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13)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这……”龙王听了有些为难,不禁望向勾沉。
  楚靳也望向勾沉,目光中带着期待,师父,你可会帮徒儿说话?
  在二人的目光注视中,勾沉放下手中茶杯,向龙公主道:“小徒冒犯了公主,实在抱歉,本君定会严加管教,不过公主方才所说,未免太过严重了些,公主可否念在小徒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的份儿上,饶过小徒?”
  楚靳听见师父终于肯为自己说话,心中狂喜。
  龙公主此刻正在气头上,听到有人给欺负自己的色鬼求情,不管三七二十一,冲着勾沉瞪眼道:“你是谁啊?有什么资格向本公主求情?”
  听到自家女儿的话,龙王吓了一跳,连忙呵斥道:“住口!不得对帝君无礼!”
  龙公主惊讶了一下,转头望向自家父亲:“帝君?”
  龙王严肃道:“这是仙界的勾沉帝君,还不快快拜见帝君!”
  龙公主只好不情不愿地转过头来,俯身向勾沉道:“繁罗拜见帝君。”
  龙王赶紧向勾沉赔着笑脸道:“方才是小王疏忽,忘了介绍,帝君,这是小王的三女儿,繁罗,小女不懂事,还望帝君不要怪罪。”
  “本君还是方才那句话,希望公主能饶过小徒。”勾沉清清冷冷地坐在那,眼皮子未抬一下,却莫名地让人感到一股压迫感。
  繁罗捉住了一个关键词:“小徒?”
  龙王给繁罗补充道:“你口中的那个色鬼,是帝君的徒弟,叫楚靳。”
  繁罗声音小了一些,但依旧不满道:“就算是帝君您的弟子,也不能这样欺负人吧?”
  勾沉抬眸,问道:“那公主想要如何?”
  繁罗转头看了楚靳一眼,忽然脸红起来,支吾着道:“他摸了我的身子,他若不死,那我……”她有些说不下去,转头求助似的看向龙王。
  龙王也明白了自家女儿的意思,咳了一声,向勾沉解释道:“帝君,是这样的,我们龙族有一个规矩,若我龙族未出嫁的女儿被男人碰了身子,那么如果那个男人不死,便要娶下她。”
  楚靳一听,瞳孔倏然放大,心里震惊不已,可他只碰了一条鱼的身子啊!这也算?他是清白的!师父当时也看见了!心里忽然急切想知道师父的反应,忙转头看向勾沉。
  勾沉心中也震惊了一下,但面上却是沉静万分:“哦?龙宫竟有这等规矩,本君倒是不知。”说着,他望向楚靳,“阿靳,你碰了这龙族公主的身子,为师问你,你可愿娶这龙族公主?”
  楚靳转身跪下,摇头道:“徒儿不愿。”
  还未等勾沉说话,上首的繁罗便跑下来,冲楚靳嚷道:“喂!色鬼!本公主都没嫌弃你,你这色鬼竟敢嫌弃本公主!本公主问你,你为何不愿娶本公主?”
  “因为……”楚靳说着,忍不住抬头看了勾沉一眼,勾沉见他望过来,脸色也有些不自然,楚靳转头,郑重地向繁罗道:“因为在下已有心仪之人。”
  “已有心仪之人?”繁罗皱了眉,一脸不乐意,“你的心仪之人是谁?”
  “我的心仪之人……”楚靳喃喃着,转头直直望向勾沉,深邃的眼睛里写着丝丝情意。
  勾沉被自家徒弟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唯恐旁人看出什么来,咳了一声,道:“为师看这繁罗公主对你一片痴心,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听此,楚靳目带震惊,心仿佛要裂开了,他万没有想到师父竟然要他娶别的女人!
  他觉得先前师父拒绝他的态度再强硬,也抵不过师父如今这句话伤人。
  原来,师父竟是存着要将他推给别人的想法吗?
  拳头渐渐握紧,只感觉血液里的怒气翻涌,就快要控制不住,不行,他不能再吓坏师父了,狠命地将那股怒意压下去,抬眸看向勾沉,坚定道:“师父,徒儿的心仪之人,您最清楚,徒儿是断不会娶公主的!”
