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34)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不,谁来了荒城,都出不去……”
  “为什么呀?嘻嘻。”
  “因为,荒城是……嘻嘻嘻嘻……”
  阴森空灵的声音,嬉笑的,在金黄暖橙的风里飘荡。
  ……
  这一次,圣君来得很早,他感觉到过去的他和那个人都在这个地方。
  可他却不记得,曾经到过这样诡谲的地方,也不曾听说过。
  圣君摇摇头,他每蜕变一个新法身,就会忘记许多,不记得本就很正常。他被这两段法身消亡回归的记忆冲击得,竟是不习惯自己过去的空白无物了。
  荒城外表看上去很正常,阳光灿烂,城楼之上驻守的卫兵看上去戒严,但城门口并无守卫,也没有威仪的大门。
  径直敞开的,任由灿烂的阳光水泄一般泼洒,也任由人自由出入。
  明明是荒漠上一座城,却仿佛有着盛世王城的雍容气度。
  但圣君却迟迟没有迈步进来,他已经感觉到了不对。
  站在城外感觉不到丝毫生命活人的气息,仿佛那是一座废弃死寂的空城。
  站在城下门口的时候,就会看到陆陆续续的人烟,感受到活人的气息,甚至都是有修为的人。
  但也叫他捕捉到了,古城阴影里,无数邪物鬼魅的窃窃私语。
  两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孩子奔跑嬉戏着,在城门口进进出出,稚嫩的童音嘴里也细细唱着那首跟鬼魅如出一辙的歌谣。
  小男孩虎头虎脑的跑着,不小心忘了撞上圣君的腿,不认生的抱住,仰头天真无邪的一笑。
  小男孩生得白净清秀,不同于一般的普通人家的孩子,也是天然的修真者。
  他很有礼貌的说:“客人您好,你也是来找宝藏的吗?”
  圣君摸摸他的头,确认这是活人,温声说:“我来找人,不找宝藏。小友方才唱的歌谣是哪里来的,是指的什么意思?”
  小男孩眨巴着眼睛:“秀秀唱,我也唱。我不知道。”
  “秀秀,是谁?”
  小男孩的玩伴,那个秀气的小姑娘,背着手,扭了扭身体,不开心的说:“我就是秀秀。你不认得吗?”
  圣君失笑,眉宇的清冷融化了几分,半蹲下:“现在认得了,秀秀小友能告诉我吗?”
  小姑娘抿了抿唇边的酒窝,点点头:“我的好朋友告诉我的故事,我瞎编的歌。”
  圣君说:“我也想听故事。”
  小姑娘掩着嘴笑:“如果你请我们吃,荒城最最好吃的果饼,我就告诉你。”
  “什么是荒城最好吃的果饼?”
  虎头虎脑的男孩子拉着圣君的手往里走:“我知道我知道,街角的猫婆婆做的最好吃。”
  圣君没有犹豫,跟着他们的脚步走进了荒城。
  诡谲的声音嘻嘻笑着,阴险又高兴:他们都不知道,谁来了荒城,都出不去。


  ☆、第167章 第167章 听说你,要杀我证道?16

  那座城比圣君想象的更大。
  城门口是看不出来的, 进入后就会发现, 建筑街景都很相似, 就像那座城在自我繁衍,无数外围看上去那样大的城,组成了内部的这个荒城。
  只要人走进来,很快, 就是圣君也不能分清进来的入口是哪一处。
  城内酒肆茶摊商铺应有尽有, 没有任何违和不对之处,街上的行人不多也不少。大多站在人少开阔的地方,两两一起。
  叫聪聪的小男孩大口大口的心满意足的吃着果饼,被他叫作猫婆婆的店家,是个噙着旱烟锅的成熟女人。
  那女人穿的衣服显得身材丰腴有致, 红唇丰满艳丽,唇边点着一颗美人痣, 分明风情万种的气质。脸上的神情却冷若冰霜, 眼神也暮气沉沉。
  她用白得过分的盘子端了翠绿色的果饼来,涂着蔻丹的手指抚着烟杆, 循着圣君的目光也望向外面两两一组的人。
  叫秀秀的小姑娘只吃了一块果饼, 随即用她的小手帕把其他的果饼包起来,矜持的抿了抿小梨涡,细声细气的对圣君说:“秀秀要讲故事了。”
  秀秀讲故事的时候,那古怪的美艳女人也转过来认真听,用那双暮气沉沉的眼睛专注的盯着她,就像是要从里面攫取出什么一样。
  故事讲完了, 小男孩的果饼也吃完了,他开心的笑起来,拉着小女孩的手从铺子里跑出去,一眨眼就消失在金色灿烂的阳光里。
  两个小孩子消失了,这猫婆婆才开口说话,却是年老女人的声音:“从我第一次在这里开这家店,那两个孩子就是这里的常客了。”
  她态度和缓,吸几口旱烟说几句,眼神沉沉:“荒城又变大了。唉,既然来了,你就去试试到皇城里去吧。新的国王怕死,在选拔护卫。你去街上找单独的一个人,只要跟他比试赢过一次,就会有人来找你,告诉你该做什么了。”
  猫婆婆慢慢看向他,毫无指望的说:“天黑之前记得给自己找一个身份。当上国王吧。唉,这座城里什么都别信,也别信我。”
  就像日薄迟暮、看透世事的老人,随口给路过的年轻人一点忠告,却没有任何期望。
  “请问”,圣君一直听得认真,在对方离开的时候,问道,“这家店开了多久了?”
