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练习生[娱乐圈](9)

作者:糖心萝卜 时间:2018-09-08 07: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我说的是能力!”
  “好了好了,多练习,就一定会有进步的。”
  “嗯!”
  完成了这个事情,赵光溪就全身心地投入到配音考核当中。明天就要考试了,前一天晚上他觉得自己紧张到不行。一下午的时间,他都泡在图书室里面。
  现在录音室那边人太多了,他觉得自己就算过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排的上。索性,也就不去了。留在图书室里面,还有免费wifi,他就反复地看着自己的这三个配音内容。
  You don't know how long I've waited for you. I'd rather die than stay away from you……
  在心里默念着自己最喜欢的那一句,赵光溪觉得自己仿佛也被带进了《暮光之城》,带进了那个有着吸血鬼和狼人的世界。在那里面,赵光溪觉得自己化身成了拥有超能力的吸血鬼。
  “醒醒,别在这儿睡觉,会感冒的。”
  感觉到自己在摇晃,又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人在自己耳边说话,赵光溪忽然睁开了眼睛。他有些迷茫地看着自己眼前的江聿舟,“江老师……你怎么在这儿?”
  江聿舟抿了抿嘴唇,“我在录音室没有看到你,觉得你应该是来这里了。过来一看,你睡着了。要是太累的话,就回去睡,在这儿很容易感冒的。”
  “我睡着了吗?”
  “废话。”
  赵光溪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面前的电脑还在循环播放着《暮光之城》。原来,他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怪不得,他觉得自己好像进到了《暮光》的世界里面。
  “赶紧起来吧。”江聿舟催促道,“对了,把你嘴边的口水擦一擦,这么大的人了,睡觉还流口水。”
  听到他这么说,赵光溪赶紧抬起手擦了擦自己的嘴边,哪里有什么口水。再抬头,就看到江聿舟在那儿笑,他就知道自己被捉弄了,“江PD,你还是小孩子吗?还喜欢开这种玩笑。”
  “我不喜欢开玩笑,但是喜欢捉弄你。”
  “那你成功了。”
  江聿舟笑了笑,没有搭话。
  从所有学员进到这个节目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对这个叫做赵光溪的学员充满了兴趣。
  他的长相虽然不是最出众,但是他的身上总有种特殊的魅力。
  节目刚开始的一两天,学员们都很努力。但是,第三天、第四天就都懈怠了。只有这个学员,还一直在练习。
  所有学员的一举一动江聿舟都在监控中看到了,他发现这个学员每一天都很有规律。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运动;什么时候练习;什么时候睡觉,都井井有条。
  再接下来通过和他的接触,他也发现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不管是说话,还是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像是一个20岁的人。反而,是那种很老成的。但是,只要一逗弄他,他就立刻展现出不一样的一面。
  看着赵光溪那种不温不火的表情,江聿舟倒是越发期待看到他露出不一样的表情。
  “好了,我要去看其他的学员了,要睡就回宿舍睡。你这几天也挺辛苦的,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应对明天的考核。”
  “嗯。”
  等到江聿舟走了之后,赵光溪又觉得有些困了。他关上了电脑,把书放了回去之后,就回宿舍了。他打算回去眯两个小时,起来吃个晚饭,在去录音室。
  慕逸还在录音室,所以宿舍里面只有赵光溪一个人。躺在床上,赵光溪很快就睡着了。
  这一次,他又来到了《暮光之城》里面。只是,里面的主角换成了自己认识的人。
  他变成了一个吸血鬼,慕逸和贺准也是吸血鬼,他们生活在大山的深处。
  而他们的邻居居然是一群狼人。这群狼人白天是人类的样子,到了晚上就变成了狼,还整夜乱嚎。
  赵光溪喜欢站在一个地方,从那个地方看出去,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悬崖。那些狼人总是喜欢从那个悬崖上跳下去,一头扎在水里面。
  他看的有些入迷了,忽然听到了唦唦唦的声音。
  转过头一看,居然迎面走来的一头巨大无比的狼。那个狼足以有他几十倍那么大,按道理来说他应该跑掉。但是,他并没有。看到这头狼,他竟然觉得心脏加快了跳动。
  只见那头狼距离他越来越近,它走到距离他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趴在地上。也就是眨眼的时间,那头狼变成了一个赤/裸着身子的男人。
  居然是江聿舟!
  “叮铃——叮铃——”耳边想起了闹钟的声音。
  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赵光溪还有些没回过神来。他满脑子都是梦里的事情,尤其是那具光着的身子。
  不知道真实的江聿舟的身体和这个相比有没有差别。
  赵光溪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想这种事情,晃了晃脑袋,想要把这个想法给晃出去。看了看外面,天已经黑了。
  现在已经不早了。
  他赶紧下了床,洗了把脸就去吃晚饭。晚饭之后,他还有场硬仗要打。

