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51)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恭喜姬姐姐啊。”
  姬飞花阴沉地扫视了一圈假笑的同窗,勾唇一笑:“不然,我心情不好,会考虑组委会把十年一度的考核改成五年的。”
  “……”忘了,她成了族长后,下一步就会进组委会长老席!
  啊啊,好想打死那个女人!可是,加起来也打不过。
  可能是大家的怨念太深了,姬飞花终于翻了车。
  老公是个只有脸能看的白痴小白脸就叫大家偷笑了,跟凡人结婚的姬飞花居然还真的一心一意被套牢了。
  婚后十年后,姬飞花才生了一个孩子。
  原本他们听说那叫姬清的孩子资质过人,心里已经咯噔一声,为了下一代的心理健康,纷纷决定延后生孩子。
  没想到,真正入学检测的时候,居然验出来,那叫姬清的男孩体质是个废物。
  大家纷纷缄默不语,并没有真的像以前恨得牙痒痒时说得那样,大笑三声,苍天有眼。
  兔死狐悲,物伤其类。
  古武世界和凡人的世界用特殊的结界隔开,甚至于渐渐都规定不允许通婚,就是为了避免这一悲剧。
  没想到,还是不能幸免,连姬飞花都做不到善终。
  悲伤的情绪只持续了不到一刻钟,很快传来消息,是检测的仪器坏了。
  呵呵,那小怪物果然是第二个姬飞花。
  然而,那一日,所有人可能都需要一瓶速效救心丸吧。
  先是酸溜溜的想那孩子肯定又是一个小姬飞花,结果事与愿违,那孩子是普通人。
  紧接着说仪器坏了,的确是资质过人。
  还没有百感交集,不知道恨得牙痒痒好,还是松一口气好,又传来消息,那孩子忽然昏厥了,被诊断出神魂缺失。
  这,这到底要他们怎么样啊!
  算了,让姬飞花愁去吧,他们也回家恋爱结婚生孩子去了。
  考了一百多年的试,终于解放了,终于可以享受人生了啊。
  此后的二十年里,关于那个孩子的消息慢慢减少。
  一时听说病危,一时听说在被姬飞花私自训练,一时听说被放弃不管。
  直到二十年后的今天,这个叫姬雪的青年出现。
  连姬飞花都能带回来私生子了,那个叫姬清的继承人恐怕就真的被放弃了吧。
  暗夜篝火旁。
  大家聆听着温润美貌的青年的声音,心不在焉地想着从家族长辈那里听来的,关于隐山姬家的事情。
  忽然回神,听到不知是谁问出了那个冒昧的问题。
  姬雪并不恼怒,温声答道:“这是误传,我并非姬族长的孩子,如何会是私生子?我父母是原先姬家的一个远亲,意外过世时我还小,并不知道古武界。最近才机缘巧合被姬族长带回来。”
  姬雪虽然风姿清雅,平和温润,但这个问题到底不友好,叫他面上虽然微笑,到底眉宇添了几许忧虑薄愁。
  “原来如此,早些说开也好。”大家颌首安慰。
  这样看来,问话的人或许早就知情,刻意借机替姬雪澄清。
  所有人都听不到,有一个萌萌哒的声音,一直在他们身边,忿忿不平地咆哮怒骂。
  冒牌货,冒牌货!你怎么能让他用主人的身体?主人才不是这样的呢。
  这个叫姬雪的人,他的身体长相完全就是姬清的。
  虽然温润优雅的主人也一样好看,可是不是主人自己的神情,别人用这张脸就讨厌!
  气死我了。你等着,主人回来了,叫他打死你。
  系统在系统空间得到警报,有病毒侵入姬清原本的时空,它又不知道为什么完全失去主人的踪迹,联系不上,只好自己先一步跑来。
  幸好姬清给了它花不完的积分,系统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兑换了无数道具,才将将阻止事态发展得更严重。
  要不然,这个人才不会只是叫姬雪,只是回归姬家的子侄。
  这个人会彻彻底底变成姬清,占据姬清的身份和人生。
  但是,仔细说起来,这并不是姬雪的错。
  如果不是天道自己邀请允许,一般人是无法顶替别人的。
  系统骂骂咧咧的对象,正是这方天道的世界意志。
  对方也懒洋洋的答它:哦,我好害怕呀。你跑到我的世界,趁我中病毒,拐走我的命运之子,还叫他焚毁自己的身体,就相当于让我这方世界出现一个空位,被人顶替不是理所应当的嘛。你带着他去其他世界霍霍的时候,不也用了别人的坑位吗?
