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16)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片刻就好。
  

  ☆、第139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22

  
  赤着脚的闻人重天从屋子里跑出来, 一边用手背揉眼睛, 一边小声的喊清清。
  屋子里没有侍女。
  天还未亮, 昨夜睡前的闻人重天是清醒理智的,不像傻的时候还要哄,清醒时的他一直很配合吃药, 也不会要求傀儡跟他一起睡觉。
  通常这时候,傀儡都会被安置在隔间的床上。
  痴傻的闻人重天也已经很习惯,醒来去那里找姬清了。
  躺在床上的傀儡人偶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一样。
  闻人重天给他盖好被子, 便坐在床边默默的耐心的等。
  这个清清是玩偶清清,时间到了就会变成会说话的清清。他分的很清楚。
  姬清回来的时候便看到闻人重天托着下巴, 神情明显稚气又认真的样子, 让他下意识就笑了。
  对着惊喜的跑过来的闻人重天, 姬清的食指竖在唇边, 轻轻嘘了一声。
  闻人重天便笑着不说话了,安安静静的开心又满足着。
  姬清看着他那张好看的脸露出傻乎乎的样子,忍不住笑着亲了亲他的脸, 又亲了亲。
  呆傻的闻人重天没有清醒的时候那么容易脸红、口是心非, 捂着被亲过的地方, 眼睛亮晶晶的,呆呆的盯着他。
  “笨蛋闻人,我们私奔吧。”姬清又亲了一下他没捂住的地方。
  “好。”闻人重天乖乖的应声。
  “等下我带你飞走的时候,闭上眼睛不许看也不许出声。”
  “好。”
  “如果,突然发现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 站在原地谁都不要理。别害怕,我很快就会来找你,我一直在的。”
  “好。”
  “只会说好吗?”
  “还有,清清。”
  “噗,重天哥哥真可爱。”
  闻人重天看他笑便也笑了,眼睛亮亮的期盼的望着他:“再,亲一下。”
  姬清低低的笑:“亲哪里?”
  闻人重天睁大眼睛,皎洁俊美的脸上微微泛着绯色,诚实稚气的说:“亲,花花。”
  “这样吗?”姬清不止亲,唇贴着他的魂花,若即若离的温柔的摩挲。
  闻人重天不由自主的闭上眼睛,眉睫都有些颤抖。
  清清的唇柔软的凉凉的,落在他额头的花花上,他就舍不得喘气呼吸,头晕晕的舒服,全身都暖暖的舒服。比泡温泉里还要舒服。
  当姬清问他为什么喜欢被亲花花的时候,他就这样诚实的说了。
  “只要清清,亲花花,每天都要。”
  姬清笑得不行,好半天才强忍下,对期盼的看着他的闻人重天,认真的点头承诺:“好。每天都亲。”
  ……
  双庄内的护卫都很愁。
  少主自从得了傀儡,这几日眼见一日比一日好了些,他们才慢慢放松了心神,谁知道闻人重天不声不响就玩了个大的。
  犯病的闻人重天居然带着傀儡人偶离家出走了!
  就算了疯傻了,那位也是主子的亲传弟子,把名正言顺的继承人都挤下去的,武功得多高,他们怎么拦得住?
  说起来,比起清醒时候生人勿近冷如霜雪的闻人重天,他们更害怕发疯病时候,看起来安安静静,甚至还有点可怜的闻人重天。
  谁知道没有理智的疯子会做出什么来?更何况,百里枫华大人明确吩咐下来,不能刺激犯病时候的少主。
  这差事怎么当?
  只好一路人远远跟着别丢了行踪,另一路快速去通知上面,看上面是个什么指示。
  ……
  闻人重天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离开了山庄,一时也有些意外。
  招了附近跟来的刹魂教的下属问话,才知道是犯病的自己,一心一意要去找姬清。
  他挥手令人退下,这几日一直冷肃无情的眉宇,也微微染上几分相思的柔软。
  周围的环境和路线,闻人重天很眼熟,熟悉又陌生。
  那时候,他带着姬清走出隐居的山林,一路走去中原的京都,就是这条路线。
  转眼物是人非,这个小镇上似乎还是和记忆里一样的。一错神就会叫他以为,看到了过去的少年时的自己,背着耍赖不肯走的姬清,从街上一头目不斜视的走来。
  我很想你,我生病了,你能不能快些到我身边来?
