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29)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只是现在这么拙劣的谎言,很不像他会说的话。
  圣君顿了顿:“我忘了,你不记得前世。”
  孔雀公子笑容浅淡,碧色潋滟的眼睛却冷:“我自然记得自己为何会在渡情城复活。圣君杀一个陪伴多年的灵兽孔雀,自然轻而易举。我又何德何能,能叫圣君偿命?你是修道第一人,我不过一个妖修,你杀我第一次,为了斩俗缘入道,我侥幸能活,从未想过恨你。多年之后,你又来杀我第二次,这次是为了斩业飞升。我自知不是你的对手,能杀你一次,也算替自己复仇了。你动手吧。”
  圣君的目光从祭典之上冷眼旁观的诸人身上扫过,尤其看了看那个圆眼漂亮的少年城主。对方依旧冷漠的板着脸,从方才起就没有丝毫要插手的意思。
  “他们不帮你?”圣君清冷的声音有些低沉。
  孔雀公子一身红衣,背对着渡情城的诸人,神情无悲无喜,冷淡倦怠:“他们为何要帮我?斩厄刀下魂飞魄散,连渡情城也无法复活。”
  圣君情不自禁向前走了一步,他伸出手,手里却无刀。
  当他还是简单无知的萧问水时,他每一回见到的孔雀公子都是冷淡高傲的,让人想要靠近触摸,想要挨着他。又怕他不高兴的坏脾气,又喜欢他唯独只对自己生气的特别。
  孔雀公子没有说错,即便是无知天真的萧问水,也不会只想单纯的跟他做朋友。
  那心思天真纯澈的少年,分明就是,已经对这个人动了心,却不自知。
  但圣君历经千载,他不会不懂。
  他的手指钳制住孔雀公子华美冰冷的脸,目光描绘着那张脸上每一分每一毫。
  他脸上的神情比他的刀还要冷漠锋利,所以就算这个动作有些暧昧,也没有人会想到别处。
  修真界所有听过圣君斩厄刀的人都知道,萧问水无情无欲无心无我,没有人会觉得,他会对别的什么存在有风月旖旎的心思。
  修真界顶尖的那一拨修士里,多少惊才绝艳的天之骄子,从未有人能跟他牵扯上关系。
  圣君冷漠暗沉的目光,盯着手里的孔雀公子,任谁都觉得,这是下一秒就要杀了他。
  便是冷淡高傲的孔雀,在这危险压迫的目光凝视下,水色完美的唇都微微一颤,变得苍白无色。
  不,也或许是因为捏住他下巴的手指有些用力,弄疼了这只娇贵的雀鸟。
  那双美丽的,如同沙漠最珍贵的绿洲之心,湖水一般碧色的眼眸,无动于衷的冷淡静谧。因为受制于人而越发潋滟,似有若无的脆弱,越发美得令人目眩神迷。
  脆弱易碎,容易毁灭的美好,引人保护,也引人践踏。
  这种命运未定,置身危险之中的神秘无辜,会让这脆弱的美丽倍加,因为即将绝世。
  一种奇异的热度,让他体内的水分都似乎蒸发干涸了,圣君的嗓音有些缺水沙哑。
  这种属于凡人脆弱肉体才有的生理焦渴,不该出现在修真界第一强者,即将飞升的男人身上。
  “你说错了。”圣君的目光冷漠依旧,任何人都不会知道,这个男人方才那片刻,对这个人产生了多少妄念。他甚至想起来了,在某个人的记忆里,无意看到过的混乱邪恶又漫长细致的画面,如临其境。
  当时单纯无知的法身并不理解那是什么,却也下意识明白,这是手段极为恶劣的欺负。
  萧问水不敢想也没有说,但回归本体的圣君知道,萧问水之所以突然觉得溯回变慢,过后那么生气杀人,因为他下意识觉得,那个被欺凌了的男人,有些像孔雀公子。
  孔雀被这样对待的话,软弱无力的哭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他想起萧问水初见孔雀的时候,隔着绯色纱帐,这个人在轿椅里吸食填装了灵药的水烟杆。闭着眼睛,冷淡无欲的醉生梦死。
  即便这个人一句话也不说,所有人的注意力也有意无意的都投注在朦胧不清的纱帐后。
  诸般杂念只有刹那,圣君冷漠的说:“你说错了,你说的被我杀死的灵兽孔雀,我并不记得。也不认为这点物竞天择的因果业债,能成为阻止我飞升大道的劫数。我说的前世,是你成为孔雀之前的前世。”
  他凑近孔雀公子,跟他近距离四目相对,吐息都似有若无的交换,冷冷的说:“你那时是一只魅妖,趁我新的法身刚成,记忆不清的时候,编造修改了我的记忆,引诱我,跟我结成道侣。最后被我发现了,你我相杀而死。我那时候多少受了你的影响,杀你,用的不是孤星。”
  甚至现在,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又一次被引诱了。还是那一次潜藏的暗示,忽然复苏。
  孔雀公子:“……”
  圣君看着他:“托你的福,现在这个法身,是第十一个。你杀了我两个法身了。”
  “不可能,我根本没有这个记忆!我为什么要跟你做道侣?”孔雀公子匪夷所思,断然否定。
  圣君手指换了个方向:“你难道不是借走我的孤星,看到了我的记忆,确定我要找的人依稀是你,这才下定决心杀我的吗?你身为妖修,难道从来没有要采补高阶修士?骗我心甘情愿与你结成道侣,与你共生,是不是觉得就算事后我醒悟了,也不能与你计较?”
