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56)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不,你错了。”姬清温和地说,“他接得住。但是,被注射了药物就不一定了。所以,我这不是古武。”
  “寻者,你是寻者!”姬飞花眼底怒意如火,“从我儿子的身体里滚出去!”
  姬清向后飘去,将将在姬飞花拳风撕裂的范围外,神情始终平静安宁。沾着血迹的脸,让他眼里的深意,显得神秘又瑰丽,被攻击都心不在焉似得。
  盛怒的姬飞花犹如春日盛极欲颓的牡丹,艳丽又危险:“你敢杀他,我就是拼着整个隐山姬氏,也要你们魂飞魄散!”
  一直冷静无波的男人,眼波忽然微微一动,极其微弱,就像枝头的露水低落水洼。
  让他的无情无欲染上一点涟漪,如同仓促打碎的月光,在这个人身上却并不觉得脆弱。
  “有资质的儿子,就可以在隐山姬氏之前吗?”
  姬飞花的心也像被滴了一滴露水打湿,看着对方用她儿子的脸,露出一种幽隐静谧的眼神看着她,竟然微微一痛。
  姬清笑了,温柔地说:“我忘了,你不是她。他没事。”
  那冷淡危险,又忽然温柔无害的男人闭上眼,似乎瞬间失去知觉,下一秒又像是自昏迷里醒来。
  姬飞花的拳风因为之前的犹豫变弱,但也还是到了面前,姬青下意识的抬手抗住,结果因为肌肉突如其来的无力,仍旧被揍了一拳。
  好在那一挡又卸了几分力,他本能的后撤,只微微擦伤一点嘴角。
  姬青面无表情隐隐无奈:“你要打我,至少也该等我醒来吧。”
  姬飞花站着不动,神情凌厉地盯着他,似乎隐隐激动,又像是怒火未息。
  最终只是僵硬地板着脸,冷哼一声走开:“打你怎么了?我生了你还打不得了。”
  作者有话要说:  新文求预收:《反派都是我前男友[剑三]》
  顾矜霄,用他的脸捏了一个特别好看的性转琴娘小姐姐。
  不幸的是小姐姐盛世美颜太美了,一不小心美翻了里世界的神龙,神龙就带着顾矜霄一起飞升了。
  ——以上来自求生欲极强的神龙的陈述。
  ***
  顾矜霄顶着清艳绝伦目下无尘的脸,看着自己婀娜多姿的妖琴娘身体,笑容渐渐变态。
  神龙:不要冲动,用成就点可以换成男体型啊喂!
  江湖上忽然出现了一个神秘莫测的江湖术士,他能测阴阳,通鬼神,活死人,肉白骨。
  爱好在荒郊野岭乱葬岗跳舞,月下弹琴赶尸助兴。
  飞到每一个高门大派的正殿之巅,给人下战书,输了就要被他画美人图。
  传说被他画过美人图的人,都被摄走了魂,上天入地要找到他,死也要和他殉情。
  又名:长歌副业是赶尸/方士歌他盛世美颜/那个欺骗反派感情的死神棍/建设和谐玄学江湖~


  ☆、第197章 第197章 我和我在一起了9

  “夺舍弃尸?”墨无念一贯带着三分笑容的脸都忽然凝重。
  墨家长辈说:“隐山姬氏族长亲自与星家联系, 星家听完她的话, 连隐居不出的那几位长辈都请出来了, 重新勘察那具尸体死因。如何有假,你当初可有发现异常?”
  星家是墨家对族中德才兼备的长辈的尊称,墨家的族长并无太大权威,出了事真正拿主意有话语权的都是星家。
  墨无念也是医术方术双修, 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自然会被询问。
  “没有,姬族长是如何想到夺舍弃尸的?”
  墨无念想着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本以为只是一桩阴谋嫁祸,没想到会牵扯到夺舍上来。
  “是姬少主说了什么?”
  墨无念记得姬清告诉之后赶来的组委会,死在决赛那八个人手里的少年, 自称姒小罟。
  姒姓虽然难得,但在古武界并无什么存在感, 是以连墨无念也没有在意。
  墨家长辈听他提到姬青, 神情微变:“你看到姬少主,就没觉得他有什么不对?”
