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嫡子重生攻略(48)

作者:匪君 时间:2020-01-20 08:12 标签:爽文 HE 复仇

  段惊鸿趁着雷傲松劲儿,一骨碌从他怀里滚出来,嗖的就坐到对面去了,“可不就是你这个老流氓么?王爷莫不是忘了,你可年长我七八岁呢!”
  雷傲瞪着段惊鸿,半晌啧的一声,给气乐了,“管它老流氓不老流氓,喂得饱媳妇儿就是好流氓。”
  段惊鸿:“……”
  论脸皮,段惊鸿甘拜下风。


第71章 祸水东引
  “不过话说回来,鸿儿你是怎么想到利用太子将计就计的?”说起正事,雷傲还是很正经的。
  “看。”段惊鸿皱着眉,好一会儿才接着道,“太子心仪夕瑶郡主,从每次安郡王或者别人有意无意提及夕瑶郡主时,他的反应就能看出来,安郡王等人一个劲儿扯夕瑶郡主,又盯着你灌,明眼人肯定能看出端倪,而太子显然是看出来了,脸色一直很阴郁。”
  “你那会儿也在被灌酒吧,真没想到居然还能观察的这么仔细。”雷傲感慨道。
  段惊鸿没接雷傲的话,顾自说道,“别的不说,若今天真让安郡王的计谋得逞,撮合了你跟夕瑶郡主,咱俩会如何姑且不论,太子肯定会恨死你,所以,与其夺人之好不如成人之美。”
  段惊鸿一个斜眼飞过去,雷傲顿时浑身骨头都酥了,才不管那些弯弯道道,恬着脸就起身挪到段惊鸿身边,把人捞怀里就开始宽衣解带上下其手。
  “喂!”段惊鸿刚要推拒,就被擒住了双手举过头顶,这姿势憋屈的,顿时恼羞成怒,“你……唔……”骂人的话还没出口,就尽数被吞了。
  ……
  不比段惊鸿和雷傲这边的旖旎,安郡王府书房可谓是气氛剑拔弩张。
  “这雷傲两人真是奸诈,我们竟是都让他们给骗了,可恶!”蒋晏眼看着安郡王脸色阴霾,眼珠一转,先发制人就想祸水东引,把安郡王的怒气转移到雷傲两人身上,“可怜夕瑶郡主,竟是白白遭了雷傲的算计,枉费夕瑶郡主对他一往情深,真是狼心狗肺!”
  砰!
  安郡王怒不可遏,抓起案上的镇纸砸在地上,还尤不解气,又双手一扫,将东西都噼里啪啦扫落一地。
  “郡王爷,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劝说郡主,先稳住她情绪,可别让她想不开做了傻事。”蒋尚书站得离书案近,东西扫落差点就砸到他脚背,幸亏他躲闪的快,但也不忘和侄子一唱一和,如果能祸水东引,自然比推侄子顶缸强,“这雷傲再能耐,也就是在西周地界蹦跶,在京城,还不就是那岸上的鱼,白有一身傻劲儿?雷王府势力早就今非昔比,郡王爷想给郡主报仇,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
  “表叔所言极是,必须给那雷傲个教训不可!郡主可是郡王爷捧在手心的金枝玉叶,下嫁他雷傲本就是纡尊降贵,他不知感恩就罢,居然还来这么一招,简直岂有此理!”蒋尚书说完,蒋晏马上就接上,那脸红脖子粗怒不可遏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太子是睡了他的女人呢,而事实上,他也的确觊觎过夕瑶郡主的美色,只是碍于身份有色心没色胆罢了,拿来算计不成还便宜了太子,这会儿自然觉得义愤填膺。
  叔侄俩配合默契,见火候差不多,就眼观鼻鼻观心的闭了嘴,暗地里却注意着安郡王的神色变化。
  然而安郡王又岂会是这么好糊弄的,也就是宝贝女儿的事情上犯糊涂,也乐得糊涂,其他事情上面,可精明着呢。蒋尚书叔侄在那声情并茂的扯了一大堆,我脸色阴晴不定变了数变,却愣是攥紧了拳头一言不发,见那两人终于闭嘴,才重重的挥了挥手。
  蒋尚书叔侄倒也识趣,让退下,就拱了拱手,无声的退出了书房。
  段惊珏一直在书房外面候着,见两人出来,便识趣的走了过去,“大人,蒋公子。”
  两人正眼都没赏段惊珏一个,黑着脸甩袖就走,显然是把雷傲和段惊鸿那受来的气迁怒到段惊珏身上了。能不迁怒吧,本来叔侄俩计划的好好的,先串通安郡王灌醉雷傲两人,再利用夕瑶郡主绊住雷傲,而他们暗中安排人掳走段惊鸿,结果呢,棋差一招居然中了那两人的反间计,眼下计划失败,他们安排的人还不知是什么情况,一个个别说事先汇报,到现在都没个动静,是死是活都不知道,真他妈一群废物!
  段惊珏垂着头看不到脸上的表情,垂在身侧的手却发颤的攥紧了拳头,深深吸了口气,他这才厚着脸皮跟了上去。
  结果一路跟着尚书府,都没等他上马车,蒋府的马车就跑了。
  段惊珏眯眼望着马车开走的方向,眼底的情绪晦暗不明,良久嘴角勾起冷笑,转身就朝另一个方向走。
  而另一边,安郡王府这边的事情却还没完。
  打发了蒋家叔侄,安郡王当即就离开书房再次去了后宅。愤怒归愤怒,他现在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女儿,就怕那丫头一个想不开寻死觅活。
  一场寿宴,最终以闹剧收场,安郡王是面子里子都丢尽了,一路上脸色黑沉的堪锅底,好在那些原本抱着看热闹的大臣还算知趣,瞅着苗头不对就悄不吭声的撤了,没有外人在,安郡王的脸色这才好看了点,但也只是一点点。
  远远就听到女儿房间里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安郡王那心啊,就跟被人拿刀子凌迟皮肉似的,疼的直抽抽,不由加快了脚步。他是想安慰女儿,结果推开房门却发现太子人还在,居然没趁机走人,心里诧异之余,脸色却不见丝毫好转,一脸的风雨欲来。
  “安郡王,这么半天,你可是想好了?”不等安郡王发难,太子就冷冷的先发制人,哪怕在朝臣眼里他再窝囊,那也是天生的皇孙贵胄,一旦端起身份压人,还是有几分气势的。
  “想好?怎么想好?”安郡王亦是冷哼,“让我女儿嫁给你做侧妃?”
  “不想做侧妃?”太子闻言不怒反笑,“那就做侍妾吧。”
  “你,你欺人太甚!”安郡王没想到太子居然会这么说,顿时气得涨红了脸,大有扑上去拼命的架势。
  “嫌弃做本太子的侍妾上不得台面?”太子笑容灿烂却不达眼底,“行啊,那就顺应父皇旨意,远嫁匈奴和亲吧,就是不知道这毁了清白的夕瑶郡主,匈奴王室还稀不稀罕!”
  “好你个太子!我原本看你还在,以为你是个有担当的君子,没想到你却是个……”
  “君子么,本来是的,可惜你们父女不是不领情么,老的呼喝女儿撒泼,竟然还敢藐视辱骂本太子,不过是上赶着被本太子睡的一个贱人,还真拿自己当回事!”太子之前的确是喜欢夕瑶郡主,一开始发生了这事,半是内疚半是欢喜,真心诚意想要纳娶为侧妃,可是再多的喜欢,都在夕瑶郡主的撒泼辱骂中消散殆尽,如今再看这哭得要死要活的女人,只觉厌恶不已,看不上他的侧妃之位,那就到太子府后宅活寡老死吧!
  “爹!”夕瑶郡主原本哭得累了只剩下抽抽,被太子这般侮辱,顿时又情绪激动起来,飞扑进安郡王怀里哭得声嘶力竭,“女儿的命好苦啊!我如今失去清白之身,我那有什么脸面去见表哥,我呜呜……我不活啦!”
  “哎哟乖女儿你冷静冷静,说什么胡话呢!”安郡王被女儿哭得心都碎了,手忙脚乱的安抚,瞪着太子的眼睛却充满了血丝,“太子你欺人太甚!本王即刻便去奏明皇上……”
  “安郡王,真相如何,你心里有数,事情闹开,看谁没脸。”太子说完拂袖就朝门外走,“你们……好自为之吧!”
  太子憋了一肚子气疾步走出安郡王府,自己是半路被打劫过来的,马车和车夫不知所踪,想了想,干脆转身去了国师府。


