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酩酊不觉(45)

作者:梦里長 时间:2022-11-04 10:32 标签:甜文 ABO 强强 年下

  所以短时间内,江鹤苓离不开闻弈,也就不能让艾瑞上校换了他。
  其实江鹤苓也只是嘴上说说,毕竟现在的时机不合适,他也不清楚联盟的局势发展到了哪一步,是不是到了该和军方摊牌撕破脸的时候,这个时候提出换人容易节外生枝。
  “你对他来硬的不行,要不试试来软的?”沈婷给他支招,“看得出来,他的确很喜欢你。”
  对此,江鹤苓只是冷冷地斜了她一眼。
  沈婷笑了笑,又说:“而且,我感觉你其实也没那么讨厌他。”
  讨厌吗?的确算不上,只是江鹤苓厌恶这种失控的感觉,或者说他在畏惧着闻弈带来的失控感觉。
  他始终想要寻找一个平衡,可以让整件事情回到正轨,在未来或许会兵刃相向的前提下,减少彼此之间的牵扯与为难。
  可世事难料,蝴蝶效应掀起的飓风,不会以他的个人意志而转移。
  一场意外中发生的临时标记,让本就汹涌的一切更加覆水难收,也让江鹤苓的挣扎徒劳无功。


第38章 Bad Ending
  在江鹤苓父亲江启元那边出调查结果之前,江鹤苓没有按照原定计划联系在第八区的接应人员,也没有联系管家张叔,一行人住进了锦禾天苑静待时机。
  江鹤苓身体不适,依旧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而闻弈似乎被江鹤苓那句警告似的“换掉”威慑,他没再不请自来地跳上江鹤苓的窗台,也没再对他动手动脚,自恋地发表一些迟早会爱上他的言论,他就像是忽然捡起了脸皮,知道了礼数,开始和江鹤苓保持距离。
  俩人隔着一层天花板,一个住在三楼,一个住在二楼,偶尔走上阳台呼吸新鲜空气,会碰面,但很快楼下的闻弈就会错开视线,把江鹤苓当空气。
  这样持续了三天,这天江鹤苓身体的不适有所减轻,应沈婷的叮嘱,他走出房门透气,和沈婷在餐厅用早餐时又遇上了闻弈。
  这回闻弈没有直接走开,而是抢了江鹤苓的半杯牛奶。
  闻弈已经用过早餐,正在门口和科林闲聊,见江鹤苓下楼,他没有转头去看江鹤苓,却一直将他放在余光里。
  正在厨房里忙碌的沈婷和江鹤苓打了招呼,说着第八区的食物不太新鲜,所以准备的是谷物粥。
  “不过牛奶还行,我哥一早去买的。”沈婷端着的托盘上放着两份燕麦谷物粥,一杯牛奶和一杯咖啡。
  她将早餐一一摆好,正要将牛奶端给江鹤苓,忽然一只宽大的手伸了过来,抢在她之前端起那杯牛奶。
  “你干什么?”沈婷诧异地看向忽然走过来的闻弈。
  “喝牛奶啊。”闻弈不以为意地答道,说完就张口喝了一大半,然后拧着眉把剩下的半杯放在江鹤苓手边的桌子上,留下一句嫌弃的“也就一般”便转身走了。
  沈婷看着他走远的背影,嘴角抽搐着问江鹤苓:“这家伙干吗呢?”
  江鹤苓没答,而是看了一眼那奶珠还在沿着杯壁下淌的小半杯牛奶:“还有吗?”
  “没了。”沈婷摇头,顿了顿又说,“要不你把这半杯喝了?”
  江鹤苓:“……我喝水。”
  沈婷给他倒了杯水,然后八卦地问道:“你俩咋回事?这是在玩冷战?”
  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两天闻弈对江鹤苓的态度不对,江鹤苓自己又怎么会感觉不到。
  等到身后的脚步声沿着楼梯往上消失不见,江鹤苓才张了张嘴,说了一句他没有。
  沈婷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悠悠笑道:“肯定是你说你要把他赶回联盟让他不高兴了。”
  江鹤苓仍旧面无表情,慢条斯理地用汤匙喝着粥,待到嘴里的食物咽下肚,他才开口:“没必要,这样更好,清静。”
  正在楼梯拐角偷听的闻弈当场心梗,气得他差点一拳把栏杆给捶烂了。