  猫婆婆回头,毫无含义的看他一眼:“最短的一次,是一天。最长的一次,记不得了,可怜我老的走不动了还得做果饼。”
  她的姿容仪态分明年轻貌美,走回柜台后的姿势却像一只慢吞吞的老猫:“对荒城,就是三万三千三百岁。”
  圣君也不过才千年修行,那女人的修为不过普通筑基的层次,当然不可能活这么久。
  三是虚数,对方的意思是说,万岁无尽之数。
  这是什么意思?
  圣君记得了疑虑,暂且不表,结账的时候,猫婆婆耸拉着眼睛抽烟,店里的小姑娘看到他翻出的灵石,却摇了摇头:“这里我们不用这个,客人第一天在荒城里,不需要付费。”
  “那第二天以后呢?”
  斯文的小姑娘情不自禁吞咽了一下,像是强忍着什么食欲,却腼腆呐呐的说:“第二天你就知道了。”
  她的样子就像饿了许久,不人不鬼的妖物,披着一层人皮,藏着行迹,在阳光下似模似样的随意走动。
  圣君没有说什么,离开了这家饼店。
  “兄台留步。”街角站着一个高大的成年男人,从方才圣君从另一边走进猫婆婆的店时,他就一个人站在这里等着什么,现在还是一个人。
  圣君停下来,侧首看着他。
  男人面上隐隐有些焦虑,几次去看天上的太阳,见到圣君止步的那一瞬脸上一瞬间有一丝喜悦,随后却迟疑起来。
  但他还是快速的说:“兄台可否一战?”
  这话向来是圣君对别人说的,毕竟像他这样天性好战,也靠战斗来修行进阶的人没有几个。
  由这个男人对他说来,圣君不由微微挑眉:“你确定?”
  圣君没有压制修为,事实上,不换法身的话也很难压制。这个男人对他说这种话,就像是一只蚂蚁请求跟大象打一场。
  男人听了他的话却忙不迭点头,像是唯恐他后悔似得,急忙说:“是是是,我确定,咱们这就开始吧。”
  圣君若有所思的颌首。
  就在他点头的那一刻,男人立刻出手。
  第一下很弱,圣君甚至都不用做什么,怕是碰到了,男人自己就要先骨折。
  第一下打偏了,第二下却忽然强了很多,就像这个人在战斗的瞬间,一举突破了十层。
  但这一下也还是没有对圣君造成任何影响,他有些好奇,刻意躲开第二招,想看看后续如何。
  果然,第三招的时候又在第二招的程度上,突破了十层,这一下,碰到圣君的话最起码他自己不用反伤了。
  然后是第四下,第五下……欲来越强!
  男人神情严肃紧张,打得极为刻苦认真,没有一点侥幸喜悦,似乎对自己神速的进步没有任何意外或者感觉。对于取胜并没有十足把握,却也没有觉得圣君不可战胜。
  有趣,果然很有趣,有趣极了。
  圣君已经很久没有可以匹敌的对手了,没想到在这座古怪的荒城里,叫他遇见这样富有挑战的事情。
  男人的成长速度很快就与圣君旗鼓担当,两个人打出的威力足以毁掉整座荒城百来次了,却仅限在这小小的街角,没有影响出去超过三米的。
  圣君等了再等,眼里难得的一点兴致空空。
  男人的修为短时间一涨再涨与他持平后,再没有变化。
  真是无趣,还以为能多玩一会儿。
  圣君的战斗从来不倚靠修为,他斜手横刺,瞬间穿刺到男人身后。
  男人的脸上闪过一丝畏惧不解,他想扭头看一眼对方,中途便倒在地上。
  阳光的颜色艳得发暗,洒在古城的砖墙地面上。
  男人望着这阳光,又去望圣君,畏惧悲哀的眼里忽然浮现一丝释怀和微笑:“谢谢你。”
  男人死了。
  圣君皱眉看着手里的孤星。
  只是对战,他没有想杀这个人。那一刺也至多让对方没有反手之力,绝不至死。
  到底是这孤星出了什么问题,还是这个人体质有问题?
