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13)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黎骞眼中犹疑,黎灿答应这么快,他不得不怀疑有诈。
  但是,城门守卫是他的人,决计不可能落到黎灿的手中去。况且这计划一出, 自己完全可以早派人手过去,便是黎灿有再多手段,难道出了京都城门就能逃过去吗?
  黎灿轻嗤一下,好整以暇的执着合拢的折扇,冷淡道:“皇侄若不放心,大可你我与他,三人同乘一趟马车。但若是爱惜羽毛,不想落个威逼叔父的名声,那本王也只好不死不休了。”
  黎骞微微一丝冷笑:“好,就依皇叔所言。”
  黎灿的武功深不可测,若是激怒了他不顾姬清的安危强行出手,恐怕黎骞自己的性命都有危险。
  这个人行事一向桀骜不驯,自己这般威胁逼迫他,若是过了他的界限,实难保证他不会做出什么事来。
  更何况,到了外面都是自己人,布下天罗地网,他就不行黎灿能耍出什么花招来。
  ……
  出城的一路,姬清一直昏迷,黎灿自己下得手自然知道分量。好在当着黎灿的面,黎骞到底再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举动。
  一路无话。
  只有夜色火把燃烧之下,两处势力暗地紧张,明面却纹丝不动的互相对峙。
  夜半,城门见令开启。
  弓·弩、守卫一触即发,人人绷紧了心弦,警惕着很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但,一个是离王,一个是太孙,任是哪一个都不是他们敢直接出手的大人物。
  离王的手下无人擅动,骤然出手的是离王本尊,又有谁敢冒着伤害王室的罪名出手?
  只得纷纷喊着护驾,妄图用箭矢逼退,用身体呈扇形挡住太孙。
  然而,黎灿骤然出手却并非意在黎骞,虚晃一招之后,骤然击向来时的马车。
  车内昏迷的姬清被他扇底的机关链卷起,就要夺走。
  黎骞早防着他出手,虽然吃惊他出手如此狠辣果决,但早有准备之下,命人绞住绳索,将将赶在之前将人夺下。
  “黎灿,你想谋反不成?”金吾卫首领捏了一把汗,厉声喝道。
  黎骞神色也暗沉,他不知黎灿是假戏真做还是做做样子,他自己心底的火气怒意也半真半假。
  黎灿只出了一次手,飘然远遁躲过一波箭矢。
  此刻折扇横执,斜斜的对他轻抬下巴。
  薄锦蒙着凤眸,一脸倨傲,薄唇冷淡道:“太孙说笑了,你对本王的弟子图谋不轨,竟还要怪本王不配合不成?”
  “皇叔误会,小侄一直心慕令徒,不过是怕山高水远再难相见,留他小住几日罢了。倒是皇叔将人打晕劫持,方才出手又毫无顾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杀人灭口、栽赃嫁祸,意图挑起事端、图谋不轨呢。”黎骞揽抱着昏迷的人,心中隐隐后怕,眼神渐生寒意。
  黎灿合拢扇子,负手而立,别过脸淡淡道:“本王不过与太孙开个玩笑罢了。难得太孙情深,本王便也成人之美。就此别过,不必远送。”
  说罢,便再未多言,转身上了自己的马车,与众从属一一出去城门。
  至此,黎骞才慢慢放下心来。
  ……
  马车里,黎灿看着安然沉睡的姬清,唇边微微一笑。
  黎灿虽不知道他要带姬清离开的消息,是如何被黎骞得知的。
  但关于傀儡这种东西,一旦接近真人便会被当权者忌惮,他是不可能叫太多人知道的。
  在与黎骞交涉的时候,黎灿便早已暗中密令阿婉,趁着他在城门口制造的那一阵混乱之际,移花接木,用那个才半成品的傀儡偷偷置换姬清。
  通常才经历过一波险情之后,人会不自觉全神贯注警惕于眼前的威胁,对旁的细枝末节的防备会降到最低。
  神形兼备的傀儡人偶,只要不解开衣物,一般不会叫人发现不对。
  当然,傀儡若没有人去操作相关部位触发,就不会睁开眼睛做出举止反应,也瞒不了多久。
  但黎灿只需要一个时间差,只要姬清安然回到他手里,便是谁都抢夺不走。
  连姬封当初都铩羽而归,何况一个乳臭未干的皇太孙?皇家人的套路,所思所想,还有比他黎灿知之甚详的吗?