  “不是我。”孔雀公子的脸越发苍白,也越发冰冷高傲,隐忍着怒意,“你说是我做孔雀之前的前世,可我是孔雀的时候,你才刚刚要踏入修道之路。你第十个法身的时候,我已经化形成现在的样子。不可能有时间做魅妖引诱你,我也从未采补修士,你大可以用孤星的溯回能力看我的记忆。”
  这个人生气的时候,的确好看极了。
  圣君笑了,笑容淡极了,悬珠一般的眼睛定定的:“你不记得没关系,因为我也不大记得。你当时能修改我的记忆,自然也能修改你的。是魅妖还是孔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应劫的那个人是你就够了。我还依稀记得,耳鬓厮磨的时候,我叫你的名字。”
  那线条冷漠的薄唇,凑近他的耳边,轻轻送出两个字:“姬清。你那时候叫姬清。”
  孔雀公子:“……”
  圣君退回来:“你方才杀了我的法身,算是提前为你报仇了。还有什么遗言?”
  孔雀的神情重新恢复冷淡,唯有碧色的眼睛还与他对视:“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能来得这么快?听上去,你是那个叛徒带进渡情城的。可是明明是我带……”
  他没说出萧问水的名字,但圣君已经知道他的意思。
  圣君的神情也有些微动:“听说你在渡情城待过一段时间,看来你也不知道,渡情城里的时空似乎有问题。在我的意识里,我是跟着你方才杀死的那个年轻人进入的渡情城,他说他叫陆回,他帮我复活你。我帮他得到渡情城。”
  可是,雨夜袭击的时候,圣君忽然发现,被袭击的另一个人竟然像是他自己!
  “直到你突然出手杀了我的法身,我的记忆像是一片云雾散开。似是忽然想起来,我的确用第一个法身随你进入过渡情城,然后被你杀了。只是才想起来。渡情城果然有意思,我是从修真界最高的天域进来的,我的第一个法身却能从人间界几乎同时期进入,竟然还能共存。”
  说着有意思,眉目漆黑锋利,面色苍白清冷的圣君眼中,却只有沉沉的危险:“若不是我发现的早,就像是有人故意引诱我自己杀自己一样。”
  孔雀公子淡淡的说:“你怀疑我?”
  那个人必然极为了解他的道法,知道他频换法身,记忆容易混乱缺失。
  “本来怀疑,现在不了。”
  因为孔雀的确不记得那个所谓的前世,他也的确是在萧问水放弃他,决意要复活仇人来杀,甚至对渡情城主说出,即便那个人是孔雀也照杀不误的话后,才杀了萧问水的。
  圣君记得,濒死的时候,这个人看他的眼睛,并没有恨意,是温柔怜惜的。
  “你问了我一个问题,我也问你一个。你当初在路上对萧问水说,让他来渡情城后换一个法身,为什么?”
  孔雀垂眸,无情的说:“不是说了,又蠢又傻。”
  “不对。你是那时候就觉得我会杀了你。可你对萧问水下不了手,所以叫他换一个法身,一个不记得你的萧问水。就算别的法身都比他强,比他难杀。”
  孔雀公子抬眸静静的看他,良久:“可我还是杀了他。他是不是唯一一个可能会放过我的萧问水?”
  圣君走到他跟前,近的伸手就能拥抱的距离,却只是冷冷的看着:“不是。只要是萧问水,就一定都会杀了你。”所以,不用觉得愧疚难过。
  那双碧色的眼睛有一瞬像是要滴下泪来,但并没有。
  只是像起风的湖面,温柔潋滟,专注的凝望着他:“他长大后的样子,看上去凶了很多。以前就是装也装不像。很好看。我一直在想,我做孔雀的时候,他为什么不要我了,要去修道……”
  圣君的手指遮住了那双眼睛,他说谎了,若是那个萧问水,不会杀这个人。
  他决意放弃孔雀,知道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个人的时候,连飞升都不想要了。
  他知道复活的是孔雀的时候,那样高兴,他仅有的快乐的情绪,都和孔雀有关。
  就是现在,经历千载时光的他,若是看着这双眼睛,也无法下手。
  被蒙住眼睛的孔雀,美得无辜可怜,花瓣一样的唇轻轻的开合:“萧问水那时候,疼不疼?”
