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35)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现在他的状态,就像是,他顶替占用了男人的身份和能力!
  圣君并未惊慌,一边沉着的思考着,一边速度不减的赶去目的地。
  只是知道自己如今的状态有误后,他自然提高了警惕,随手保持着下一刻出刀的准备。
  在皇宫东北方向,一处废弃的神庙里。
  一棵巨大的枯树周围,陆续出现了四五个身影。
  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每一个人都很沉默,没有人寒暄说话。每一个人也都很奇怪,完全不符合他们看上去的身份。
  就像是,套在别人的壳子里。
  圣君走过去的时候,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向他,夜色里目光都有些说不出的复杂。
  高兴,同情,幸灾乐祸,自嘲,讥诮,希望,冷漠……叹息。
  圣君说:“牌子上的讯息,是哪位道友留下的?”
  一个苍白沉默的,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说:“那个人不在这里,或许死了,或许活着。”
  那小男孩站在人群最里面,残垣之上,背后就是夜幕和冷月,但他不说话的时候,圣君几乎没意识到他的存在。
  老者嘶哑的声音急躁的说:“你难道没有听到什么吗?城门口什么也没有听到吗?为什么进来这里?”
  急躁的不像一个老人。
  圣君淡淡的说:“听到了一首古怪的歌谣,两个小孩和周围的鬼魅都在唱。”
  他简单的重复了两句。
  中年汉子尖着嗓子说:“哼,愚蠢。既然听到了,为什么还进来找死?不知道回去上报宗门吗?又是一个满心贪婪自私想独吞宝藏,结果坑到自己的。哼。”
  圣君看了他一眼,又回到那沉思着什么的小男孩脸上:“我来这里找一个人,不或许是两个人,有一个人,跟我生得很像,要年轻一些。还有一个人,或许穿着红衣……很好看。请问诸位可曾见过?”
  一时之间全是嗤笑,就像听到什么特别好笑的冷笑话。
  苍白脸的小男孩没有笑,冷静的回答他:“就算见过,我们也认不出来。在你自己眼里你或许还是你自己,但在其他人眼里,我看到的是一个高大严肃的成年男子。你肯定见过,应该就是你白天在这城里杀死过的某个人。”
  圣君早有猜测,如今对方的话只是验证了他的想法,因此并不惊讶。
  只是低语:“怪不得。”
  怪不得,妃总管会说不曾有特别的人,也没有新来的人,面对他说自己就是时,也只是矜持善意的笑笑。
  因为在她眼里,自己是另一个人。
  “是不是连名字也会换掉,我是……九十九。”
  他要说得分明是萧问水!
  他话音一落,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
  小男孩没有说话,一直不曾出声的年轻的女子,低沉的说:“谋逆者出现了。”
  圣君捕捉到她说得这个词:“谋逆者,什么意思?”
  小男孩冷静的看着他:“你很厉害。所有进入荒城的人,在第一个夜晚到来前,都要想办法为自己找一个身份。目前绝大多数人都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取代某个人,像鬼魅找替死鬼一样。运气好,你若杀的是个有身份的人,你就能顶替对方的身份。否则,还是没用。”
  圣君淡淡的说:“那没有找到身份的人会怎样?”
  嘶哑的老者嘿嘿笑着,抢先阴阳怪气的说:“天黑后,没有身份的人,就会被鬼吃掉。很多很多的鬼。或许就有你要找的人,吃人的和被吃的,就不知道是哪一个了。”
  霜雪一样的刀光瞬间闪过,亮如白昼,却只刹那。
  所有人被慑得下意识闭上眼,睁开眼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切如常。
  醇厚磁性的声音冷漠的说:“我不喜欢你说的话,以后,你就别说了。”
  那老者歪着头斜眼看他,张嘴几下,却没有发出一点声息,瞬间冷汗直流。
  他没有受到一点外伤,但他的声音被拿走了!
  没有人有反应,冷漠的看着,望向圣君的目光只有果然如此。
  “你果然很强。”小男孩又说,“没有身份的人,对荒城而言自然就不是人。至于是变成鬼还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只知道,荒城在逐渐变大,也再没有人见过他们。”
  年轻的女子冲着圣君颌首,低沉的说:“小皇子也是来找人的。”她顿了顿,“小皇子是他的身份。我的身份是掌灯宫女。”
  圣君笑了:“只有第一天才能掠夺身份,还是只要杀死对方都可以?”
