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练习生[娱乐圈](12)

作者:糖心萝卜 时间:2018-09-08 07: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他记得他重生之前,那些曾经围着陆琪的人还跟他反目,在网上撕了好长一段时间。假的就是假的,做得再真,还是假的。
  “不好意思。”虽然不喜欢陆琪,但是赵光溪还是不会跟这样的“小孩子”一般见识,所以主动跟对方道歉。
  陆琪双手环胸,冷哼着,“哼,你说不好意思就有用啊?我头都要被你撞出脑震荡了。”
  对方这种不依不饶的态度让赵光溪有些不耐烦,“对不起,你个子太小了我没看到你。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块豆腐,这么不经撞。”
  “你说谁个子小!你说谁是豆腐了啊!”脾气向来不好的陆琪在听到赵光溪的话之后,一下子就炸了。他仰着脖子看着赵光溪,“别以为自己是1级生就了不起了!”
  “1级生确实是了不起,总比一些人一直待在3级要好得多。”赵光溪也是冷嘲热讽的。对于他不喜欢的人,他向来没什么好脸色,“我建议你有跟我在这儿拼命的劲儿,还不如好好的练习呢。”
  “你!”陆琪指着赵光溪,明显是被他气得不行,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了。
  看他那个样子,赵光溪也不想再跟他继续纠缠下去了,“我再说一遍,撞到你不好意思,对不起,可以了吧。”说着,他便越过陆琪,往楼梯的方向走过去。
  他往前走了几步,身后的陆琪还在叫嚣着,“好你个赵光溪!你别让我抓到你的把柄,不然我非整死你不可!”
  赵光溪没有搭理他,继续往前走。
  走到练习室,贺准就站在门口叉着腰等着赵光溪,“我说光溪同学啊,你不是说你要来练习室吗?我都在这儿等你半个多小时了你怎么才过来?半路上被外星人抓走了吗?我和阿逸都准备要去救你了。”
  “太夸张了吧,顶多20分钟。”
  “20分钟和半小时也没差多少,快点交代,你去哪里了!别告诉我你半路上又江PD了!”
  “江PD没遇到,程咬金倒是遇到了一个。”
  “什么意思?”贺准没听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赵光溪笑了笑,“没什么,我们赶紧练习吧。”
  “先不着急练习。”站在一旁的慕逸说道。
  赵光溪疑惑地看着慕逸,眨巴着眼睛。
  慕逸冲着贺准使了一个眼色,贺准立刻明白他的意思。为了不让赵光溪跑出去,贺准把练习室的门给关上了。
  看着他们如此的反常,赵光溪的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你们这是干什么?”
  门关上之后,慕逸一把搂过赵光溪的脖子,“来,赵光溪同学,请老实交代江PD找你做什么去了!”
  “只是有点事情而已。”
  “别骗我们!有点事情你会去这么久?”
  “就是就是!你别想骗我们!”贺准在一旁也是一副如果赵光溪不说实话,就不会放过他的架势。
  面对两个人的强威,没办法赵光溪也不得不妥协,“其实是我们考核之前有打赌,如果第二次考核我能拿到级,江PD就请我吃火锅。”
  虽然他说了真话,但是慕逸和贺准还是不相信,“你要是再说一句假话,我们就不客气了。”
  赵光溪简直有些欲哭无泪了,“我说的都是真话,难道你们没闻到我身上一股火锅味吗?”
  他这么说完之后,慕逸和贺准互看着对方,贺准吸了吸自己的鼻子,然后跟慕逸说:“确实是有一股火锅味。”
  贺准确认完了之后,慕逸这才放开了赵光溪,“看你还算是老实。”
  还在打闹的三个人完全没有注意到练习室的门被打开了,而且,有个人就站在外面。
  “江PD请你吃火锅,为什么他对你这么好?”看着赵光溪,贺准有些阴阳怪气地说道。
  没有注意到贺准的语气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赵光溪只是嘻嘻地说到,“可能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帅,就连江PD都躲不过我的魅力。”
  “别不要脸了,这话要是被江PD听到,还不得恶心死了。”
  “恶心倒没有,就是有些诧异,我都没想到我会被你的魅力所迷倒。”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三个人猛地回过头来,此时此刻江聿舟就站在门口的位置,正一脸笑意地看着他们。
  看见江聿舟,赵光溪下意识地低头看看地上有没有个地洞什么的,他真的很想钻进去,尴尬得要死啊。
  江聿舟走了进来,“看你们这么欢乐,第三次的考核已经准备好了?”
  “我们已经对好词儿了,今天准备走一下流程。”
  “嗯。”江聿舟点了点头,“如果有什么问题,你们随时可以问我。”
  “那我们走一遍,江PD你看看,帮我们提提意见。”
  “行,来吧。”
  三个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因为还没背下来台词,所以三个人还拿着手稿。把他们准备要表演的段落,从头到尾的表演了一遍。

