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美强惨O重生后躺赢了(11)

作者:勺棠 时间:2021-04-22 03:33 标签:甜文 星际 重生 ABO 情有独钟

  十七八岁,是一个正正好的年纪。此时他身上还有少年的天真,却也有了青年的风华。
  安己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头发乌黑,眼神明亮,洁白如新雪的皮肤没入丝绸衬衫,露出小半截凸起的喉结,这是一副典型的Omega长相,精致、脆弱。
  唯独一双眼睛,凌厉又冷清,透出了几分肃杀之气,足以让所有觊觎他的人感到颤栗。
  这是重生归来后的安己。
  命运对他不公,人生给他制造磨难,绝望马不停蹄想要击溃他。
  安己咒骂过,乞求过,放弃过,但最后他还是咬牙撑了过来。
  镜子里的他光鲜亮丽,无懈可击。
  可他闭上眼,脑海中浮现的却是一边吃着发霉面包、一边安静落泪的贵族幼童,用一只筷子戳穿猥亵他弟弟流氓的狠厉少年,还有那躺在手术台上,和背叛他的人同归于尽的青年。
  过去曾让他遍体鳞伤,却也给他铸造了一层坚硬的铠甲。
  他看到自己穿越漫长的时间,透过浩渺的宇宙,走到曾经的自己面前,说:坚持下来,你终将能活成自己期望的模样。


