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不好意思,在下冷淡(下)(9)

作者:孤注一掷 时间:2018-04-03 18:04 标签:快穿 强强 爽文 相爱相杀

  然而,两个人却是走世子黎骞的门路进来的,无形中立场便有些微妙。闻人重天又生得太好了些,对人不假辞色,生人勿近。
  不知不觉,便又和刹魂山一样。不,应该说他从小到大,无论在哪里都是这样情境。
  姬清则截然相反,生得好又笑容温和的少年,几乎没有人会不喜欢。
  闻人重天没有限制姬清跟别人来往,只是旁人跟他说话玩笑,闻人重天就会站在那里,用那双暗蓝色的眼眸冷冷的看着。
  这种气氛下,大家只得干笑两声,匆匆告别。
  闻人重天便牵着姬清的手,一边闲聊一边往回走,心里忽然有些怀念在边城山林结庐而居的时日。
  姬清才十五岁,喜欢好玩闹新鲜,而他这么沉闷无趣。
  姬清眼里的喜欢和他心底的是一样的意思吗?那些成亲的童言稚语,他到底懂不懂?又会不会后悔?
  闻人重天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看着少年温和纯澈的笑容,也微微笑了。
  没关系,再等等,等他的少年再长大一些。
  ……
  他们被黎骞以救命恩人的身份留在世子府,礼遇有加。黎骞这个世子不是一般身份,乃是当朝皇长孙,太孙继承人第一候选人。
  闹市上被人绑架,不是一般的拍花子,而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黎骞知道有人要对付自己,故意叫手下一道胡乱多绑架几个官宦平民,把事情闹大。为了叫背后那个人惹众怒,牵出幕后。
  然而,谁料半道冒出另一会儿黑衣人,一言不发就截杀。若不是姬清他们侥幸碰见,结果还不知道是谁吃谁。
  京兆尹所处位置尴尬,天子脚下都是高官显贵,严不得松不得。更换频频,素有五日京兆之说。
  但官职名义上却是由宗亲执掌最高长官,主事的另有其人罢了。这位挂名不管事的宗亲,就是黎骞的父亲。老王爷沉迷嗑寒食散修道成仙,素来两耳不闻窗外事。
  黎骞借着这次绑架未遂,进宫面圣一趟,出来后,老王爷就被今上斥责了一番治家不严。
  京兆尹便交到了黎骞手中。当然,名义上干活的背锅的还是其他官吏。
  黎骞这样做,除了生在这个位置上天然的为自己算计争□□力,还有一点自然就是为了闻人重天。
  他成了京兆尹最高长官,就能顺理成章把六扇门的捕快调遣在自己手下做事了。
  黎骞虽然借着救命之恩留了那对兄弟在王府,然而毕竟不是长久。
  更何况,闻人重天心里只有练武,毫无风月之情。这么久以来,黎骞以平辈友人身份结交,却只有校场切磋的时候,能和他多说几句。
  对黎骞来说,闻人重天脸得有多美,就有多冷漠无情,除了对着自己那个小狐狸一样的表弟姬清的时候。
  如果说六扇门没有人会不喜欢姬清,那黎骞大概就是唯一站在所有人对立面的一个。
  但,看在姬清年纪比他小两岁的份上,他也不能跟小孩子争风吃醋。每次见他跟闻人重天言笑亲密,心底都不舒服,却都一一忍了。
  安慰自己,不过是乡下小地方来的熊孩子。就算不懂事言语戏弄自己了,也没必要跟他认真。你是世子,未来的皇太孙。
  直到两年后,姬清和闻人重天通过六扇门最终考核,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捕头。
  名单交到上头,还要经过一步暗中的身份调查审核,盖章通过的时候正好被皇叔黎灿看到。
  黎灿耳边听到两个名字,忽然顿住了:“闻人清,姬重天?呵,好聪明的孩子,遍寻不知,竟是叫人躲在眼皮子底下了。”
  六扇门还是他黎灿成立的呢,是说刹魂教在中原的分部也不为过。
  黎骞措不及防,脑中一片空白:“……皇叔说得是谁?这两个人都是我的朋友。”
  黎灿蒙着眼睛的脸上一片倨傲,轻嗤一声:“皇侄的朋友结交得果然精彩,这可是西南边城刹魂教的少教主,宁国未来的国师,教主姬封唯一的独子姬清。刹魂教精锐尽出,就连我也是布下罗网无数,找了他们三年都无一音讯。”
  黎骞:“……”
  想起初遇时候,自称大侠熊孩子一样的少年,三分狡黠三分无邪四分的纯澈可爱叹息说:“我家里小门小户无名无派,只是父亲和一干叔叔守着那点家产,争来夺去的。父亲三天两头看我不顺眼,自己又不能再生出一个来继承家产。叔叔们虽然各怀心事,对我却关怀有加。夹在中间日子好生艰难。表哥听说你们京城有个六扇门,像我们这样的江湖子弟也可以凭身手谋个一官半职,索性就带我来试试……”
  他深深吸一口气,果然,果然是只讨人厌的狡猾狐狸,第一次见面就戏弄哄骗他了。
  

