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57)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当时的姬箴向墨无念讨要这法子,是用来对付一个比他大五十岁的成年武者。
  对方是效忠隐山姬氏的外姓人,姬箴虽然是本家,当时年纪小,能力还不出众,很是吃了许多苦头。
  不过很快,姬箴就踩着那个外姓人一族的血走到人前,对方一族则悄无声息被遗忘。
  姬箴微微笑了笑,整张脸仍旧冷漠地板着,只有眼睛流露了一点情绪:“瞒不过你。”
  墨无念与姬箴打小就知道彼此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姬箴为人阴狠,睚眦必报。墨无念唯恐天下不乱。两个人表面上看去却一个稳重内敛,一个风度翩翩,最是会装模作样。
  唯有两个人知道彼此的真面目,故而也狼狈为奸一唱一和。不是互相出主意,就是互相打掩护,合作多年,愣是没有出过什么纰漏。
  那个混血天使一样的少年莱茵,说姬箴是天生的坏坯,那是他不了解墨无念。
  姬箴说:“你来应该不只是为了问,这么个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吧。”
  墨无念眼镜后的眼里,笑意暖融:“当然不是,你们家少主来考试区见了姬雪一面,回去的路上就被绑架了,阴差阳错出现在比赛紧要关头,还被你们八个人差点击杀,我当然很好奇是谁这么有想法。难道你不好奇?”
  姬箴也笑,却只有唇角勾起,板着的脸上不动,眼里也毫无波澜:“你怀疑我?”
  墨无念说:“姬雪虽然姓姬,严格说起来也是依照外姓人的规矩回来的姬家。按照你一贯的作风好恶,不会放着这样的人不管。更何况姬雪资质出众,是你的竞争对手。我猜,散布他私生子传言的大约就是你的人吧。”
  “你小看隐山其他的人了,不是我,但我推了一把。”姬箴毫不避讳的开始换衣服,示意他继续。
  “你先是叫人打伤了姬雪,看似严重到需要姬家来人慰问,引来了姬家少主出现。也许是正中计划,也许是临时策划。于是,你趁机买凶绑架了姬青。你知道,他神魂缺失,随时会失去知觉。也能不知不觉处理替换姬家的司机。”
  姬箴换衣服速度很快,依旧是一身武服,却是轻便许多的现代便装。
  听到墨尘寰的推论,他并不生气,反而认真地想了想:“姬青出意外,姬雪再被重伤,最后得利的无疑是我。”
  但如果之后他姬箴也被人像这样揭穿,身败名裂了,最后得利的是谁?
  姬箴把整个隐山姬氏一族年轻一辈,有能力上位的思考了一遍,虽然锁定了几个人,但,这些人被他们甩开一大截,没有一个能叫他放在眼里的。
  如果对方一直耐心的隐藏到最后,他还真是一时锁定不到人。
  墨无念笑意渐消:“真的是你?”
  姬箴颌首点头,毫不避讳:“对姬雪出手,是那个废人出的主意,我点了头。他最后留手,是莱茵废了他。绑架姬青的司机,也的确是我的人。但我是要将人带到我这里,想要考完试会会他,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叫族中长老一直念念不忘。”
  墨无念手抵着唇忍俊不禁:“所以,对方只是将计就计,自己不出面,推波助澜之下,将你们隐山姬家三个继承人候选者,全部算计了个遍。”
  姬箴眼底狠意一闪而过,英俊的脸上颇为阴沉,声音却依旧慢条斯理:“但他最后一步没动手,为什么?”
  墨无念眼里的愉悦简直快要溢满:“因为,对方算计的人,比你以为的还多。隐山姬氏,秦川嬴家,更多的,或许大家还没有发现。有一点是确定的,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时候到了,对方绝不会浪费。”
  如此对比,他姬箴也不过微不足道的一个卒子罢了。
  被小觑的感觉让姬箴很不快。但一想到,暗地里有一双看不见的眼睛,一直悄无声息的注视着他,随时会找上他,姬箴就又回到了十五岁时候的心情。
  他不觉得恐惧,只觉得一种隐隐愤怒和扭曲的快意交织一起的兴奋。
  循规蹈矩太平安稳的古武界,实在是太无趣了,他喜欢混乱和挑战。
  姬箴冷漠的唇线微微一弯:“我们现在做什么?”
  墨无念曲起的食指抵着唇,笑容可掬:“做个好人。”
  ……
  好人墨无念从姬箴的院子出来,很快就遇见了迎面而来的姬雪。
  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容,墨无念的眼底微微一动,面上却仍旧保持着温润优雅的风范。
  “真巧,姬先生。”墨无念矜持地颌首示意。
  姬雪神情有些僵硬,不自然的抿了下唇:“墨先生,不巧,我是特意来找你的。”
  墨无念一瞬讶然,眉眼弯弯,和气地说:“找我?不知姬先生是哪里不适吗?”