  这句话翻来覆去的在心里默写,又一个字一个字擦去。
  闻人重天那张过分俊美的脸上,没有一丝情绪泄露,神情霜冷,无波无澜,高华沉稳。
  任是谁见了,都会以为他像一把杜绝一切人类软弱情感的冷兵器,无坚不摧,锐不可当。却不知道,他只是习惯了把那个人藏在心里,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想念。
  闻人重天并没有回山庄,也没有荒废了习武。每次醒来都是故地重游的地方,索性便继续住在他们以前住过的地方。
  病发时候疯了的他,放纵欲望,带着傀儡满世界漫无目的的去找姬清。清醒时候的他冷静理智,每日照旧习武练功。
  闻人重天并非姬封以为的那样,竭泽而渔不计后果。他只是意识到,这次走火入魔并非全无好处。
  以闻人重天资质,自然也早已意识到这门功法需要在一种特定的情绪下修炼,心境越是契合,越是水到渠成。但功法也同时也会招致心魔,让人走火入魔。
  但半疯半清醒的闻人重天,却完全不受这个制约了。心法里偏执负面的部分都被发疯时候的他接收宣泄出去,清醒时候便能全然不顾的进阶。
  但,闻人重天并不打算告知师父姬封这一点。
  姬封对姬清的态度是仇非亲,姬封对闻人重天也不同于一般的师徒,姬封需要的只是一个符合他期待的继任者罢了,并没有多余的师徒之情。
  姬清为什么不敢出现在他身边,要迂回绕一圈才能到他身边?为什么不能告诉他理由?
  闻人重天不知道答案,但他一直很谨慎小心,一直记得这些疑问,也一直预感到有什么可怖的危机在等着他们。
  ……
  姬封那里不知出了什么岔子,并未再出现,也没有下令让人带闻人重天回来。
  山庄的护卫只好不远不近的跟着,在闻人重天清醒的时候,随时等候吩咐和命令;在闻人重天发病的时候,不让他跑丢或出什么意外。每天都跟大型捉迷藏似得,累成狗。
  姬清也是。
  闻人重天清醒练武的时候,他就换傀儡出现,自己消失。
  闻人重天疯傻的时候,他就收起傀儡,自己扮演了,带着傻闻人走他们当年走过的地方,故地重游一遍。
  护卫被遛着不明就里,还以为少主病得更重了,带着个傀儡到处跑,一副有来有往的煞有介事的互动样。
  那傀儡有时候也太像真人了些,他们看着少主兴高采烈的跟那傀儡亲昵,有时候都渗着慌。
  闻人重天功力进展飞速,那些人的窃窃私语,他都听见过好几回了。
  他清醒的时候,傀儡虽然也一直不离身,却大都未启动状态,真的会那么像吗?
  这一日,闻人重天收功更早。洗完澡便也没有立刻入睡,而是披散着头发去看隔壁房间的傀儡人偶。
  摸摸眼睛,人偶便睁开眼。摸摸脸,便会淡淡的笑。
  闻人重天便也淡淡的笑了,对它伸出手,低声道:“来。”
  这傀儡只是半成品,还被一剑刺穿了心核,行动间有些迟滞僵硬,并没有那些人说的那样像真人。
  没有正确的骨笛音律催动,也只能对简单的命令做出回应。比如跟着走,比如抬手。
  闻人重天握着它两只手,笑着不知心里是何滋味,却有一种沉静的温柔。
  出神间,一双温热的手从背后蒙住了他的眼睛。
  带着温暖笑意的声音,亲昵的问他:“傻闻人,我还以为今天要等你好久呢,没想到你也早早就出来了。是重天哥哥练武累了才放你出来的吗?”
  闻人重天握紧傀儡的手,好半天脑海里一片空白,惊喜来得太突然太猝不及防,他反应不来。
  那个人贴着他的背,笑得又暖又宠:“怎么办,大美人你越来越傻了,真的有好好吃药吗?”
  闻人重天并没有出声,似乎是回答不出这么复杂的问题,愣了愣,才呆呆的说:“清清。”
  身后的人一手保持着捂住他眼睛的姿势,坐到他旁边:“是叫我呢,还是叫我亲你?”
  手下的人没有说话,皎洁好看的脸微微泛着绯红,安静的乖乖的不动。
  那暖绒温柔的声音慢慢接近,气息若有若无的与他交换,低低的说:“今天不亲花花,换一个地方亲好不好?”
  “好。”干涩的声音,顺从的答应了。
  下一刻那声好字便被甜美的软凉覆盖。
  闻人重天的嘴唇很冷,线条冷硬分明,此刻,却茫然顺从的微启,像冰雪欣然被春天的花瓣暖融。
  “喜欢吗?”清凌柔和的声音,像浸染着花蜜似得,轻轻的问。
  “喜欢。”
  “有比亲花花更喜欢吗?”