   
第16章
  
  表演完了,三个人都期待地看着江聿舟,希望江聿舟能够给他们提出什么意见。
  看完全程之后,江聿舟只是拧着眉,“我觉得这部电视剧很好,但是你们演得就很平淡了。没有什么冲突性,也表现不出来什么。”
  “啊?那怎么办?”贺准问道。
  “我建议你们是换一个。就以你们刚才的水平,演绎这部剧的话,顶多也就是3级。”
  本来三个人对这部剧充满了信心,可是现在听了江聿舟的话,他们只觉得燃起的希望被浇灭了。距离第三次考核只有不到四天的时间了,现在换剧本的话……
  三个人面面相觑,都有些不知所措的。
  这个剧本原先是赵光溪最先拍板定的,他还想要争取一下,“现在距离考试还有将近四天的时间,在这四天里面,我们一定可以把这部剧演绎的更好的。等我们把台词背下来了,场也走熟了,肯定就会好起来的。”
  “如果你这么觉得我也没什么意见,你可以试试看的。”江聿舟说着。
  这个时候,门突然被敲响了,几个人回头看,是一个学员,“那个……江PD,我们这边遇到了一点瓶颈,您能过来帮我们看一下吗?”
  “好,我马上就来。”江聿舟应了下来,然后又转过来跟赵光溪他们说话,“我还是保持我的意见,采不采取就是你们的事情了。我先过去那边看看了,如果你们再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
  “谢谢PD。”
  江聿舟走后,三个人都显得很失落。他们坐在地上,一个个的脸上都是一筹莫展的。
  贺准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接下来该怎么办啊?换还是不换?”他没什么主意,所以只能依赖赵光溪和慕逸。
  慕逸此时也没了主意,他看着赵光溪,“光溪,你说呢?”
  在赵光溪的心里,他是不想换剧本的,毕竟他们已经准备了三天了,现在留给他们的时间也不充裕,要是在新来一个剧本,保不准他们会懵。
  看着贺准,赵光溪的心里也是充满了压力。贺准第一次考核是0级,这一次一下子到了2级,可谓是质的飞跃。现在,他觉得自己靠得住,所以和他们搭档,他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只怕会害了贺准和慕逸。
  想了一会儿,赵光溪忽然站了起来。
  “光溪,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找江聿舟谈谈!”
  一听到他要找江聿舟,慕逸赶紧拦着他,“要不然,我们就继续演这个剧本吧,我觉得这个挺好的。而且,我们都准备这么长时间了。”
  他旁边的贺准也赶紧附和,“就是就是,我也喜欢这个剧本。不管考试结果怎么样,我们享受到了不就行了。”
  对方越是这么说,赵光溪也觉得自己有责任,“你们不会以为我是去找江聿舟对峙吧。”
  贺准和慕逸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点了点头。
  赵光溪无奈地笑了笑,“我又不是傻子。我只是想去找他请教一下,看看他觉得我们演什么剧本比较好。”
  听到他这么说,慕逸和贺准才松了口气,“那你去吧,我们也在这儿讨论一下。”
  “嗯。”说着,赵光溪就走出了练习室。
  因为不知道江聿舟会在哪个练习室,所以赵光溪只能挨个找。最后,在7号练习室找到了江聿舟。江聿舟正在里面给其他的学员做辅导,赵光溪并没有打扰他,就站在外面等。等到江聿舟完事了之后,他才敲门进去。
  “江PD,我有些问题想跟你请教一下。”
  “嗯,稍等,我这里马上就要完事儿了。”
  “好。”赵光溪又退了出去等。
  等了一会儿,江聿舟就出来了,“今天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还会跟我请教事情?”
  赵光溪,“您是老师,我当然应该向您请教。”
  “那去我宿舍吧。”
  “好。”
  赵光溪跟着江聿舟去了他的宿舍,这是赵光溪第一次来江聿舟的宿舍。他这才知道,原来他和自己住在同一层楼。而且,他的宿舍和自己的一样,也是两人间。只是,这个两人间只有江聿舟自己在用。
  进到江聿舟的宿舍里面,赵光溪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这是来自于江聿舟身上的味道,很清淡,很好闻,他喜欢这个味道。
  把门关上,江聿舟随手示意了一下,“坐吧。要喝点什么吗?”
  赵光溪也确实觉得有些口渴了,“有水就行。”
  江聿舟拿来一瓶矿泉水递给赵光溪,“你是因为刚才剧本的事情想不明白,才来找我的?”
  赵光溪点了点头,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是,我觉得剧本没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我们的演技。如果,我们可以提升自己的演技,一定可以把这部剧演得更好。”
  “现在距离第三次考核不到四天的时间了,你觉得你们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演技吗?演戏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岂是你说提升就能提升的。”
  “你也说了不到四天的时间了,如果在敲新的剧本,我们更没办法胜任了。”赵光溪说着,“而且,能够找到一个适合我们的剧本真的很不容易。”
  赵光溪停顿了一下,他看江聿舟并没有打断他的意思,所以他就继续说,“我之前想过《让子弹飞》,想过《厨子戏子痞子》还有很多其他的。但是那些剧都很有年代感,而且我们的年纪和剧中人年纪不一样,那些东西也演不出来。”
  听完他说的这些,江聿舟微微的叹了口气,“我说过这部剧真的很不错,但是被你们演绎完了,就很平淡了,完全没有剧中的那些冲突性了。如果你真的不想换剧本的话,那我建议你们换一段。”
  “换哪一段?”
  “换哪一段就看你们自己了,如果连这个我都给你做好的话,那对其他的学员就不公平了。”
  “好吧……”赵光溪说着,他理解江聿舟,所以也没有过多地要求什么,“那我回去再琢磨一下,谢谢PD。”
  “没事儿。”
  赵光溪起身准备要离开江聿舟的宿舍,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突然回过头来,“江PD,你用的什么沐浴露?”
  原本正在喝水的江聿舟,听到他这一句话,差一点就喷了,“咳咳咳——咳咳咳——”这一口水呛得江聿舟眼泪都要出来了。
 

上一篇:重生之醒悟

下一篇:菊花保卫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