  姬雪一想到这个人前世对姬清图谋不轨,今生却因为这张脸在他身上,就对自己态度微妙,心里很是有些不舒服。但想到任务,他还是极力叫自己不要代入私人感情。
  “并非如此。我只是想请教墨先生关于医术上的事情。”姬雪认真地看着他,“我有一个朋友,患了神魂不稳的病症,醒来以后忽然变成了另一个人。我想请墨先生帮忙看一下,不知墨先生是否有空?”
  姬青被绑架期间,曾经被人夺舍过一段时间。这件事除了姬飞花知情,就是墨家的方士了。
  不知道出于何故,墨无念连姬箴都没有告诉。
  现在,却从一个不该知道这的人嘴里听到了。
  墨无念脸上的笑容依旧温润无害,他推了推眼镜:“很乐意为姬先生效劳。”
  墨无念装作毫不知情,并且很感兴趣的样子,跟着姬雪离开了隐山。
  古武界现在所有的交通工具,很多还是当初修真界的法器改造延伸出的,除了某些倚赖灵气的法器彻底无用了,一些要符篆灵石做动力能源的,比凡间的交通工具不知道快多少。
  两个人在这短短的一路上,互相增进了了解。一个性格温和无害,一个温润优雅,脾性相投,一见如故,很快关系到了互相叫名字的阶段。
  然而,好人墨无念并不知道,姬雪有上辈子的经历,心底视他为情敌竞争对手,早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东西。见他今日态度这么殷勤,心底对他的印象越发不齿。
  一心做脑子里的声音安排的任务,跟墨无念打好关系,好借助墨无念探出幕后黑手,因而找借口引着墨无念去黑街的姬雪,也不知道,墨无念是以为他知道姬青身上夺舍之人是谁,这才跟着他出来,话里话外试探。
  姬雪心里想着,方才见到墨无念后,脑子里的声音告诉他的另一条线索。
  黑街寻者——影组织。
  姬雪灵机一动的谎言,只是为了引墨无念一道去黑街,为什么是这一句谎言,因为姬雪记得脑子里那个声音曾说过,姬清最终要复活,需要借助墨无念的方术。
  他是想着姬青神魂缺失,完全不记得他,却又不断觉得姬青很像上一世的姬清,内心矛盾之下,才阴差阳错说了这样成功误导墨无念的谎话。
  ……
  姬箴在墨无念跟姬雪走了以后,立刻安排手下去找那个撺掇他打伤姬雪,却又暗中留手,被莱茵废了丹田的那个人。
  于此同时,还有一系列他有可能被人抓住的,有迹可循的小辫子。
  与此同时。
  墨家初步得出,姒小罟的确是被夺舍过,对方手段高明,还是当初修真界的手段。
  故而姒小罟虽然是在被绑架前就死了,因为这无迹可寻的夺舍,看上去死因却成了考试时候八个人联手一击。
  但是,墨家给不出切切实实的证据,修真界消失千年,古武界都换了几波人了,就连墨家方士都不是所有人都能确定事实就是这样。
  因此,这尸检报告送到嬴家,只得到嬴若兰的一声不屑冷笑。
  嬴若兰就像发疯的母狮子一般,举目都是敌人,所以干脆只咬住一个不松口。
  这个倒霉被咬住不放,承受她所有恨意怒火的,就成了隐山姬家。
  很好理解,因为出手的八个人里,隐山姬家就占两个。
  因为隐山姬家的少主同样也被绑架,却毫发无伤,同人不同命。
  在嬴家看来,墨家的夺舍弃尸一说是为隐山姬氏开脱,根本就是姬青见死不救。
  秦川嬴家与隐山姬氏之间,火·药味越来越浓,剑拔弩张,一天之内冲突频发。
  古武界其他人是管也不好,毕竟他们的人也出手了,但若是不管,姬飞花岂是好惹的?