  系统气得简直要跳起来,反正这会儿姬清不在,它就干脆说了:你胡说。我们才没有占别人的身份呢,那些世界原本就是主人以后轮回要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原主原剧情,只是那些天道自己推定的命格,怎么就成了别人的坑位了?
  世界意志长长地哦了一声,更加懒散了:原来是这样啊。这个人出现,是至高神那边的意志。你拐了我的命运之子,我已经是个废世界了,我能怎么办呢?我就是吃瓜看戏,不主动不拒绝。关我什么事,你要讲道理啊小朋友?
  系统气得口不择言:你才小朋友,你全家都小朋友。我马上就要成就神级领域了,等我主人来了,叫你跪地喊祖宗!
  好的好的,小祖宗,我等着。对方敷衍的掏掏耳朵,嗯嗯两声。
  系统色厉内荏,心里哭唧唧。
  主人到底去了哪里啊,再不回来,它就要凉了。
  这个鬼世界意识还装废物,它是古武世界又不是普通的小世界。
  经历过修真末法时代,还能修改自己的能量运行,继续长存下来的,都是积年的老怪物好吗?
  系统心里恨,这个姬雪一定就是世界意志找来,顶替主人的新命运之子。它才不会让这个老怪物得逞。
  没有人能看到系统,更不可能听到,系统和天道的骂街互怼(系统单反面认定的)。
  这个叫姬雪的青年蹙眉,似是陷入了沉思忧虑,旁人便也不好说话打扰他。
  姬雪想的,是姬家地底密室里,见到的那个男人。
  那是他刚刚回归姬家的时候。
  姬飞花带着他挨个拜见了族内的长辈,至于年轻一辈的人,自然叫他自己慢慢结识,不可能叫她屈尊降贵来牵线。
  年近一百三十的姬飞花,看上去只是不到三十的冷艳美丽的御姐。
  修真界人的年纪和外表绝不搭,端看个人的修为定寿数。
  姬飞花明明生得凌厉冷漠,但凡古武世界里,无人不知她脾性暴烈,锋芒毕露。
  但是寻常时候,姬飞花却总是似有若无的笑着,到了她那个小白脸丈夫面前,就更是端庄温婉了。
  即便如此,任何人只要站在她身边,就如坐针毡,仿佛泰山压顶而来的窒息紧张。
  姬雪面上不着痕迹,手心里也出了一层薄汗。
  姬飞花声音听上去既无温度,也没有任何威胁,就像是纯粹无机质的乐器击打出来的质感:“姬家所有地方,没有明令禁止的,你都可以去。只有演武场的底下密室,现在不对外开放,只属于一个人所有。你不要去,就是别处遇见了也避着他。那是我儿子。他呀……”
  那声忽然带点人情味的声音,说得似笑非笑似冷非冷,不知道是喜是嗔。
  “是族长,我记得了。”姬雪的心微微一紧。
  女人没有再说什么,径直离开。
  然而,姬雪还是走去了演武场。
  他本就是为这个男人而来的,有一件事,他一定要去确定一下。
  没有人知道,姬雪有一个秘密,他是死后重生的。
  前世的姬雪一直暗恋着一个人,那个人有一天忽然不明不白自杀了,什么也没有留下。
  姬雪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人生忽然浑浑噩噩灰暗无比。
  他忘了自己是怎么死的,只记得半梦半醒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对他说。
  你想要什么?
  “想要那个人,想要他。”
  作者有话要说:  姬雪:想要那个人,想要他。
  神秘声音:那把他的身体给你好了。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
  再说一遍,姬雪是路人甲~


  ☆、第190章 第190章 我和我在一起了2

  姬雪再睁开眼睛, 发现自己回到了过去。
  镜子里出现的那张脸却不是他的, 而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如果他变成了姬清, 真正的姬清又去了哪里?
  姬雪第一时间就想去找那个人,可是,隐山姬家怎么会是他可以随意进入的?
