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14)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你会来见我吗?”闻人重天心下苦涩。
  他没有任何办法。在一大片虚假消息里,找那个一个真。
  他也不知道,若是姬清知道了他的消息,知道他在哪里等着,是会像自己一样立刻赶来,还是立刻躲得远远的,避而不见?
  在这找找停停的过程中,闻人重天不知不觉也交到了一些朋友。
  有些是不打不相识,有些是恰好随手帮了个忙,也有些和以前一样,见他生得好看便主动亲近结识了。
  “闻人兄是我生平所见,相貌最为出众类若神仙的人物,竟也为情所惑吗?有什么人能拒绝得了被你看上一眼?”
  闻人重天毫无感觉,若是生得好看便能叫人喜欢,那就好了。
  姬清,是不是就能很喜欢很喜欢他了?像自己喜欢他那么喜欢。
  朋友们纷纷劝他。
  “重天你,唉,须知人生苦短,人生得意须尽欢,有花堪折直须折,大好年华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
  “是啊,你看我辈江湖中人,哪个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拿得起放得下,放不下就随他去,纵情尽兴才是。”
  “依我看,你就是见得人太少,旧识青梅也不过是当初年少没有别的人选,须知有多少少年夫妻都情淡成怨偶。来来来,大哥带你开一开眼界,你若是温柔乡里走一回,这都不改初衷,兄弟几个就舍命替你跑遍天下,掘地三尺,也将那个人找出来。”
  “别听他们几个胡说。我们是打听到,江南的离玉楼与京都的离玉楼,很可能都是离王暗地里的产业,那里买来的消息或许有用。”
  闻人重天无动于衷,闭上眼又慢慢睁开:“好,我去。”
  ……
  离玉楼,这个地方听在耳里叫他心里一刺。他在刹魂山时候,传来的消息里,那个人就常常在那里,醉卧美人膝。
  离玉楼是什么样的?
  京都的离玉楼,闻人重天还没有见过,江南的离玉楼很美。
  精致,细腻,雕栏玉砌,处处成景。
  轻歌艳舞的美人,往来娉婷,回首脉脉。
  夏天里,走进来时感觉不到热。像是睡在春风里,不知道为什么会叫离玉楼?
  原来,那个人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吗?
  闻人重天又一次想到了黎灿,身份尊贵高高在上,浑身上下的用度,无一不精致妥帖。
  那样的人若是肯低了头,对谁软语温存,会有人能拒绝吗?
  姬清,是喜欢那样的吗?
  中庭的高台之上。
  每个人都欢声笑语,琴瑟鼓声,旋转作舞,笑语嫣然。
  唯有那一个容貌最是惊为天人的青年,坐在脂粉队里,默默不语。仿佛有什么无形的东西,隔绝了他和周遭的一切声色温度。
  “姑娘,你们这里,可曾有人听过这个人的消息?”
  “听过如何,没听过又如何?”
  “没听过,我就不打扰了。”
  帐内走来的侍女,抿唇一笑:“主人叫你上前来,才肯告知。”
  闻人重天不置可否,行酒令欢饮的众人也微妙的停了下来,去看这一处。
  他上前几步,在帐前停步,眉宇冷若冰霜,淡淡的重复了一遍问题。
  帐内低柔的声音微微酥哑,似笑非笑:“你找他做什么?”
  闻人重天喉咙隐隐苦涩:“要见到他,才知道。我有许多问题要问他,有许多话要对他说。我不知道,他肯不肯听。”
  帐中人温和似是怜惜的道:“你生得这样好看,谁会舍得不听不看?来我这里。”
  闻人重天收敛了那一丝泄露的情绪,淡淡的道:“还请阁下告知,若是有意戏弄,那就休怪在下下手无情。”
  素扇轻轻分开合拢的帘幕,出来回话的少女便顺势掀开挂在两边的金钩上。
  有一个人侧倚在榻上,素扇遮脸,慢慢合拢了,对他温柔一笑。
  风流旖旎,笑如春风。
  那人戏谑逗他:“大美人生得这般好看,怎么不笑一笑,奴家颜色可入得你眼?”
  闻人重天第一反应竟然是后退了半步,深深呼吸,回头对那些怔愣的人,厉声道:“全都出去。”
  中庭高台本就是开阔之地,叫人出去哪里?