  好气。
  比江鹤苓说要换掉他时还要生气。
  老实讲,在江鹤苓说要换掉他之前,闻弈并不觉得江鹤苓对他没有感情,这是出于直觉,一种微妙的在情事中体会到的直觉。
  当江鹤苓主动回应他的时候,在那场彼此都清醒的情事中,江鹤苓收敛锋芒,短暂地卸下心防。
  那一刻,闻弈觉得自己和江鹤苓无比靠近,比此前任何情动时刻都要靠得更近。
  这也是他敢没脸没皮地对江鹤苓耍流氓的底气。
  毕竟如果江鹤苓对他有感情,那他的无赖和流氓行径,就可以是撒娇调情。可江鹤苓却真的想要摆脱他,以一个不容抗拒的形式让他回联盟,那此前种种,可就是真的没脸没皮,无礼至极。
  闻弈怎么能不生气?
  其实闻弈不是正规军出身,而是因为他Enigma的身份,被艾瑞上校带回去,半路出家进的Alpha特工组。
  在Enigma中,闻弈是少有的稳定存在,他比一般的Alpha身体素质都要好,也不像大多Enigma那样容易失控,所以艾瑞上校把他留在了联盟。
  闻弈从前是个孤儿,在第八区野着长大,就算是被艾瑞上校救了一命也还是不服管教,可没办法,艾瑞上校说被发现的Enigma只要脱离联盟管制,一律当逃犯处理,闻弈只好捏着鼻子留在联盟,后来因为格斗能力突出,进了Alpha特工组,放在了艾瑞上校眼皮子底下。
  不过他仍然肆意桀骜,接任务大多也都看自己的心情和艾瑞上校的心情。
  如果江鹤苓真的提出换人,闻弈其实是可以抗命的,毕竟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艾瑞上校不至于为了这件事对他下死令。
  他也的确没有收到通知,可还是生气。尤其是这两天他单方面和江鹤苓冷战,江鹤苓始终无动于衷,甚至都没有让沈婷来抽他的信息素,仿佛真的不再需要他。
  闻弈带着满口奶香和一肚子火气回到自己的房间。
  石清就是这个时候给他回的消息。
  “已经查到了,那几个人的确是职业杀手,曾经服役于二区边防军,最近一段时间的活跃地点是在二区边境。”
  这说的是前几天来刺杀江鹤苓的那几个人。
  虽然离开得匆忙,但闻弈依然检查了那几个人的尸体,在其中一个人左臂上看到了蛇形刺青,于是拍了照片让石清查一下身份。
  对于这几个人职业杀手的身份闻弈不觉奇怪,反而更在意他们曾经服役于二区边防军。
  如果他记得没错,最近联盟和江家矛盾闹得最凶的就是二区代表谢辉和他的党派。
  幕后主使显而易见,闻弈却觉得哪里不对劲。
  “这几个人曾经被雇佣去刺杀一区驻二区大使馆要员,所以留了资料,身份确定不难,但要查到他们最近一次行动的雇主是谁就有难度了。”说到后面,石清语调都低了下来。
  “身份确定不难,但你花了三天时间。”闻弈语气平淡地表达着不满。
  石清气得想打人:“你这小子把我当生产队的驴吗?你是不知道最近联盟的事儿有多少,又是查违规抑制剂,又是查贪污受贿,还要揣度上头的心思,烦都烦死了。”
  闻弈不为所动,依旧垮着一张脸。
  石清哼了一声,开始甩锅:“还不都怪你,你要是没发现露汀镇有问题,我也不至于这么忙。”
  闻弈眉心很轻地蹙了一下:“露汀镇的事儿为什么没有让二区政府接手?这不是在二区境内吗?”
  石清的脸色变得复杂,他清了清嗓子,才道:“其实本来是要转交给二区的,但调查中发现了一些线索,牵扯到第八区和第一区的人,所以上校就说暂时由联盟来调查。”
  其实这算是调查机密,石清不该向外界透露,但这件事儿毕竟是由闻弈开始,他和闻弈关系又不错,稍微透露一点儿消息没什么问题。
  “也因为这个,最近联盟又变得不太平。”石清一脸的烦闷,拖着嗓子感慨,“可谓是神仙斗法,凡人遭殃啊。早知道干文职会从996变成007,我还不如和你一样去干特工呢,好过在联盟如履薄冰。”
  闻弈:“你还是好好活着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