  局势动荡,人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但是,有一个人除外。
  或者说,是两个人。
  姬青在姬飞花离开后,顾不得整理自己的仪表,清醒的时候就试着神魂分离,进入姬清的精神领域。
  随后,一个没忍住,对姬清倾诉了自己冷漠深沉的外表下,内里压抑炙热的爱意渴望。
  得到姬清的回应,他心里克制到快要淹死的野兽,就再也关不住了。
  姬青制止姬雪的手,视而不见离开。
  回到演武场下的地下密室,打开所有防护机关。
  然后,陷入沉睡的姬青再次回到姬清的精神领域。
  他呼吸隐隐急促,眼神锐利,如渴血的剑戟,牢牢地盯住王座上垂眸漫不经心的人。
  一步一步走过去,抚摸着那人乌黑的发,在那个人抬眸看来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吻下。
  几乎是有些迫不及待,近乎粗暴地将那个人压在王座之上。
  “是你说的,可以淹死你。”那线条犀利冷漠的眉眼,禁欲又冰冷,汗水沿着眉骨一滴一滴滴落。
  “是,我说了。”姬清的眼中神色濛濛,像月色搅碎醉意,欲滴未滴沁出泪意来。
  他的唇很红,水色湿润,让薄唇的线条暧昧脆弱。
  神情冷淡疏离,又妖异撩人。
  姬青毫不在意,定定地凝住他:“那我现在,可以干你了吗?”
  冰冷的声音吐息耳边,叫人微微一颤,从耳际直到脊椎。
  没有听到那个人的回答,或许提问的人也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
  管他外面多少阴谋诡计,勾心斗角,魑魅魍魉横行。
  姬青放任心中的爱意肆虐,毫无顾忌地将那个人一口口吃下,直到听到隐忍的哭音。
  作者有话要说:  姬青:搞阴谋诡计不如滚床单。
  其他人:我能跟他滚床单的话,还用得着搞阴谋诡计吗?(╯‵□′)╯︵┻━┻
  ***
  有个误区,姬总的诅咒是只要有身体就会触发,灵魂状态当然没有。


  ☆、第199章 第199章 我和我在一起了11

  他们两个在魔王的领域, 翻云覆雨, 不知时日, 哪管外面已经接连变天。
  嬴家嬴若兰的小孙儿被害,出手的八个人的身份,涉及隐山姬氏、姚氏、姜氏,这三个古武金字塔尖老牌世家。另外还有柏鹤氏、殷氏、神巫、慕容氏四家新贵势力。
  这样一算, 古武界有话语权的势力, 几乎都不能置身事外。
  眼看着隐山姬氏和秦川嬴家交恶,其他七家不管面上如何,心底都有些松一口气,袖手作壁上观。
  昆山姚家。
  一个清癯严肃,手执旱烟锅的老爷子, 正在和一个温文尔雅的青年畅谈。
  “姚老,嬴若兰和姬飞花交恶, 我们怎么办?”
  “看看吧, 我有预感,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怎么说?”青年恭敬的点燃旱烟锅, 他的手指白净绵软, 几乎不像一个武者的。
  姚老吧嗒吧嗒吸了几口:“古武界太平多年了,是时候做出点变化了。这两个女人都是厉害角色,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结束的。”
  青年迟疑说:“我不觉得能闹得多大,姬飞花的厉害众所周知,秦川嬴家不是对手。”
  “那是你还太年轻。秦川嬴家现在看上去风光不显,曾经也是泰山北斗一样的存在。”
  青年颌首:“我知道, 秦川出过许多厉害的风云人物,但他们只在古武界初始阶段辉煌了一阵,秦川很多年没有什么叫人眼前一亮的存在了。现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却是迟早被人顶替下去。如何能跟隐山姬氏作对?”
  姚老严肃的脸上呵呵笑了,眼底精光乍亮:“你只看到隐山姬氏现在风头正盛,却不知这局面也不过百年,焉知隐山不是下一个秦川?”