  那只手笑着离开他的眼睛,和光一起入眼的,就是梦里朝思暮想的人,眉眼弯弯温柔如水的笑颜。
  那个人生得那样好看,这样望着他,就像是把自己放进心底了似得。
  这刹那画面,就像瞬间从寒冬来到暮春,足矣驱散他过去和未来,一生所有的忧虑、涩苦。
  闻人重天凝望着姬清,笑容从心里漫溢到脸上每一分:“都喜欢。是清清给的,就喜欢。”
  原来,你是真的一直都在我身边。没有走远,哪里也没有去。
  

  ☆、第140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23

  
  姬清第一时间并没有分清楚。
  因为正常时的闻人重天, 或许是下意识的排斥当初那一幕的刺激, 对傀儡并不感兴趣。
  因为闻人重天的祖父待他一直家教严苛, 让他养成了古板守旧的某些习惯。即便是私下一人,若不是要就寝,闻人重天就绝不会衣着随意、披头散发。
  也因为, 自从当年中原京都凛冬一别之后,正常的闻人重天就再也不会这么笑了。
  他本就冰冷无波,情绪不露,眉宇更是压着许多无法言说的心事, 重得他不能展眉。
  当姬清拿开捂着他眼睛的手,把那双蕴着温柔爱意的眼眸看进眼里, 听他低低的认真的叫自己清清, 像是思念得久了。
  那双眼睛依旧清澈纯粹, 却有些沁凉, 没有那么懵懂童稚。笑容再暖也不是全然的无忧。
  姬清望着他,笑得依旧温暖亲昵,眼中却微微迟疑:“重天哥哥?”
  他试探着。
  但面前的人只是安静的欢喜的笑, 看着又傻气起来。只不是多亏了生得够端正冰冷, 不说话的时候, 才显得似乎有些正常。
  姬清微微叹口气,摸摸他的脸:“大美人,好好吃药,快点好起来吧。”
  “想见清清。”如果只有疯傻的闻人重天才能见到他,他想一直傻着。
  “我也想见你, 今天我带你去我们以前隐居的山里。上来,以前你背我,现在换我来背你。”
  ……
  当年边城隐居的木屋,一别经年,却没有丝毫改变,好像他们两个人只是刚刚出去转了一圈又立刻回来。
  闻人重天靠在姬清的背上,心里很暖眼睛却微微有些潮湿。
  人都变了,久未住人的木屋怎么会不变得萧条破旧?自然是这个人先行打理好了,这才带他来这里。就算他傻了,并不能分辨出有什么分别。
  “傻闻人,你生辰快到了,想要什么礼物?”
  “清清,只要清清。”
  ……
  那一边,在一众护卫明里暗里的监视下,那两个人一个伪装成傀儡,一个时不时扮成傻子,过着暂且看上去平静无忧的日子。
  这一边,事情却复杂多了。
  姬封当初没有第一时间来处理,带着傀儡离家出走的闻人重天,自然是心有余力不足。
  他的武功从当年刹魂山之变开始,就再无寸进。
  按理来说,姬封已然天下第一,武功有没有进展都与他影响不大。但是,当年他丢了孩子又被伏击之时,却埋下了旧患,跟如今的闻人重天一样,算是走火入魔的前兆。
  闻人重天爆发出来的极端,直接疯傻了。姬封当初却是表面完好,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横亘在他的武学之路上,伴随着他的心魔滋生,成为威胁他的障碍。
  若是能超越历代教主,突破到下一层,理论上自然全部暗伤都可痊愈。
  如若不能,显然等待姬封的就只有两条路,要么自废武功保得性命,要么被日渐暴戾的心魔掌控,变成丧失理智只知杀戮的疯子。
  这几年,姬封体内的真气一直在滋长,但就是迟迟无法突破,闭关多年每次也只落得强弩之末,总差了那么一点。
  闻人重天带着傀儡玩偶私奔的那一天,姬封刚刚似有所悟,结果却忽然入了魔障,虽然急急收功,还是受到反噬。
  百里枫华无法,便带着他快马加鞭赶回刹魂教总部。
  常年霜寒的刹魂教,才是对历代修炼这门武功的教主最佳的环境。
  姬封这一次疗伤出关,只用了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并且离下一层只差半步。
  百里枫华在外为他护阵,见他神情大好,不由欣喜恭贺:“贺喜教主,达成所愿。”
  姬封神情难得露出几分愉悦:“现在祝贺为时尚早,不过也快了。”
  百里枫华温婉笑道:“教主可是有突破的章程了?”
