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天下(143)

作者:梦溪石 时间:2018-11-10 13:00 标签:种田文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多谢amy431722、dai134401、herosly11、白丫白、linvyang2009、海之花、3970925童鞋的地雷,多谢筏子的地雷,多谢大伙的留言和支持!

战争过程俺得好好思考下怎么写更好,所以明晚先不更了,下章更新在28号晚上o(* ̄▽ ̄*)ブ


  



152

152、第 152 章 ...


  一路行程异常顺利,尼德兰舰队有地图,有指南针,还有一个半懂不懂的凉川,所以就算没有那几个渔民的指路,他们也不会迷路。赖臣让人先去盘问那几个渔民,然后再对照他们自己的资料,确认无误了,才继续前行,如此一来,路子倒没有走岔,就是速度慢了点。
  苏二他们没想到一个洋鬼子也会这么心细谨慎,但对方这种谨慎,反而更方便他们行事,因为他们从头到尾就不是抱着来给这帮人指错路的目的的。
  俗话说好男不当兵,好铁不打钉,要说苏二等人,原本也是南海边上实打实的渔民出身,只是家里孩子太多,养不了,又刚好新政改革,军队招募,且待遇优厚,只要肯吃苦,一日三餐除开,每月还有半两月钱,不像从前那样拼死拼活连张嘴都喂不饱。很多像苏二这样走投无路,穷困潦倒的人就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入了伍。
  结果几年下来,其中种种艰苦自不待言,如今他们已经褪去渔民的气息,淬炼成为彻头彻尾的精兵,比起后世那些职业军人自然还远远不如,可也比原先那些战斗力薄弱的大明士兵好上太多了。最起码直到现在,他们的伪装还很成功,对方都没把他们几个当回事。
  
  轻帆船名字虽然轻巧,实际上还能装在超过百吨的货物,当年哥伦布穿越重洋,用的也正是这种船,所以船上安置了前后左右十几门火炮,还有数十名士兵,不过比起它前面的重型战舰来说,已经算是小巧了。
  在当时,欧洲的船舶作战能力有了质的飞跃,最显著的体现就是西班牙的无敌舰队,主舰上配备了一百门不同口径的火炮,分布在三层甲板上,还有其他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船只共六七十艘,火炮约有两千来门,能够装载海军近一万人,堪称世界之最。
  所以赖臣他们的舰队纵然还没能达到西班牙舰队的水平,可也相去不远,所差的只有船只和人员的数目而已。
  与此相比,明朝水师成立不过数载,欧洲制造军舰的技术自然是各国之秘,不肯轻易外传的,更别说流传到遥远的东方,所以中国人只能从以往俘获的葡萄牙战舰中汲取技术经验,在黑暗中摸索着匍匐前进。
  
  有星无月,海面平静,甲板上只有一两个士兵在巡逻,其他人都还在梦乡中,这样一艘船,驶在大船后面,不引人注意,敌人疏于防范,正是下手的好时机。
  但苏二等人还是不敢轻忽大意,他们从刚才被绑过来盘问的那段时间里,暗中观察,已经大概摸清了士兵们住的舱房,身手最敏捷的黄连,解下束发的布巾,快速拆开夹层,从里面捏出一个小纸包,打开,拿出碎成几截的迷香,又从头发里摸出两小块火石,摩擦几下,点燃迷香,布巾往鼻子下面一围绑住,顺着之前的记忆摸到士兵舱房外头,把点燃了的迷香往门缝里塞。
  屋里原先还传出一两个人说话的样子,过了半盏茶时间,渐渐安静下来,黄连细瘦的身体贴着舱房外面,耐心等待了半晌,直到确认里面没有任何声音了,外面也不会有人走过来之后,才开门溜了进去,三下两下换上其中一个人的衣服,又顺手拿了几套溜出来,让苏二他们都换上。
  那迷香是特制的,下了极重的剂量,比寻常江湖上放倒人的蒙汗药还要重上数倍,不需要苏二他们再拿棍子打晕,这一房间里头的那些士兵就能一觉睡到十几个时辰以后,打雷也叫不醒。
  苏二他们本想一劳永逸,把人都杀了了事,但几百个人杀起来也不是易事,就算对方人事不醒等着你去捅,这么一个个捅下来,也要费上不少时间。
  而此时,船长霍华德上士还待在他的房间里,好梦正酣。
  放倒一个船长,比放倒一群士兵来得容易得多,约莫两个时辰左右,他们就把整条船都控制了,这一连串行动完成得悄无声息,水师出身的苏二接管了整条轻帆船,依照之前的航线跟着大部队前进,另外几个人则乔装成巡视的士兵在甲板上来回走动,也是为了掩人耳目。不过船与船之间距离不小,加上又是夜晚,所以也无人察觉这艘船上的异状。
  
