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不沉沦(98)

作者:觉觉今天也想睡觉 时间:2022-11-05 09:48 标签:狗血 强制爱 万人迷

  “你为什么喜欢我弹钢琴?”
  沈杳靠在沙发上,像是很专注地听着。他手指上戴着的戒指又已经换了一枚,徐意白把关殊的戒指丢掉之后,重新给他买了。
  他用手指摩挲着,轻笑了声道:“等你演奏会结束,我就告诉你。”
  *
  音乐大厅台下座无虚席,安静地等待着演奏会的开场。这里没有媒体,只有聆听音乐的客人。
  里面打着十足的暖气,徐意白穿着正装坐在台上也不会觉得冷。万众瞩目当中,光束打在他身上,每一根发丝都像是闪着光。
  徐意白的视线却微微抬起,在开始之前,无数次像是不经意地看向坐在第一排中间位置的沈杳,像是无数次确认他的存在。
  过去在钢琴领域的天之骄子,现在只有确认沈杳陪在他身边,并且确认他无法逃走的时候,徐意白才能完整地完成一场完美无缺的表演。
  徐意白坐姿端正,他的手终于放在了琴键上,琴音像是流水般地泄了出来。
  沈杳和身旁的听众一样,安静地没发出一点声音,视线落在徐意白的身上。
  琴声是投射表演者情绪的一种形式,沈杳听得出来,徐意白的琴音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
  以前他的演奏像是阵细密的春雨,而现在,夜晚的月被云遮盖,没有一丝亮光照在沉寂翻涌的大海之上。
  沈杳甚至能透彻地了解徐意白的转变。
  他过去在恩爱的家庭氛围里长大,所以弹出来的琴声温和,治愈着人心。他以为世界是真挚美好的,所以在爱沈杳的时候毫无保留地投入,却只是换来了一次次地背叛。
  这和徐意白认知的感情和世界全都不一样,他才是三个Alpha当中,最无法接受谎言与背叛的一个。
  这就像是在残忍地重塑着他的世界观,可哪怕是这样,他也不愿意放手。
  徐意白对自己很严苛,他的表演依旧是完美的,只是给人的感觉不同。
  这场独演会让人挑不出一点错,无论是耳朵,还是灵魂都像是受到了洗涤。
  时间流逝得悄无声息,不知不觉间,只剩下了最后一首压轴曲。
  安静等待的大厅里,偶尔会发出点小声的交谈。
  “咔哒——”
  空中却发出了轻微的声响,二楼是保障隐私的vip,每一间都在空中有一个延伸的小阳台。正对中央的那一间,阳台上紧闭着的门被助理缓缓打开。
  从里面走出来的alpha吸引了部分人的视线,他穿着一身黑色正装,肩膀上披着一件风衣,却没有扣上扣。
  晏知行的金发被梳到了脑后,显得五官更加的立体。他的腿好像有点问题,步伐格外得慢,但依旧把走姿和站姿维持得没有任何问题。
  他停在了金银两色的围栏边上,手上拿着一根黑色的手仗,顶端镶嵌着黑宝石,被他双手交握着我握在手里。
  晏知行的目光没在第一时间看向这场独演会的主角,而是往第一排中间的omega看去,垂下的眼眸让人辨不出神色。
  他没有等到沈杳转过身,才迟缓地抬起头,视线冰冷地与台上的徐意白对上。
  徐意白对于他的到来似乎一点也没意外,他面无表情地转开视线,然后走下台。
  他走到沈杳的面前,在一片感叹喧哗声当中,徐意白微微鞠下躬。他绅士地递出手,开口道:
  “最后一首钢琴曲,我想要献给我的爱人。”
  “沈杳。”