  一阵风吹过,苍云蔽日,霎时漫天尘沙。
  圣君再看去,那个男人躺着的地方已经空无一物,连一滴血都没有。
  有什么人在看着他!
  圣君猛地望去,另一处的道口站着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年轻女人。
  那柔软垂坠的衣料,就像细腻的夜色,上面点缀着星白的小花,如繁星悬于长夜。
  她的皮肤很白,白得发光,即便站在门柱的阴影与光的交界处,看不清脸,仍然让人下意识就觉得,那是一个很美的年轻的女子。
  而且,还会叫人下意识就觉得她没有丝毫恶意,像这阳光一样暖融。像闺中纯洁天真的少女,明媚鲜活。鲜活生机得,跟这座城格格不入。
  少女看到圣君注意到她,从阴影里走出来几步,她的眉眼唇边盛着鲜花一样的笑容,跟之前潜意识里感觉到的一样,生机勃勃,灿烂又明媚。
  “不错的战斗,要参选国王的私人护卫的话,绰绰有余。请跟我来,我带你去王宫入口登记。”
  少女的长发上除了一枚天蓝色的宝石额饰,没有多余的装饰。乌发垂顺在肩膀和身后,长度比一般的女子要短一些。
  她走路都轻盈轻快,像蹁跹的蝴蝶,但却是圣君至今以来所见最为厉害强大的高手。连他都不确定两个人若是交手,谁会赢。
  “多谢。请问姑娘如何称呼?”
  “我叫妃儿,住在皇宫里。”
  沿途一路,果然有许多人叫她妃总管,客气恭敬又不失亲近的跟她打招呼。
  少女一一回应,真挚和善的热情,程度并不过分,就像是发自内心的满足和爱着这个世界,于是便也觉得自己被世界所爱。
  整个荒城看上去都很奇怪诡谲,唯有这个人看上去很正常。太正常了,自然也就显得唯有她太不正常。
  这路上又有两个人在战斗。
  这个叫妃儿的少女驻足认真的看着,等他们打完,结束后才走上前。就和刚刚对着圣君时候一样。
  和对着圣君只是赞了一句不同,少女对这两个人温和细致的点评了几句,措辞平和,内容却一针见血。
  那两个人无论胜负,都认真的听着,思忖回顾,不时点头,眼中有着真切的谢意。
  两个人的修为境界都不是寻常,即便在整个修真界里都算得上凤毛麟角,圣君却不但没见过,也没有听说过。
  胜出的那位穿着白金色的华服,仪表堂堂,谦逊优雅,一派世家公子的风范。他眼中蕴着几分爱慕,对少女说:“我打算不日离开此处,妃儿可愿与我同往,去看看别处的景色?”
  少女眼中一丝不舍,更多却是祝福:“即是如此,妃儿便祝楼大哥一帆风顺。至于我,皇宫就是我的家,我不能离开这里,也不能像楼大哥一样洒脱不羁。他年楼大哥再来路过,记得来看望一眼妃儿,妃儿就心满意足了。”
  少女告别那个楼大哥,带着圣君继续朝皇宫方向走去。
  圣君回头看了眼,发现那风度翩翩、优雅不凡的世家公子眼中,有一丝不甘的阴翳。
  “说什么不能离开皇宫,根本就是不想跟我走。走着瞧,我会叫你愿意的。”
  对方说得并不大声,但也似乎并不刻意隐藏念头和想法。
  这点距离圣君听得一清二楚,跟他能力在伯仲之间的少女当然也听得清楚。
  她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明媚,眼中微微一丝无奈,却也并无难过。
  看到圣君看她,少女对他莞尔一笑,释然的说:“没关系的,他会知道我没有骗他。”
  圣君若有所思:“你不能离开荒城?”
  少女纯洁温暖的笑容一丝浅浅的无奈:“皇宫哪里是能随便离开的。”
  圣君颌首:“能否请教一下妃总管,荒城或者皇宫里,近来有没有出现什么特别的人?我想找人。烦请仔细想一下,新来的人也算。”
  妃儿细细想了想,摇头说:“荒城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人。也没有新人。或许你要找的人只是路过去了别处吧。”
  圣君意有所指:“我不就是新来的人吗?”
