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55)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顾叶嘴角抽了抽,郁择和大哥是同学,叫声哥也没什么。可他和赵鹏宇是同学,赵鹏宇是郁择外甥,这辈分乱的呀,没法排了。
  顾叶问赵鹏宇:我要是喊你舅舅一声哥,你会不会跟我拼命?
  赵鹏宇:会!!!!
  顾叶点点头,手指放在“按住说话”键上,笑眯眯的看郁择,“郁择哥哥,能不能把那杯果汁递给我?”
  郁择表情一怔,浑身僵硬的看着顾叶这双坏笑的眼睛,反应过来表情复杂的问:“这个?”
  顾叶接过来,“嗯,谢谢哥。”
  郁择僵硬的道:“不客气。”
  顾叶喝着果汁,抬起手指,发送,气的赵鹏宇发表情包要打死他,顾叶美滋滋的把手机揣口袋里,心情贼好。
  吃饭的时候,顾叶本想和郁择坐一起,中途被顾林拎走了,把他夹在自己和顾阳身边。旁人也看不出什么,毕竟老二、老三、老四,这顺序也没毛病。郁择嘴角微微挑了挑,他是贵客,自然是被邀请和顾德诚坐一桌,于是他坐在顾阳身边。顾德诚一看这个位子,指了指小儿子,“老四和你三哥换个位置,他俩说话也方便。”
  顾林的脸当即就拉下来了,全家就他一个明白人吗?!
  午餐结束后,顾叶送郁择离开,坐上车后,郁择歪头,在窗边对顾叶说:“微信联系。”
  顾叶笑着点头,“好。”
  回去后,顾叶看着顾林一副有话想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下意识的摸了摸脸,溜了溜了。
  顾林:“……”
  ————
  下午回到家后,顾阳就缠着顾叶:“哥!我听说你们明天要去欢乐大世界?带我去吧!”
  顾叶躺在床上看书,无所谓的道:“可以啊,你想玩什么?”
  “什么刺激玩什么呗,海盗船、魔鬼电梯、蹦极、激流勇进……我什么都能玩,我还想去鬼屋!”
  顾叶翻过一页书,淡淡的道:“别去鬼屋了,你会害怕的。”
  顾阳一脸高傲,贼自信:“谁怕谁是狗!”
  顾叶叹了口气,“好吧,希望你说话算数。”
  第二天一早,顾叶就带着顾阳出门了,玩冒险刺激的游戏顾阳都没心没肺的冲上去,跟个放出来的野孩子一样,疯的hold不住。然而,最后进了鬼屋之后,顾阳就崩溃了,害怕的挂在顾叶背上,被顾叶拖着走,闭眼不敢看,“哥!这都是假的吧!”
  顾叶心累的道:“你不说胆子很大不怕鬼吗,就这样还让我出去的时候带你一起?谁害怕谁是狗啊,你自己说的。”
  “哥……”
  “嗯?”
  “汪!”
  顾叶:“……”
  “哥!”
  “说!”
  “汪汪。”
  顾叶没好气的抬手掐住顾阳脸蛋子,“再说话我就打死你!”
  看着顾阳委屈巴巴的表情,顾叶又在他另一边脸上捏了一把,心情突然就好了。
  ————
  阴历的七月十四那天,郁择如约来接顾叶,顾阳一看他哥出去,又想跟着。
  顾叶嘴角挑起一抹冷笑,“你再跟着我出门,我就把你卖了换包子!”
  顾阳委屈的牵着已经大了一圈的狗子蹲在草坪上,撸了两把草,塞狗嘴里,嘟囔:“你不能因为二哥欺负了你,你就欺负我啊,谁规定的小的就要受气?”
  顾叶搓了搓手,再废话还掐你!
  顾阳一秒老实了,等到顾叶出了门,怨念的在狗脸上捏了一把,“不跟着就不跟着呗,反正老大欺负老二,老二欺负老三,老三欺负老四,老四只能欺负你了。”
  上了车后,郁择看顾叶脸色不对,关心的看他。
  “没事,训了两句熊孩子。”顾叶一低头,看到郁择搭在他身边的手,顿时被吓了一跳。大概是之前颜色浅,又被紫气挡着,他竟然没发现郁择的无名指上有一条红线,这是命中的缘分已经出现了?至于另一头在哪里,顾叶看不见。
  郁择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怎么了?”
  顾叶笑了笑,“你的有缘人出现了。”
  “是吗?”郁择看着自己的手,又看了看顾叶的,“你的呢?
  顾叶尴尬的摇摇头,“我们这一行,给自己算命都算不清的,更看不清自己,对方就是站在我面前,我靠观气都看不出对方是哪个。”
  郁择遗憾的看着自己的手,意味深长的道:“可惜了。”
  顾叶点头,“是的。”
  他俩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大师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因为人多,郁老直接让人在院子里摆上红木桌椅,桌上摆了点心和茶,院子上空一直敞开的玻璃罩合上,空调开起来,倒也凉爽。他俩一到,不少大师看过去,热闹的氛围一下子冷下来,表情也变得古怪起来。
  顾叶站在门口,眼底闪过几分无奈,之前他就是这样,不受人待见,没想到换了个身体,还是不受人待见。
  郁择冷下脸,拉着顾叶在所有人中间穿过,“见我父亲一面,这件事就算完了,不用在意他们的眼光。”
  “我觉得也是,何必在不认识的人身上浪费感情?”顾叶大摇大摆的走进郁老书房,看到老爷子竟然一个人在写字,含笑的问:“老爷子身体可好?”