  ☆、第127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10

  
  在刹魂教的时候, 因为姬封的缘故, 姬清从来不过生辰, 也不知道自己的生辰是什么时候。
  闻人重天的生辰是秋天,农历九月三。
  他们离开刹魂教,第一年在山林隐居时候, 闻人重天将生辰分与他一起过。就当两个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了,更为亲密。
  在京都六扇门两年,也是如此过得。
  姬清十七岁了,闻人重天十九岁。
  时日, 京都大雪。
  两个人坐在院子里的栏杆上赏景。
  姬清抱着闻人重天的腰,趴在他的背上, 懒洋洋的不动。
  闻人重天对赏景没什么兴趣, 通常这个时候, 他更愿意在雪地里练剑。
  但是姬清这样枕着他的肩背, 他就什么都不想做了,便是无所事事坐上一整天都好。
  “重天哥哥,我饿了, 想吃天香楼的雪里红梅烧肉宴。你盯着叫厨子不要做太甜, 酱香要偏辣一点。”
  闻人重天点头, 率先跳下栏杆:“上来,我背你过去。”
  姬清一手撑着侧脸,敛眸含笑。
  他长大了,唇边那抹温和的笑意,便多了几分风流旖旎的温柔。
  浮光似得濛濛的眼眸, 这样专注的凝着人,便似脉脉生情:“外面冷,我懒得动,你带回来给我吃好不好?”
  闻人重天望着他,神情平静,毫无波澜,心底却微微失望,不想和他分开。哪怕只是短暂的一点时间。
  但他又觉得,自己这样无时无刻不想和姬清黏在一起,像是害了病离不得药似得,并不好。会吓到姬清的。
  “好,你等我回来。外面冷,再看一会儿就进屋。”
  他想,得再克制一些。
  可是,便是时时刻刻在一起,让他在自己眼里都不行。总觉得空落渴望,最好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像方才那样抱着挨着。但便是那样了,也只是稍稍缓解。
  明明这么近了,为什么还不满足?
  他想让姬清的目光时时刻刻看着自己,只对自己笑,他想知道姬清在想什么。
  我想把我的世界都摊给你看,也想走进你的世界。交叠着,彼此都住在对方心底最里面。
  分明日日在一起,天天在一起,却还是像得了相思病一样难过焦渴。
  闻人重天不想这样,他自己也觉得不好。但是,越是克制压抑越是觉得疯了。
  这样喜欢这个人啊,已经亲密无间,却还是不够,梦里都还会梦到。
  他想吃了他,骨血交融,再不分开。彻彻底底的,互相拥有彼此。
  但还不可以,他不确定,姬清对他是不是也抱着同样的渴望和热情。
  再等一年罢,等他长大,明白。等他同样也这么渴望需要自己。
  姬清看着闻人重天远去的身影,唇边的笑容慢慢冷却消失,淡淡的似有若无。
  闻人重天眼里的克制压抑,以及状似冰冷,实则癫狂炙热的爱意,碰一下就要烧起来似得,那样暖热浓烈,他当然感觉到了。
  姬清却有些困惑。
  闻人重天仿佛很缺爱,给他多少都还是不够,但世界意志的命盘里,为什么这个人却不要任何人爱他?仿佛被抽走了情丝,任何的爱慕都感觉不到丝毫,不需要也不动容。
  ……
  闻人重天离开前后脚的时间,静谧落雪的院落里,忽然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
  那个人神情倨傲,尊贵不凡。他生有眼疾,脸上本该用一条柔软精致的鲛纱蒙了眼睛。
  但现在,那个人正认真专注的凝视着姬清,用他那双睁开了的狭长上扬的凤眸。
  重瞳有异,黑红眸色,似恶修罗。
  “你是姬清?”黎灿淡淡的说。
  姬清还保持着之前散漫的姿态,似乎毫不意外,他微微一笑:“听说,能见到黎长老眼睛的,只有将死的人。姬清何其有幸。”
  黎灿执着一柄合拢的折扇,束手而立,睨着他道:“你怎么知道,你会例外。”
  “啊,黎长老说笑了,中原和宁国既不开战,刹魂教又没有变天,我一个小孩子,杀了我又不能换个教主之位坐坐。既无深仇大恨,我实在想不到黎长老有杀我的理由。”
  黎灿高傲的凤眸露一丝赞赏:“很有胆识,也很聪明,生得也好看,让你这样的孩子去死确实有些不忍心。但有时候,人杀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想杀就杀了,就像这样。”
  瞬间扇底牵丝飞舞,暗器如春雨飞花,绽放在风雪之中。
  姬清唇边笑容柔软清澈,旋身折腰,剑尖轻抵微弹,似回风飘雪轻盈,转瞬之间近身。
  人是轻的,笑是暖的,剑并无凌厉,却是屏除一切杂念干扰,刹那直达要害。
  快,疾,迅!
