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瘸子都被我忽悠的站起来了(36)

作者:黑猫睨睨 时间:2019-12-18 11:16 标签:甜文 爽文 玄学 豪门世家

  年轻人羡慕嫉妒恨的瞪着顾叶,这种天赋,他确实没有,“那你还是没说明白,她为什么活了。”
  顾叶脸色冷下来,“这也是一桩灭绝人性的惨案,那个贪官为了让这画永不褪色,在颜料中加了尸油,用秘法特殊调制。”
  在场的人都脸色一变,古代确实有不少这种灭绝人性的事情,拿人当祭品的也有不少,没想到这一幅画上也能遇到这种事。
  “一千年,此画千年未曾有一点改变,画中少女因为长期接触在活人身上取出来的东西,感受到人类的情绪,渐渐有了灵性,再加上被有怨气的尸油包围着,她逃不出来,想走都走不了。”顾叶认真的问:“你们感受不到她的绝望吗?”
  很好,从他们的表情上顾叶就懂了,他们感受不到。
  “你们这个天赋……”顾叶不想说下去了,意思大家都懂,太菜了!
  被顾叶扫了面子,那个年轻人就想找回来,“这件事很好解决,把这个灵除掉就好了。”
  “除掉不至于,”另一个大师还算心善,“人间不是她该呆的地方,不如送她去转世吧。能形成灵识实属不易,转世做人算是对她最大的恩德。”
  顾叶失笑,“你们怎么就替人家决定了呢?有没有考虑过这小姐姐的意见?”
  “阴阳有别,她在这个世道是活不下去的,这是为她好。”
  “那不如问问这个小姐姐,她有什么想法。”顾叶伸出一根手指头,轻轻的扣了两下玻璃,“小姐姐,你要是再不现身,他们可就把你灭了。”
  在众人凝神关注中,画上的女人终于动了,身穿红衣的绝美女子,放下手中的东西,对着顾叶盈盈一拜,每一个动作都美的赏心悦目。
  顾叶指着她问众人,“看,多懂事,你们一群大老爷们儿忍心弄死人家?”
  有个老者语重心长的劝:“她是灵不是人,如果有机缘,她能修炼成妖。现在不做坏事不代表以后不做坏事,让她去投胎也不是弄死她,你个小年轻不要被她的美色诱惑。”
  顾叶叹气,“老爷子,想不想投胎转世也得问问当事人吧,小姐姐,你想去投胎吗?”
  画中女人摇了摇头,她好不容易才有的灵识,如果去投胎,那她就不再是自己了。
  顾叶眯了眯眼睛,“你会弹琵琶吗?”
  画中人即使不解为什么问这个,还是点了点头。
  “那你会唱歌跳舞吗?”
  画中人再次点头。
  “下雨的时候你能出来给我打伞吗?”
  画中人愣了愣,又点头。
  “我饿了的时候你能帮我去拿外卖吗?”
  画中人听不懂外卖是什么,想着大概是跑腿的事情,她再次点头。
  顾叶打了个响指,“好嘞!就你了!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一号小精灵,我救你出画中,你替我服务八十年,怎么样?”
  顾叶这话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你疯了吧,养鬼养灵都是被禁止的!”
  顾叶根本就不搭理他们,掏出一个小瓷瓶,拿出朱砂笔,在玻璃上画出一个符咒,画中的红衣美人终于从符咒上钻出来,眨眼就被收进瓷瓶中。顾叶勾着嘴角,把瓷瓶攥紧,一脸挑衅的看着众人,“养不养看我心情。”
  “人灵有别,你这小孩,不要给自己造孽!”
  “疯了!现在不听劝,迟早会出事!”在场的几个大师都摇头叹息,好像已经预料到不久的将来,顾叶就被这个女人害死。
  顾叶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郁老和唐老,“这事是不是就算解决了?”
  郁老看了看那幅画,惋惜的道:“哎呀,人没了,这画灵魂就没了。”
  顾叶忍笑,这时候了老爷子竟然在心疼他的画。
  “能遇上也算有缘,”郁老拿钥匙把玻璃护罩打开,把里面的卷轴取出来,卷起来放进盒子里,“人你带走了,把画也给带走吧。”
  顾叶忐忑的问:“那,那我还能再挑一件带走吗?”
  郁老被逗笑了,“挑,我今天高兴,特允许你再挑两幅。”郁老附在顾叶耳边,小声的道:“我偷偷告诉你,这里面藏着一件最珍贵的宝贝,一般人都挑不出来,看你眼光了。”
  顾叶眼睛一亮,“您这么说,我真不客气了。我爸特喜欢您的字,他马上就六十岁生日了,我这次来,本想求您几个字给他当生日礼物的,没想到赚大了!哈哈哈~”
  “好,去挑吧!”郁老在顾叶的肩膀上拍了拍,顾叶在众人嫉妒的想要咬人的目光中,上楼了。
  把其他几位大师请到茶房后,唐老这才道:“没想到挑了这么久,终于挑出一个有灵气的。不墨守成规,有见识,也有胆识,看样子还能抗压。”
  郁老点头,笑道:“可惜,太小了些,难以服众,再长几年就能顶大用了。为了给你挑人,可是白搭上我三幅画。”
  “你可得了吧,”唐老摸着胡子,老神在在的道:“明明是你自己喜欢那孩子,愿意送,我还不知道你?”
  此时顾叶已经逛起了郁老的书房,他能在这字画上看到灵气,郁老的字大气磅礴,每一幅都值得被珍藏,每一幅都想要。逛了一圈,顾叶没找到郁老说的那个宝贝,他走到窗边,正好看到站在门外的郁择,顾叶站在楼上喊:“郁先生!”
  郁择抬头,就见顾叶满脸含笑的对他招手,示意来啊来!
  郁择脚步一顿,真的上去了。
  顾叶小声的问:“郁老说这里面藏了一个宝贝,你能不能告诉我,宝贝是哪一个?”
  “他连这个都告诉你了?”郁择嘴角跟着勾起来,“有没有人说过,你的性子很讨人喜欢。”
  顾叶摆摆手,“没,倒是有很多人说我是鬼见愁,神经病。”
  郁择蹙了蹙眉,不满的道:“那是他们蠢,没见识。”
  “对,我觉得也是。”顾叶抬起手,示意郁择来击个掌,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郁择看着顾叶凑到眼前的脸,微微出神。此时透过窗子,夕阳已经照过来,顾叶白皙的脸颊被晚霞染上一层薄粉,长长的睫毛随着他灿烂的笑容,忽闪忽闪像两把可爱的小扇子。明明长得精致的像个洋娃娃,性子却像一杯至刚至烈的酒,胆小者不敢接近,敢去品味的,一碰自己先醉了。
  郁择鬼使神差的伸出手,遂了顾叶的愿,掌心轻轻跟他拍了一下,看着顾叶开心的样子,自己也笑了,“他说的宝贝,是他自己认为是宝贝,在别人看来根本没什么价值。”
  这时,顾叶的眼光突然落在最角落的一副画上,目光一下子就移不开了。这幅画明显比其他的画纸小了一号,还没有题字,就一把血迹斑斑的厚重断剑,插在满目疮痍的大漠之中,周围风沙簌簌,天空一片苍茫。这断剑被留在这里,本该给人一种苍凉之感,然而,这幅画给人的感觉却是霸气侧漏,舍我其谁的锐气扑面而来,即使断了,依旧不敛锋芒。顾叶突然想到了坐在郁择车上的那个鬼将,这幅画给他的感觉,和那鬼将的感觉何其相似?
  顾叶情不自禁的摸上这幅画,“这副画太帅了,画这画的人该有怎样的胸襟,我要爱上他了,这个!我就要这个!”
  顾叶激动的去搬凳子,爬上去要把这幅画摘下来带走,已经对郁老佩服的五体投地,决定一会儿再去找郁老,求老爷子给提个字。
  郁择抬起一根手指头,在顾叶的腰上戳了两下,“这是我十六岁的涂鸦,不值钱,你真的要?”


