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51)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那你想要怎么服侍本王?”雷傲就像没看到灵溪的小动作似的,淡淡问道。
  “奴婢……”砰!
  灵溪话才出口,书房的门就被段惊鸿一脚给踹开了。
  “哟,王爷这是在忙着收通房啦!”段惊鸿站在书房门口,也不进去,目光冷冽的扫过里面两人,嘴角勾着笑,却冰冷至极,“我倒是不知道王爷和我这丫头情投意合,早说嘛……”
  “鸿儿!”段惊鸿冷嘲热讽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雷傲给喝断了。
  段惊鸿脸色变了变,笑容僵在唇角,眯了眯眼,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雷傲见状,几步就追过去把人拽到了怀里,“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有要收什么通房,恰恰相反,我正是因为知道她有这心思,才特地叫过来敲打敲打的。”
  段惊鸿被抱着也不挣扎,只是冷着脸看着别处。
  “是真的。”雷傲忙道,“我可以发誓,这绝对是个误会!”
  段惊鸿还是不理睬。
  “哎,我这可真是天大的冤枉!”雷傲简直无奈死了,不由将这份怨气迁怒到灵溪身上,狠狠的瞪了对方一眼,“我不是看这丫鬟背信欺主,你因为这个心情不好,所以才想帮你出气的么?像这种心术不正寡义廉耻的奴才,别说做本王的通房,就是让她呆在雷王府都污了地方!”
  雷傲的话,让灵溪本能的一颤。
  雷傲却是拉着段惊鸿走了回去,按着人在椅子上坐下后,这才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瑟瑟发抖的灵溪。
  “雷王府不缺下人,本王身边还用不着你多此一举的伺候,倒是边关苦寒,我那帮军中兄弟缺女人。”雷傲语气平静,说出的话却让灵溪浑然一颤,惊恐的抬起了头,就连段惊鸿,都面露惊诧。
  “王爷,奴婢只是喜欢你而已,真的就十恶不赦吗?你可以看不起奴婢,可以讨厌奴婢,可是……”
  “你不是说,愿意为我做任何事吗?”雷傲弯腰掐住灵溪的下颔,“我现在就需要你去慰劳我那帮军中兄弟,嗯?”
  灵溪唔的就哭了,“王爷你好狠的心,你好狠的心呐!喜欢一个人到底有什么错?!”
  “喜欢人是没错,但给主子下药,那就是死罪!”雷傲冲去书案,抓起上面的鸡汤盅,甩手就砸在了灵溪面前,“第一次本王看在你主子的面子才没有追究,你还真以为本王不知道?故技重施算计主子,你该死!”
  灵溪脸色先是一愕,随即变得煞白。
  段惊鸿听了雷傲的话,也随之变了脸色,眸光冷厉的看向神色惶遽的灵溪。他没想到,第一次自己的网开一面,居然没让人因此收敛,反而变本加厉,所以,这就是心软的报应吗?!、
  不过灵溪很快就镇定下来,正要辩解,雷傲却走到她面前,忽然一把拽起她的右手,从袖笼里拿出了一个小纸包。
  藏在袖子里的小纸包被发现,灵溪骇然一震,整个人瞬间如坠冰窖。
  却见雷傲打开纸包闻了闻,然后冷厉的笑了,“曼陀罗花粉。”
  段惊鸿又是一惊。曼陀罗花粉?!这东西可不止助兴致幻,还会上瘾的!
  而关键是,这药产于西域,在国内甚是难得,一般的药店根本没有卖,那灵溪是从哪里弄来的?
  灵溪见情况不对,眼珠子一转,当即就磕头求饶,“王爷饶命啊,奴婢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奴婢再也不敢了,王爷饶命啊!”
  “灵溪啊灵溪,你可真会给本王惊喜。”雷傲皮笑肉不笑的,这样的表情,比面无表情看着还吓人,“我原本以为你只是心术不正,再后来发现你可能给我下药,也只想到是那方面助兴的作用,却没想到,居然会是曼陀罗花粉。”
  “奴婢……”
  “来人!把这贱婢押下去!”雷傲却不再听灵溪的辩解求饶,当即一声令下。随着他话音落下,书房里突然多出名黑衣暗卫,直接劈晕灵溪,就把人给拖走了。
  这变故太快,段惊鸿眨了眨眼,有点缓不过神儿。
  灵溪被带走,雷傲身上的气势霎时收敛起来,化身大型犬抱住段惊鸿就是一阵蹭蹭亲亲。
  “现在你相信我没骗你了吧?”说着,雷傲在段惊鸿嘴角啃了一口。
  这一口还真不留情,痛得段惊鸿闷哼一声,当即没好气的一把将人送给推开了。
  雷傲被推开后,倒是没有再扑上去,转而走到另一边的椅子坐了下来,“我本来只是想要敲打敲打那丫头,倒是没想到,居然会有意外发现。”
  “王爷是怀疑灵溪的身份?”段惊鸿其实也挺震惊的,“不过她以前是段家的丫鬟,就算是隐藏什么特殊的身份潜藏,也没道理是段家这种罪臣贱籍之家吧,除非她有未卜先知的本事,算准了,我会你和扯上关系。”