   
第12章
  
  “光溪,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有没有把握?”
  早晨起床,慕逸就发现自己的心脏比平时跳得要快。看赵光溪好像很从容淡定的样子,慕逸就很是佩服。虽然已经练习很多次了,但是临上场了还是会觉得有些紧张。
  “还可以。”赵光溪说着。
  其实,他也很紧张。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而且,他也害怕如果自己太紧张的话,会影响到慕逸的发挥。毕竟,紧张这种东西,也是会传染的。他不想把气氛弄得那么压抑。
  “真不愧是光溪,做什么都那么有把握。”看到他那么淡定,慕逸羡慕不已,“之前在公司里面也没练习过配音什么,现在突然要考这个,还真的是让人措手不及的。”
  赵光溪笑了笑,他从来不对任何事情有把握。每一件事情,都不可能100%成功,而他一直做的就是如何提高成功的概率。
  收拾好了之后,两个人便一起去吃饭。配音考核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节目组给出的时间是八点就要集合。吃完饭,准时到了录音棚。
  慕逸本来就已经很紧张了,到了录影棚,那种压迫的感觉就更严重了。
  看他一直在那儿来回踱着步,赵光溪递了瓶水给他。说了句谢谢,慕逸赶紧喝了几口。
  趁着还没开始录影,赵光溪先去了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正好遇见了江聿舟。
  “江PD,原来你也需要上厕所。”总是被对方捉弄,赵光溪这一次主动出击。
  江聿舟,“我也是人。”
  “我还以为偶像不用上卫生间。”
  “等你做了偶像,我看你需不需要。”江聿舟反击着,“这么悠闲,看来是有信心继续在1组。”
  “多亏江PD教得好。”
  听他这么说,不管是不是违心的,江聿舟还是露出了微笑,“如果你这次还是1组,我请你吃火锅。”
  一听到吃火锅,赵光溪的眼睛都亮了,“那我肯定不能让您失望。”
  “加油吧。”
  等到时间差不多了,主持人走到了台上,“各位练习生,你们好,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第二次的配音考核。首次考核结束后,有的学员成绩很不错,有些学员却不理想。我相信在这一个星期里面你们一定很努力地在准备。那么,现在告诉我,你们准备得怎么样!”说完,主持人就将话筒冲着底下学员们的方向,方便收音。
  “准备好了!”底下的学员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道。
  “很好!”主持人笑了笑,“这场考核至关重要,也是我们第一次淘汰赛。这次考核0级的学员,将会被淘汰掉。那下面我宣布,第二次考核,配音考核现在开始!”
  这一次的考核也和之前的一样,在考试之前需要抽签。赵光溪抽到了第11名,慕逸抽到了第124名。也不知道是幸运啊还是悲催啊,贺准居然抽到了第186名,排在最后一个考核。
  学员人数太多,所以考试仍然在录影棚里面进行。考试进行的时候,学员要去到后台,有专门录音的地方。台前有大屏幕,没有轮到的学员就可以坐在前面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内容。
  也是为了考试的公平性,所以每个学员只有去到后台做准备的时候,才能知道自己要配的内容段落。
  好在,这些内容不需要他们背诵下来。节目组准备好了台词,到时候大家就算忘词儿了,也还是有内容可以参照的。
  第一名上场的学员肯定会有些吃亏的,因为他准备的时间没有其他学员那么长。作为1组的学员,金江还是挺有自信的。他走上台,向导师和学员鞠了一躬,边走向后台。
  大概15分钟之后,考核正式开始了。
  在金江配音的时候,2号3号就上去准备。
  每个人是三段配音。每段配音都控制在2分钟左右。因为是淘汰赛,所以现场不需要导师点评。据说,过后节目组会录制导师点评专场。
  很快,9号就上去配音了。赵光溪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气,然后走去了后台。
  “11号,赵光溪。”
  “我在。”
  “过来领取你的考核段落。”
  赵光溪往前走了几步,然后走到桌子上,坐在桌子另一边的女助理递给他一张纸。
  打开,那张纸,赵光溪的眼前一亮,Luck!里面的三段内容居然都是他蛮喜欢的。
  《暮光之城》,他需要配的是爱德华在树上向贝拉坦白自己的身份与众不同;《武状元苏乞儿》,他需要配的段落是星爷在树下遇见改变了他人生的老乞丐那一段;而《妖精的尾巴》,他配的是纳兹对战拉格萨斯的那一段。
  看到这一段内容的时候,赵光溪一直悬着的心也稍微放了下来。他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说运气也是能力的一种。
  《妖精的尾巴》第一季一共是175集,江聿舟教他的也只是那么几段。没想到,他还真的就中了。
  很快,就轮到了赵光溪。赵光溪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到了指定的位置。一抬头,面前就是一个屏幕,屏幕上定格的是爱德华的脸。
  清了清嗓子,他冲节目组做了一个OK的手势,节目组就开始播放屏幕上的内容。
  嘴对着麦克风,手里握着提示纸,眼睛紧紧地盯着大屏幕。
  “My family,We’re different from others of our kind.”
  “We only hunt animals.We’ve learned to control our thirst.”
  “But it’s you,your scent.it’s like a drug to me……”
  因为是在后台,所以赵光溪是看不到自己配音的时候外面的其他人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这样也是有好处的,起码他不用在意别人的,可以更加专注地配好爱德华。
  配好这个,他喘了口粗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开始配苏乞儿。星爷的这个配音,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没有人能够用其他的声音把他诠释得更好。
  当然,赵光溪也不行。但是,他还是很努力的去做,还是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加靠近这个角色。
  两分钟左右,他完成了苏乞儿的配音。喝了口水润了润已经干涩的喉咙,开始准备纳兹的配音。
  “可以了吗?”节目组问道。
  “给我半分钟,让我调整一下。”
  “好。”
  赵光溪掐着自己的嗓子,吐出几个不同的音。然后,又使劲地张大自己的嘴。缓和好了之后,他冲节目组点了点头,节目组立刻会意,继续播放。
  这一段之前江聿舟有教过他,所以赵光溪也算是可以得心应手。
  等到三段都配完了之后,赵光溪长长地松了口气。那个一直压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上一篇:重生之醒悟

下一篇:菊花保卫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