  墨无念长眉微挑, 笑容温润无害:“这话有意思, 隐山姬氏连自己人都怀疑?没有什么不对,他的身体里确实被注射了一种抑制药物。能毫发无损,我都有些惊讶。”
  说起来,这药物还是他们墨家研制的呢。
  不过,一定要说不对。在小房子里见到的姬少主,比之前来墨家接他时候, 倒是更有意思一些。
  不那么冷漠寡情,但好像比他以为的更危险神秘。那张清俊冷淡的脸沾了血,竟是触目惊心,有一种奇异的艳色,直到现在都在他脑海清晰浮现。
  “你在案发现场见到的,不是姬青,是差点夺舍他的人。”
  墨无念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不可能。”
  “对方亲自承认了,还跟姬族长交过手。”长辈拍拍怔愣愕然的墨无念,叹息一声,“别太自由散漫,该你学的还多着呢。”
  然而,不等墨家的检查结果出来,姒小罟的身份却先一步确定了。
  “姬飞花,我嬴若兰与你隐山姬氏势不两立!”
  嬴若兰是嬴家的姑奶奶,几任丈夫除了古武界联姻那位,都是入赘。
  其中一个是普通人,那一脉的子嗣早逝,嬴若兰最小的孙儿体弱多病,也不是武者,跟随那位普通人的爷爷姓姒,因此外人并不知情。
  坏就坏在,姬飞花在会议场上接到姬青被绑架的消息,一时怒火攻心,怼了一句:“嬴姐姐,这可就怪不得我了,若是你们嬴家的宝贝孙儿被在座哪位不打招呼请去做客,你也会炸的。”
  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巧,嬴家的宝贝孙儿真的也被绑架了,还就跟姬青一道。姬青毫发无伤,那少年却遭到重伤惨死他眼前,是个人都会怀疑姬青袖手旁观见死不救。
  甚至还会觉得,姬飞花是早知道,故意隐瞒了消息,将计就计,杀鸡儆猴。
  姬飞花有姬清之前的提醒,早已想到姒小罟的身份不简单,对这个局面并没有太大反应。
  隐山姬氏内部却不会对这件事没有疑虑,毕竟嬴家同样也是古武界的顶级世家之一,贸然交恶,绝非小事。
  对此,姬飞花冷冷一笑:“怕什么?除了邯周姬家青黄不接,今年无人逐鹿夺冠,八个人七家都参与下手,她嬴若兰一个一个势不两立得过来吗?就算整个嬴氏陪她一起发疯,那也是她与大半个古武界为敌。况且你家少主也是受害人,还轮不到你们首当其冲。”
  姬飞花神情冷艳阴沉,心情绝不见得好到哪里去。
  嬴若兰半只脚踏进棺材,等着兵解的人,岁数活在狗身上一样,头脑发昏任性妄为,对嬴氏乃至于整个古武界都不是幸事,但是对她自己和亲人却是至情至性,不负己心。
  而在隐山姬氏,任她姬飞花如何天纵之才,自己的儿子被算计,却要先想着天下大局。
  姬飞花熟练的下达之后的行事命令,随即袖手而出,向自己的庭院走去。
  只有在她那个没心没肺,数十年白痴如一日的夫君面前,姬飞花才只是姬飞花。
  “夫人,先生外出参加宴会了。”老管事温声说。
  姬飞花一怔想起宫凛确实曾说过,颌首表示她知道了。
  躺在庭院紫藤罗花的摇椅上,姬飞花闭上眼睛放空大脑。
  不知不觉睡着了,半梦半醒有人抱起她,把她揽在怀里,哄小孩似得轻轻的摇。
  姬飞花没睁眼,全然的放松倚靠:“怎么回来了?”
  “宴会主人中途有事,怪没意思的,忽然想到飞花想我了怎么办,就回来了。都怪你睡梦里念我了。”控诉一样隐隐委屈的话语,却是磁性的声音娓娓道来,悦耳慵懒。
  姬飞花情绪繁杂,忽然一笑:“还是你这样好,没心没肺的,都没有什么忧虑可扰。”
  宫凛拖着华丽的声调懒洋洋地:“大美人,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我这是得南华真人真传,你看越是能力高站得越高的人,所思所虑越是沉重,费尽心力也未必能事如所愿。不如做一个无用的白痴,反倒能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过去。”
  姬飞花嗤笑不语:“我从不想做个无用的凡人,凡人未尝没有烦恼,你能安安稳稳做个无用的白痴,那是因为有我宠着你。没良心。”
  宫凛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排下阴影,俊美的脸上笑容蜜酒一样溺人:“庄周梦蝶,蝶梦庄周。飞花如何肯定,是我入你梦,而不是你入我梦。”
  是姬飞花宠着她的白痴美男子,而不是宫凛迁就着孤高自负刚愎独断的隐山族长?
  半空中,一道阴冷庞大的神识笼罩而来,如同透明无形的阴风,无人察觉。
  和墨无念与姬清在姒小罟死去的那个小房子谈话时,一模一样的物体。
  它飘忽而来,骤然而去,无人知晓,无处不在。
  神识试探着想要再近一些的时候,忽然一道极热极冷的黑炎针一样刺来,叫它发出一道尖锐的鸣音,泡沫一样碎裂。
  另一边,黑暗里一个庞大的阴影睁开了血红的眼睛。
  “是谁?”
