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4)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凉生转身要跑,段惊鸿却说什么也不肯松手,而且手劲出奇的大。
  “大少爷……”
  “我要去张家,快,要是晚了,可就功亏一篑了。”段惊鸿很坚持,这是他扭转命运的一个契机,要是不抓住,以后再想压那母子一头,可就难了。
  “可是,你这样子,走的去吗?”凉生皱着眉头一脸无奈,“人家见您这病怏怏的,说不定都不让咱们进门呢。”
  嘴上虽然嘀咕着,但凉生终究被主子的执拗给打败了,不甘不愿的伺候起来。等收拾妥当,主仆俩就从后门溜了出去。


第8章 亲赴张家
  段家在西城,张家在东城,这东西两头就是马车也得跑上一会儿,段惊鸿病殃殃的轮着两条腿,紧赶慢赶也足足走了小半个时辰才站到了张家门外。
  “大少爷,您先在这靠一会儿缓缓,奴才去叫门。”见自家少爷脸冒虚汗上气不接下气的粗喘,凉生忙扶着他到石狮那靠着,确定人靠稳了,就转身往台阶上跑。
  “不用。”段惊鸿一把抓住凉生的衣袖,“我跟你一起。”
  “可是大少爷……”
  “咱们是来提亲的,总得拿出诚意,我没事,走吧。”段惊鸿深吸两口气压下胸口的滞闷感,就着凉生的搀扶站直身来,随即一手提着袍摆,拾街而上。
  两人上了石阶,凉生当即上前敲门。
  “有人吗?有人在吗?”
  门环叩了三下,厚重的朱漆大门内便响起了脚步声。很快大门被吱嘎打开,一个年纪六旬穿着深灰长袍外罩蓝纹黑底坎肩的佝偻老者走了出来。
  “你们是?”老者是张府的管家,福伯,见叫门的是两少年,一步跨出高高门槛,精明的眼上下打量明显是主子的段惊鸿。
  “晚生段家长子惊鸿,有事求见张老爷,有劳老伯代为通传一声。”竟管对方只是个管家,段惊鸿依然以礼待人,反正礼多人不怪。
  “原来是段大公子,您请稍等,我这就通传我家老爷。”福伯揖手回礼,转身进门,也不关门就径自通传去了。
  福伯去了没多久就折返了回来,提着袍摆疾步走到段惊鸿面前,做出个请的手势。
  “老爷有请,段大公子请随我来。”说着变侧身进门,引领着走在了侧前方。
  福伯一路将人引领到前厅,就躬身退下了。
  张老爷已经迎了出来。
  段惊鸿上前见礼,“晚辈段惊鸿,见过张老爷。”
  “段大公子客气,来来来,里面请。”张老爷亦是热情好客,并没有因为段惊鸿是黄毛小儿而怠慢,只是有点猜不准段惊鸿的来意。
  “张老爷请。”段惊鸿回礼,等张老爷先走一步,这才跟上。
  张老爷请段惊鸿入座,又让下人上了茶,这才问道,“段大公子来找老夫,不知所谓何事?”
  段惊鸿端起茶碗浅饮一口,放下后才道,“素闻张老爷为人直爽不喜欢拐弯抹角,那晚辈就直言了。”顿了顿,才接着道,“实不相瞒,晚辈是代替家父,来向令千金提亲的。”
  “提亲?”张老爷面色一顿。
  “令千金秀外慧中,知书达理,更是有名的女中豪杰,嫁给家父续弦确实是委屈了,不过……”
  “段大公子。”段惊鸿话没说完,就被张老爷沉声打断,“据老夫所知,段夫人过世尚不足百日,身为人子,母亲过世就忙着给父亲续弦,实乃非贤孝所为。”
  “与其让妾室上位乱了纲常,正妻持家方乃正道,我想,母亲泉下有知,亦不会怪罪。”深吸口气,段惊鸿目光沉潋的看向张老爷,“张老爷是聪明人,那晚辈也就明人不说暗话,令千金今年双十有六,却至今尚未婚配,不过是因为年少伤根不能孕育子嗣,让珠玉蒙尘白瞎了一副好相貌,嫁去大户人家做妾张老爷舍不得,可为人正妻,好人家不肯为此断送香火,别有用心者张老爷又看不上,故而才一直养在闺中,眼看着女儿一天天年长,张老爷想必也正是头疼,段家虽然虽然不及官宦世家,可也算大门富户,与张家算是门当户对,虽是续弦,但也是正妻,张老爷以为呢?”
  段惊鸿一番话说完,张老爷脸色大变。
  要说这张小姐不能生育的确不是秘密,原因确实因为一场莫名其妙的大病,几乎药石无医,后来经一得道高僧圣手才保住一条小命,却也是大师断言此女不可生育,当时好多下人都在,这事儿虽然有遏制,但最终还是不胫而走。
  段惊鸿有句话说的对,张老爷眼下最愁的,就是女儿的终身大事。可给人续弦,却也是从来没想过,不过现在听来,的确不失一条出路。
  段惊鸿将张老爷的动摇看在眼里,再接再厉,“晚辈既然亲自登门,自然是抱着十足诚意来的,家母已故,如果令千金不嫌弃,我愿过继其名下,视如亲母来孝顺。”