第66章 下下策
  灯光的照耀之下,沈杳抬起手,轻轻地搭在了徐意白的手上。他被徐意白牵着,踩上了那一阶阶往上的台阶。
  他的独舞还有徐意白的独演都有特殊的意义。
  台面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多出来了摆放着的一把白色高脚椅,侧面对向着观众席,融在背景和舞台布置里,不会显得突兀。
  像是最后一块完整的拼图,沈杳坐了上去,他感觉到了那束光打在了他的身上。
  该回到钢琴前的徐意白却没有走,他低下头,落吻在了沈杳的额头上,像是片轻盈的羽毛。
  在他降吻下来的时候,沈杳很配合地闭上了眼睛,形成了一个完美漂亮的画面,下面瞬间响起了一阵友好的掌声。
  唯独还站在阳台上的晏知行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的手却死扣着压在手仗上,像是要把它杵进那坚硬的瓷砖里。
  陈双察觉出来了平澜下的波动,他低低地喊了声:“先生。”
  晏知行的下颚线条紧绷着,眼神一刻不移地落在沈杳身上,逐步地放松起自己手上的动作。
  激烈的掌声当中,晏知行面无表情地想:
  “我和关殊不一样,无论沈杳和谁接吻,都不可能刺激到他。每次因为沈杳起的情绪波动,做出来的失态行为,都只是因为Alpha的本能而已。”
  沈杳却又在此刻缓缓地抬起脸,他的动作在众目聚焦之下像是放慢了一倍。他明明不知道晏知行在哪里,却精准地仰目望向了二楼。
  琴声响起的那霎,目光在空气中接触在一起,沈杳的眼睛像是会说。
  沈杳坐在光圈下,每一个表情都显得那么清晰。晏知行看着沈杳冲他轻轻地勾了勾唇,漂亮短暂得像是深夜绽放的昙花。
  又像是在隐晦地勾引他,像过去一样。
  沈杳总是喜欢对他做这种事情,他不会热烈地直接伸手抱住他,也不会说什么喜欢你。他明里暗里地露出自己漂亮的皮毛,在猎物最放松的时候,再给出最后一击。
  同样的当,他不会上第二次。
  晏知行这样想着,却连自己都没察觉,他的手指又开始发力,让指节都变得苍白。
  最后一个琴音落下,徐意白的压轴曲也完整得没有出错。那么完美落幕的表演,徐意白的脸上却没有轻松惬意的笑意。
  他从钢琴边上站起身,行了表演结束的最后一个礼仪。
  理论上来讲,他现在的确可以退场,可当他一下子拉住沈杳的手腕,把他往后台里带的时候,一切都还是显得那么仓促。
  后台的走道里有不少工作人员,看到徐意白的第一反应都是想要同他庆祝一下。可是徐意白却径直地错过了他们,紧拽着沈杳的手腕。
  跟在他身后的沈杳脚步有些许踉跄,却表情平和地代替徐意白冲工作人员抱歉地笑了下。
  工作人员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他只注意到,徐意白看似那么平静的表情,却莫名地让人感觉像是一个妒夫。
  好像他身后的omega红杏出墙了一样。
  可这些日子里,他们也没少接触过沈杳,他每次都会陪着徐意白过来处理事情,看起来就是个乖巧漂亮的小男友。他们两人没有一刻分离,感情看起来也很不错。
  休息室的门被徐意白摔了个上,重重一声之后,徐意白依旧没有松开紧攥着的手。
  沈杳背靠在门上,腕骨被徐意白捏得生疼,他轻轻地皱起眉道:“疼,松开。”
  他迟迟未感觉到手腕上的力卸掉,反而越捏越紧。沈杳干脆放弃抵抗,任由他就这样捏着。
  “徐意白,我哪里没有如你的意吗?”沈杳平淡地微仰着下巴,“你把我的手机收了起来,每天都关着我,没给过我一点自由,我有跟你生过气,有跟你吵过一句?你现在冲我发什么脾气?”
  徐意白的手终于蓦地一松,然后手掌又往上飞快地一移,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手臂,似乎只有这样紧抓着、触碰着沈杳,他才会觉得安心。
  他知道沈杳完全明白他为什么生气,可沈杳却就是这样故意激怒着他。
  就像是这几个月里,沈杳的确不跟他发一次脾气,他甚至很识趣地配合着徐意白,没对他的安排提过一句意见,也没有抱怨过一句。
  可事实上,沈杳一直对他竖起着无形隔膜,他不往前走一步,也不准徐意白往前靠近一步。
  他只是成功做到了把沈杳绑在了自己身边,但除非他一辈子都保持着这样的警惕,时时刻刻地盯紧着沈杳,不露出一丝纰漏。
  不然迟早有一天,沈杳还是会飞走。他像是一只守着宝藏的恶龙,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燃他的神经。
  “你看他了。”徐意白的声线平静,但明显紧绷着,他连晏知行的名字都不愿意提及,“你还冲他笑了。”
 

上一篇:你男朋友长的很好看

下一篇:莫欺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