第72章 按计划进行
  自从那日安郡王府寿宴之后,段惊鸿很有一段时间没有再跟蒋尚书叔侄打过交锋,就算对面碰头,对方都假装没看见甩袖走人。
  段惊鸿可不会认为这蒋尚书叔侄是怕了他和雷傲,不过也的确不在意这两人会有什么后招。
  倒是……他一直在等的契机快到了呢。
  这天,纪君翼按照计划,只身坐马车去了国师府。
  马车停在国师府门前,段惊鸿刚掀帘出来,门房小厮就热情的迎出门来。
  “小的见过段大人。”门房小厮见段惊鸿跳下马车,便伸手扶了一下,“段大人可是来找国师的?”
  “嗯。”段惊鸿对门房小厮笑了笑,“大哥他可在府上。”
  “在的在的。”门房小厮忙道,“国师在花园烹茶,可是需要小的带段大人过去?”
  “不用麻烦,我自己过去就好。”段惊鸿客气的婉拒了,虽然来得不多,但这国师府,被庄显带着走了那么几遭,还是算熟悉的,他知道花园在哪,没必要麻烦别人。
  “是。”门房小厮哈腰应道。
  “凉生,你且随马车回去,回头我自己回去便是。”进门之前,段惊鸿转头吩咐紧跟着正要往下跳的凉生。
  “好的大少爷。”凉生顿住动作,倒是没有坚持跟着,反正来国师府不是一回两回,就国师和自家少爷的交情,都是指派马车送的,自然没什么好不放心的。
  凉生得了吩咐,当即就随马车回去了。
  段惊鸿走进国师府大门,微笑着冲门房小厮点了点头,便径自朝花园的方向走去。
  远远就见花园一隅庄显悠闲烹茶的身影,段惊鸿站在庑廊下笑了笑,当即快步走了过去,还没走近,庄显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就知道你今天会来。”说着,庄显撩袖翻出一只茶杯,执起茶壶,替身后人倒了一杯,放到右边的位置。
  段惊鸿轻笑一声,径自走到庄显右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倒是没有客气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放下杯子后才挑眉笑问,“大哥何以这么以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