  主舰里的赖臣和范德里安并没有睡着,他们兴致勃勃地说起在故乡的风物,回忆起少年时期两人同窗的往事,对赖臣这种习惯在大海上颠簸的人来说,红酒是怎么喝都喝不醉的,但是良好的氛围和愉快的心情,却让他有点微醺了。
  “我说,范德里安,你觉得等我们登陆上那个小岛,就在上面建一个城堡怎么样,属于尼德兰的城堡,屹立在东方的大海上。”
  “赖臣,那可不是个小岛,比我们本来要去的濠境大多了!”
  “没错!”赖臣哈哈大笑:“那些明国人还以为我们要去攻打他们的大陆,可没想到我们是开往相反的方向……”
  
  话未落音,舱门砰的一声被重重打开,士兵抓着戴歪了的头盔跑进来,慌慌张张:“报告大人,前方发现敌人的踪迹……”
  仿佛是为了应和他的话,前方传来一声轰然巨响,在寂静的夜晚里显得分外令人惊悚。
  在这之后,接二连三的巨响如雷声般此起彼伏,震得海面起伏不定,连带船身也微微晃动颤抖起来。
  赖臣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对上伙伴同样震惊的神色。
  “上帝,哪来的炮火!是那些该死的葡萄牙人吗?!”范德里安忍不住大叫。
  他和赖臣并作几步推开门跑到外面。
  船长室的宁静温馨与外面的修罗战场,如同两个世界。
  甲板上的士兵们惊叫着,四处乱窜,很多人都是被炮火惊醒,连衣服都来不及穿,火铳也来不及背就匆匆跑出来,结果很多人又被炮弹砸中水面的浪花冲到海里去,场面混乱不堪。
  “都给我各就各位!”赖臣大喊起来,话未落音,船舷就被炮弹轰掉一角,船身受到波及,微微摇晃起来。
  “哦不,我的上帝!”
  
  尼德兰舰队能够被派出来远渡重洋,穿越重重艰难险阻来到这里的,都是训练有素的海军,所以早在对方第二声炮火响起的时候,这边就开始了反击。
  夜色暗沉沉的,大海也似染上浓墨一般,但震耳欲聋的炮火,却将半边天空炸得明亮起来,连带海面也暗潮汹涌起来。不少炮弹落了空,直接砸进水面,瞬间砸起一丈多高的浪花,涌向旁边船只的甲板,双方不少士兵都被浇得满头满脸的水,却都顾不上去擦,生死攸关之际,没有人去理会这个。
  双方正面交接,晏继芳占了先机,命人不停开炮射击,两艘大船一马当先,其余的中船和长船则左右包抄,形成包围之势,但对方的火力实在太猛,他几次尝试都接近不了,主舰差点还挨了炮火。
  “大人,要不要开枪射击?”炮火声太大,参将不得不对着他大声喊。
  “还有那么长的距离,射击个屁,等再近些再说!”晏继芳吐了口唾沫,“妈的,老子就不信了,咱们辛辛苦苦练了好几年的水师,会比他们差!苏二他们呢,还没消息吗?!”
  “还没有!”参将见船只还在继续向对方靠近,不由急道:“大人,不能再靠近了,对方火力太猛!”
  “你是提督还是我是提督?!”晏继芳瞪了他一眼,下令:“再往前开三尺左右的距离!”
  “得令!”
  