  众人便目瞪口呆的看着,原先一连几日来都冷若冰霜无动于衷的俊美青年,只见了那帐中美人一面,便突然变了脸色。跟被下了蛊一样,截然大变。
  等不及斥退众人,竟然自己上前抱了那帐中惊魂一瞥的美人。轻功快得,一眨眼就进到顶楼的房门内。
  闻人重天并没有放下他,眉宇冷冰冰的,一眨不眨的看着。
  跟他在楼下大庭广众之下说的,一点也不一样。他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问。
  小心翼翼的摸着怀中人的脸,慢慢的深深的吻下。
  疯狂又隐忍。
  怀里的人温柔的眉宇微蹙,羽睫湿润眸光失神。柔软的唇瓣水色嫣红,被他吮得线条暧昧不清。
  即便如此,却没有一丝挣扎抗拒。乖乖的温柔的纵容着他,为所欲为。
  闻人重天心里越发渴望,却止住了所有的动作,眷恋的抱紧他,埋在他的颈窝深深的去嗅。
  喃喃的呓语:“是你吗?你在这里,你真的在这里,你终于肯来见我了。”
  声音低低的,平平冷冷。
  只是有一缕寂寞极了的清冷,随着眼角的水意滴落肌肤,却烫的姬清眉睫微微一颤。
  他反手抱住这个人,脸上慢慢露出温和纯澈的笑容,就和当年两个人从未分开过一样,轻轻的蹭着他的脸:“重天哥哥,我一直都在等你啊。”
  “真的吗?没有讨厌我吗?”低低的,忍不住声音微颤的问,却吻住了那人回答的声音。
  ……
  当年分开时,在大雪纷飞的京都。如今重逢,却是盛夏暖风里的江南。
  离玉楼,离遇楼,怎么不是在等?
  万千月色倾下,星辰与萤火互为倒影。
  良辰美景,他年重逢,这个时候还有什么要说?
  让那人半阖着温润的眼眸,隐忍着哽咽的哭腔,一声声轻轻软软的叫着重天哥哥。
  被他嘴里冷若冰霜的重天哥哥,温柔又放肆的占有了一整夜。
  

  ☆、第136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19

  从月出东山到天光微亮, 直到那个人忍不住哭出来, 闻人重天吻着他的眼睛, 这才重拾理智,按捺下心底无休无止的妄念。
  “是我不好,睡吧, 我什么都不做。”
  闻人重天抱他入怀,像他们以前一样。紧紧的依偎着,抚着他的背哄他入睡。
  就像对待一个轻薄易碎的珍贵宝物。姿势温柔而小心,却又隐隐掌控防备。
  闻人重天自己却没有跟着闭眼, 他专注的静静的看着怀里失而复得的人,有种恍然如梦的不真实。
  只有从脊椎到大脑隐隐残留的狂乱迷醉, 证明着眼前的一切并非虚妄。
  舍不得不看, 想念了那么久, 少看了那么多日夜, 要多看几眼补上才好。
  心里忧怖丛生,不能不看着。
  怕自己一闭眼,再睁开发现这一切真的是梦, 好不容易梦到, 却被自己白白浪费。
  怕这是真的, 却在他无知无觉睡去的时候,这个人又走了。
  第二日傍晚的时候,外面楼里闻人重天的朋友都要忍不住敲门了,姬清才醒。
  姬清眼眸惺忪慵懒,笑着去摸闻人重天的眼睛:“大美人, 你的眼睛这么红,趁我睡着的时候,做什么坏事了吗?”
  姬清睡着前他睁着眼睛,姬清醒来后他还是睁着眼睛。
  闻人重天垂下头,任姬清的手指覆在脆弱的眼球上,就像一只皮毛华美凶戾的兽,温驯的将咽喉放在主人的手上。
  他并不习惯软和,也不曾为谁低头,习惯没有表情的脸上,连神情都是孤冷清寂的。这姿势做来便格外生硬脆弱,有一种叫人心生不忍的认真的卑微。
  姬清收回手,他面上毫无波澜,眼底却微微一黯。
  无他,虔诚的祭品,如果不被神明接受认可,大抵也是类似的隐忍的落寞。
  那人收回的手,却是环抱住了他,暖暖的热热的抱着他,让人心底微烫,像是被需要被……爱着一样,反而不知所措。
  耳边带着温暖笑意的声音,和他记忆里一样亲昵未变:“好不容易让你变得会笑会生气,这一年半载的时间又变回去了,比以前还过之不及。”
  闻人重天慢慢回抱他,为了多感受一些他主动把自己抱紧的时间,回抱的姿势都轻轻的。
  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的问题。
  闻人重天有很多话要说,很多答案给他,这些话语到了唇齿边,却又都字字咽下。
  那些睡不着的雪夜里,一剑剑斩落的月色霜雪里,无数寂寂埋骨的过去的声音。
  问他啊,为什么抛下我?我做错了什么?