  “只有第一天。以后,只能通过国王的任免。”年轻女子说。
  圣君随意道:“看来歌谣里应该提示,直接去杀国王才对。”
  小男孩苍白着脸,冷声说:“杀不了。没有身份的人进不了皇宫,就算进去了,也打不过他的私人护卫。更何况,妃总管很强。”
  掌灯温和的补充道:“国王的身份,依据我们得到的线索,也无法掠夺。因为国王必定是和我们一样的外来者,而且是他自己的身份。”
  圣君:“但他也出不去荒城?”
  最后一个长发的年轻男子,温柔的叹息说:“得到了财宝、权势和美人,作为整个荒城的主人,他为何还要出去?”
  国王是自己不想出去,可若真是如此,为何又这么怕死?还要征召护卫?
  小男孩说:“荒城有问题。白日的时候每个人都要尽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被发现的话,就可能被国王任免或杀死。或许等到最后的时候,人就会忘了自己最初始的想法,一心一意把这里的身份当真了。就算一开始想当上国王离开的,最后也不愿意了。”
  圣君看他一眼,淡淡的说:“也有可能,当上国王也不能离开荒城。”
  小男孩的脸色更苍白了,所有人都是,没有人再说话。
  “但,总要试一下。”小男孩喃喃的说,这是他第一次表露出私人的情绪。
  圣君继续说:“方才说的谋逆者,还没有人告诉我,是什么意思?”
  小男孩恢复冷静:“九十九是一个特别的数字,也是唯一一个能再次获取的身份。对了,有一件事你或许注意到了,登记角逐国王私人护卫的人,每个白天都要与人战斗一次。输了只会名次倒退,但如果不参与,就会失去身份。”
  没有身份的人是什么下场,早有说明。
  小男孩继续说:“战斗中,赢了的人身份牌有几率会变化,其中一个就是九十九。出现了九十九,就说明存在一百个顶替了身份的外来者了。这些人里必然有一个谋逆者。谋逆者就是唯一一个可以杀死国王的人。”
  掌灯低沉的说:“我们怀疑,九十九就是谋逆者。因为上一个谋逆者就是九十九。”
  圣君看向她,一语中的:“他杀了国王,但他不是新的国王。”
  小男孩黯淡的看着圣君:“是的。那个谋逆者,是我的姐姐。她说过要带我回家,不可能留恋这个鬼地方的权势和那个美人。她不是国王。”
  圣君若有所思:“怎么才能当上国王?”
  猫婆婆也叫他努力当上国王。
  小男孩坚定的望着他:“歌谣说:他解开了迷城,封印开启了。下一句是,他当上了国王。”
  解谜。开启封印!成为国王。
  这个谜就是荒城之谜吗?
  “最后一个问题,”圣君望向他们,冷冷的说,“这个歌谣是哪里来的,你们为什么这么深信不疑?”
  作者有话要说:  姬总\孤孤:新年快乐呀,我的小可爱们。
  本章不定时有红包掉落,爱你们~
  因为有你们,17年下半年是个奇妙难忘的一年,1八年也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快乐的新的开始。
  么么(*  ̄3)(e ̄ *)


  ☆、第169章 第169章 听说你,要杀我证道?18

  歌谣既然提醒人们, 荒城诡异危险, 进来了就出不去。为什么却没有直接提示最重要的信息?