  事情便是如此了,倒也有惊无险。
  不过,说到底是黎灿自己一时大意先制住了姬清,才险些叫他无知无觉落入黎骞手中,不能挣扎反抗。
  这番变故惊险,待姬清清醒睁眼,黎灿便没有说起一字。
  只是,看着闭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姬清,黎灿眼里略微几分复杂。
  与黎骞交锋的那一夜,听到的话语、看到的情形,到底还是叫他受到了几分冲击影响。
  “你在想什么?”
  姬清自然在想黎灿这番贸然出手之后,可能引发的原剧情变故。
  不待他做出回答,黎灿紧接着便道:“你跟闻人重天,是何关系?”
  姬清睁开眼坐起来,去掀车窗帘幕。
  外面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绿野葱茏,叫人心旷神怡。
  望着外面的景物,姬清平淡如常答道:“自然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师父以为呢?”
  ……
  于此同时。
  这一年多的时日,关于姬清在京都之时各种纷杂不断的消息,一直被默默的源源不断传向西南的刹魂山。
  春风剑的风流旖旎,与此相关的绯色传说,牵扯上与宫廷皇储的禁忌揣测,这种种事件终于叫一个人等不及了,日夜兼程在赶来京都的路上。
  算算时日,也正是这两个月的光景了。
  ……
  黎灿眉宇薄冷,淡淡的道:“你留在那里,莫非是在等他来找你?即是如此,当初又何必与我做下交易,你怎知如今他见了你,不是相顾无话拔剑相向?”
  姬清神情温和,似笑非笑,坦然道:“因为师父你武功高强,我们打不过呀。我这个人又向来最识时务,与其等你伤了重天哥哥后,从他手里抢,不如我主动换取些好处。这偃甲秘术,在他手里也的确蒙尘了。时人注重传承,敝帚自珍,我做了这事,他若恨我背叛,便是拔剑相对,我也只好受着便是。”
  黎灿神情凌然,重瞳凤眸微抬,直直的看着他,唇齿间似是压着火:“你真是好极。原是处处替人做打算。当时我听人回报,是你在黑市里暗中出售闻人重天的行踪,原以为是怕他察觉报复,故意引人来绊住他好脱身。却没想到直接将姬教主引来了。”
  姬清眸光温润,似泛着浮光的湖面。对他轻轻一笑,似是狡黠又近乎轻慢:“不止,我还在六扇门捕快执行任务前夕,篡改加上了重天哥哥的名字,将他支出去。大约也没有逃过师父的眼睛。”
  黎灿专注的凝视着眼前这已然长成风雅从容的少年。
  当初,他的确知道姬清私下做的小动作,一是觉得好奇有趣,一是断定只要这个人在他手中,闻人重天走去哪里都无差别,这才默许了他的行为,想看看他是要做什么。
  后来的情况,便是黎灿未料到的了。
  姬封竟然那么快就赶到京都,闻人重天的师父曲晚词竟然就是姬封。在黎灿的消息网里,左护法闻人枢当初的死,可是与教主姬封脱不了干系。
  黎灿一直以为姬封才是闻人重天最大的敌人,没想到姬封将将而来,第一时间却是对自己的儿子姬清直接毫不留情的出掌。见他武功清俊,不是大感欣慰反而怒火滔天。
  “真是狂妄任性的疯子,当时若不是我在场,姬教主盛怒之下那一击若是真落下来,你生还几率渺茫。你诸般算计,莫非算不到吗?”就是如今回想起来,黎灿都心惊。
  他不知姬封为何笃定不认这个人,单是这骨子里如出一辙的肆意狂妄,这对父子就绝对不会错认。
  不过是姬封锋芒毕露,狂妄得毫无收敛。姬清温若春风,却狂妄于静水流深不动声色。
  马车转了向,阳光从车窗直直进来,逆光里黎灿看不清他的神情。
  只听得那温和清越的声音:“所以,我如今在这里呀。”
  尘光静谧,和风从车窗穿行而过,初夏草暖叶熏,树叶发出幻觉一样的轻响。
  轻轻静静的,抚落过他的心上。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潋,谢谢gggggg,心里暖暖的治愈。
也一并谢谢小天使们的不离不弃和投喂,爱你们mua~我继续努力码字~
潋扔了4个地雷,踏花过谢桥扔了1个火箭炮,踏花过谢桥扔了1个地雷,浅笑佾然扔了1个地雷,梦里伽罗扔了3个地雷,思无忆扔了2个地雷,你吃起来很酥扔了1个地雷,heartshine扔了9个地雷,薛橙扔了1个地雷,青木之巅扔了1个地雷,怀有敌意扔了1个地雷,安扔了1个手榴弹,安扔了5个地雷,谂笙扔了1个手榴弹,鬼鬼龙凤佩扔了1个地雷,辰光扔了1个火箭炮,26264857扔了1个地雷,为爱鼓掌扔了1个地雷,久漓烟卿扔了1个地雷,瑶瑶扔了1个地雷,萝莉扔了1个地雷,留奈扔了1个地雷,落樱花or雪扔了1个手榴弹,荏苒扔了1个地雷

  ☆、第134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17

  
  到宁国一路, 姬清并无多少反应, 一副随遇而安的样子, 还有心情欣赏沿途景物。
  黎灿却并不能放心。
  他这个弟子无论有了什么想法,都叫人看不出来丝毫,既已另有打算, 等闲就不可能改变主意。
  “跟我回宁国,等你什么时候打得过我,出了师,你想怎么作死都由你。”
  姬清当初拜黎灿为师也不过是权宜之计, 对了摆脱姬封可能的威胁,暂且离开刹魂教。
  未曾料到现在, 竟然为黎灿所制。
  想在黎灿手里脱身, 谈何容易?