  去求他,求他再给我一次机会……
  不,当初肯定有什么误会,去找他说清楚,你难道不相信他吗?
  信啊,可是,既然信,为什么还要问?要是问了他反而觉得失望怎么办?
  告诉他,我什么都愿意为他做,告诉他我有多爱他……
  可是,太多了,他觉得太重,不想要怎么办?
  ……
  怨怪的,质问的,哀求的,无奈的,委屈的,炽热的……无数的碎片在厮杀。
  不止现在,不止今天,厮杀了一年二百零三个日夜。
  最后,他只低垂了眼睛,微微拧着眉,表面无波无澜:“你在我身边,再教我一次。”
  耳边姬清的声音叹息似得,温柔和暖:“不是说过了吗?我是为了你而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你身边。有时候,因为要迂回绕开一些东西,所以才暂时分开。但是就像现在这样,不管绕多远,我总会走回到你身边的。相信我吧!”
  被这个人这样抱着,这般动听惑人的话语,叫人甘愿长睡在里面不起。
  闻人重天的眉睫安静的垂着,寂寞极了。
  就像甘愿走近屠刀之下的猛兽,即便心甘情愿引颈就戮,但,到底还是会疼。
  他轻轻的说:“好,我信你。只是,不要让我每次都等这么久。刹魂山只有冬天,时间走得很慢。”
  他不问姬清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想表现的完美一点,姬清能不能因为他做得足够好,对他多一些嘉奖?
  “重天哥哥,”那人抱他更紧,似是无奈极了,温柔流淌在声音里,借此沁入他心里,“傻闻人,既然相信为什么心里的疑惑不敢问我?”
  反而像唯恐对方不愿意骗他了,自己闭着眼睛捂着耳朵,自发自觉的跳进来。
  姬清抱着他,轻笑出声,悠悠的晃,像他们年少时候一样:“你就差举个牌子,上书:闻人重天很好骗的,快来骗他呀。姬清说什么,他都愿意信的。他还可以,帮姬清撒谎骗自己……”
  “别说了。”闻人重天眼睛微热,紧紧的闭着,喉咙隐忍滚动。
  姬清的唇温柔的碰他额头上,从见到自己开始,就显露得极尽热烈的魂花。
  “你可以问,但是我不会告诉你。就像你不能对我说出口的话一样,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心忧畏怖,我也是啊。”姬清轻轻的,温柔亲昵无奈又狡黠耍赖的说。
  奇怪,明明跟他潜意识害怕的一样,姬清拒绝回答他的疑问。这一次,闻人重天的心却反而一点点松软融化了。
  “重天哥哥,我要走了,你回刹魂山吧。不管你是不是真的相信我说过的话,你说过的誓言,我都记得的。我等你天下无敌,带我踏上武林至高的顶点。”
  “我不想和你分开。”闻人重天抱紧他,忐忑不安消弭不见,离别的寂寞却更甚,“我很想你。一直想。”
  “重天哥哥,我们打个赌吧,如果下一次见你,你的武功比现在进展几层,我们就……几夜好不好。”
  虽然是个极为诱人的饵,可是,眼前这个人是个小骗子。
  闻人重天隐忍的轻咬他的唇瓣:“到时候你一哭,我还是要停手。”
  低低的声音呢喃道:“那,我忍着。要是忍不住,也愿意的。”
  ……
  姬清费劲心思,与他见这一面就要仓促分开,最大的锅却还是出自姬清自己身上。
  刹魂教不亏被中原武林称为邪教,历来只有教主能修行的武功,不但对体质有特殊要求,还对修炼者的心境有要求。
  姬封为什么武功陷入瓶颈,迟迟突破不了,甚至隐隐有走火入魔的征兆?