  回答圣君的还是那个小男孩,他的壳子里显然住着一个成熟冷静的灵魂, 因此看上去虽然只有七八岁,众人却隐隐都以他为首。
  “是我姐姐从里面传达出来的, ”小男孩这一次没有流露出什么柔软的情绪,理智的陈述着, “她在当上上任国王的私人护卫后, 就可以有权限出入皇宫和某些地方。我也不知道她都看到、听到了什么, 但她在执行谋逆行动之前,传达出了几个重要的信息。”
  其中一个就是为了防止事情失败,她在所有的护卫登记牌上做了标记, 一旦有新的修士接触, 就可以根据提示来到这个据点,得到前人探索到的信息, 避免走弯路。
  “另一个就是提醒外界, 这里的危险。希望能有强大的宗门注意到,从外界打破这个诡异的地方的结界。但姐姐不是通过我们,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能让荒城门口的鬼魅自发的传播出歌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前面说过了,每个人在白日必须做自己身份应该做的事, 被发现就可能被国王任免或被杀死。
  让鬼魅传递信息, 显然是极为违规的行为。
  “姐姐曾说, 会有人帮助她, 她似乎很信任那个人,却又对关于那个人的信息含糊其辞。我也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她或许是为了保护那个人,或许,是对那个人也心存警惕。”
  小男孩意有所指的说,乌鸦和幽幽诡异的声音划破夜色,让人莫名的脊背一寒。
  小男孩的意思很清楚,如果是为了保护那个人,就说明他姐姐暗示,他们的人里有问题。如果是警惕那个人,就说明以往从那个人那里获取到的信息,潜藏着问题。
  无论是哪一种,都对他们的前景极为不利,叫他们心头一凛,毛骨悚然。
  小男孩抬头望了望月色,眉头一皱,抓紧时间道:“夜里的荒城很危险,所有死在荒城的人都会复活。荒城里有一部分无法被取代身份的原居民,找到他们给他们一夜你的寿命,就可以获得庇佑,可以不被使用过同样身份牌的死人们找到。或者,你也可以选择战斗到天亮。但没有人能帮到你。”
  乌鸦叫三声的时候,所有人都情绪紧绷起来,立刻流星一样四散开去。
  圣君没有动,他沉思了一遍今夜所有人说的信息。
  考虑的却是,如果他的第八个法身在皇宫里,扮演的又是什么角色?
  姬清呢,这个人若出现在这荒城里,必然不会是默默无闻的人。他又会做什么?
  圣君曾以为美人指的就是姬清,可是现在所有迹象都指示向那个妃儿姑娘。那么,姬清会不会就是这个国王?
  如论如何,他得先得到那个私人护卫的名额,进入到皇宫内部,见到那个人。
  吧嗒,有些熟悉的声音!
  吧嗒吧嗒,像木屐的声音,敲击在古城的青石砖路面上。
  吧嗒吧嗒吧嗒……更多了,仿佛好几个人一起走着,节奏韵律都一致。
  圣君的手按在孤星的刀柄上,漠然的等着。
  脚步声不徐不缓的朝他的方向而来,声音听上去很远,来得却很快。
  月色将那些人的投影铺泄在拐角的地面上,影子的姿势像一排一模一样的糖人,一个接一个走着,如出一辙的姿势,似是手指按在腰间的什么之上。
  那影子熟悉极了,叫圣君都不由眯了眯眼睛,认真的看着。
  拐角很快露出那一行来者的真身。
  圣君的眼睛微微睁大,眼睑漠然的抬起,唇角勾出一缕兴致。
  八个人!
  八个跟他一模一样的人,不是像他如今在别人眼里的形象,而是就是圣君本人的样子。
  就像同时照着八面镜子,每个人都和他如出一辙,手握孤星!
  怎能不有趣,圣君的血液都空前沸腾了一下。
  几乎是一瞬间,九道影子一起扑来,战在一起!
  不是互搏斗,而是八个打一个!
  每个圣君的实力都和他一模一样,就像他一个人同时和八个自己互杀。
  每一个圣君都在拼死相斗,因为身份只有一个,他们每个人都想要啊。
  可他们似乎眼里都只有圣君一个对手,旁的七个都默契的彼此忽略了。
  圣君的每一分血液都在颤栗,却是因为亢奋。
  他的眼睛亮得惊人,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极浅,欢愉到危险!
  啊,他真是都舍不得离开荒城了,这个地方真是太棒了。
  八个对手全都是和他鼎盛时期一样的身手,每个人手中的孤星都是与他一模一样的孤星,似乎也同时具备斩厄的能力。
  仿佛也在这样笑着,就像提醒他,被孤星所杀,死了就是真的死了。
  你也一样!
  不,怎么会一样。我死了不是还有你们吗?你们难道不是我吗?
  看来,的确不是。既然如此,那通通都去死吧!
  八个没有配合的高手,还不如只有一个人的威胁大。
  更何况,圣君拿到的身份,那个严肃成熟的男人,有一项极为特殊的能力。
  那就是,对手越是强大,自身的修为能力也会修复到持平的层次。
  这一战直接战到天将破晓。
  眼看那八个人似乎想要走,圣君才结束对战状态,毫不犹豫直接击杀了一人。
  可惜到底是跟他一样水平的人,其余七个都很快消失在第一缕阳光下,成功逃走了。
  不急,还有下一个黑夜。慢慢玩。
  圣君看着孤星漆黑无光的刀刃,又看着地面上那具干尸一样的枯骨。
  金色暖融的阳光照耀到枯骨之上,像焚化的黑烟一样,转瞬间只剩下一层暗色的人形痕迹在青石砖上。
  这是第一次,孤星斩厄之下,却没有灰飞烟灭的生灵。
  天亮了。
  圣君径直走去猫婆婆的店里。
  猫婆婆不在,店里的小姑娘腼腆的笑着说:“客人,您要点什么?”