  姬清对黎灿坦言他之前所作所为, 就是为了叫黎灿知道, 自己非但不是个好人,而且心机深沉,打一开始就在算计利用黎灿。
  不想, 黎灿这样自负高傲的人, 却竟然并不如他预料的愤怒, 反而关注点在他对闻人重天处处维护上。似是率先就帮他找到洗白的点,觉他良苦用心。
  傍晚宿在湖边。
  姬清只是走到湖边撩起水来洗手,黎灿就在不远处看着他。
  “师父缘何对我这般用心?”
  “不管你是存了什么心思,我既然收了徒,自然就是认真的。”
  姬清的算盘, 怕是打错了。
  黎灿还未见过姬清前,对姬清的初始既定印象,就已经是心怀叵测、满肚子坏水的小狐狸了。
  后来在京都见面交手,姬清与他交易出卖闻人重天,这不择手段的腹黑印象可谓是深入骨髓了。
  即便如此,当时都不以为然收了他,又怎么会在相处一年多之后的现在,才来失望?
  黎灿丢了那个半成品的傀儡给黎骞,这一路便开始另行制作。正好姬清在他面前,倒也方便。
  然而,除了曾经叫他闭过一回眼,黎灿并未有其他要求。
  甚至不曾抬眼对照,他手中就一点一点完全呈现了姬清的样貌,包括那唇边的温和,若有似无的笑。
  一直到他们进入宁国的沐奢长公主封地,姬清都极为听话,没有做出任何试图离开的行为。
  黎灿对他的防备便略略松了松。
  “你若是一直这么听话就好了。”
  姬清折扇抵着唇,眸光温润:“师父这话奇怪了,我何时不曾听训?”
  “最好如此。”下马车前,黎灿用薄锦遮了眼睛前,深深看了他一眼。
  然而,该来的总会来。
  他们入住公主府的第一天,姬清就忽然离开了。
  公主府的守卫何其森严?更何况姬清这样明显的外来人,有主子的命令在,谁敢放他出去?
  黎灿一直以为,这个人既然肯安分随他到这里,便是愿意留在他身边了。
  在这里,除非自己允许,那个人一步都走不出去。
  若不是手边这张留书,连他都要以为是手下的人一时没见着人。
  所有的守卫关卡都没有异动,就像当年在刹魂山时候,那两个人凭空消失一样。
  不,至少刹魂山时候,他们有闻人枢当年的偃甲木鸟,黎灿也是听到过骨笛声的。
  今日却当真是,无声无息,凭空消失。
  没有人知道姬清是如何离开的,更像是那人就躲在不远处,等着他乱了方寸阵脚,再浑水摸鱼出去。
  唯黎灿知道,他是真的走了。
  “不是说好听我的话吗?”望着那纸上的字,心里一时竟不是愤怒。
  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只是生平第一次尝到寂寥的滋味,大抵不比他目空一切自视甚高,却徒然为力好多少。
  ……
  京都。
  得了傀儡玩偶的黎骞,心满意足之下如何料得到,世间竟还有与本宗一模一样的傀儡?