  仿佛一开始,剑尖就已经在这个位置等着了。
  剑和扇撞击出火花,相持不动。举重若轻,却是不可撼动。
  咫尺之间,少年神情温和从容,似春日枝头一抹和风旖旎,不慌不忙,毫无忧虑。
  黎灿素来神情倨傲冷酷,不由也微微动容,重瞳凛然,薄唇微牵赞一声:“好!他们说你剑势绵软,空有技巧娴熟,毫无剑意。看来是松风寒庸才之辈,误了你。”
  少年微微一笑,剑下似一夜枝头春风生花:“世人皆以为你目盲有疾,黎长老都不在意,我小小年纪被误会几句也不打紧。”
  剑花没有开在黎灿的身上,开在兵刃与暗器飞舞的空中,激起的雪色光影,似月华照彻长空。
  但,这是凛冬白日,他的对手是能与姬封一较长短的黎灿。
  折扇合拢,似是轻轻一转,剑尖便被寸寸搅断。
  姬清松开执剑的手,却毫不退缩,顺势手指轻翻,指尖弹开断剑,轻轻一击,断剑却是猛然发力,一阵撕裂的声音后,断剑刺破折扇。
  黎灿丢开扇子,左手轻而易举扼住他的后颈。
  少年粲然一笑,束手就擒。
  黎灿凤眸微敛,居高临下:“怎么不打了,嗯?”
  “剑和扇子都坏了,再打就没意思了,黎叔叔已经试了我的身手,左右我也还是打不过你。天气这样好,打打杀杀多可惜。”
  就像一直被人握住了纤细脖颈的小鸟儿,无辜无害也不怕人,灵动的眼眸好奇似得看着你。
  但,谁又会舍得伤害这样的生灵?便是倨傲无情如黎灿,脸上的神情也不自觉多了几分柔和。
  他收回手,凤眼微阖,淡淡一笑:“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我还真是有些下不了手了。但你看见了我的眼睛,我这个人又不爱破例……这样吧,我至今还未有传人,你拜我为师,就算做是我的人了。既是我的人,看见了什么不该看的秘密,也不打紧。”
  姬清眨了眨眼,抖落睫毛上的落雪,若有所思沉吟不语。
  黎灿凤眸微眯,不悦道:“怎么,你不愿意?”
  姬清笑容从容:“能拜在离部长老门下,是天下人都梦寐以求的事。只是我怕长老前来还有别的目的,跟我冲突了。若是前脚拜师后脚为敌,那可就太过有趣了。”
  黎灿在暗处找了他们三年,目的自然不在姬清这个少教主身上。就像姬清之前说得那样,杀了姬清又不能换个刹魂教教主的位置坐。
  他的目的从始至终都在闻人重天身上。
  为的自然就是闻人枢留下的,属于从前离部的偃甲秘术。
  黎灿负手而立,凤眼睨他,轻嗤一声:“好大的胆子,自己都命悬一线就敢跟我谈条件了。我想要的东西还从来没有得不到的,你既然打不过我,又还不是我的弟子,凭什么觉得你能争得过我?”
  姬清唇边笑意散漫,濛濛的眼中似是狡黠又藏着一点幽隐:“因为……”
  ……
  闻人重天的回来的时候,黎灿已经与姬清达成了共识。
  黎灿看了一眼轻功落地,眼神冰冷不善的闻人重天,回头对姬清道:“既是如此,为师就等你的消息了。”
  话音一落,便飞身而去,片刻便消失在视野里。
  院子里只剩姬清一个人,他的头发上落了一些雪,温和的笑着看向闻人重天:“重天哥哥回来的好快,我们吃饭吧。”
  闻人重天拎着食盒,几步走到他面前,一把抱起他向里面走去。
  姬清搂着他的脖子,头抵着头含笑喟叹:“重天哥哥身上也有雪,这样像不像提前白头到老了?”
  闻人重天毫无波澜:“那时间要过得再慢一点,一生时间才算够用。”
  他把食盒放在一边,把单手抱着的姬清放在桌面,手指轻轻的去抚掉他身上的落雪。喉咙微微滚动,眼神凛冽,却不发一语。
  姬清仰头温柔的笑着看他:“不开心吗?”