  “在这里买东西,需要消耗寿命?”
  小姑娘抿了抿酒窝,羞赧又直接的说:“做东西也要消耗啊,王宫的税务也要交啊。”
  “说得对。”圣君颌首。
  整个荒城大多数都是鬼魅。
  窃取身份的外来活人至多只有百人之数,寿命是用来交易的货币。既然占了身份,白日里就要做与身份一致的事,比如猫婆婆就必须做果饼。
  但第一天生人的消费却是免费的,这样一来,他们就会入不敷出,加速老去死去。
  皇宫的税务也是寿命,国王要寿命做什么?
  发给他的手下作为饷银?用来控制或者吸引人来给他卖命?
  圣君潜意识觉得,不是这么简单的,这其中一定有什么秘密。
  “跟昨日一样。”圣君随意的说。
  小姑娘茫然:“昨日客人并没有来店里消费呢。”
  果然如此,替换了身份,在所有人眼里,你自己就消失了,变成了另一个人。
  “不好意思,我记错了。请问,那个叫秀秀的小女孩,什么时候会再来店里吃饼?”
  小姑娘捂嘴笑,幽幽的眼睛里一丝刻意的怜悯:“他们都是荒城的孤儿,哪里有寿命买饼吃,只能看有没有好心的外地人请他们吃个一餐半餐了。”
  翻译过来就是,利用第一天来荒城的人免费的制度,匀给那两个孩子一些寿命。
  圣君漠然的说:“人没有东西吃,不会死吗?”
  小姑娘被他看得脸一红,害羞似得用手背遮着脸:“有国王在,怎么会让我们死呢?”
  圣君想起猫婆婆暗示的话,从她第一次开果饼店时,那两个孩子就存在了。
  “你们不吃东西也不会死,但是会一直保持原样。”
  小姑娘拿开手,红红的嘴唇像涂了胭脂一样,晶莹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用饿狠了的目光幽幽的望着圣君,脸上亢奋得红,细声细气的说出隐隐妒恨的话:“不是我们,是某些被特赦庇佑的人。”
  圣君冷冷的看着她,那小姑娘似乎又羞怯起来,抿抿嘴,害羞的低下头,脸色却惨白,发起抖来。
  “露出马脚的人,被发现了,会怎样?我听说,国王可以任免,或者杀死……”
  圣君一字一顿,意有所指的对她说。
  细细索索窃窃私语的声音,在荒城阳光下的阴影里迫不及待的响起。
  “嘻嘻嘻,被发现了呢。”
  “活该,呜呜,她抢了我的身份。好不容易才得来的,便宜了她。”
  小姑娘恶狠狠的,吃人一般的狰狞:“闭嘴!”她对黑暗阴影处的同类吼道。
  紧接着回头,对着圣君威胁的龇了一下牙,下一刻却是往后厨跑去。
  一定要快点换个身份才好,这一次一定扮演好,千万要在国王的税务官找来前。
  呜呜,它好久没做人了,它不记得怎么扮演好人了。
  四肢着地敏捷的跳过一个个墙垣,落地的时候却已经有人等着它了。
  鬼魅害怕的,再也顾不得其他,尖叫一声脱了这个壳子就跑,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瞬间向后抓去。
  小姑娘软软的靠在墙上。
  圣君虚虚的张着手,像是捏住了什么虚无缥缈的东西。
  孤星漆黑无光的利刃上滑落几滴水银一样的东西。
  圣君冷冷的,像个凶残的悍匪一样说:“我问你答,答得不好,就死。”
  鬼魅如何不知道这刀刃的可怖,这一死就算荒城重启,它也不会再一次醒来了。
  “我都告诉你,”它迫不及待的坦白交待着,尖叫说,“我知道你想当国王的,没有人不想当国王。国王有一个秘密,我谁都没告诉。”
  它大声的尖叫着,声音却像破开洞口的风,忽隐忽现。
  圣君仔细捕捉,才听到是:“国王特别讨厌美人,他想杀了美人,可他杀不死。嘻嘻。”
  阴云忽来,风声大作,一行身穿铁骑的队伍出现在这偏僻的巷子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