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酩酊不觉(72)

作者:梦里長 时间:2022-11-04 10:32 标签:甜文 ABO 强强 年下

  沈婷挑了下眉,心说这不表明了艾瑞很看重他,既然看重,没道理因为一点错误就重罚。
  想来闻弈也是因为信任艾瑞,觉得艾瑞不会把他怎么样,所以他才决定回到联盟,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罚。
  “既然是武器,那就谁都可以用。”江鹤苓脸上浮出似笑非笑的神情,暖色灯光下,他面容柔和,独一双眼却冷如寒潭,“如果这把趁手的刀他握不住了,那他能做的还有什么呢?”
  强大的人形武器,在自己手上是利器,到他人手上,便是凶器。对待凶器,除了占有,就只有毁掉。
  沈婷心头一震,霍然想起那时江鹤苓复述她说过的那句话——“人心是经不起考验的,当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感情也就没那么牢靠。”
  当时沈婷以为他说的是,如果闻弈被艾瑞以自己性命威胁,他对江鹤苓的感情就会变得不牢靠,所以江鹤苓出手解决闻弈的Enigma身份问题。
  可现在她才明白,江鹤苓从始至终都相信闻弈对他的感情,他要击破的是闻弈对艾瑞的救命之恩的感激之情。
  闻弈相信他,所以回去,可一旦艾瑞对他下了杀手,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就彻底破灭了。
  难怪当初江鹤苓会说,闻弈还没有完全倒戈,还差一点。
  沈婷惊叹于江鹤苓如此工于心计,也惊叹他对闻弈是动了真心。
  像他这种不会轻易外泄感情的人,一旦陷入爱情那便是深入骨血,不能割舍的感情,所以他不会让闻弈离开他。
  “你还说你不是恋爱脑,为了谈个恋爱,如此费尽心思,机关算尽。”沈婷已经完全折服在江鹤苓的聪明才智上。
  但的确,拥有如此才智的江鹤苓让人畏惧厌恶,也让人佩服倾慕。
  难怪闻弈爱他爱得要死。
  想来缘分也是真奇妙,但凡当初江鹤苓选的不是闻弈这个Enigma,但凡江鹤苓不是个患有信息素紊乱综合征的Alpha,他们这段感情就不可能发生。
  恋爱脑可能真的传染吧。
  江鹤苓脸上的笑容变得真实。
  他的确是机关算尽,甚至分别那晚的浪荡都藏着心机,利用闻弈对他的不舍,引诱闻弈对他的欲望,让闻弈食髓知味,让闻弈肝肠寸断。
  给他痛苦,也给他欢愉,要他忘不了,更逃不开。
  当闻弈无路可退时,江鹤苓就是他永远且唯一的选择。


