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173)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随着鬼门开的时间越久,出来的恶鬼煞气越重。不管出来的是什么样的恶鬼,夜离都是一箭劝退,不退的,下一箭直接射脑门。要么滚回去,要么魂飞魄散,小孩儿就这么霸道。
  五点左右,天将破晓,鬼门里渐渐没有鬼再敢出来,陪着顾叶他们打牌的那些鬼也都找地方藏了起来。俩人打了个哈欠,瓜子吃完了,饮料也喝没了,把地上东西的垃圾收了收,准备休息。
  解承问顾叶:“你去哪?我先送你回去,晚上咱们再在这里集合。”
  顾叶摊了摊手,“回去干什么?找个阴凉地儿就睡吧,白天也不见得这鬼门会没事,还是看着放心些。”
  不放心他俩在墓园守鬼门的同行,天亮了之后就来看看他俩,没想到俩人在不远处的树上挂了两个吊床,跟郊游一样,还挺惬意。
  同行看顾叶的眼神复杂无比,不管怎么说,顾叶一直都在,哪个再说顾叶不好的绝逼是脑子有坑,这娇少爷跟他们一起自发的站岗,也没见脾气不好,谁给他抹黑的名声?
  见他俩没事,几个年轻人就走了,顾叶躺在吊床上,享受着灵灵身上传来的凉气,掏出手机,叫了个跑腿小哥,给他买俩肯德基全家桶送过来。不管在哪里,都要享受生活。
  俩人吃一会儿,玩儿一会儿,睡一会儿,自我感觉是享受生活了,可来扫墓的人都觉得他俩有病,看他俩眼神都像看小傻子。终于等到天快黑了,鬼门那里再一次变得热闹起来,有的鬼一出来就来到昨天打牌那个地方。顾叶远远的看到,不解的问:“他们干嘛呢?”
  “卧槽!不要脸!他们手里拿着扑克牌,抢咱们地盘啊!”解承身体平衡能力好,直接站在吊床上。站得高看得远,看清之后直接跳下去,跑过去喊:“那个坟头是我占下的!”
  顾叶扶额,好幼稚!
  有个老头不满的道:“你占什么占?这是我家,我儿子给我买的。”
  解承我看了一眼墓碑上的照片,委屈的跑了回去,“那地盘确实是那老头儿的。”
  顾叶慢条斯理地道:“那你就不要跟人家抢了,在这里坐着吃零食不好吗?我让跑腿小哥送来了爆米花和果冻,你要哪一个?”
  解承要走了一桶爆米花,边吃边盯着鬼门,这时候,就听顾叶道:“我是不是替你守门了?是不是帮你解决了大麻烦?你是不是得感谢我?以后是不是得好好保佑我?”
  解承扭头一看,顾叶手机上放着阎王爷的图片,正跟对方耍赖呢,解承蹙了蹙眉,“我们都供奉太上老君,你怎么供阎王?”
  顾叶啃着果冻,笑眯眯的道:“心中有神明,万物皆可成神。高高向上看,供着要仰头,太累。不如陪阎王爷守着地狱,审判万千恶鬼,管他是阴是阳,不都是这么回事吗?”
  解承仔细想了想这几句话,顿时对顾叶伸出大拇指,有道理。
  天色越晚,鬼门里的阴气越重,想要逃回人间的恶鬼就越多。夜离和青衣分别站在门口左右,出来一个盯着一个,看见恶鬼直接打回去,根本不用顾叶和解承出手。
  一直到了下半夜,鬼门关了,俩人才彻底放心下来,顾叶打了个车,直接去了郁择那里,困得冲了个澡,躺在沙发上就睡了。
  郁择把他抱去床上,看着顾叶的睡颜,心疼,却也无法阻止。
  爱他,哪舍得折断他的翅膀?
  接下来,顾叶也不让郁择操心了,在家里好好休息了几天,把学习资料又搬出来,自己自学。这期间,解承还问那个男鬼的事情,顾叶告诉对方:“还在养魂呢,现在魂魄太弱了,叫出来两句话没问完,他可能自己就散了。”
  解承嘱咐他:“养好之后你别一个人行动,叫我。”
  顾叶坏笑着逗他:“你放心吧,因为你有毒咱们才撞见他的,跑不了你。”
  解承骂了一句“毒毒受”,嫌弃的挂了电话。
  顾叶嘴角抽了抽,谁毒毒兽?神特么的物种,他都没听过。
  直到开学前几天,顾叶才把那人的魂魄养好,他和解承约好,傍晚的时候去了解承家,把那个魂魄放了出来。
  之前魂魄不稳没看清,现在五官清晰了,顾叶都同情对方了,典型的凄苦命,一天的好日子都没过。
  解承不会看相,也觉得这人长得就挺倒霉的,看谁都苦着脸,“说说吧,叫什么,多大年纪,怎么死的?”
  解承这个语气一问,那人被吓了一跳,还以为解承是传说中的地府判官,吓的差点把祖宗八代交代出来。“我叫李山,今年三十五岁,家住A市大福镇李子村,我小时候爸妈离婚了,我跟着奶奶长大,早些年奶奶也没了,我小时候打针没打好,腿脚落下了毛病,我没有媳妇儿,光棍一个。”
  顾叶嘴角抽了抽,“你说点有用的,你应该是冤死的吧。”
  一说这个,李山眼圈就红了,“我日他姥姥!判官先生,他们太不是人了!畜生啊!都是畜生!”
