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练习生[娱乐圈](18)

作者:糖心萝卜 时间:2018-09-08 07: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说的简单。”江聿舟倚着桌子,双手环胸,“对于他来说,现在是最重要的时候,我怎么能去影响他。有些事情我能承受得住,他可不行。”
  江聿舟刚出道的时候就认识董伽瑞了,两个人一起合作过歌曲还有电影、电视剧,多次的合作让两个人年轻人之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就连这次《触手可及》也是如此,节目组找到江聿舟的时候,江聿舟表示自己参加可以,必须要带上董伽瑞。
  “那也不能这么干耗着吧,你也为他做了那么多的事情。”
  江聿舟不说话,偏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
  “首次考核的时候,其实他跳的很好,但是你为了能够让他更加的出境,自己上台去跳舞。
  上周的第三次考核,虽然说他是因为发烧,但是成绩不好就是不好,他本应该淘汰的,你却一直请刘敏儿还有王莹莹能给他高一点的分数;
  前几天你的新歌MV拍摄,明明他也是无缘参加的。你却非要搞出一个什么网络投票,选出两个人,然后又在自己的粉丝团里面请大家帮忙都给他投票。
  还有袁洁的事情!你以出卖色相为条件,让袁洁帮他在微博下宣传。你不觉得你做的事情太多,应该让他知道吗?”
  “什么出卖色相,能不能别说的那么难听。”江聿舟无奈的说道,“他是个好苗子,只要好好地培养,将来一定会很出色。你就等着看吧,不出三年,他的人气绝对会超过你的。”
  董伽瑞轻哼了一声儿,“就按照你这么帮忙,不超过我都怪了。而且,我也就是个小透明,谁都能超过。”
  单单说赵光溪这个人,董伽瑞也挺喜欢的。小伙子各方面条件都不差,而且还上进,很有亲和力。但是,董伽瑞就是替自己的朋友着急。
  “你这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你当你是雷锋啊。那雷锋叔叔做了好事儿,还会写日记呢,你可真是什么都没有。”
  江聿舟笑了笑,不再说什么。
  晚饭的时候,赵光溪和慕逸还有贺准一起去食堂吃饭。刚进食堂,就碰见了江聿舟端着盘子,正在找坐的位置。
  看到江聿舟,慕逸和贺准问了声儿好儿,就识趣的走开。
  本来贺准是不想走的,但是却被慕逸硬拽走了。
  “听说你来找我了。”
  “嗯。”
  “那先打饭吧,我去那边等着你。”
  “好。”
  3级生和1级生的菜饭是不一样的,虽然3级生没有1级生吃的那么好,但是对于赵光溪来说还是可以的。为了保持体重,他一般也就是吃点青菜,肉什么的,可能一星期才会吃一次。
  食堂的阿姨平时也都会关注这些学员们练习,而且也会追着《触手可及》看。这里面,也就有了赵光溪的粉丝。
  阿姨们一看赵光溪来了,就赶紧招呼他,同样的菜品,都会给他多盛一些。
  赵光溪也很有礼貌,都会一直跟她们说谢谢,这也让阿姨们更加的喜欢他了。
  打好了饭菜,赵光溪找了一下江聿舟的位置,找到之后端着盘子就过去了,坐到江聿舟的对面。
  “就吃这么点?”江聿舟看了下他餐盘里面的东西。
  “我饭量小。”
  “上次吃火锅你的饭量可不小。”
  “咳咳咳,看破不说破啊。”
  江聿舟拿起没用过的筷子从自己的盘子中夹了几块排骨放在赵光溪的盘子中,“保持体形可不是这么保持。你的训练程度很大,如果营养跟不上,一样是白费。”
  “谢、谢谢PD。”江聿舟这么体贴让赵光溪有些不好意思。
  “如果这次你又回到1级,我还请你吃火锅。”
  赵光溪摇了摇头。
  江聿舟问,“怎么了?”
  “这次我想吃烤鸭。”
  帝都的烤鸭相当的著名,来到帝都这么长时间,赵光溪还一次都没吃上呢。
  “可以,下次带上你的朋友。”江聿舟爽快的说。
  “谢谢PD。”要说这江聿舟,对他真的很不错。
  “哦,对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儿?”
  赵光溪犹豫了一下,然后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其实我是因为第四次考核不知道演唱什么曲目,想找你谈谈。”
  这周围都是学员,虽然向导师请教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赵光溪还是不希望别人会因为这个而戳他的脊梁骨。
  “不唱我的歌?”
  “不唱。”赵光溪斩钉截铁的说道、
  “不唱我的歌,你还来问我。”江聿舟挑了挑自己的眉头。
  赵光溪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江聿舟见自己逗到赵光溪了,也就见好就收,“一会儿去图书室吧,我帮你参谋参谋。”
  “嗯!”
  和江聿舟比起来,赵光溪吃饭比较慢,是那种细嚼慢咽的类型。江聿舟把饭都吃完了,等了赵光溪近20分钟,他才算是把饭都吃完了。
  吃完了之后,赵光溪便去了图书室,江聿舟拿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之后也去了图书室。
  启动电脑,江聿舟找到一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里面放着好几首音乐,“这里面的音乐都很适合你你可以看看自己喜欢那首。”
  这是上周他专门为了赵光溪挑选出来的音乐,赵光溪在唱歌的时候声音不是那种清脆型的,柔中带刚,很富有感染力。
  江聿舟选择的几首歌曲都是挺抒情,好唱又好听的。
  赵光溪看了一圈,在看到最后一首歌曲的时候,他忽然眼前一亮,“我想唱这首歌曲!”
  江聿舟看了一眼,点了点头,“嗯,可以。这里面的歌曲都很适合你,不管选择那首都OK的。”
  “那就这首了!”

