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26)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难受得他的心跳都快了许多,萧问水压下眉宇的躁乱:“是。以前用溯回都只是快速的看一遍,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魔念影响,特别慢而且就跟我自己欺负了人一样。”
  姬清把残缺的优昙花直接照着他的脸丢过去,掀起的风一下子把萧问水整个人卷进了水榭外的湖里。
  孔雀公子的轿椅踏着夜幕星河远去,冷漠的声音入耳:“以后少用那种能力。”
  萧问水捞着那朵优昙花,从水里浮起来。
  优昙花看来真的很有效,一下子就不太难受了。
  但萧问水还是很莫名,孔雀公子为什么好像生气了?对了,他还没有问对方,叫什么名字。
  

  ☆、第155章 听说你,要杀我证道?4

  萧问水曾问过孔雀公子,什么时候去渡情城?
  孔雀公子答他:“等起风的时候。”
  沙漠起风的时候,就是人人避之不及的龙卷风了。
  萧问水到风城的第九天,风来了。
  那时候,萧问水正在孔雀公子身边。他只有一把孤星不离身,便一直抱了刀,成日的坐在那驾顶奢华的轿椅栏杆上。
  他在听孔雀公子弹琴,或者看他接见各种人。对方便是不理会他,他也不觉得无聊。
  孔雀公子的琴音,却不是弹给他听的,而是弹给那八个黑色锦衣的抬轿人。
  八部傀儡就是阵法八门,萧问水亲眼看到过,他们从那朵残缺了一个花瓣的优昙花里飞出来,也见过他们被收回去。
  修行者的手段,当然不会叫他惊讶。奇就奇在,那八个人完全看不出来不是活人。
  萧问水甚至还和他们聊过天,喝过酒,打过架。
  只有孔雀公子的命令传达来的时候,他们才不像活人,像刹那失了魂的傀儡,但也变得格外的强大。
  孔雀公子弹给八部傀儡的琴音,注入的就是他的灵力和修为。
  沙漠龙卷风袭来的时候。
  孔雀公子的琴音忽然错了一个音,他干脆收了琴:“时间到了,你进来。”
  这是第一次被邀请进入轿椅内,萧问水眨着眼睛笑了笑:“那我可得多用几道除尘咒才行,否则连一块地毯恐怕都赔不起。”
  萧问水进来,八个抬轿人起轿。
  明明灭灭的光晕笼罩着轿椅,随着袭来的龙卷风一起离开。
  一粒尘沙都未曾落在轿椅四周新鲜的花木上,连花木之上的晨露水珠都未干涸一颗。
  萧问水奇怪:“为什么只有我和你,我一直以为会有很多人跟你一起去渡情城?”
  姬清倚在软塌上,执着一柄水烟杆,眉目冷淡的吸了一口,闭着眼睛沉迷烟霞。
  “是有很多人,但他们不走这条路,能走这条路的只有修行者,尤其是你。”
  萧问水似懂非懂:“难道是需要破开什么结界?”
  姬清睁开眼,神情竟然隐隐有些复杂:“如果你还没忘记,我请你来是护送我去渡情城的,现在就该你干活了。”
  轿椅毫无指令的情况下停驻不走了。
  萧问水向外翻身上到轿椅顶端,外面并非黄沙漫天的景象,而是荒草冷月。
  一片隔壁,漫漫长路,前后都无来路。两旁却是杂草乱石,绵延向若隐若现的冰川。
  八个抬轿人全无踪迹,只有轿椅停在这里。
  “这是怎么回事?”萧问水警惕不解。
  轿椅内的孔雀公子闭着眼睛沉迷烟霞云雾,漫不经心:“你知道的,我很贵,贵重的东西自然也很值钱。不长眼想要打劫的人,当然也很多。”
  萧问水忍俊不禁,后面的话他就懂了,但是孔雀公子懒得动,所以不想亲自出手。
  周围却传来放肆的大笑:“听说孔雀公子花重金请来一个修行者护送他,原来是一个半大的小娃娃,爷爷不管你江湖上是什么斩厄刀,有什么名头,乖乖让开还能饶你一命。我家主子要的东西,从没有失过手的。”
  萧问水也不急着动手,蹲在轿椅顶端,好奇的问:“你家主子是谁?这么厉害为什么还要抢别人的?他自己怎么不敢来?”
  周围的荒草戈壁,一个人影都没有,大笑的声音却从四面传来。
  “一般的东西,我家主子自是不放在眼里,但去渡情城唯一的线路,孔雀公子不肯告知,我家主子却想要拿来造福大众。给钱不卖,只好明抢了。哈哈哈哈。”
  萧问水摇摇头:“那你们不该这么急的跳出来,不如偷偷跟着我们走,这样不也就知道路线了吗?孔雀公子人又娇贵又懒得动,只怕生了气干脆不去了,你们怎么办?”