第9章 雷王
  都是聪明人,有些话并不需要说的太透。
  两人对视一眼,几乎没有悬念的默契达成了共识。
  “哈哈哈!”张老爷当即笑着起身,走过去拍了拍段惊鸿的肩膀,“段大公子果然是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段惊鸿放下茶盅起身,对着张老爷大大方方就是一个晚辈礼,“张老爷谬赞,不过晚辈与张老爷的确是一见如故,很是期待能叫您一声外公呢。”
  “好!好!”张老爷一连说了两个好,“有段大公子这样的少年才俊做外孙,老夫求之不得,那你这个外孙,老夫可就厚着脸皮认下啦?”
  段惊鸿抬起头,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和张家的联姻比想象的顺利,段惊鸿病的厉害,可从张家出来,他上翘的嘴角就没有落下过。
  “大少爷,现在事儿也成了,您是不是该去医馆了?”凉生一边扶着段惊鸿下石阶一边道。他可不在乎老爷续弦不续弦,他只知道大少爷要是再不去看病,就该烧得晕倒了,瞧着走路摇摇欲坠小脸都红变青白了,真是急死个人了!
  “嗯。”段惊鸿点点头,“去医馆。”
  可算是肯去了。
  凉生松了口气。
  这一路过去,医馆就有好几家,凉生担心段惊鸿扛不住,便不挑大的只挑近的。
  进了医馆,凉生花瘪了钱袋,给段惊鸿抓了药,又在医馆买了碗现成的风寒药让段惊鸿喝了,等他烧退得差不多,脸色也不那么吓人,这才扶着人打道回府。
  然而凉生一只脚刚跨出医馆门槛,就突然缩了回来。
  段惊鸿被他这突然的举动带的一个跟跄,不解的转头看他,“怎么了?”
  “我刚看到二少爷和宋媒婆了。”凉生说着,还探头朝段惊珏他们的方向望了望。
  “那我们等他们走了再出去吧。”段惊鸿眸底划过一抹流光,似笑非笑道。段惊珏和宋媒婆,呵,这是看是已成定局,就讨巧卖乖主动揽下提亲的活计好博得一个大义贤孝的名声呢,不愧是段惊珏,做事果然攻于心计。
  等人走远了,主仆俩这才出了医馆。在经过一条巷子时,却被一阵打斗声吸引了注意力。
  主仆俩皆是一愣,凉生回过神来,脸色一变,当即就想扶着段惊鸿快点走,这种事情,稍不注意就把小命无辜搭上了,最好是远远躲开。
  段惊鸿不是多事的人,也是这么想的,可不等两人走远,打斗声就越来越近,着急之下,段惊鸿匆匆一瞥,就看到了一抹熟悉身影。
  那个他从尸体堆里刨出来的男人,叫什么来着?哦,对了,雷傲。
  此时雷傲正被好几个黑衣蒙面人围攻。
  段惊鸿原本以为这人应该已经离开了,没想到居然还在这里被人追杀。他本来不想多事,正打算快点离开时,雷傲的腰牌却被其中一名黑衣人挑飞起来,正巧落在段惊鸿脚边。
  段惊鸿低头一看,当即就惊得瞪大了双眼,只见腰牌上龙飞凤舞的刻着两个字——雷王!
  那些人专注打架,段惊鸿主仆所在的位置又正好是拐角,一时并没有被那些人发现,他们要是现在离开还来得及,但段惊鸿却看着地上的腰牌犹豫了。
  雷王,他们姚熙国不败的战神!
  如果他救了雷王,如果他救了雷王……
  “大少爷……”凉生见段惊鸿盯着一块金灿灿的牌子发呆,急得直跺脚,以为主子是看上这牌子了,当下弯腰捡起来,就要扶着他快走。
  “凉生。”段惊鸿却没动,脑子里灵光一闪,吩咐道,“你快去街口买两挂鞭炮来。”
  “啊?”凉生闻言一愣。
  “快去。”段惊鸿命令道。
  “可是……”
  “我会自己躲起来,你别担心,竟管照吩咐办事便是。”段惊鸿声音不大,语气却不容置喙的强势。
  凉生咬了咬唇,没办法,只好跺跺脚跑去办事了。他不止担心主子安危,还心疼瘪掉的钱袋,他们可没什么多少银子了!


第10章 小家伙,你又救了我一命
  凉生很快就抱着两挂鞭炮一脸肉疼的跑了回来,甚至还大逆不道的瞪了自家主子一眼,那眼神,活脱脱就是在看一个吃饱撑着的败家主子。自己都泥菩萨过河了,居然还多管闲事!
  段惊鸿却没有管凉生,从他怀里拿出一挂鞭炮,就着火折子点燃,火星子刚一冒,就冲出去往那些打斗的人堆里扔了过去。
  凉生虽然心里不满,但见状也有样学样,点燃鞭炮也扔了过去,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顿时炸响起来,掩盖了兵器交融的打斗声。
  这些人一看就是高手,几乎是鞭炮刚炸响,就本能的轻功起跳,想要凭借这个救人是不可能,顶多就是分神,但也够了。
  不过是晃眼的功夫,段惊鸿和凉生双双觉得腰上一紧,就被人搂着腾空而起,飞快踩着房顶飞掠而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