  “好,好着呢!”郁老爷子停下笔,和蔼的问:“你父亲身体也好?”
  “也好着呢,自从收到了您的字画,他找人裱起来挂在书房,每天都要膜拜多好遍,看完了身强力健,还能再干二十年。”
  顾叶两句话就把郁老逗开心了,“那改天请他来我家做客,看上哪个就让他带走。”
  “我代我爸谢谢您啦!”顾叶笑着走过去,一边欣赏郁老这幅字,一边问:“没见唐老啊,这种场合他竟然不来?”
  郁老把剩下的字写完,含笑的道:“老唐退出学会了,这些人大都是玄术学会的,他不想看见他们,就没来。”
  顾叶蹙起眉头,“退出了?唐老不是玄术学会的创始人之一吗?都已经退居幕后了,怎么还有退出这一说?”
  “为了你和你师兄,跟他大徒弟翻脸了。”郁老不在意的道:“退出也好,这个学会已经偏离了成立的本意,景连忠贪权,什么都想管,老唐都想把他逐出师门了。”
  顾叶心里一突,“为了我?”
  “你不用多想,不为了你早晚也要翻脸,”郁老放下笔,“我早就跟他说了,垃圾学会这么玩下去迟早要完。”
  “噗!”顾叶忍不住笑着看郁择,你家老爷子这么潮的吗?这词儿都会说。
  郁择无语的摇了摇头,无话可说。
  郁老扯了扯顾叶衣角,眯着和郁择如出一辙的眼睛,暗搓搓的道:“你努努力,把景连忠干下去,你去当会长,我和老唐挺你。”
  顾叶哭笑不得,“郁老,您就别逗我了,我自由惯了,哪干得了那个?”
  “现在不想干不代表以后不能干,到时候我和老唐去给你拉票,加油!”
  顾叶干笑,“行吧,您高兴就好。”
  眼瞅着话题越来越偏,郁择看出顾叶为难,把人拉到自己身边,“人你已经见过了,我带走了。”
  郁老不满,“你要带哪儿去啊?这还没聊完呢。”
  郁择不为所动的把顾叶拽走,“带去给我改命,外面那些大师您慢慢伺候吧。”
  “哎?这孩子!”郁老没好气的跺了跺脚,“我的话真没说完呢!”
  顾叶回头看了一眼,挥了挥手,安慰道:“下回再说吧。”
  郁老叹了口气,还没问这小先生呢,郁择这命,能不能改。
  郁老没想到,顾叶被领走只是个开始,不一会儿就有人来跟他辞别,就一句话:“天命已定,改不了。”
  郁老失望的送别这位大师,紧接着又来了两个,还是那句话:“天命已定,恕我们无能为力。”
  郁老拦下他们,“你们往年还会测一下,今年什么都不看了?”
  两位大师歉意的摇头,“天命已定,已经看到了。”
  不多时,又来了几个人,说了差不多的话,跟郁老辞别,这次郁老也不拦了,心如死灰的道:“天命已定是吧,我知道了,多谢各位今天跑一趟。”
  有个年轻的想说话,被师父瞪了一眼,拦下了。出了郁家之后,那小徒弟不解的问:“师父,为什么不说出来?”
  那师父年纪也不小了,语重心长的给徒弟解释:“怎么说?说你儿子的姻缘线出来了,纠缠在一个男孩子身上?郁老爷子这么大岁数了,盼儿媳盼孙子,他受得了这个打击?”
  “那个顾叶也挺会算的,他自己竟然看不见?”
  “越会算的,越算不清自己的命,要不然他师兄能死这么早?”
  ……
  顾叶去吃了点心再回来,发现人已经走了三分之一,郁老的脸色也不好看,顾叶看了看郁择,“咋办,你要不要去哄哄?”
  郁择不在意的道:“每年都这个表情,过两天就好了。”
  顾叶:“……好的吧。”
  “别管了,出去吃饭。”郁择拿了车钥匙,他已经看出来了,往年被称为有本事的大师都走了,剩下的都是生面孔,都用看珍惜动物的眼神瞅着他。郁择实在是忍不了了,也没给家里说,带着顾叶躲了。
  下午郁择就去了公司,顾叶回家就睡觉了,也没把郁老的话放在心上,真应了那句话:没心没肺,活着不累。
  ————
  很快就到了中元节,这天,全班都在群里浪,约定晚上六点在学校附近的妈妈菜饭庄集合。吃完了饭就去对面的ktv唱歌,唱不到十二点,谁也不许回家,一定要在大学开学前的最后日子里,玩个痛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