  段惊鸿倒不是为灵溪说话,纯粹就是觉得疑惑。
  “这个么……审讯之后自然便知。”雷傲其实也觉得这点不通,但不管灵溪以前是怎么回事,现在的她的确有古怪,如果排除潜藏身份的可能,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来雷王府后被有心人给收买了。


第76章 非困兽而是卧虎
  审讯灵溪自有人去做,这点自然是不用雷傲和段惊鸿亲力亲为。
  两人从书房出来,正打算去前庭,就见张氏父女就从庑廊另一头迎面走了过来。
  “母亲,外公,你们怎么过来了?”看到两人,段惊鸿微愣之后随即便快步迎了过去。
  “我和你外公过来,是向你和雷王辞别的,叨扰多日,我们也该离开了。”张氏笑道。
  “离开?”段惊鸿神色一顿,微蹙眉头。
  “是啊。”张老爷也道,“我们父女一住月余,身体早就养好了,实在不好意思继续叨扰。”
  “所谓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外公这话,是不拿我和鸿儿当自己人呢?”雷傲语气尊敬,是真跟着段惊鸿一起拿眼前两人当至亲长辈看。
  “不是不是。”张老爷忙道,“主要也是我们自己要事缠身,很多事情堆积着急需处理,所以才前来辞行,本来早就该走的,不过我这女儿实在放心不下鸿儿,才想留下多看看,如今见鸿儿和王爷鹣鲽情深,她也就彻底放心了。”
  “就算是生意的事情抽不开身,客栈哪有自己家里住着方便的,你们……”
  段惊鸿话没说完就被张氏嗔怪的打断了,“我这可不单单是你的母亲和张家小姐,还是段家媳妇儿呢,段家人都没能进来这里,我们父女却一住月余,你让他们怎么想?”
  “爱怎么想怎么想,儿子孝顺母亲天经地义。”段惊鸿撇了撇嘴角。
  话虽如此,但段惊鸿也不想张氏难做,见父女俩去意已决,便没再多留。
  雷傲和段惊鸿亲自送的张氏父女出门,见段惊鸿目送着马车远去若有所思的样子,雷傲一把握住段惊鸿的手。
  段惊鸿被他弄得一愣,不禁莫名其妙的转头看他。
  “他们只是有事回去,不管是外公或是母亲,他们都有必须离开的身不由己,你要觉得亏欠,咱们一起弥补就是。”雷傲勾了勾段惊鸿的手心,“这京城的天风雨欲来甚不太平,在这里蹚水太深不是好事,倒是西周那边,若是张家有意,不管是商路或者官场,我们都可以帮忙一二。”
  “嗯。”段惊鸿赞同雷傲这提议,这京城,就连自己都只是挂个闲职浑水摸鱼,当然是不愿意张家再来蹚浑水的。
  两人送完人回去,之前负责审讯灵溪的暗卫就来复命了。
  “墨九参见王爷王妃!”
  雷傲点点头,拉着段惊鸿一起坐了下来。
  “如何?”雷傲看向墨九。
  “回禀王爷,那灵溪并非他国细作,不过却是蒋晏的人。”墨九也不等雷傲多问,便将审讯结果一股脑都说了,“据灵溪招供,她和蒋晏曾是青梅竹马,两人更是指腹为婚,可年幼时突然家风巨变,这才流落他乡,因缘巧合下被卖到段家为奴为婢,她和蒋晏在京城重逢,很是高兴,不过也知道现在的她身份卑微一开始并没有非分之想,不过蒋晏承诺,只要她为他所用,控制住王爷,便纳她做妾,许她一世荣华富贵,由此才起了歹念,那曼陀罗花粉,便是蒋晏给她的,但是据属下所知,这曼陀罗花粉乃是西域之物,而真正和西域那边有频繁接触的,其实是蒋尚书。”
  蒋尚书不止和匈奴有利益往来,更是和西域也关系密切。
  这一点,墨九不说,雷傲和段惊鸿也心知肚明。所以,真正想对雷傲不利的,其实是蒋尚书。
  雷傲和段惊鸿对视一眼,都没说什么。
  “下去吧。”须臾,雷傲才冷淡道。
  “属下告退。”墨九当即抱拳退了出去,至于灵溪的下场,雷傲并没有交代,自然是交给墨九处理。
  等墨九出去后,段惊鸿才转头看向雷傲。
  “别这么看着我,我并无有意瞒你的意思,你要想知道,我现在就说给你听。”雷傲拉着段惊鸿,然后便自顾说了起来,“墨九是墨字暗卫队之一……”
  这墨九便是雷傲手上墨字暗卫队的其中之一,也可以说,这是第一次,雷傲将这支暗卫摆在段惊鸿面前。不过在这之前倒不是刻意隐瞒,而是时机不凑巧,才没有刻意提起而已。
  然而,也只是段惊鸿知道而已,就连庄显和雷老王妃都不知道。而这墨字暗卫队的首领,却是一直被摆在明面的管家老雷,副首领则是经常跟随雷傲两人外出的马车车夫。
  段惊鸿听着雷傲详细说起这支暗中隐藏的势力,心里震惊之余却也讶然,想不到一个车夫居然是暗卫副首领。而说起那个人,印象中,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中年人,面相憨厚,背有点驼,段惊鸿见过多次,却没什么具体印象,更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倒是现在才知道,原来大家叫他老二,而实际上他叫墨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