  少女抿嘴温和的笑了笑,就像是一个善意的附和。
  一位婢女抄着手东张西望,忽然眼睛一亮,踩着小碎步快步走来,眉宇带着些担忧:“妃总管,国王在找您,找了许久这会儿有些发怒了。”
  少女脸上明媚鲜妍的笑容忽然有些勉强,就像失水的鲜花,隐隐还有一丝小心翼翼的畏惧和不愿。
  最终却柔和的说:“好的,我知道了,我这就去。”
  她依旧对圣君明媚的笑了笑,只是这一次眼里按捺着一丝慌乱不安:“前面就是皇宫入口的登记处了,让这位秾姐姐带你过去吧。”
  圣君目送她的背影慢慢走远,消失在一片暗金色的建筑里。
  这位妃总管的能力,隐隐还在圣君自己之上,圣君都已经是未曾飞升就媲美神君的能力了,这位妃儿姑娘恐怕也不遑多让。
  但是,能叫她只是听到对方召唤她,等得心情不好,就立刻畏惧得变了脸色的国王,又该是多么厉害的高手?
  难道还能是真的仙人不成?
  可是,若是国王是仙人,又为什么会是歌谣里唱的那样?
  “他解开了迷城,封印开启了。”
  “他当了国王,天亮了,国王吃了美人。”
  “天黑了,死去的人都活了。哎呀,国王死了,谁来当下一个国王?”
  国王为什么会死得含糊不清,随随便便?
  圣君想起,方才那个姓楼的世家公子眼中由爱生恨时,另一个沉默寡言的败者,眼中也蕴藏着一样势在必得的偏执。
  叫人这样又爱又恨,又不能离开皇城的人,这个妃儿姑娘倒也的确当得上这个所谓的美人。
  可是,如果她是美人,他的孔雀美人又是谁?
  那个人,还有自己的第八个法身,究竟在何处,又遇到了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情人节快乐,小可爱们→来自单身狗的祝福(*?▽?*)
  ***
  圣君:情人节,可我非但没有看到我的孔雀美人,我的法身都不知道有没有看到!(╯‵□′)╯︵┻━┻
  姬清:他看到了。
  圣君:……
  孤孤:所以说,这就是祝福啊。毕竟见了就要相杀呀~


  ☆、第168章 第168章 听说你,要杀我证道?17

  天黑得很快, 几乎就在皇宫管事落笔, 登记好圣君的身份之后, 霎时就由白日变作黑夜。
  连黄昏都没有,更没有落日。
  万点繁星一样的灯火,在黑暗出现的同时一点点亮起来。
  绿莹莹的,像萤火虫的光辉一样。
  夜色黑得浓稠均匀, 没有星光, 只有一弯冷月高悬,那月牙像美人的蔻丹掐在纯白的花瓣上,留下的残痕。
  皇宫的管事宫女们习以为常的样子,带着圣君过来的叫秾儿的宫女,递给他一块牌子。
  “九十九, 你的牌子,登记好了。明日也请继续努力比试。”
  九十九?
  圣君接过牌子, 上面果然用奇异的文字写着这个数字。似乎, 所有人都没有过问过他的名字,包括那个妃儿姑娘。
  只登记数字?这国王选护卫未免也太心大了。
  “请问, 怎么样才能见到国王?”
  夜色里, 所有人的脸都显得分外冷漠,秾儿奇怪的看他一眼:“当然是成为国王的私人护卫后,就可以得到召见了呀。”
  圣君:“国王需要几个护卫,怎么样才能最快成为国王的护卫?”
  秾儿扯开嘴角,眼睛夜里都亮得惊人:“国王想要他的护卫越多越好,但是他只要求再来一个人。要成为他的护卫, 就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等着他发现你,任命你。”
  “不需要最强?”
  秾儿捂着嘴笑:“最强的人做什么护卫?”
  她笑嘻嘻的,似乎发现自己多话了,很快又神色匆匆的走了。
  圣君感觉有一大团迷雾笼罩着这里,下意识摸了摸手中的牌子,光洁的黑曜石的牌子上,却摸出了熟悉的文字。
  这是,修真界的篆书!
  天黑后,到这里来!要快。
  牌子上附着的地图讯息,被圣君的意识捕捉到的瞬间就消失无踪。
  这无疑也是同样误入此城的修士留下的。
  抱着或许会见到那两个人的念头,圣君立刻向地图所示的地方赶去。
  忽然,圣君的神情变得有些古怪。他好像忽然被压制了修为!
  不,更像是接近白日死在孤星手中的那个男人的修为层次。
  圣君一瞬间想到猫婆婆的话——在天黑之前,找到一个身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