  整个古武界姻亲关系遍布,只有隐山姬氏和秦川嬴家尤其注重血脉。
  这两族都是,男子只能娶妻,女子只能招赘,族内以女子为尊。
  千年前修真末法时代,古武界最初萌芽的阶段,的确是秦川嬴家的天下,但当初的洛水姬家却能分庭抗衡。
  很长一段时间,是两个家族在争最顶尖那把交椅的话语权。
  直到有一天,洛水姬家内部隐患爆发,族中不满女子为尊,出走了一支,就是现在的邯周姬家。
  洛水姬家受此打击,几乎一蹶不振。
  所有人都觉得,洛水姬氏完了,就要消失在历史之中。
  谁知道,他们新出了一个极为有魄力的族长,带着剩下一部分人迁居隐山,退出当时斗争凶险的古武界,不到三百年就让隐山重新崛起。
  靠的就是,著名的隐山效忠制度。时至今日,还被其他世家效仿。
  那就是,通过吸纳资质强大的外姓子弟进入隐山,庇佑扶持,组建有时效性的联盟,短期内壮大整个隐山姬氏。
  隐山姬氏重新回到古武世家的顶级圈子,占据组委会五个名额之一,开始角逐话语权。
  而秦川嬴家,在当年的老对手洛水姬氏消失后,本以为就此天下无敌,稳坐盟主之位。然而,谁知道失去老对手后的秦川嬴家,居然至此走向末路,日薄西山。
  最可怕的是,秦川嬴家没有任何致命的问题,没有任何明显的毛病,但就是这么肉眼可见的日渐衰落了。
  到现在,古武脱离于修真界的千年时间,将将算起来,秦川嬴家只兴起了不到三百年。
  按照以往的情况看,若不是有嬴若兰的孙子姒小罟惨死,今年的古武大会上,秦川嬴家的名字就会悄无生息从前十掉出,能不能保住组委会的席位都难说。
  秦川嬴家仍然是老牌世家,但在古武界真正的实力话语权方面,古老还是新贵,没有任何分别。
  古武界势力的排名,十年一换。而资源划分的话语权,就是以此为据。
  上一个十年的排名情况是——
  五个老牌豪门的排名:隐山姬氏。昆山姚家。浔阳姜家。邯周姬家。秦川嬴家。
  整个古武界的势力排名:神巫门,隐山姬氏,蜀中柏鹤族,昆山姚家,浔阳姜家,殷氏,邯周姬家,秦川嬴家,黑街。
  仔细看去,只有九家。
  因为有一个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公认的无为盟主,墨家。
  墨家从不参与古武界任何争端,任何比赛排名,墨家子弟也几乎没有学习古武的。
  墨家的人,除了医术,就是方士。
  严格说起来,墨家算不得武者,更像被大家有意无意忽视的寻者一脉。
  但古武世界,没有人能不需要墨家。
  墨家更像隐退的隐者,名望很高,超脱一切之外,因为跟所有人都没有冲突,所以大家也乐意将他们奉上高位。
  神巫门是唯一一个门派势力,他的掌门姓葛。神巫门虽然厉害,然而其中不少弟子却都是各个古武家族的子弟,这样看去,虽然表面上排名第一,实际运作中却并非如此。
  就相当于整个古武组委会、古武学院很厉害,囊括其中的五大豪门世家、五大新贵都属于一体,但该为自己家族人头打成狗头的时候,还是会打。
  不过,神巫门的掌门和他的某些并无家族负累的弟子,仍旧是一股强大不容忽视的力量,因此,古武界还是按照规则设置,给了他们应有的荣誉。
  黑街就更复杂了,作为势力,黑街的实力深不可测,未必就排在最末。
  但是,从主流正确角度看,黑街鱼龙混杂,也不是拧成一股绳,能给一个排名以示重视,就已经是古武组委会的特别公正平易近人了。
  今年这次组委会发布的联考,虽然意外中断,未能决出最终名次。
  闯进最后一关的八名精锐学员,除隐山姬家有姬箴姬雪两个人,邯周姬家、秦川嬴家都无人入选,新晋的面孔却有慕容家、殷家。
  古武精锐子弟的一次考试排名不足以决定古武界势力的排名,但却也是衡量评分的其中一个指标。
  至少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接下来至少五年之间,缺席的这两家都不会有什么指望和起色,但入围的新面孔,却一定蒸蒸日上。
  毕竟,古武界最稀缺最重要的是人才。
  “这样看来,隐山姬氏难道不是如日当中?如何就会步秦川嬴家的后尘?”青年问。
  隐山姬氏不但有姬箴,今年更是多出一个姬雪来,更何况,传言中的少主姬青。
  中了抑制古武的药物,却在八大高手的联合一击之下,全身而退,毫发无伤,怎能不叫人注意?
  “呵呵,这就是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隐山姬氏现在很强大,但不代表隐山姬家就能一直很强。姬氏一族的主家和外部效忠制度的外姓联盟之间,有利有弊,更有患!”
  姚老眼里隐隐一丝轻蔑。
  隐山是牺牲了一部分自己人,压榨自己的血脉,靠着扶持外姓,吸引联盟,这才短时间内就崛起,更是傲立整个古武界之首。
  如果姬氏的掌舵人一直很强,隐山姬家当然能一直强大下去。不断依附而来的中小势力,在扶持发展和反馈中良性循环,会让隐山姬氏越来越强。
  但,一旦大树羸弱不济,树倒弥孙散,却只在顷刻之间。
  隐山姬氏,比谁都风光强势,但也比任何一个家族都面临更多的问题。
  在发展和存亡之间取舍,这也是所有古武界豪门世家面临的难题和挑战。
  隐山姬氏和秦川嬴家,就像阴阳两级,一个极端的冒险进取,一个固执的沿袭旧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