第8章
  傍晚时分,白色小车穿过巍峨宫殿,波光粼粼的湖面,最后停在了湖心的千人宴会厅。
  千年前,开国皇帝定都首都星后,大兴土木建造了庞大的宫殿。
  此后经一代代皇帝修复扩建,最终形成了如今这一片庞大、壮美,堪比世界遗产的建筑群。除了皇族起居外,还涵盖了大部分中央权力机关。
  此时已是傍晚,夕阳在湖面荡出一片耀眼金光,照得汉白玉栏杆一片温柔雅致。
  “哥哥第一次进宫吧?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下注意事项?”安宁一袭白色西服出现在安己身前,头发卷成一个精致的弧度,满脸温柔体贴,“要是在礼仪方面出了错,丢的可是安家的面子。”
  安己垂眸看了安宁一眼,冷冷道:“不用。”
  他比安宁高半个头,此刻居高临下看过来,竟然让人产生一种不敢直撄其锋芒的错觉。
  不过是乡下来的土包子而已,摆出一副高贵冷艳的态度给谁看!
  “你真的不听吗?”安宁强忍住想要翻白眼的欲望,温温柔柔道,“今晚有Omega才艺展示呢,你什么都不准备,估计要丢家里的面子了。”
  安己挑眉:“我丢安家的面子,关你什么事?”
  “你——”
  安宁表情立马就变了。
  这话可实在是太诛心,就差指着他鼻子骂“你一个养子,有什么资格管我这个正牌少爷?”了。
  安宁气得咬牙,可惜他一向塑造的是岁月静好的淑男人设,眼看周围越来越多人注意到这边,他只得强忍怒气,努力挤出一个温婉的笑。
  算了,现在不和他一般计较,他有的是办法教训安己!
  实际上刚才纯属安宁想多了,没几个人在乎他是什么脸色,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来看安己的。
  安己身高一米八,此时穿着那定制晚礼服往那儿一站,两条大长腿扎眼得很。
  他外貌本就优越,然而更出众的是他的气质。在整个帝国Omega都追求以柔为美的时代,安己宛如一尊冷冽的冰仞,在颓靡的上流社会中撕开了一道凛冽的口子。
  让任何人看到这一幕,都不由自主赞叹造物主的完美。
  安己单手插在口袋里,慢悠悠往里晃悠着。不少想来搭讪的人,都被他冷冽的气场镇住了。好不容易有人鼓起勇气,却不料刚迈出一步就看到一个妇人挽住了安己胳膊。
  “妈?”安己动作僵了一瞬,他不习惯和人这么亲密接触,下意识想要抽出手臂。
  “我带你们进去。”许静安爪得很紧,又风风火火的伸手去抓队伍末尾的安灿。
  安灿穿着一身黑西装站在一旁,他似乎是不习惯这个打扮,锋利的眉头紧皱,烦躁的扯了扯领结。看上去宛如一只被绑上锁链的猛兽,仿佛下一刻就要炸了。
  他的烦躁值在许静安靠近后达到了最高-潮,他身体紧绷,像是躲避敌人攻击一般躲开了许静安的手臂。
  许静安:“……”
  安己:“……”
  安灿却浑然不觉自己刚才的动作有什么问题,他冷冷站在一旁,漆黑的瞳孔中满是警惕。
  许静安手臂悬在半空中,微不可见的颤了一下。她若无其事收回手,努力想要露出一个笑,然而对上安灿防备的眼神,那个微薄的笑很快散得一干二净,不由得红了眼眶。
  “安灿,”安己沉声道,“过来。”
  安灿眉头皱得更紧了:“干什么?”
  “过来。”安己重复道。
  安灿立在原地静静回望,两道视线在空气中碰撞,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声的对抗。
  许久后,安灿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主动伸手挽住许静安,母子三人就这么手牵手走了进去。
  在他们身后,安宁死死盯着安己,精心描绘过的眼睛几乎要瞪出眼眶。
  晚宴开始后安己就摆脱了许静安,找了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躲着吃东西。
  他有过太多关于饥饿的记忆,以至于现在每次吃东西,都要吃撑后才停下来。
  可惜今天穿的衣服太合身,安己吃到平时四分之一的食量就塞不下了。看着侍者乘上了新的牛排,他没忍住又夹了一块,然后他被噎住了。
  就在他手忙脚乱要找水喝时,一杯微凉的柃檬水递了过来。
  安己接过杯子一饮而尽,抬头时才发现安耀站在他对面,眼角含笑看着他。
  安己:“谢谢。”
  “回来这些天还习惯吗?”安耀在他旁边坐下,语气自然道,“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告诉我,我虽然能力有限,但小事情还算能帮上忙。”
  此时的安耀正在帝国大学政治学院念大二,和李戎是同班同学。帝国大学是首都星排名第一的超级名校,政治学院更是明星专业,培养了帝国一代又一代的管理者。
  可以说,他已经半个身子踏入了贵族Alpha圈子。
  在安宁还在搞宅斗时,他已经为自己的未来铺平道路,即使现在离开安家,对他来说也不会造成多大影响。
  他说能帮上忙不是说大话,是真的有一定实力。
  但是安己并不清楚他心中所想,只是冷淡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安耀也不恼,反而自顾自的讲起了故事:“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有一个池塘,我觉得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了。后来有同学去首都星,说琵琶湖比我家门口的池塘大多了,我不信,和他争论起来,我们谁也不能说服谁,最后狠狠打了一架。”
  “我赢了,于是我再次确信,再大的湖也没有我家门口的那个湖大。”在人声鼎沸的宴会厅中,安耀声音放得很轻,比起说是和别人说话,倒不如说是自言自语。
  “再后来,我父母意外身亡,安家收养了我。当航天飞机划过琵琶湖的那一刻,没人知道我平静的外表下,内心是多么的天崩地裂。”
  安己张了张嘴,却终究没有说话。
  “前不久我又回了老家一趟,我这才发现,幼年时我觉得大得无边际的池塘,竟然只是一个小水坑。呵,小水坑,”安耀自嘲一笑,“可是我怎么就把那当成湖了呢?”
  安己抬起头,突然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安耀:“我很感激安家的收养,是他们改变了我的一生。”
  “是金子总会发光,”安己平静道,“你本人已经足够优秀,就算没有被收养,凭借你的聪明才智,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安耀却是笑了起来:“你真这么觉得吗?”
  安己抿了抿嘴唇,一言不发。
  “用不着试探我,”安耀站了起来,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只要你们不招惹我,我也不会给你们找任何麻烦,还可以适当提供帮助。”
  那一瞬间安己知道,安耀的追求早就不在安家了,他已经成功把安家当做跳板,让自己站在了更高的平台上。
  “安耀,那就是你家刚找回来的弟弟?介绍一下呗?”一位青年撞了撞安耀肩膀,意有所指的看向安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