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192)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你可别胡说了,小雅走了。”看到儿子这样,做母亲的眼泪下来了,“妈知道你心里难受,谁心里不难受?可你得往前看啊。”
  “我脑子很正常,不是受了打击之后的幻觉,我真的感觉到小雅在看着我。”
  贺滨这话说完后,一直站在床边的孔舒雅哭得泣不成声,她想伸手去摸一下恋人,却每次都在他身体上穿过去,现在连简单的牵手都做不到,孔舒雅哭着看着躺在床上的人,既绝望,又无力。
  这时候护士敲了敲门,“贺滨,你朋友来看你。”
  贺滨望向门口,一张年轻俊美的脸,淡然脱俗的气质,还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的随意,他惊讶的道:“顾大师?”
  顾叶笑眯眯的走进病房,关了门,“我算到你醒了,来看看你。”
  贺滨笑了笑,“谢谢。”
  顾叶又看向床边的孔舒雅,对她点了点头,这才对贺滨道:“现在案子查清了,那些器官的去处都查清了,孔舒雅的器官如果拿回来,就等于杀了她们。她们刚知道自己身体里的器官是怎么来的,得到心脏的那个姑娘之前一直以为是有人捐赠,她爸爸也被抓了,公司破产,这姑娘得知真相后,吓得心脏骤停,现在还在抢救中。买肾脏的那人,花了六个亿买这对肾脏,以为是有人愿意卖给他们,得知真相后,当场就吓晕了。”
  贺滨脸色暗淡,眼神空洞的像一个木偶一样,“那又怎样?小雅的命也回不来。”
  顾叶看向他母亲,“阿姨能不能先出去一下,我有几句话想跟您儿子说。”
  他母亲看顾叶这气度不像普通人家的孩子,说的这些话也不是一般人能知道了,她也没反驳,当即就站起来,“那我出去买点水,你们有话好好说。”
  顾叶点头谢过,等到对方走远,这才道:“昨晚我跟孔舒雅聊了聊,她说自己已经死了,也不打算把器官要回来,但她提出一个条件,如果她们能活下来,有生之年,请她们替她尽孝,都是有钱人,每个月替她给些生活费,她父母就能过得很好。虽然那边父母也不想要这生活费,可是,已经是无奈之下的最好结果。她很善良,也很孝顺,难得的到现在还保持着理智。她说,她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了。”
  顾叶说完,贺滨激动的坐起来,“我的感觉没错,小雅一直在对不对?小雅!你在哪?小雅你出来见见我!”斌贺滨激动地抓住顾叶的手腕,着急的道:“顾大师,你让我见她一眼,求你了!你让我看看她!”
  顾叶掐着对方的手腕,让对方松手,冷静地道:“你找我的目的不就是想见见她吗?我这次来就是完成这个你的这个愿望。”
  所谓人鬼殊途,一般没有敢这么做的大师,顾叶竟然敢让她现身。孔舒雅惊讶地看着顾叶,红着眼圈儿,眼泪还没有擦干,“顾大师……”
  顾叶笑了笑,对孔舒雅勾了勾手指头,孔舒雅的魂魄不受控制的飘了过去,顾叶手指划过一道残影,一张肉眼看不见的灵符一挥即成,指尖一弹,贴在孔舒雅的身上,“去吧,他能见到你,你也能摸到他,只有三分钟。”
  “小雅!”贺滨连滚带爬的从病床上滚下来,一把抱住眼泪还没擦干的孔舒雅。顾叶看到这里,悄然的退了出去,给两人关好门,他所能做的也就这些了。
  这个器官移植的案子,随着这些犯罪分子被抓,为了警醒世人,警方媒体曝光了整个案件。当然,为了顾叶和解承的人身安全,警方没有提这两个人,私下给申请了奖金。
  这事一经曝光,就引起了百姓极大的关注度,整个网上就沸腾了,成为全网头条。谁也没想到,一个看似医院医闹的背后,真相如此令人发指。而刁启荣的经历,也让人唏嘘不已。
  到底为什么,让一个天才医者找不到工作,不得不去参与犯罪?
  又到底是为什么,本来可以前途坦荡,却忍不住挫折和打磨,宁愿犯罪,也不愿意等待机会?
  除了犯罪,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出人头地?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送给每一个郁郁不得志的有志青年,好好拼,总有机会出人头地,现在的磨砺都是你宝贵的经验,未来你比那些靠关系上位的人更坚强、更有经验,也更抗压。
  而犯罪,那是一条没有未来的绝望之路。
  ————
  刁启荣被依法关押,之前一直没有露面的郑院长来到警局,请求给她一个机会,让她见刁启荣一面。她现在已经快生了,预产期的时候没生,一直往后推迟,再不生,只能做手术。她担心现在不来看刁启荣一眼,以后就见不到了。
  天气这么热,她挺着这么大的肚子,自己一个人出来,着实不容易,警方的人看她这样,便同意了,“想见就见吧,这可能是最后一面了。”
  “刁启荣,郑院长要见你。”
  刁启荣穿着一身囚衣,几天就脸色苍白,瘦了一圈,听到这话立马抗拒的道:“我不见!”