  “判官……”顾叶无语,“行吧,你先说。”
  “一年前,我和我们村的一个发小,还有隔壁村的三个人,一起来这里打工。我们做的是散工,就是当天日结工资的那种。高空作业,都是危险的活,正常来说腰上要系上安全带,下面每一层楼之间都要铺层网,这样即使有人掉下去,也会被网拦住,摔不死。”
  说到这里,李山脸上有了几分戾气,“我爬上去之后,不小心踩空了,身上的绳索没拉动我,那个锁链子哟,只有小指头粗!”李山给他俩比划了一下,愤恨的道:“能拉的动一个成年人?更操蛋的是,下面那些网子楞是没有拦住我!全都是偷工减料买的便宜货!我从从二十楼,摔到一层!”
  解承听着就生气,“这不是拿农民工兄弟的命开玩笑吗?这要是不出事还好,真要是掉下来,一摔一个死。”
  李山冷笑一声,“最可恨的是,那天因为材料不足,都停工了,整个工地,就只有我们五个,还有个领我们来的人。这件事,如果被外面知道,房子肯定不好卖,本来就快到了交房期,如果晚了房产商要给每家都赔钱,肯定要建筑商负责任,为了不影响工期,为了不让出过人命的事情传出去,影响楼房的建盖和销售,也为了偷工减料的事情不传出去,他们把我扔进水泥里搅烂了,当材料给用了!”
  解承脸色难看的问:“你那工友和发小呢?”
  李山脸色暗淡下来,“那几个工友和发小,一人拿到了二十万的封口费,都回家了。我一个没亲没故的人,爹妈都不要,还是个坡脚的光棍儿,谁能找我?”


第100章 钱,真的什么都能买到吗?
  顾叶听完李山的话后, 严肃总结:“房子建成后,按时交房, 住户开始装修, 你死得憋屈,一肚子怨气没地方发泄,又出不来, 煞气传遍了整个大楼。所以来过的人都染上了你的煞气,走衰运,脾气暴躁,善妒,总之各种负面情绪缠身, 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
  李山被吓到了,紧张的解释:“我不知道, 我不是故意的, 判官大人明查啊!”
  解承被逗笑了,“你看清楚,我俩哪里像判官?”
  李山看了看他俩这张年轻的脸,不怎么确定的问:“你们是?”
  “玄术师, 抓恶鬼,替冤鬼申冤的, ”顾叶安抚了一下, 庆幸的道:“幸好那些人没事,要不然你就要背负人命因果。”
  李山眼神更加诧异,“大师为什么没胡子?”
  解承摸了摸下巴, 没好气的道:“早上刮了啊!”
  顾叶嘴角抽了抽,懒得在这个问题上废话,他琢磨的是这个案子,“这件事不好查,一是时间久了,没尸体,没证据。二是之前的那些负责人是谁,咱们也不知道,必须要报警,让警方名正言顺的查。想要报警,我说了没用,我没有证据人家也不信,还得靠你。”
  李山一头雾水,“我有什么办法?”
  顾叶无奈的道:“你不是有个一起长大的发小吗?拿了二十万封口费的那个。”
  李山脸色暗淡,为了钱,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朋友也靠不住。
  顾叶见他还是不明白,只能教他:“他拿着这钱花的能舒坦?良心上能过得去?别人不想,他跟你一起长大,他会一点都不想你的惨状?你去吓唬他,让他害怕,让他愧疚,让他不得不去报警,让警察去查这件事情,他们能查到当年的负责人是谁,偷工减料贪污安全保障的钱,不是一个人就能瞒的下的,一牵就是一串。”
  李山茅塞顿开,终于明白了顾叶的意思,“我懂了,可我怎么去啊?”
  顾叶:“……”
  这大哥即使怨气再重,也是个没心眼的实诚人,顾叶都无奈了,“两个办法,一,我把你塞进瓶子里,用快递寄到当地。二,你上火车也不需要拿票,你找对了火车直接爬上去啊。”
  “哦哦,我懂了。”
  李山走了之后,解承担心的问:“这大哥行不行啊?看起来没有多少心眼的样子。”
  顾叶笑了笑,“那就给他找个帮手,最好是坏心眼子比较多的,脸皮还要厚,这时候就得需要我家灵灵。”
  解承瞪大眼睛,心说哥们,你是疯了吗?你这么说你家那矫情闺女?
  顾叶把灵灵从包里抱出来,“闺女,鬼娃呢,给爸爸用一下。”
  灵灵本来也以为她爸说她呢,小嘴撇的鼓鼓的,一听这个立马笑弯了眼睛,把那个阴天娃娃挂件掏出来,顾叶眯着眼睛把对方的魂魄从里边拽出来,“鬼娃儿,你去跟着那大哥,帮他一把,吓唬人就得了,别搞出人命来。”
  “好嘞!”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了,鬼娃揉了揉丑的没眼看的小脸儿,高兴撒着欢的追了出去。
  解承没想到顾叶这个颜狗还养了只这么丑这么弱的,“这小鬼行不行啊?身上灵力也不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