  听见这句话,繁罗倒是先红了眼睛:“你这色鬼,将本公主置于何地?!你以为本公主是嫁不出去要倒贴你吗?!”说着,她转身便跑回龙王身边,哭哭啼啼道:“父王,你要给我做主啊!”
  龙王向来疼自家宝贝女儿,他望向勾沉的目光变得严肃起来,沉声道:“帝君,请原谅小王的不敬,这是小王身为一个父亲必须要做的事情。您的徒弟碰了小女的身子,令小女的清白受损,却不愿娶小女。不管怎样,您得给本王、小女一个说法。”
 

  第32章 真心(三章合一)

  勾沉先前经历了徒弟这一路上对他不死心的种种行为, 想着这也许是个能将自家徒弟扳回来的好时机, 既然这龙公主对自家徒弟也有意,倒不如让他们试着处处看。就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却没想到自家徒弟这么大反应,还叫龙公主伤心了, 感到事情有些棘手,“这……”
  正当勾沉开口要说些什么之际,楚靳却打断他,道:“师父,徒儿闯的祸,徒儿自己来承担!”楚靳看着勾沉,眼睛里带着决绝之意, 说罢便站起来, 向龙王与龙公主走去。
  勾沉只觉方才徒弟的眼神很不对劲,他心里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只见楚靳在龙王和龙公主面前站定,忽然拔出腰间宝剑, 剑面上的寒光将众人吓了一跳。
  “你这色鬼要做什么?!”
  “楚贤侄你想大闹本王这龙宫不成?”
  “阿靳你休要胡闹!还不快回来!”
  楚靳无视所有声音,将手中的剑向龙公主递去,道:“在下碰了公主的身子, 按照龙族的规矩要娶公主, 可在下已有心仪之人, 恕在下不能依照龙族的规矩迎娶公主。如若公主一定要追究的话,那在下甘愿受罚。在下既用双手碰了公主的身子,那便将这双手还给公主, 还请公主亲手将在下的双手砍去,以还公主的清白!”说罢,将双手伸了出去。
  眼前的英俊少年语气坚定,显然一副不可商量的样子。
  “你……!”
  繁罗被气得不行,一把将楚靳的剑夺过来,冷道:“好!你既然如此说,那本公主便不客气了!”
  “公主且慢!”
  还未等繁罗动手,便听勾沉吼了一声,他看向楚靳,急切道:“阿靳你在胡闹些什么?!此事为师自有办法解决,还不回来!”
  楚靳看向那个清冷的白衣帝君,此刻脸上是少有的急切之色,一副关切徒儿的好模样,但他已经不信了!冷笑一声:“解决?怎么解决?要徒儿娶公主吗?这是徒儿与公主之间的事,还请师父不要插手!”
  楚靳话语之间的距离感让勾沉不由一怔,难道自己方才的话真的伤到徒弟了?他怔愣之际,楚靳已转回头去,看向繁罗,定定道:“公主,动手吧!”
  繁罗也被刺激到了,恨恨道:“你宁可不要双手也不肯娶本公主,那本公主就成全你!”说罢,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剑。
  这绝对不行!勾沉指尖施法正要弹出,却听咣当一声剑已落地。
  殿内众人又是一惊。
  繁罗脚边静静躺着一柄纯白长剑,看着楚靳,道:“你走吧!”
  楚靳也没想到这龙公主竟这般轻易地放过他,不解地询问:“公主?”
  繁罗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娇美的面容此刻显得十分洒脱:“本公主也不是非要嫁给你不可,被人碰了就要嫁,这是什么破规矩,何况我当时只是一条鱼,又不是真的被碰了身体。”
  龙王也十分震惊,自家女儿何时这么看得开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忙拉着自家女儿问道:“罗儿你真的打算放过他?”
  繁罗满脸不耐烦:“父王我都不计较了你计较什么?!”又看向楚靳,柳眉倒竖,怒道:“你还不快滚?难道要等本公主改变主意吗?”
  “多谢公主,在下这就走!”楚靳说罢,拾起地上的宝剑转身便往外走,经过勾沉身边时,也未看勾沉一眼。
  繁罗又叫住他:“喂!你回来!”
  楚靳转身询问:“公主还有何事?”