  孤星从背后刺下,让男人的动作,看上去就像充满占有欲的拥抱。
  圣君清冷的声音变得沙哑,低低的错觉温柔:“跟你现在一样。”
  他杀了他的欲望和爱情。
  孔雀公子这一次真的死了,谁也不能叫他复活。
  孤星斩业之下,神佛仙魔都必然魂飞魄散,连尸体也会消失。
  圆眼漂亮的少年城主,一脸讽刺冷漠的看着,全程不曾插手。这时候,忽然嗤笑一声:“今年祭典提早结束,送客。”
  然而,斩杀了最后的厄业,萧问水也并没有飞升!
  他,弄错了。
作者有话要说:  到本章,故事就正式——开始了。
这的确是个很大的棋局,不过不管一开始的下棋人是谁,你们懂得,最后肯定是姬总庄家通吃。所以不要怕虐。
这个世界大家都情不自禁回顾前文了,渣孤也回顾了一下,发现我以前居然能那么勤奋能干!不行,我现在也要做个勤奋的小仙女,我日不了六还不能日五吗?
你看今天不就差一点日七吗?快夸奖我,叉腰牛逼一会儿~



  ☆、第160章 第160章 听说你,要杀我证道?9

  那片祭典广场之后,有一座高塔,一直被人们所忽略。
  因为所有人都会发现,远看就在祭典后面的高塔,走近就会意识到越发遥远,海市蜃楼一般若隐若现在云雾里,淡淡的青铜灰色,或许实际上并不存在。
  因为,即使刚从渡情城最高处浮空的那扇门里走进来,居高临下俯瞰,也没有人见过那座塔。
  近在眼前却永远不可接近的高塔之巅,有一个人正俯视着整座渡情城中人们的命运。
  一只黑色的精灵踩着无声的步伐,轻盈的进了这里,却还是被那个人发现了。
  它圆滚滚的眼睛兴奋的睁大,喵嗷的叫声却软糯,高高竖起的尾巴静电一般炸开。
  “来。”那个人伸出手。
  黑色的精灵闪电一般,一下子跳进那个人的怀里,被温柔的抱住了。
  猫咪圆滚滚的眼睛慢慢的眨了眨,伸长身体跟那个人对视,感受着被一下下抚摸的喜欢,情不自禁的咕噜出声。
  修长的手指轻慢的挠着它的下巴,低头用含笑的唇碰了碰它的额头,低声呢喃夸赞:“好孩子,你做得很好。”
  怀里的黑猫转眼变作那圆眼漂亮的渡情城主,然而此刻他的脸上已然找不到一丝冷漠,只有乖巧欢喜的孺慕可爱,对着这个人撒娇:“主人,你疼不疼?我讨厌那个人,他竟然真的杀你。”
  黑猫变作少年,那个人反而松开了他,只摸了摸他的头发,声音轻慢从容,优雅凉薄:“不怪他,我让他杀的,我不是也杀他了吗?说了要他飞升,就一定做到。他想证道,就让他证到底。游戏已经开始,他就是不想杀,都不行。何况,他杀的又不是我,怎么会疼?”
  那个人回头,阳光晕染开他的眉眼,一身翠色华丽的锦衣,那双碧色的眼睛潋滟静谧,正是本该早已死去的孔雀公子。
  如果真的孔雀公子在这里,那死在萧问水怀里,重生又死在斩厄刀下的是谁?
  渡情花金灿灿的开满阳光之下,花和阳光交融不分。
  光影交织,忽明忽暗,花开花落。
  人也是,彼时生,此时死。
  硕大的渡情花化作一个眉眼锋利、盛气凌人的年轻人,正是那个带圣君进入渡情城,制造出雨夜结界,偷袭又围杀他们,最终死在孔雀公子手里的蒙面神秘人。
  陆回。岂不就是,轮回。这个名字还是姬清取的。
  年轻人睁开眼,看清眼前的人,目光从茫然变作一凛:“孔雀!”