  那大笑的声音恶意的说:“办法虽好。不过我们主上又想要别的了。主上说,他上回路过风城偶尔见了孔雀公子一面,一直茶不思饭不想的,抢一个路线图多没劲,自然干脆连人一起劫回去比较带劲。别急,主上去置办给孔雀公子的礼物了,很快就到。”
  “那你就错了,”一道优雅谦逊的声音横插而来,刹那由远及近,“在下刚刚就见过你家主上了。一头修行百年的花豹,还是半大的孩子,就敢学人家拦路打劫。作为长辈,我只好教教他。他运气好,先遇到了我。若是直接撞到斩厄刀手里,恐怕重头修炼的机会都没有了。”
  萧问水见来了新的人,手中孤星随手飞出去一个十字花。
  清脆的声音响起,像玉石击碎一般,周围的冷月荒草、戈壁冰川,霎时便似雨雾一般扭曲消散了。
  外面依旧还是沙漠,艳阳高照。
  一身暗紫微蓝衣衫,风度翩翩的青年出现在这沙漠之上。
  他脚下踩着一汪绽着莲花的冰面。抱着一柄花枝缠绕的剑,未语先笑。
  轿椅的窗棂自动打开,纱幔都分开到玉珏上,孔雀公子端坐着,神情竟然并不冷淡:“你怎么在这里?”
  那风度翩翩的青年剑修,展眉一笑,目光愉快,亲昵道:“为了等你呀。”
  孔雀公子不语,却也不见恼。
  萧问水早已从轿椅之上下来,微微有些闷:“你说你没有朋友,你又骗我。”
  孔雀公子没说话,那俊朗的青年剑修却笑着答他,语气暧昧:“小友是吃醋了吗?我确实不是他的朋友,是,比朋友还要亲密一点的关系。”
  比朋友还亲密的关系是什么?
  轿内的孔雀公子摇头:“戏弄小孩子做什么?有事快说,你在这下界停不了多久就要被排斥出去了。”
  那剑修瞬间消失在原地,下一刻就端坐在姬清身边,姿态闲适的斟了一杯酒:“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消失了,我自然要找来的。你非去渡情城不可,为什么不找我帮你?”
  姬清敛眸:“我去复活情人,带着你去做什么?”
  青年斟酒的手迟滞了一下,笑容分毫不减:“带着我帮你挡桃花呀。顺便看看你复活的是哪门子情人?”
  青年仰头一口饮罢,下一刻竟然直接揽过身边的孔雀公子,粗暴的吻了下去。
  嫣红的酒水从莹润无暇的肌肤上流下,煽情又刺目。
  孔雀公子没有挣扎,也没有迎合,眉宇冷淡的直直的望着的却是萧问水。
  萧问水本以为两个人是旧识,猝不及防之下见了这一幕,手中的孤星就飞了出去。
  青年剑修朗笑一声,瞬间退走,脚下出现一大片幽凉清澈的冰湖:“原来如此,怪不得。孔雀啊孔雀,你竟然也会有这种时候。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但你身边这个人,就一定可靠吗?下一次我再回来的时候,一定做足了准备。”
  冰湖湮没那眉飞色舞的剑修,瞬间连同整个湖面消失在沙漠之上。
  萧问水一击之下,那个人就离开了,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
  他心里不快极了,收了刀对孔雀公子闷闷的说:“你为什么叫他亲你?”
  姬清支起身,眉目冷淡又寡欲,随意的用手背抹掉唇角的酒渍:“你是猪吗?”
  萧问水有些委屈:“为什么骂我?”
  姬清唇角一丝冷笑:“我都告诉过你我没有朋友,你几时见过谁未经邀请到过我的轿内?你倒好,任人长驱直入,反而来还质问我?幸好对方不是要我的命,不然怕是要被你蠢死。”
  萧问水被骂了,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反而还好了一些。
  但还是委屈,他第一次被人骂:“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叫我动手,我还以为他是你的……”
  他不敢再说朋友。
  姬清低眉敛目,冷淡又隐隐微倦:“我若不拖延时间,直说动手,你以为他会这样就算了?你能打得过他?”
  萧问水不服气:“这只是我第一个肉身法身,要换任何一个来,我一定……”
  姬清冷声没好气:“那你倒是换一个呀。”
  萧问水抿唇不语。换一个当然就要被这个世界排斥出去了,根本呆不久。
  真是好气呀。
  萧问水只得闷闷的认错:“我知道了,下一次你叫我停手我才停。”
  姬清招了八部傀儡继续赶路,抽着水烟杆,再没有看他。
  许久,萧问水终于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我用了低阶法身打不过他,可你没有压缩境界,你为什么不打他?”