  你这样看着我,就开心了。他想。
  嘴里却只是说:“黎灿找来了,你什么时候拜他为师的?这个人很危险,不怀好意。”
  闻人重天淡淡的说着话,目光却并不与姬清对视。
  姬清手指轻抚他的脸,闻人重天的脸生得无情又俊美,不说话不主动的时候,就像一柄生寒的剑。任何靠近的人,都会被他割伤。
  此刻这柄剑却闭着眼睛,冰冷却又矛盾似得顺从,就像心甘情愿被人握在手里。
  好像引颈就戮也没有关系。
  姬清倾身亲吻他的眉心,唇角轻轻的蹭着:“在你回来之前。他这个人出身太高,能力也强。可惜生得不前不后,前一代英雄辈出的时候没赶上,下一代又还没长起来。等闲看不上任何人,能力差点都不配和他说话。不知道他是不是对教主又爱又恨,打量着若是收了教主的儿子做徒弟,大概就能在辈分上赶上来了吧。”
  闻人重天睁开眼睛:“只是这样吗?”
  他向来不喜别人说他相貌。当年在刹魂教总坛,黎灿这个人先是逼他离开,后又当众口气轻佻说他生得好。恰好又做了姬清被他占有夺走的噩梦,心里便厌恶极了这个人。
  姬清轻笑:“还有就是,做了他的徒弟,他才好不泄露我们的行踪啊。我私自下山,万一教主生气就不好了,重天哥哥现在还打不过教主的。不如到时候,让黎灿去和他打。”
  姬清眉眼微动,带一点狡黠轻慢,唇角花瓣似得柔软,温柔的翘着。
  闻人重天看着便克制不住想要低头去吻他,分明渴望极了,但却又迟迟没有低下头去。
  他神情冷静,周身的气息和孤冷的眼神却不自觉的凌厉炙热起来,笼罩着怀里的少年。
  姬清感受着他的气息,抬头轻轻的吻上他的唇,一触即分。
  闻人重天也没有任何跟上来的意思,不自觉握紧的手和砰砰狂跳的脉搏却暴露了一切。
  姬清无奈一笑,抱紧他:“你在想什么?不喜欢吗?”
  “想你。喜欢的,怕你不喜欢。”这个时候他回答问题倒是空前诚实。
  姬清声音压低:“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
  “因为,”闻人重天神情冰冷,轻轻捏着他的下巴亲了一下,“不止是这样,会很过分。”他的声音淡淡的,却像压着隐隐的危险。
  “过分,所以就算了吗?”姬清脸贴着他的手,凝视着他,笑容似有若无。
  “不算,但是可以等你长大,愿意的时候。”
  姬清轻轻的低低的笑,在他耳边碰了碰,温和的道:“吃完饭,再吃我好不好?”
  

  ☆、第128章 总攻的初恋白月光11

  黎骞得知皇叔黎灿去了六扇门, 顿时大惊。
  他虽然恼怒姬清骗他, 到底是认识了三年, 还算是朋友。
  虽然不明白他一个少教主跑来六扇门做什么,但黎灿既然说刹魂教和他自己都在找姬清,那么说不得是惹了什么仇家来避祸的。
  到底比不得黎灿半个江湖中人高来高去, 等黎骞骑马走到六扇门,黎灿已经办完事出门了。
  路上碰见少不得寒暄,几句之后,黎骞似是不经意的说:“对了, 那两个人多少与我相识两载,皇叔若是有什么差遣, 天寒地冻的实不必亲自操劳, 吩咐一声由我来做个中人转达就好。”
  黎灿鲛纱覆眼, 对他微抬下巴, 淡淡一笑:“不用了,这是我刹魂教内部的事。何况,收徒这种事旁人代劳不了。听你此前口气, 似与姬清不睦, 他如今是我入室弟子, 你便让着他些,若他做了什么惹你不快,告诉我一声,我亲自来教导。”
  之前黎灿隐怒的口吻,叫人以为他是要杀人, 没想到转瞬间却是这番变化。
  黎骞心底诧异,面上却无异样,自然道:“既是皇叔的弟子,便是自己人了,如何会有不睦?不过是我们年岁相近,些许玩笑话罢了。”
  众所周知,黎灿最为护短,他自己喜怒无常我行我素,旁人莫敢略其锋芒,做他弟子虽然不见得是好事,总比做他的敌人强。
  黎骞松了一口气,送别了黎灿,便有些心情复杂的去找姬清他们。
  ……
  傍晚风急雪骤,天寒地冻,屋内却暖意融融。
  帐内轻轻的笑声,梦呓一样细语呢喃。
  “重天哥哥,你身上好香,像春风又冷又暖。”
  “我没有熏香,我只嗅得到你身上的香气,是梨花开了的味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