  面前的孔雀公子却只是平静的看着他。
  一旁圆眼漂亮的少年,随即投以鄙视嘲讽的眼神。但显然对方并没有心情注意。
  陆回想起死前的场景,脸上瞬间闪过惊喜无措:“城主,是城主。”
  他随即恍然记起自己做下的事,顺从的跪地认罚,只有目光却还是仰望凝视着这个人,赤诚狂热,激动又红了眼眶。
  这样委曲认错的姿态神情,出现在那个年轻不逊的人身上,不免叫人几分不忍。
  “城主,我不知道孔雀是你。我以下犯上,还伤了你。我错了,你罚我吧!不要赶我出渡情城。我不是真的要背叛你,我以为你不会再出现了,只有做了城主才能见到你。我不知道你一直都在。”
  城主的真身从未露过面,他怎么会想到,孔雀公子竟然就是城主本人?
  但他错了,姬清是孔雀公子,孔雀公子却未必一定只是姬清。
  在这神秘诡谲的渡情城里,对于真正的渡情城主而言,又有什么不可能?
  姬清平静的看着他,似冷又温,透过他出神的望着远处:“不,你帮了我大忙。我怎么会罚你?下去养伤吧。”
  他摆了下手,那苍白不逊的年轻人重新化作渡情花,从塔顶飘落,飘向灿烂的渡情花海。
  “等我离开这个世界后,再让陆回出来吧,他太黏人了。”
  “喵。”少年扁着嘴不开心,又化形成原型,蹭着姬清的腿,低低的委屈的叫。
  主人离开的话,他也不想留下当这个城主了呀。
  “到时候城主的位置给那个小姑娘吧。”姬清想起那个从容不迫怼诸葛霄的小姑娘。
  “喵嗷。”喵的叫声立刻便开心的提高了。
  姬清在这里,孔雀公子自然就没有死。
  圣君不可能将别人认错是孔雀,站在他面前的自然也就是姬清本宗。
  那就只有拥抱交错,背后下刀的那一刻了。
  圣君会看错人,斩厄刀出却不会落空。
  死得不是姬清,那会是谁?斩的不是萧问水和姬清的业债,那又是谁的业债?
  ……
  焚莲走进了渡情的法阵。
  白光笼罩,似坠入无间地狱。
  随着下坠不断远去的光影里,是他的一生。还有跟那个人相遇以来的一切。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渡情转生,并不一定叫你和那个人再续前缘。”
  “贫僧心意已决。能确认一眼他过得好,就心满意足。你要什么,尽可以拿去。”
  “我要你替一个人去死,你若能丝毫不畏不惧不悔,穿过结界,就能看到那个人。”
  “谁若能不畏不惧不悔,便已成佛,贫僧虽不是,却也想一试。”
  姬清出现浮城之巅,萧问水的斩厄刀刺下,焚莲闭上眼睛念着往生咒迈步向前。
  斩厄刀下,姬清也不能确定自己一定能存活,何况是肉体凡胎的焚莲。
  刀斩心魔恶业,断他欠姬清的债,前尘一笔勾销,如此也可历劫,脱离魔王的领域。
  若他不死,魔王的慷慨,便给他比他要的更多的馈赠。
  又是江岸柳绿芳菲,有一个僧人踏波而来,有一个佯作骄纵的少爷,挖空心思想着怎么塑造恶名,掩饰自己的缺陷。
  这一次,那个小少爷若再坏嘴巴,他一定只轻轻欺负一下下。
  不,还是不了,就叫那个小少爷只对自己坏嘴巴吧。谁都不准再欺负那个人了。
  ……
  冥主不知道渡情城里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最后姬清死了,萧问水失去了一具法身。
  但,萧问水却并没有飞升。
  “居然连他都无法做到。”冥主面上古井无波,只挥了挥手,报信的精魅便悄然消失。
  “不愧是冥主,连渡情城里都能有你的眼线。”一个清凌从容的声音忽然自身边响起。
  冥主的眼底闪过一丝异样,循声望去的神情却并无特别:“你果然没有死。”
  风城当日。
  萧问水杀人重伤归来时,姬清宴请的贵客,正是这位十方殿主。
  这位渊渟岳峙、深不可测的幽冥之主,也正是与姬清交易,要他助斩厄圣君萧问水渡劫飞升之人。
  姬清在这个世界的身份——妖修孔雀,也是这位冥主提供的。
  那一次,久不踏足人间的冥主亲自前来,问已是孔雀公子的姬清:“你想带他去渡情城?为何?”
  渡情城无处不在,也无处可寻,等闲人很难有机缘入内,却无视三界六道,自成一体,更是干涉左右某些人的生死轮回。冥主想不注意都难,早已视为忧患。
  孔雀公子的神情依旧冷淡,却似有二三心事:“要让他渡厄还债,无非是两条路。要么让他报恩,要么我也杀他一次报仇。去渡情城一路,我会设法给他机会报答我。若是不成,就刺杀他。放心,我会手下留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