  是谁发现了它?打伤了它?
  古武界的人做不到,是寻者里隐藏的异己者?还是墨家哪个老不死的方士?
  ……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你。”
  姬雪屈膝半蹲在姬青的面前,清澈的眼里满是自责后怕,那张绝美的面容苍白颤抖。
  考试突然被组委会宣布中断暂停,他们八个人被分开审查,直到最后,姬雪才知道,那个被他们八个人集体攻击的房子里,其中一个人是姬青!
  姬雪当时差点心脏骤停,恐惧得浑身颤抖无力,委顿在地。
  上一辈子的姬清一直是个普通人,没有人比姬雪更清楚。
  当他听到有人当场死亡,那种万念俱灰绝望发疯的痛苦,哽得他差点发疯,重来一次,却是他害死了姬清吗?
  脑子里的那个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那个人没事,你的状态很危险,冷静一点。
  你骗我!他死了,被我害死了!
  幸好当时那个审问的人立刻告知死去的少年叫姒小罟,问他是否认识,姬雪才缓过来。
  浑浑噩噩度日如年的挨过审查,姬雪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回隐山姬家。
  “为什么不告诉我,姬清在那个小房子里?”
  我也不知道,当时有东西屏蔽了那里。
  “还有什么存在比你更厉害吗?”姬雪讽刺。
  你现在不理智,我不跟你争辩,我只能说,我跟你一样,绝不会害那个人。
  姬雪对此不置可否。
  此刻,只有亲眼看见姬青在他面前完好无损,姬雪的心才慢慢放回原位。
  面前的姬青端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冰冷深沉的眼眸放空看着前方,仿佛一具无神无魂的躯壳,却如同神殿里的雕像,散发着一种纯粹无垢的神性。
  姬雪怔怔地望着他,忽然一种极大的恐慌攫取了他的心神。
  这个人神魂缺失。因为他的时空回溯重来,那一半遗失的部分又去了哪里?真的,在任务的最后关头,拥有前世记忆的这个人会彻底复活吗?
  佣人端来水和毛巾,姬雪伸手:“我来吧。”
  他半蹲在无神无识的姬青面前,一点一点擦干净那张脸上沾染的血污。
  ……
  这是姬青第一次清醒的时候,神魂分离,进入姬清的精神领域。
  这领域比他以为的还要庞大,即便姬青在里面能飞天遁地,一息万里,也远远不能探到边界。
  他只能大致感觉到,那个人在不在那一块天地,得到的答案都是无。
  找了许久,最后,姬青看到一个黑暗扭曲的庞大阴影在一片晦暗的天幕下,仿佛在发怒。似乎感觉到他的注视,那怪物阴影忽然回转了身体。
  一双大如车轮的红眼睛,凶戾阴毒地射来,被它看到让人整个灵魂都像忽然置身凛冬。
  忽然,一个温暖的身影自后向前拥抱了他。
  一只同样轻柔温暖的手覆盖了他的眼睛。
  “嘘,别看。被发现了,我就得亲自下场了,好麻烦。”那清冽动人的嗓音轻轻说。
  姬青的心随着那声音的韵律忽上忽下,他素来冷情冷性,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任何叫他在意另眼相待的人事。
  从未想过,有一天,只是听到一个人的声音,就叫他患得患失心跳不由自主。
  对方这样抱着他,血液都像海水汹涌,竟然会觉得受宠若惊。
  在姬清的眼里,这另一个自己却显得禁欲冷漠至极,微微一动,似乎想要脱离开他的手指。
  姬清自然而然的松手,却被更大力气地揽住腰身带入怀里。
  紧紧地毫无罅隙地贴在一起,男人冷冷地静静地,近距离地盯着他。
  毫无呼吸,毫无波澜,仿佛只是无神的躯壳,却强烈如深渊莅临的压迫。
  姬清微微一怔,随即包容温柔的笑了。
  任由男人仔细地抚着他的脸,近距离一瞬不瞬地凝睇着自己。
  姬清线条狭长犀利的眼眸,眼底的冷淡疏离融化如水,温柔纵容地回应。
  然后,被亲吻了额头,眉心,鼻尖。
  最后是吮吻住微微开启的薄唇。
  姬清半阖了眼眸,低声说:“这么喜欢吗?”