第31章 鬼将大哥,你好啊!
  顾叶浑身僵硬的站在椅子上, 一脸蒙的举着手,指尖颤了颤, “这, 不全是郁老的杰作?”
  郁择一手搭在椅子上,把椅子扶稳,“他所谓的宝贝, 就是这一幅。那年他生日,我忘了准备礼物,临时给他画了这个,他就当宝贝挂起来了。”
  顾叶震惊,郁择肯定是受到了父亲的熏陶, 竟然画的这么好!真看不出来,冷冷清清的郁择, 十六岁的时候能有这样的胸襟, 这个人的外表太有欺骗性了。
  “那个,刚才那句…不算。”想起刚才自己说的那句话,顾叶尴尬的解释,“我以为都是郁老的作品。”
  郁择眸色沉了沉, 淡淡的问:“哪句?”
  顾叶呵呵两声,总不能说是爱上你那句, 看郁择这个表情, 好像完全没在意,顾叶顿时就放心了,正常老爷们儿应该没那么敏感。他把画摘下来, 直接跳转话题,“没什么,这幅画能送我吗?”
  郁择敛下眼底旁人都看不懂的情绪,“你喜欢,带走就好。”
  顾叶笑弯了眼睛,“我最喜欢这一幅,你能帮我写几个字吗?”
  郁择嫌弃的拒绝,“太丑了,这画没有题字的价值。”
  顾叶又看了看,实在是不能赞同郁择的审美,“哪里丑?好帅的!请给我题字,谢谢!”
  郁择伸手拉他从椅子上扶下来,不接话。
  顾叶想做的事,就没有完不成的,怎么可能就这么放过郁择,拉住对方的袖子往墙边的书桌那里拖,“求你给我写一句话,就当是报酬。”
  郁择不为所动,“你都拿走三幅画了,还要报酬?”
  顾叶把郁择摁在椅子上,耍赖,“那是老爷子看我顺眼,赏我的,不算。”
  郁择失笑,“你倒是机灵,这都能看出来。”
  顾叶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猴哥真传火眼金睛,别人待不待见我,我都能看出来。”
  郁择被逗的直接笑出了声,“也算是一项不错的技能,我想知道,这么多画,你为什么选了这一幅?”
  “因为断剑很有气势,感觉跟我自己也挺像的,被万人抛弃,我特么还坚强的站在这里,”顾叶傲然的问:“放眼整个玄术界,还有谁?”顾叶把笔塞进郁择手里,催促他:“反正问了你也不懂,快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