  姬清睁开眼,淡淡的看着他,对着他的方向吹了一口气。
  水烟杆里瞬间飘来一片细腻的云烟,仓促之间,呛了萧问水半天。
  然而,那并不是烟草,甜丝丝凉丝丝的,淡淡的苦味,像是一种冶炼的药草。
  便是烟霞都带着精纯的灵气。
  萧问水翻身飞出去,咳了好半天,想起那青年剑修走之前说的没头没尾的话。
  难道,孔雀公子是生病了吗?不能给人发现?
  不等萧问水直接去问,不远处又有一个不知是敌是友的人等在前方了。
  那个人,一身白衣,孤高如云。
  侧身长立,这黄沙荒漠,忽然便萧萧如江南之秋。
  一出声,却不尽的狂妄放肆,亦正亦邪:“我当这孔雀公子是谁?依稀却是故人相见。这么避之不及,莫非你竟也记得我?”
  

  ☆、第156章 听说你,要杀我证道?5

  
  这白衣人气度风姿还在那紫衣的剑修之上,听这话意思,竟然也是孔雀公子的熟识。
  萧问水手按在孤星上,见对方没有妄动,就先问了心里的好奇:“你是孔雀公子的什么人?”
  那人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侧首睥睨看他:“我是谁,得取决于他是谁。”
  轿内的孔雀公子回应冷淡:“我却不记得有阁下这样的故人。”
  萧问水记得孔雀公子方才的话,脸上刻意露出凶戾来,横刀冷声道:“请速速退去,否则我就要动手了。”
  姬封半点不看他,对着轿椅内的姬清,似笑非笑道:“怎么,这一次不叫父亲了?”
  萧问水脸上刻意堆出的狠意呆滞了一下,父亲?孔雀公子的父亲?
  轿内的姬清平静的哦了一声:“怎么,阁下也是孔雀吗?我从蛋里出来几百年,见过的同类不少,虽没有与我同宗的,阁下看着却哪点都不像。”
  “孔雀?”姬封怔了一下,“你竟真的是只孔雀?”
  姬清声音骤然冷下,眸光瞥向萧问水:“连我的真身都认不出来,就敢来骗我。”
  萧问水一见他看自己的目光,就知道不好,他该是又惹孔雀公子生气了。
  萧问水再不多话,孤星瞬间击向姬封而去。
  霎时间,刀剑相击,彼此却都未出鞘。
  少年的孤星使得锋芒决绝,快如残影,只进不退,连姬封都要避开刀风所向,以免被他掠入刀影里去。
  萧问水手下毫不留情,口中叹息说道:“他不喜欢你,你不许过去。你去别处找你儿子吧,这个人跟你哪里都不像。惹他生气了,等下我又要被他骂。”
  姬封却哪里是会收手的人,笑道:“他还会生气骂人?看来的确是不大像故人,那个人却最是温柔爱笑的。但我见过别人流传他的画像,神态有几分相似。当然还是亲眼确认一遍的好,谁敢阻我,我就杀了谁。”
  话音一落,脸色转寒。
  霜剑出鞘,剑下霜花里开出血色的魂花,寸寸寂灭,沾上就要腐蚀元神,惊得萧问水的孤星都出了鞘。
  他赞叹的说:“你真厉害,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的剑意这般霸道,直接伤害到修士的元神。但也正好适合孤星出手,不算欺负人。我的孤星斩厄业因果,你自己小心了。”
  姬清隔着绯色纱幔,漫不经心的看着,碧色的眼眸清冷无物。
  那两个人棋逢对手,下手越发狠厉不顾,渐渐都有些失控。
  姬清掌心的优昙花发出莹润的光,明明灭灭,他淡淡的笑了笑,呢喃道:“斩厄刀,什么都能斩吗?看来也很能吸引来业债呢。”
  这样的话,怕是红尘里打滚一遍都孑然一身,什么都不能叫他沾染上。
  罢了。
  姬封的剑原本越打越快意,忽然之间却皱了眉:“你快停手。”
  萧问水用着这法身,诸多不便,隐隐叫姬封占了上风,他也打得畅快入迷,欲罢不能。
  好斗好战的天性激发,孤星和萧问水都是难得尽兴的放手一搏,怎么可能他说停就停?