  随后,更让姬雪惶恐的事情发生了, 他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给他发布了一系列任务, 告诉他,只要照着任务指示走,他就可以来到那个人的身边,并且,最终改变那个人的命运。
  姬雪不知道他能不能信任这个莫名的声音。最初的那段时间, 他遭遇了一系列诡异莫名的事件。
  有段时间,姬雪竟然完全忘记了那个人叫什么, 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
  直到在姬家的演武场地下密室, 遇见那个男人。
  那个人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身后。
  似是刚冲完澡,乌黑的头发擦得半湿, 晶莹的水珠许久缓慢滴下, 沿着瓷白的肌肤滑落黑色的衣衫之上。
  那张脸生得很清俊,打眼看去,应该是个优雅亲和的清秀相貌。
  可是在那个男人脸上,却像是浓墨重彩的画卷被尽数洗去,只留下似有若无淡然的墨迹,仍旧凌厉厚重得, 笔锋透出纸背来。
  如剑气纵横,杀伐果断,却静默无声。
  耀眼的光照纤毫毕现,从高处打在那个男人的身上,在他的脸上留下半明半暗的阴影割裂。
  皮肤白得毫无瑕疵,仿佛久不见日光,却毫无苍白,让人想到地下珍藏的明器玉石。
  那双线条温柔的眉眼,纹丝不动看着他。原本清澈的茶褐色瞳孔,生生觉出一股无机质的冰冷黑暗来。
  温润柔和的相貌线条,仿佛骨肉之上附着的绵软的丝绸华裳,欲盖弥彰。
  不能叫这个男人显出似乎的柔和,反而像妖兽化形为人的掩耳盗铃。
  越温柔越冷漠,越无害却危险,越淡然越凌厉。
  姬雪脸色苍白,瞳孔因为惊吓略微放大,后退了好几步,直到抵着墙。
  男人只是站在那里,猫科动物一样的眼睛安静不动地,又像是心不在焉地看着他。
  姬雪很害怕,也很绝望。
  因为这个男人长着他原本的脸,这个男人的眼神,和那个人不像,可是又很像。
  “出去。”男人的声音很低也很轻,吐字却清晰。
  姬雪也想下意识的逃离,可是心中的执念让他站住了脚步。
  姬雪内心颤栗,鼓足勇气问道:“你是谁?”
  男人的眼珠看久了仿佛能吸附一切光影似得,连神魂都被定住,就这么冰冷地看着他。
  姬雪没办法,只好自己先说:“我叫——”,来了,诡异违和的事情,“我叫姬清。”
  那时候的姬雪早就不记得他的名字了,也不记得他心心念念那个人的名字,他只要介绍自己,下意识就会这么说。
  男人忽然眼神微动:“这个名字不适合你。你记错了。”
  姬雪如遭雷击,心跳忽然快得仿佛要炸裂,喘不过气来的窒息痛苦。
  他的脑海里一片混乱,山崩海啸一般,什么也听不清看不见。鼻腔仿佛极为干燥,快要出血,连喉咙里都是一股血腥气。
  等姬雪回神的时候,他已经醒来躺在姬家的医房庭院了。
  “我叫姬雪。”他想起来了,他叫姬雪。他想要拯救的那个人,才叫姬清。
  “是不是你误导的我?”姬雪愤怒地质问脑子里那个声音。
  然而,除了发布任务的时候,那个声音从不理会他。
  自从那一日在地下密室见到那个男人后,姬雪再也找不到下去的入口,甚至后来整个演武场都已经不许任何人进入了。
  姬雪的身体并无大碍,此后是一系列琐碎的家族事宜,然后就是被族长指派去参加这场考试。
  古武界十年一次的综合考试,因为组委会的改头换面,涌入新鲜年轻的血液,让旧制度缓慢发生变化,其中就有为全界的考核增加了新的内容形式。
  比如,这条凡是各院的学生,自愿原则,都有资格参加五年一次的学院联考。
  虽说是自愿,但是以五大家族牵头参加,其他人怎么可能不想去?
  一旦考得不错,就有机会得到那些传说中的大佬的指点,更有机会加入他们的高等学府,甚至于加入那些显赫的家族。
  姬雪前世就是因此得以进入姬家,得以认识那个人。
  这场考试对姬雪并不难,可有一个问题,姬雪迟迟想不明白。
  姬飞花说地下密室那个人是她儿子,众所周知,姬飞花只有一个孩子。
  可是,地下密室里那个男人,那个长着姬雪前世面貌的男人,根本就不是姬雪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给人的感觉却又神奇的相像。
  这是怎么回事?是因为他改变了过去,所以这个人的性格便和过去有些不同吗?
  他拿走了那个人的相貌,所以那个人便与他交换了身体吗?