  赖臣舰队的船只虽然被包围起来,但由于火力很猛,所以对方一时半会也奈何不了他们,反倒有些退却之势,赖臣眼看敌军主舰近在咫尺,连忙下令左右两方的圆船向中间靠拢,集中火力压制,务必将敌军主舰先打沉了,其它也就不成气候了。
  就在此时,一直紧紧跟在后头的一艘轻帆船,突然不声不响开了炮,炮火的目标却不是对方,而是赖臣所在的主舰,对方很有准头,主舰最上层的甲板被砸出一个大洞,差点把指挥室里的赖臣也一锅端了。
  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主舰和附近的圆船又连续中了好几炮,火光之下,不少人被掀翻,从半空掉进水里,黑暗中看不出血肉横飞的场面,却听得见无数哀嚎,也分不清是敌是友。
  苏二等人很清楚,自己虽然控制了一艘船,可势单力薄,绝不可能单凭炮火以少胜多,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偷袭,让对方猝不及防,减轻前方正面交战的压力,也便于大明水师能有机会发起攻击,所以并不贪多恋战,一旦目标正中对方主舰,就不再开炮,而是开着船往主舰后方撞去。
  
  砰的一声巨响,如同晴天霹雳,划破长空,所有人都惊呆了,从轻帆船突然开炮到船身撞上主舰,不过短短几秒的时间,主舰被撞得猛烈摇晃起来,爆炸声过后,船舷缺了大口,海水开始涌入,主舰开始缓缓下沉。
  轻帆船则半边爆炸,半边已经沉没,一团混乱的局面中,没有人看得见苏二他们是死是活,也没有人来得及去注意他们,晏继芳抓住对方乱了阵脚的机会开始猛攻。
  炮火声,火铳射击声,喊杀声,哀嚎声,整整一夜,响彻了天际,卷起千重血火。
  东方渐渐露出鱼肚白,光线穿过云层照射到水上,隐隐约约,照见海面上的无数浮尸与碎木。
  
  远在福州巡抚衙门的赵肃,此刻正坐立难安,来回踱步。
  薛夏跟随他不少时日,从未见过他这般失态的模样。
  “大人,不如我让人传早膳吧,您一夜未眠了!”
  “我不饿,你们去吃罢。”赵肃在窗口停了下来,负手看着外面。
  薛夏知道他忧心战局,也不好再劝,就默不吭声下去吩咐人准备早膳。谁知等他过了半柱香再回来,却见赵肃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站在那里。
  “大人还在等前方的战报吗?”薛夏亲自从下人手里接过托盘,把早点放在桌子上。“不如先用点东西吧。”
  他连番催请,赵肃不好再推却,便走过来坐下,喝了口粥,又拿起一个馒头,捏成小块送入嘴里,一边问道:“上回战报是什么时辰的事情了?”
  “约莫有三个时辰了。”前方作战,这里是作为后方临时指挥所,为了安全起见,薛夏和杨汝辅等人坚决反对赵肃把大后方再往前挪,而福州离海战的地点有不短的距离,所以这一来一回的奏报,也需要不少时间。
  赵肃点点头:“那也差不多该有新的消息了。”
  薛夏道:“大人不必过于担心,天佑大明,此战必胜。”
  赵肃笑道:“但愿如此。”心下却依旧沉重,连带眉间也未能舒展。
  短短几年时间,水师经过无数次演习,看起来倒也似模似样了,可真正投入到战斗中又是另外一回事,别说身在前线的晏继芳和侯继高等人心里没有底,就连远离战场的的赵肃,也忐忑不安,但他不擅水战指挥,而且有他在场,前方将领更不可能放开手脚,去了也是白去,所以只能待在这里,听着探子不时回来禀报前方情况。
  
  “大人!大人!”杨汝辅的声音由远及近,在大门口的时候就开始喊,一路到了这里,脚步急促,脸色涨红。
  本想去拿馒头的手缩了回来,赵肃腾的起身,薛夏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
  “大人!” 他手里抓着一份奏报高高举起,喘了老半天的气,才道:“大喜!大喜!前方侯大人快马传信过来,我军,我军大获全胜!”
 

上一篇:武林盟主打工记

下一篇:桃花朵朵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