  原本清朗的沙漠天空,不知不觉阴云密布,电闪雷鸣。
  姬封脸色阴沉:“本座为了去渡情城,费尽气力压制境界修为,不想竟然被你逼得冲破境界。如今劫云将至,再无转回。待本座飞升上界之后,再来找你算这笔账。”
  姬封朝轿椅内看了眼,拔地而起,一剑直插云霄。
  剑光之下,雷鸣轰然,不久就随着剑光彻底消失在天穹尽头。
  萧问水收了刀,仰头见劫云消失,这才回到姬清的轿内。
  “剑修就是好,渡劫都随随便便的。不过我的孤星也不差,劫云都怕它的。这回我做得好不好?”
  姬清抬眼定定的看他,轻轻的颌首:“不错。若是你全胜之时的法身,大约无人会是你的对手。”
  萧问水摇头,被夸奖心里开心极了,面上笑容却不大:“每个境界的法身,只要不是其他界内的人来,我都是最强的。怎么样,你现在愿意跟我一战了吧?”
  姬清若有所思:“你为什么这么想跟我一战?”
  萧问水难耐下心里的激越,握着孤星的手更紧一些,舔了舔唇:“不知道,我看到你,孤星和我都觉得兴奋极了,想要赢过你。”
  “哦,我让你赢。我认输。”
  萧问水失望:“这不算。要打过赢了的。”
  姬清淡淡的说:“打架赢了,对我没有什么好处,我懒得动。我若要赢,赢得就一定得是满盘全部。你若真的这么想要我出手,以后会有机会的。”
  萧问水不是很懂,只听得他似乎是应允了,高兴起来,朝他伸出手:“好,一言为定。”
  姬清轻轻一笑:“一言为定。”
  纤薄修长的手与他轻轻一击。那只手比那个人左手心里的优昙花还好看。
  萧问水心想,大不了自己将来叫孤星收些力道,不弄伤了他。
  沉寂了片刻,萧问水不知道为什么,他本是最耐得住一个人的,跟孔雀公子在一起,就总想听他说话。
  他想了想:“今天这两个人是谁?一路上都是这样的人吗?”
  “头一个紫衣服的剑修,是我在修真界的邻居。名字叫作桅,原型是个花豹。我没化形的时候,他总来我那里狩猎,倒是没有真的袭击过我。后来大家修道化形,他就以青梅竹马自称。对我们妖修而言,若是我不势弱,他就是朋友。若是我出了纰漏,他比谁都先一步出手。你防着他就好,别的不要紧。”
  萧问水目光澄明:“你真惨,原来你真的没朋友啊。大猫的确是会狩猎雀鸟的。”
  姬清冷冷的看着他。
  萧问水被他冷习惯了,没有意识到,继续说:“那白衣服那个厉害的剑修呢?他为什么说是你父亲?你真的是孔雀吗?我能不能看看你的真身?”
  姬清随口道:“因为他修剑修得失心疯了,老眼昏花。说不定他儿子早被他当做是别人,一剑给杀了。这才见谁都碰瓷是他儿子。还有,我是孔雀公子,你敢再说一句雀鸟……”
  萧问水茫然:“雀鸟怎么了?”
  一个人从轿椅内倒飞出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朵变大的优昙花。
  萧问水不明,委屈道:“你怎么又拿花丢我?你怎么这么多花啊。”
  变大的优昙花上,落下整座轿椅,花瓣合拢成花骨朵。
  孔雀公子的声音隔着花瓣里传来,竟像是滤过了那层冷淡,显得温柔了。
  “未免节外生枝,直接走捷径去渡情城。我的轿椅直接穿过风洞,会损伤。所以才请你来护送。”
  萧问水托着那变小一些,仍然很大的优昙花,有种奇妙的,像是托着装了一只娇贵冷淡孔雀的花笼一般。
  “你能不能再变小一些?”他小心的举着花苞,眼睛亮如繁星,“这样我可以把你放到我的怀里了。”
  “不能。”他的要求得到了对方干脆直接的拒绝。
  萧问水失落的哦一声,还是把那大花苞抱紧胸前。不过,这样的话,就稍稍挡了他的视野。
  花苞里的姬清听到那一下下活力的心跳,他的掌心还有一朵优昙花,光晕紧随着那少年的心跳明灭着。
  姬清的眉宇染上几许柔和,他轻声说:“到了渡情城,你记得换一个新的法身。那里能容得下高阶的修为。”
  外面飓风里,少年的声音分明清冷,却不知何时开始显得热枕:“换一个好麻烦的,性格也会变化,你会不习惯。还会忘记一些东西,又惹你生气。这个不行吗?”
  姬清无声的笑了笑:“不行,这个性格太蠢了,话也太多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