  姬封望向前方,神情隐隐透着一丝晦暗的邪异,狂妄之气更胜从前:“本座的确有法子了,”他的唇角微微扬起愉快的弧度,额上魂花艳丽得妖异,“通知下去,找到那个孩子,把他送到本座面前来。”
  百里枫华神情一僵,艰难道:“教主为何要见他?若是实在……属下愿意替教主代劳。”
  姬封猛地看向她,侧首睥睨,却没有预料的发怒,反而越发笑意加深:“你以为本座是何意?那孩子长在本座身边多年,便是有些小错,也罪不至死。本座怎么舍得如此狠心?”
  百里枫华恢复恬然的神情:“是,属下马上吩咐下去。不过许久没有他的消息了,应该还在黎灿那里。对了,坎部传来消息,重天带着傀儡就在刹魂山下不远处,看样子似是病得越发重了。”
  姬封点点头,看不出多少关心在意:“你找的神医,如何了?”
  “已经联系上了,不日就可至刹魂山……”
  姬封轻慢的打断,随意道:“不用了,就让他在山下治吧。治得不好,滚起来也方便。”
  “是,教主。”
  大风天,刹魂山上,霜雪凛冽如刀。
  负手而立的男人,在这雪域山巅,仰着头极为享受似得深深的嗅了一气。
  仿佛是置身春风满园,去嗅一枝漫开的桃花。
  常年霜雪的刹魂山,怎么会生出春风桃花来?
  便是生了蘖枝妖花出来,既然敢做乱他神魂的心魔,那他也只好折了这花枝,斩了这春风了。
  在黎灿那里,是吗?他倒要看看,这次谁人能阻他。
  “快点治好他,这个教主之位真是没意思透了,本座已经忍不下去了。”
  ……
  坎部的护卫送神医来山林中的时候,遇见的是清醒练功的闻人重天。傀儡人偶就坐在闻人重天新建造的秋千藤椅上,安静不动的看着他练功。
  闻人重天听完来人的汇报,知道这是右护法百里枫华特意命人找寻来的,便点了点头:“那就麻烦神医了。”
  面前的神医看上去并不年长,比起神医更像一个饱读诗书的贤士,他神情恬淡自有一番山野闲居的温雅气度。
  “神医不敢当,侥幸习得几许歧黄之术,恰好会治几样病罢了。在下不过年长公子几岁,也不敢说医者父母心,只当是尽力而为。”
  闻人重天从刚刚看到这个人出现,就有些觉得在哪里见过,听到他的声音就觉得更耳熟了:“不知神医如何称呼?你我是否曾见过?”
  医者淡淡一笑,淡得不注意就会忽略,他的态度不冷不热:“我叫栎(yue),山野之人并无姓氏,养大我的医者叫我阿栎,我的病人通常叫我栎医。公子觉得面熟看来病情比我想得要好些,月前公子初次病发晕倒,有人曾捡到了你,那个人正是不才在下。”
  闻人重天拱手行了一礼:“原来竟是栎神医,多谢了。”
  栎医随意的摆摆手:“不必,已经先后好几个人为此加倍谢过在下了。百里姐姐请我来医人,因我曾欠她个人情要还,遇见你也算有缘。此事便不提了。倒是在下学艺不精,当初误判你的朋友凶多吉少,如今看来他却是大好了。”
  闻人重天随着他的目光看向安静坐在秋千上的傀儡人偶,一瞬不知道怎么说。
  栎医似乎很感兴趣,向那傀儡走去,不紧不慢的说:“不知在下可否看一看公子的脉象?”
  傀儡被人说了话,不是熟悉的主人,便只是转头望着声音的来处,一动不动的看着。
  栎医只当他神智有异,试探的去拉他的手。傀儡便望向闻人重天,没有得到任何指示,就没有反抗。
  栎医只是稍一把脉,就意识到不对,近处仔细一看傀儡的眼睛,美则美矣却无神,也没有丝毫生命反应。
  “这,竟然不是活人!这是偃师之术!”栎医不惊反喜,这是他出现以来第一次表现出明显感兴趣的情绪来。
  闻人重天招手叫傀儡过来自己身边,嘴里道:“栎医竟然也识得偃术。”
  栎医直起身,脸上好奇兴致的神情微微收敛:“穆天子巡天下,偃师献技的故事,粗读过几本书的人大约都听说过,在下当然也不例外。公子竟然有这般神通,在下叹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