本来立场坚定,这下却犹豫了,正想变卦,却被陈氏拉了拉袖子,看到陈氏,就想起儿子攀上的大人物,以及儿子之前说过的雷王府处境,底气顿时就回归了,“张氏七出连犯数条,我段家门楣虽小,却也容不下这等不守妇道的女人!”
  “好!好!段正,你够狠!够狠!”哪怕张氏和段正并无多么深厚的感情,但夫妻情分还是在的,听了这话,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气得浑身发抖,要知道休妻,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不止是奇耻大辱,简直就是逼上绝路,将来还要如何抬起头来做人?!
  张老爷更是气得胡乱在屋里抄起板凳就要朝段正砸过去,不过却是被段惊珏及时起身阻拦,还被推搡了个跟跄,被张氏眼明手快的扶住才没有摔倒。
  “看来,父亲是心意已决。”段惊鸿面无表情。
  段正眼神闪烁,却是默认了下来。
  “好!”段惊鸿冷笑一喝,“既然如此,母亲我就接走了,你另娶她再嫁,便与段家毫无瓜葛!”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段正猛地抬头。
  “子不离母,我随母亲一同离开段家,侍奉尽孝,段家是要将我从族谱除名还是如何,随便!”脱离段家,段惊鸿早就想这么做了,只是一直未能找到契机罢了,既然段家对张氏无情,他便顺手推舟一起离开好了,“有雷王府在,母亲未必不能改嫁的更好!”
  “你……荒唐!”这一声,却是一直装死的老太太喊的,“这女人不过是被你父亲续弦,才得你一声母亲,你还真当是她生你养你不成?只要是我段家堂堂正正的媳妇儿,就都担得你们兄弟一声母亲,那个女人既然休出段家,她就什么也不是!”
  “一个妾室,呵……还不配!”段惊鸿冷笑,“老太太似乎是忘了,我可是过继给母亲的,跟什么正妻名分可没有关系,再者方才陈氏也说了,嫁出门的儿子泼出门的水,不是么?总之以后,尔等好自为之吧!”
  段惊鸿说完,不再看段家人变化莫测的脸色,目光森冷的瞥了段惊珏一眼,拉着哭扑在张老爷怀里的张氏转身就离开了段家。
  雷傲扶着张老爷,也紧随其后离开了。
  而这次从段家出来,两人便不再让张家父女住客栈,直接以赡养之名把人给接回了王府,至于客栈的东西,回头派下人来收拾一下便是,正好雷傲和张老爷有些事情要谈,倒是省得两头跑了。
  “母亲,你不会怪我自作主张吧?”回到王府,段惊鸿拉着张氏坐下,这才问道。
  张氏摆摆头,“你这样不过是帮母亲把被动转主动而已,但结果不会变。”
  “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你,要是当初不是我上门游说,你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地步。”段惊鸿面露愧色,这件事,终归是自己害了无辜的张氏,当初一心复仇顾虑没想太多,极力促成这桩婚事,才造就了张氏今天的局面,一手促成的自己,难辞其咎。
  张氏和张老爷同时摇头,他们没有因此怨怼段惊鸿,却让他心里更加自责难受。
  雷傲看在眼里,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离开段家未必是坏事。”雷傲道,“母亲还年轻,就像你说的,有雷王府撑腰,未必找不到好人家。”
  虽然被休的弃妇为世人所唾弃,但只要有好人家,也是可以再嫁的。一般人家尚且如此,更何况张氏背后还有雷王府。
  理的确是这么个理,但是气愤难平。说到底,还是咽不下口气,段家太欺负人。
  张老爷捶着胸口黑着脸,算是彻底恨上段家了。
  “外公莫气,当心气坏了身子,母亲这个公道,惊鸿自会帮她向段家讨回来。”段惊鸿目光沉冷,心里已然有了对付段家的计划,这些人不作不死,果然是不配过安生日子的!
  这话一出,几人都诧然的抬头看他,就连哭着的张氏都抬起脸来。
  “鸿儿可是有主意了?”雷傲自是了解段惊鸿的,听他这么说,便了然的挑了挑眉。
  “嗯。”段惊鸿点头,“你们就看好吧,有些恩怨,也的确该了结了,就趁这个机会,一并解决吧。”


第79章 设局
  “你打算怎么做?”安顿好张家父女回房,雷傲这才问段惊鸿。
  段惊鸿狡黠一笑,“这件事,倒是得跟王爷借个人用用。”
  “哦,谁?”雷傲挑眉,坐在桌前端着茶杯喝茶端得是老神在在,心里却是对段惊鸿这狡黠的样子喜爱的紧。
  “墨九。”段惊鸿没有喝茶,却是伸手捻了块盘子里的桃花酥吃。
  雷傲闻言,点点头,随即放下茶杯,“墨九,出来吧。”
  话音刚落,墨九就幽灵般闪身而出,段惊鸿瞪大了眼睛,愣是没看清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王妃有何吩咐?”墨九一出来就单膝跪地,对着段惊鸿抱拳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