  ……
  隐山,姬家。
  穿着洁白古式武服的姬飞花,长长的秀发简单的束到脑后,浑身再无一丝多余的修饰。
  身形挺拔而放松,从她站立的姿势,游刃有余的态度,都可以轻易感觉到,这是个自小处于上位者,骄傲强势的女人。
  姬飞花明艳的面容冷峻低沉,含威带煞,从容地从演武场走出来。
  直到走到前院,屋子外面的草地上,一个英俊得看不出年龄的男人听到她的脚步声,目光流转,含笑揶揄:“哇,听听,美人族长的脚步声好像很重的样子,是不是你儿子又给你气着了?”
  姬飞花身形顿时放松,走路都快了几步,又气又恼,白了他一眼:“要不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我才不认这么个儿子,谁爱要谁要。”
  男人生得一股子懒洋洋的无辜,早已不是少年,看上去眼神也清澈简单。一眼可见的天真,让他显得不符合年纪的不谙世事。
  一般人会显得痴傻愚蠢,在他身上,就有种没心没肺的天真无忧,仿佛永远都是少年。
  “又怎么了?不听话你打一顿不就好了,不行按一日三餐来打。”男人玩笑似得随口说,垂下来的眼里并无在意。
  姬飞花赌气抱怨:“还不是他的病,家里老人请教了一位极厉害的先生,亲自给他改了名字才好。结果刚刚我去见他,他居然问我,我是不是以前还生了一个孩子。”
  男人眼神微动,笑容却烂漫,一点点挪到她身边来,去给她按压肩膀:“是不是他见到姬雪了,怀疑你给他添了个弟弟?”
  姬飞花靠在男人的身上,眉宇隐隐地真怒:“不是。他问我那个孩子是不是叫姬清。”
  男人没听懂:“姬青问你,你有没有一个孩子叫姬青?他这是读书读傻了吗?”
  姬飞花抬眼,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男人眨眼又眨眼,忽然恍然,却是委屈道:“你故意误导我。”
  “白痴。”姬飞花毫不客气。
  男人松开手,也不说话了。
  姬飞花靠着他:“怎么不说话了?”
  “你打扰到我生气了。”
  姬飞花嗤笑:“真小气。”
  男人愈发委屈:“你骂我还不准我生气?人家都说长得好看的美人越不讲道理,看来是真的。”
  姬飞花冷哼一声,噗一声笑得说不出话来。
  男人看着她笑,抱紧了她,像抱着小孩子似得晃啊晃,磁性的声音在她耳边低低地说:“儿子不听话,我有一个办法,可以一劳永逸。”
  “什么办法?”姬飞花眉眼绽开,如冬日里明媚生花。
  男人在她的耳边轻轻吹一口气:“美人族长有没有心情,再生一个?”
  姬飞花闭上眼睛,耳朵微微一颤,男人抱起她向休憩的水床倒下。
  泳池的水因这突如其来的冲击,打着旋,忽上忽下。
  “没心情。”姬飞花抵着唇。
  男人低低地笑,小恶魔一般:“没人敢进来。闭上眼睛,像不像在海面上?”
  姬飞花没有睁眼,面颊薄红:“你就只会变着法子欺负我,哼。”
  手指却是抓住男人的发,翻身调换了两人的位置,若即若离地去啜吻。
  “这个啊,我只欺负你,欺负一辈子。”被亲吻的男人呢喃着。
  女人闭着眼睛,红唇微牵:“好,给你欺负。”
  男人眉眼发梢浓情蜜意流淌,眼中似是深情似是轻慢。
  一辈子啊,两个人的一辈子不一样长,按谁的算?
  ……
  密室里。
  姬青忽然醒来,但他并没有睁开眼,连呼吸都保持入睡一样。
  又一次感觉到了,他的身边好像有另外一个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鼻息下忽然多了一抹似有若无的香气,像春日风里清浅的花香,还淡。
  熟悉又陌生,却又从未在别处闻到过。
  他很喜欢,想要多一些的时候,却又再也找寻不到。
  有时候,感觉到那个人就在他身边,手指似是抚过他的眉眼,与他十指交握。
  他甚至记住了那个人的体温,轻笑时候,幽兰一样的气息会稍微多一点。
  “你可以直接出现,我想见你,你是什么都没关系。”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从他出声开始,那个人就痕迹全无了。
  直到那个古怪的人闯入这里的前一刻。
  进入浴室前,姬青用笔墨写了自己的名字在纸上。
  “这是我的名字,你叫什么?”
  从浴室里出来时,那张纸上多了三个点。
  清。
  来不及多想,他就听到有人闯入。
  这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情景,就算是姬飞花,如果他不允许,也不一定能安然走进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