   
第24章
  
  选择好了适合自己的歌曲之后,赵光溪就觉得心里的压力没那么大了,他跑回宿舍开始循环播放这首歌。
  歌曲的基调有点伤感,停进耳朵里,会让人觉得心里酸酸的。赵光溪闭上眼睛,塞上耳机,有那么一瞬间,他仿佛站在了树林里面,春夏秋冬,四季更迭,就站在那里等待着远方的人。
  听着听着,赵光溪感觉脸上有点湿,他睁开眼睛抹了把自己的脸,他居然听得流眼泪了。
  以前,赵光溪就觉得这首歌很好听,可是却从来没有去真正的体会这首歌深处的含义。
  听着这首歌把自己给听哭了,赵光溪暗自下定决心,他一定要好好演唱这首歌,不为了什么成绩。这么好听的歌曲,他一定要让更多的人再次听到。他想要用自己的声音,来感染所有的人。
  □□点钟的时候,有两个舍友回来了,只是他们都是淹头搭脑的。
  “你们这是怎么了?情绪不太高啊。”看着舍友这样,爱心小天使立马上线了。
  下铺的苏源有些颓废的坐到自己的床上,扑倒在枕头里,“我那首歌怎么唱都差那么点。”
  “是啊,我的也是。”程程说道,“本来想要唱江PD的歌,但是太难了,以我的能力根本唱不好。”
  赵光溪从上铺下来,坐到苏源的床上,“你们俩都唱什么歌?”
  苏源说,“我唱的是江PD的《追年》。”
  程程说,“我的是《精灵国度》。”
  这两首歌曲都是江聿舟的歌曲,而且都是获奖过得歌曲,“你们为什么会选择江聿舟的歌曲?”
  苏源和程程互看了一眼,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你们有没有想过,选择江聿舟的歌或许能给你们加分,但是如果你们唱不好呢?江聿舟作为导师,有学员唱他的歌,他的考核态度就会变得更严厉,这样反而不利于你们的成绩的。”
  没错,很多选择了江聿舟歌曲的学员都没想到这个问题。江聿舟在面对自己的歌曲的时候,要求一定会更加的严格,本身他的歌曲就不是很好唱,在严格一点,想要拿个好成绩几乎就是不可能的。
  “那怎么办……”
  “走,拿上电脑,我们去练习室。”
  到了练习室,赵光溪让苏源和程程分别唱了一首歌曲,他听了一下两个人唱歌时候的声音。苏源的声音很清脆,程程的声音很温柔,两个人属于截然不同的风格。
  听过他们的声音之后,赵光溪的心里有了大概的方向。
  他在网络上先是帮苏源找到了几首适合他的歌曲,又帮程程找了几首,最后再让他们自己挑选。
  在苏源和程程选择歌曲的时候,赵光溪有些出神儿了,他想起了江聿舟。江聿舟在帮自己选择歌曲的时候,应该就是他现在这样的感觉吧。
  江聿舟帮他选择歌曲的时候好像以前就发生过……
  赵光溪想了一下,他的第五次考核,舞蹈的歌曲好像就是江聿舟帮他选择的。