  姬清原本以为跟自己的特殊存在有关,等他也修炼了这门武功之后才察觉到问题所在。
  这门武功需要修炼者一直保持在一种相对稳定的情绪里,却又极其容易放大那股情绪对人的影响。
  姬封才会那般狂妄冷酷,刚愎独断。
  原本的世界意志测算的命盘里的闻人重天,才会那般无情无欲,甚至对人世毫无留恋。
  就连姬清,也自觉不自觉的放大了当初温柔亲和的一面。
  这一世的闻人重天修炼的时候,正好是不自觉对姬清心生爱慕、患得患失的时候。但凡爱一个人,绝对没有情绪平和的时候。
  姬清若是继续跟他在一起,闻人重天患得患失的情绪状态就会日渐加深。只怕不等他练成武功独步天下,就要先把自己逼疯走火入魔了。
  若是再来一点外界的刺激,比如另一个已经走火入魔的姬封,惨烈的局面几乎就是一定的了。
  说来,无怪刹魂教总部在终年霜雪冰封的奇异之地,这门武功最好保持冷冷淡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万物都不放在心上的情绪状态,如此才好一日千里。
  但,这样就算有人练到天下无敌了,也很容易生无可恋。
  果然是高风险高回报的魔教武学。
  事已至此,姬清只好远着对他心魔渐生的姬封,也远着闻人重天让他冷却一下,再时不时的去安抚一下。
  但,姬清算的再好,也挡不住命盘的自我修复。
  即便闻人重天被他阻拦在江南,并未去京都,原剧情里最大的一个劫还是来了。
  回刹魂教的闻人重天,竟然与突然南下的新皇黎骞撞见了。
  原剧情里,闻人重天是差点被爱慕他的黎骞强行小黑屋,关键时刻突破一层,打伤了黎骞逃走,但却走火入魔时而清醒时而疯狂,被另一个人捡到了。
  这一次,闻人重天看见了黎骞怀抱的,举止狎昵亵玩的傀儡“姬清”。
  他并不知道黎灿竟然做出了这般像的偃甲,连姬清也不知道那玩偶半成品出来了,还阴差阳错落在黎骞手中。
  黎骞见闻人重天误会,心中本就对他嫉妒怀有恶意,故意误导激怒他,想要命人捉拿了他。
  一是逼姬清现身,二是以刺杀谋逆的罪名试探宁国和刹魂教的底线。
  黎骞却不料,闻人重天发起疯来,边战边连连突破。
  黎骞骑虎难下,作势刺向“姬清”:“朕的人,你若想要,就拿个尸体走吧。”
  他狠了狠心,反正也只是玩偶罢了,只要抓住了这个人,正主很快就会回到他手里。
  黎骞将被刺中的傀儡玩偶抛向严阵以待的罗网正中。
  果不其然,闻人重天发了疯似得去接住那个“人”,连命都不要了,连中了数箭。
  但闭眼“流血”,无声无息的“姬清”,却刺激得闻人重天竟然突围了出去。
  等姬清知道消息,闻人重天已经如原剧情一般,时而清醒时而发疯的走火入魔了。
  


  ☆、第137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20

  
  寂静的山径, 遍种药材的坡田之上, 一个朴素干净的院落里, 有人在谈话。
  “那日在下的确救治过一位公子,他伤得倒是不重,几处箭矢并未拔出, 也没有中在重要的部位,对我们医者而言便好处理了些。只不过,那位公子似是强行突破,气海翻腾出了岔子, 神智就有些……倒是,被他抱在怀里的那个, 看来是凶多吉少了。在下本想勉励救治一番, 却不知怎的刺激到了他, 对我们连连攻击, 似是怕我们抢夺了去。好在他只一心护着怀里的那人,并不特意攻击,我便用了些药才将他药晕过去。”
  姬清默默的听着:“多谢你。”
  医者闻言摇头:“谢就不必了, 只是用了些寻常不值钱的止血散, 叫他神智不清的症状在下并未来得及插手。若说麻烦, 那日半山上,两波前来寻人的起了冲突,一方似是官府的,一方自称是这人的朋友。他们怎么争在下管不了,只可惜那几块药田好好的被糟蹋了。”
  “劳烦先生折估一下损失, 我替他们尽数补上。”
  医者看了姬清一眼,语气淡淡的自嘲:“很不必,随后来了一个极为霸道的大人物,给了在下百倍价值的赏钱呢,人也叫他命人接走了。他的下属皆称那位公子叫做少主,想来应该是他们自己人。”
  看来是姬封无疑了。
  姬清轻声道:“旁人是旁人,我谢的是我自己的这份。”
  医者望着他,顿了顿,才淡淡的说道:“那位公子怀里护着的人,与少侠生得极为相似。正是有此缘由,适才在下才唐突拦住少侠问询,也将事情尽数告知……你若真心要谢我,不若就告诉我,那个和少侠生得极为相似的人,与你是何关系?他现在,是否安好?”
  姬清平静说道:“先生说得那个人,我没有见过。既然生得这么像,许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先生既然说不用谢你,我还要找人,便告辞了。”
  医者并不言语,只是站着药田边,许久都没有动。
  不久时间,几个山下的村民找上门来。
  “有位少侠花钱雇侬们给您种药材,劳烦您给指一下,约莫是哪里?工具、药苗都不费事,侬们一会儿着人带上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