  不知道,后续得知真相的黎骞如何是想。
  宁国的与中原接壤,边界线极度漫长,如同交织一起的太极勾玉。
  刹魂山离中原京都的距离,远远大于中原京都离宁国境内的。
  距离黎灿带着姬清离开京都,到闻人重天下了刹魂山后第一次接到关于京都的消息,已是大半个月后了。
  江湖上,断断续续流传出,六扇门的春风剑与新皇之间暧昧不清的消息。
  有人信,有人不信。
  说书的人却说得有模有样,仿佛见着了两人日常的相处细节似得。
  闻人重天面无表情,再过几个月到了秋天,他就要21岁了。
  整个人都像是霜雪化形的,没有一丝温度和情绪。额前的魂花闭拢成一竖纤细的花瓣。
  闻人重天目不斜视的走进茶楼里,冠绝天下的面容让目之所及的人都忘了说话,仿佛严寒的霜雪迎面糊住了旅人口鼻的窒息。
  冰冷低沉的声音,对说书人说:“这些钱给你,买你以后所有提及这两个人的赏钱。倘若再从你嘴里传出这些消息,下一次,买的就是你的舌头了。”
  闻人重天心如止水,心情如同额头静默的魂花一样。
  就算天下所有人都这么谣传,说得栩栩如生如临现场,他也不会信。
  就算叫他亲眼见了,也不信。
  那个人,是他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短小……状态不好,很抱歉了

  ☆、第135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18

  
  就在京都几乎已经坐实了六扇门的春风剑, 堂堂离王首徒, 竟然入了帝王的后宫, 惹得新帝尚未出热孝,就已经对他离不得了。
  姬清的名声,俨然由当初的如玉君子惊艳一剑, 成了魅惑帝王的佞臣邪魅。
  中原武林谈及他,不再是钦佩仰慕,而是含糊暧昧。
  就在这时,中原各地忽然出现了许多春风剑的踪迹。
  有人说在荒漠的黑市里见过一个俊美青年, 自称六扇门的春风剑,接了当地商会诛杀马贼的悬赏单。一夜功夫就了结, 拿了赏银, 随手就对着胡姬美酒一掷千金。
  有人却说, 在茶马古道见过他, 饮马河边驻足赏景。面若春风,似在等人相会。一如当年元宵离玉楼上,低头一笑, 便痴了半条街的人不能走。
  ……
  真真假假, 莫衷一是。
  短时间内, 那么远的几处地方同时现身,绝不可能。能肯定是有人假扮了那个人。
  但众人一个个说得,却比京城里的绯色谣传,更叫人愿意相信。
  更有江湖上曾经与他打过交道的,被他经办过案子, 甚至有恩、有仇的武林中人,站出来证实,京城里那个人才是假的,他们不久才见过真正的闻人清。
  闻人重天本来全力赶路奔赴京城的,忽然之间却驻足不能前了。
  他本来就觉得,那个人不会跟别人在一起,京城中必是谣言陷阱。从分舵送来的消息看,黎骞这两年来一直对那个人追求不果,很可能怀恨在心,故意诋毁,或许是故意激怒那个人。
  听见姬清在江湖中,还用着那个惯着他姓氏的假名,闻人重天心中就微微一甜,像沁入蜜水。
  可是,天下之大,他又要去哪里找那个人呢?
  闻人重天停下前往京都的脚步,开始排查每一个传闻,若是觉得像,便立刻赶过去。
  结果却一次次让他失望,也更加迷茫不解。
  “小老儿只是糊口饭吃,大家喜欢听什么,就估摸着编写大家爱听的话说说,这真是我胡说八道的,我们这样的平头百姓,怎么会知道江湖上的人物长得什么样?”
  ……
  “嗨呀,公子神仙一样的人物,在下就交个朋友,好言告与你知晓,只是莫要这般粗鲁,喊打喊杀的,有辱斯文……是是是,在下不废话了,这就说。这是有人花重金请我们散步的消息,我们组织也算家大业大,有些个事也不好直说,免得砸了自己招牌……我今日卖公子个人情,这么说吧,既然有人想要搅乱一池春水,那必然说明有真的鱼儿在里面。否则,又何必多此一举。自来空穴来风,必有其因呐。言尽于此,多的话,你就是杀了我,我也没法吐露一个字。”
  ……
  “你找谁?……不错,本公子就是六扇门春风剑,江湖人称东君……什么,你说本公子是假冒的?你给我站住了,凭什么这么说?除非,我看你才是真的春风剑!……啊啊啊啊,你见过他,你还认识他!英雄,你缺端茶送水的小厮吗?我什么都能干,求带。我也在找他……找他干什么?自然是打一架了……哎哎哎,你别走啊,我就是仰慕他,想见见男神还不行吗?”
  ……
  “呵,这都是江湖谣传罢了。我们若是真见了他,那也是半年前他来江南办案子的事了。不过,京都传闻,向来不足为信。以在下粗浅的见识,那般人物,许是惹上什么不好说的麻烦,这才故布疑阵隐藏踪迹。阁下若是有心,不如多交些江湖朋友,将你的消息散布出去,等他来找。”
  ……
  以讹传讹的,真的见过他却矢口否认为他掩护的,散步虚假消息想要搅乱视线,假作真时真亦假的,各种原因冒名顶替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