  “喜欢。”姬青牢牢抱紧他,仿佛是要嵌进怀里,“我以为你受伤了。”
  姬飞花说他差点被人夺舍,说到昏迷时候被绑架,七大家族的精英一辈联合一击。
  这是姬青第一次感觉到心脏骤然一紧,第一次感觉到恐惧。
  “求你,不要消失不见。永远都不要离开。”
  姬清的手指摩挲着他的发根,眼眸深处暗涌流深:“不会。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因为啊——
  他拥抱的不止是另一个他,是他的原罪,他的贪婪,他的骨中血,他肉体凡胎的神性。
  “我也是你的罪孽,你的欲望,你的孤寂虚无在凡尘俗世,所执所爱。”
  姬清慢慢笑了,如同暗夜之下月光的精魄流照里,万千生灵的虔诚愿望蕴藏陈酿。
  但这神魂缺失的男人抱他更紧,怀抱炙热又坚决:“不对,只能是因为你也爱我,像我爱你这样爱我。如果你做不到,我就比现在爱你更多。你绝对不会想看到的程度。”
  男人压抑克制地说。
  姬清微微一怔,低低地问:“是什么样的?”
  “不知道,每一刻都比上一刻多,好喜欢你,”隐忍低沉地声音,极冷极热,“我的心里住了一个兽,它就要被淹死了。比这种程度还要危险的喜欢。”
  作者有话要说:  姬青:如果你不够喜欢我,我就要忍不住更喜欢你了。
  姬清:有多喜欢?
  姬青: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变态,已经克制得快淹死自己的程度。
  姬清(想到自己第15章的变态程度):没关系,淹死我吧。


  ☆、第198章 第198章 我和我在一起了10

  姬雪的手快要擦到姬青的喉结时, 被一把抓住。
  他抬眼对上男人沉静冰冷的目光, 下意识闪躲了一下。
  不和姬青面对面交流的时候, 在姬雪的心里姬青就是姬清。但若是见了他的眼神,却又提醒他,姬青并不是完全的姬清。姬雪无法全然用对待姬清的心情面对这个男人。
  好在,姬青也并没有跟他交流的意愿。
  回神的姬青很快松开手, 任由姬雪退后几步, 只那一眼就起身离开,一句话也没有说。
  虽然姬青并不清楚姬雪是死后重生,但从几次接触下姬雪看他的目光和态度里,姬青直觉,这个人真正想见的, 怀有幽微心思的对象是姬清。
  一个搞不清楚状态的情敌,姬青对姬雪的印象仅此而已。
  在姬雪看来, 这个人是姬清又不完全是, 他自己想避开,但当对方真的对他视而不见, 姬雪又失落如同被姬清彻底冷待一样。
  姬雪走出去, 在心里问那个声音:“任务取消了,现在我做什么?”
  这次考试因为姒小罟之死画上了暂停的符号,任务当然也就停滞了。
  声音听上去一如既往的无机质:去调查,绑架姬青和杀死姒小罟的背后黑手。嬴家很快要发难,古武界很可能大难将至。你如果能在这其中立功,就可以借此机会取得姬飞花的信任, 获得隐山姬氏一族的声望。
  姬雪长出一口气,眼神坚定不移:“好。有什么线索给我吗?”
  墨无念。
  无论是声音还是姬雪,下意识都避开了和姬青的接触。
  或许是因为,他们都清楚,最后姬清如果复活,最大的可能就是姬青彻底消失,最好的可能也是两者融合。
  不如不见。
  ……
  “是你做的?”墨无念眉眼弯弯,笑容可掬地问面前的男人。
  隐山姬氏一族的制服也偏古意,从下往上,古武阶位越高,服饰的底色越淡。
  比如姬飞花的武服就是一身毫无杂色的白。
  大概因为初学者总是摸爬滚打受伤不轻,黑色的衣服不容易发现血渍。
  面前这个男人就一身隐山的制服,底色是白色,配以紫色和蓝色。说明他在族中身份不低,但因为年龄限制,武阶尚待提高。
  男人的头发半短不长,整张脸的线条冷硬,很有一种坚毅沉稳的气度。
  听到墨无念的问话,姬箴活动着脖颈肩膀,慢条斯理地说:“何以见得?”
  墨无念笑着说:“虽然那个人说自己是混战时候不小心受的伤,丹田被毁也是由心脉的小伤引起的连锁反应,连我伯父看了都说的确是意外。可我记得,这还是我十五岁时候教给你的办法,延伸改良出的吧。”
  墨无念的母亲和姬箴的母亲是姑嫂,两个人也算是打小就认识。
  姬箴虽然是隐山姬氏主家一脉,他父亲算起来还要叫姬飞花一声姑姑,但在隐山姬氏,有时候资质能力排在出生血脉之前。姬箴的父亲和爷爷资质都不佳,很快便没落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