第58章 我有点后悔放你走了
  塔索斯岛隶属于第八区,是尼厄区与安海相邻的群岛带中地势最险恶的一座半开发小岛,这里靠近被陨石毁灭的第九区,也与一区南部边境相接壤。
  九区天灾发生之后,当地难民从这里开始涌入第八区,以此地为始将整个尼厄区变成了混乱之地,于是尼厄区有了泥恶之地的称号。
  即便边境守军严加防守,在三大区边境线周围,依然被走私犯们打通了好几条偷渡通道。
  当初闻弈得知江鹤苓要从第八区绕行的时候,他以为江鹤苓也要像那些走私犯一样从悄悄偷渡回第八区,却没想他选了一条鲜为人知的航线,从塔索斯岛无惊无扰地进入一区境内的阿力拉群岛。
  阿立拉群岛属于沈问轻的管辖区,闻弈特地了解过,沈问轻目前就在阿立拉群岛的赛林岛巡查。
  目送着江鹤苓进入月牙弯,闻弈已经可以确定沈问轻会好好地将他送回一区首都明珞城,于是他自己转头回了塔索斯岛。
  从月牙弯到赛林岛的车程约莫在五个小时左右,闻弈不确定艾瑞派来的人是否还在塔索斯岛,所以他特地在别墅留了一晚,第二天才离开别墅,去商场转了一圈。
  先前联系他的同僚没有出现。
  可能是被江鹤苓清除了,也可能主动或被动地转移到其他地方。
  闻弈拿不准,所以主动联系了上级。
  这既是汇报任务进度,也是试探联盟态度。
  毕竟当初闻弈察觉到石清可能泄露了他的位置之后,就一直没再联系过联盟。
  不管石清定位闻弈是听从艾瑞的指示,还是听从谢辉的指示,在察觉闻弈失联之后,第一反应要么是闻弈暴露了,被江鹤苓控制住无法联系联盟,要么就是闻弈叛变,主动不联系。
  通过先前商场收到的任务内容来看,联盟对闻弈的态度更偏向于第一种。
  当任务失败的消息发送之后,联盟没有第一时间回复,闻弈又忽然有点不确定了。
  如果艾瑞不再信任他,他回去的下场自然不会好受,但他毕竟是Enigma。艾瑞不止一次地说过,他是少数几个能够自主控制信息素的Enigma,只要好好训练,前途无可限量。
  闻弈内心还是更偏向于艾瑞不会把他怎么样。
  最后,他也等来的联盟的回复,在第二天夜里凌晨时分,只有一句“保持通信,原地待命”。
  此时闻弈已经离开了塔索斯岛,又回到了红尘。
  色彩缤纷,光线迷离的酒吧里,穿着一袭深蓝色的大开领吊带裙的萧遥一推开侧门,就瞧见了坐在酒吧台前独酌的闻弈。
  他姿态随意地坐在高脚凳上,视线没有焦点的浮在半空,双手撑在桌沿,右手端着酒杯缓慢地转着,昏暗的光线从他面容扫过,让他英俊的眉眼平添几分忧郁气质,很是吸睛。
  周围不少Omega都在悄悄偷看他,要不是知道他来找老板的,肯定都黏了上来。
  “这么晚来找我,你那漂亮老婆不生气啊。”萧遥走过去,在他对面的空椅子上坐下。
  闻弈闻言瞥了她一眼,然后视线四下转了一圈,扫过右后方的角落,无声地笑了一声:“可能生气吧。”
  听他好像还挺高兴的样子,萧遥猜他可能是和漂亮老婆吵架了,故意让对方吃醋,但她没有要当工具人的意思,公事公办地问他:“找我什么事儿?”
  闻弈冲她勾了勾手指,示意她靠近点。
  萧遥漂亮的眉头皱起,四下环顾一圈:“干什么?故意和我搞暧昧给你老婆看?”
  闻弈:“……”
  “可别,你找别人去吧,我可不想我家那位也跟着生气。”
  “……”
  “你想多了。”闻弈喝了口酒,旋即正色道明来意。
  听完他的来意,萧遥刚松开的眉头再次皱起,她单手撑着额角,面露难色:“你让我去查的这两个人不是好惹的,稍有不慎,我可就小命不保,是不是太为难我了?”
  她嗔怪的嗓音在夜里更添风情,可闻弈不买账,甚至理直气壮:“知不知道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就是因为他们不简单,我才来找你啊。至于你的命,放心,被发现了你可以直接卖我。”
  萧遥翻了个白眼:“卖你能保命?”
  闻弈嘴角勾起,冲她挑了下眉:“嗯哼。”
  萧遥没再说什么,闻弈也没有多留,走之前又给了她一个建议,说那两个人最近会去联盟,她可以从这里开始寻找线索。
  翌日清晨,闻弈再次收到了联盟的通讯,一直负责与他联系的接头人奥利安按照惯例来询问失败原有,闻弈配合地一一作答。
  不过答了也和没答差不多。
  闻弈给出的失败过程是自己被打了安定剂,一觉睡到天亮,醒来时已经人去楼空。
  奥利安又问了江鹤苓离开具体的时间,和他们离开的路线,闻弈都以不清楚,不知道作答。
  “你在他身边待了那么久,就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消息?”奥利安的脸色已经变得相当难看,隔着屏幕,闻弈都能清楚地感觉到对方的怀疑。
  “没有。”闻弈笑了一下,“你也知道,我的身份又不是秘密,从始至终,都被防备着。”
  奥利安闻言嘴角很轻地勾了一下,嘲讽之意转瞬即逝:“江鹤苓这一路病情反复,你曾经帮助过他度过发情期。”
  既然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又怎么会一点消息得不到。
  虽然奥利安故意没说时间地点,但闻弈很快就猜到他说的是在露汀镇的那一次,毕竟要调查违规抑制剂赵医生是突破口,他们从赵医生那里得知江鹤苓在那里出现了发情反应并不奇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