  郑院长快四十岁了,即使保养的再好,岁数也在这里,这个年纪生孩子,存在一定风险,也给身体造成了的压力。她也是个可怜的女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初父亲为了生意,让她嫁给一个花天酒地的富家子弟,嫁了之后一天的痛快日子都没有,对方结婚后就不怎么回家,包养的情妇一个又一个,在哪里过夜她都不知道。苦熬了十多年,好不容易遇到了刁启荣,她不嫌弃他的出身,也不怕别人说闲话,就看中了他踏实肯干、坚强的性子。为了离婚,她所有的财产都给了她的前夫,几乎是净身出户,本以为能和刁启荣过上踏实日子,没想到,刁启荣犯了这样的罪行。
  郑院长面色苍白,脸色还算平静,挺着肚子静静的看着他,“为什么不愿意见我?”
  刁启荣面色一沉,冷脸问:“你来干什么?快回去,我不想看见你。”
  郑院长依旧镇定,语重心长的问:“你有没有想过,你做这些事,我和孩子怎么办?”
  刁启荣嘴角颤了颤,寒着脸道:“你自己愿意生,我有什么办法?你自己生,自己养!”
  郑院长呼吸一窒,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紧紧咬着牙,浑身颤了颤,“刁启荣,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跟我说句实话,你对我是不是真心?”
  刁启荣垂眸,看着自己的手,冷冷的道:“没有一分真心,你滚吧,我再也不想看见你。”
  郑院长颤着手,摸着自己的肚子,肚子里的孩子应该是感受到了她的情绪,不安的动了好几下,郑院长使劲眨了眨眼睛,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你说过,那位老师是从没求过回报去帮助过你的人,冬天的时候他看你脚冷,给你买过一双鞋,所以你到现在都很尊重他。刁启荣,我不相信你没心。刁启荣,只要你说一句,你对我是真的,我就等你一辈子。你死刑,我带着孩子给你披麻戴孝。你无期,我跟孩子等你一辈子。只要你回头,我就在。”
  刁启荣抬头,眸色冰冷的道:“不用你等我,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只不过是我的垫脚石罢了。这孩子我不认,是不是我的我都不知道,还是那句话,你自己愿意生,你自己养。”
  一滴无声的泪,顺着郑院长的眼角,悄无声息的砸下来,她绝望的看了刁启荣一眼,站起身,颤着嘴唇沙哑的挤出两个字:“再见。”
  刁启荣瞳孔一缩,复又低下头,没有动。
  这时候,郑院长突然痛苦的捂着肚子,在一旁的警察一看不好,都跑了过来,“快送医院,她要生了!”
  刁启荣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站了起来,看着郑院长被送出去,又颓然的坐下。
  穆境菲看到这里,“担心吗?”
  刁启荣冷笑一声,“关我屁事?”
  “对了,你学弟让我告诉你,于老师出院了,他还不知道你的事情,还在等你回去。不过,于老师今年六十二了,十年后,你连他的葬礼都去不了。”
  刁启荣浑身一僵,紧紧捏着拳头,没有说话。
  “一身医术,以后没有用武之地。爱你的人被你伤透,孩子你一面也见不到。亲朋好友离你而去,对你好的老师也会对你失望至极。你这本该精彩的一生,变成了这幅样子,刁启荣,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加入那个团伙,帮他们做手术吗?”
  刁启荣一句话都不说,低着头,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刁启荣,你后悔吗?”
  “不后悔。”三个字还没完全落下,一滴眼泪滴在手铐上,刁启荣颤着嘴角,想笑,没笑出来。
  穆境菲冷冷的问:“那你哭什么?”
  “……”刁启荣捂着脸,浑身颤抖着,压抑了好一阵子,终于压抑不住,“啊啊啊啊啊!”刁启荣突然像疯了一样,抱着头疯狂的大叫着,崩溃的用拳头捶墙,把头往墙上撞。
  警察冲进去制止了他的疯狂举动,穆境菲摇了摇头,现在后悔,晚了。
  三个月后,这些杀了几十条人命的犯罪分子被依法判决,作为医生的刁启荣,被一审判决:死刑。
  这一天,孔舒雅的家人给她扫墓,中途来了两个年轻的女孩,她们对着孔舒雅拜了三拜,献上花。
  孔舒雅的父母看了她们一眼,没说话,老两口在儿子儿媳的搀扶下,离开了墓园。自此以后,听说每个月,两位老人都会收到两份养老金,还会时不时的收到礼物。而在这对老人离世的时候,人们才发现,地下室的礼物堆成一堆,却一个都不曾拆开过。
  ——
  这件案子完了之后,顾叶也得到一笔六万块钱的报酬,是贺滨给他的,当天顾叶还去见了贺滨,俩人一起吃了一顿饭。看到贺斌虽然很难过,却也变得坚强起来,顾叶笑了。死了的人无奈离开,活着的人却要承担所有,负重前行。不站起来,怎么独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