  “赵光溪,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拿到1级生的,这舞蹈根本不适合你,你看不出来吗?”江聿舟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对赵光溪说着。
  “怎么不适合了?我觉得很合适。”就这件事情,赵光溪还非就要和他犟一下,“而且,我的1级生也是您给我评出来的。”他故意将“您”这个字眼咬的很重。
  “好,既然你觉得合适,那你也没必要来问我了吧。去吧少年,自己去编舞去吧。”说完,江聿舟就起身离开了。
  眼看着就要到第五次的考核了,赵光溪却突然换了表演曲目。这首歌他刚听的时候就觉得很燃,很适合他。可真正到了编舞的时候,赵光溪才发现江聿舟说的才是对的。这个舞真正跳起来的话,并没有他预想的那么好。
  那个时候,他年轻气盛,明知道自己做错了,他也没有去跟江聿舟道歉。而是又另外选择了一个曲目,然后跟他原本在公司时候的舞蹈老师请教,才完成了最后的表演。
  或许也是因为那件事情,在赵光溪的心里深处产生了江聿舟的选择都是正确的心里。所以,他现在每次有难选题的时候,他就会想到要去找江聿舟咨询。
  重活一次,他也没有了之前的傲气,现在的他说什么都不会像当初那样和江聿舟说话。现在对江聿舟,他更多的是尊敬和……爱慕?
  爱慕这个词突然在赵光溪的脑海中浮现,给他吓了一跳。
  爱慕谁?江聿舟吗?他怎么可能会爱慕江聿舟,疯了疯了疯了。
  “光溪?”一旁的苏源和程程看赵光溪在愣神不说,一会儿嘴角向下,一会儿嘴角上扬的,一会儿又一脸惊恐的。
  “啊?”赵光溪猛地回过神来。
  “我们选好了。”
  “选哪首了?”赵光溪问道。
  苏源把电脑转到赵光溪的方向,“我选择了《笔记》;程程选择了《说散就散》。”
  赵光溪点了点头,“嗯可以的,这两首都是很好听的歌曲,虽然两首都是女歌手唱的歌曲,但是你们可以演唱出另外的一种感觉。好好练习的话,也能让人耳目一新的。”
  听了赵光溪的话,苏源和程程都很高兴,“光溪,太谢谢你了。”
  “没事儿,别客气。”
  “你的曲目是什么?”
  “《白桦林》。”
  “我超级喜欢《白桦林》的!”程程说道,“加油啊!”
  “嗯,我们一起加油。”
  “嗯!”
  能够帮助到苏源和程程让赵光溪觉得很高兴,而且还有点成就感。他相信,如果这一次苏源和程程能够取得好成绩的话,他会更高兴、更有成就感。
  接下来的日子,赵光溪全身心的投入到练习中。期间,还抽空帮苏源和程程来完善这首歌。
 

上一篇:重生之醒悟

下一篇:菊花保卫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