  看着那眉目俊朗的白衣少年,繁罗的心怦怦跳:“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楚靳勾唇一笑:“在下楚靳,祝公主早日寻到自己的心仪之人。”说罢,转身走了出去。
  楚靳……繁罗怅然若失,其实她变作一条鱼被楚靳摸到身体的时候,她就已经心动了,不然也不会跑回来让父王帮她将这个轻薄她的男人找出来。
  从小父王就对她说,他们龙族有个规矩,龙族未出嫁的少女是不能随便被男人摸身体的,如果被男人摸了身体,她就要嫁给那个男人,如若不然,那个男人就得死。
  而她作为龙族公主,龙宫里所有人都对她恭恭敬敬的,从没有男人敢摸她的身体,所以,她压根就没把这条规矩放在心上。
  如今,大姐二姐都嫁了人,龙宫里就剩她这么一个公主,自然无聊得很,她今日忽然兴起,化成一条小鱼跑到龙宫外面去玩,谁料却被一个男人捉住,那个男人长得很好看,剑眉星目,俊朗挺拔。
  她自小生活在龙宫,面对的都是一群歪瓜裂枣般的虾兵蟹将,从没见过这般俊朗的男人,所以她一下子就被这个男人的容貌吸引住了。
  谁料在她沉迷这男人的容貌里时,这男人竟开始摸她的身体,她一个龙族公主,怎么能被一个陌生男人随便摸身体,她忽然就想到了龙族的那条规矩,又羞又怒,拼命挣扎着,当她想用法术攻击他时,男人的手指点上了她的额头,她又忍不住眩晕起来,内心狂跳,她迷迷糊糊中听见那个男人旁边的人说了句什么,那个男人就放开了她,她回过神来,羞怒地冲那个男人吐了几个泡泡,便游走了。
  她绕着龙宫外游了几圈,满脑子想的都是方才调戏她的那个男人,搞得她心神不宁,想到他们龙族的规矩,她被摸了身体,那个男人就要娶她。
  如果……那个男人娶她,也不错。
  当被那个男人摸身体的时候,那是一种奇异的感觉,酥酥麻麻的,心跳得很快。
  她想,她是对那个男人动心了吧。
  于是,她决定游回去以真身见见那个男人,如果那个男人也看上了她……想到此,她的心怦怦直跳。
  可惜待她再游过来时,那男人已经不在了,她心里有些失落,又气恼起来,摸了本公主就想跑是吧?没门!
  于是她急冲冲赶回龙宫找到父王,让父王帮她把那个摸了她身体的男人找出来。
  待真的见到那个男人了,她内心非常激动,想着那个男人会不会看上她,但表面上还是要维持她公主的骄傲不能给那个男人好脸色,谁知那个男人说自己已经有了心仪之人,不能娶她,她又失落又恼怒,这个摸了他身体让她动心的男人,竟然不能娶她!
  为了不让她的清白受损,他叫她砍去他的双手,但是,她却下不去手。
  她想,他只是不喜欢自己而已,没有必要将他的双手砍去。
  最终,她放他离开了。
  她很羡慕楚靳心仪的那个人,她想,能被这样的男人喜欢,一定很幸福吧。
  虽然父王已经告诉过她他的名字,但她还是想亲口问一下他的名字,亲耳听到他告诉自己,他的名字,楚靳,这个第一个让她动心的男人。
  在繁罗怅然若失之时,勾沉则心焦不已,起身向龙王告辞。
  龙王有些惋惜:“帝君不多留一会儿吗?”
  勾沉紧蹙着眉,急切道:“龙王美意本君心领了,这顿饭,改日再吃罢。阿靳他可能对本君有些了误会,本君有些担心,就不多留了。”想到方才徒弟看他冷漠的眼神,他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勾沉说完,便匆匆离去。
  繁罗看着勾沉离去的背影,忽然想到楚靳方才对勾沉的态度,她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龙王以为女儿还在难过,便安慰女儿说以后一定能找到更好的。
  繁罗心思重重,方才的画面一幕一幕在脑海里回放,难道……楚靳的心仪之人,是那勾沉帝君?!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两个男人,还是师徒,怎么可能?她摇了摇头,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清出去,至少,他亲口告诉自己的名字不是吗?来日方长,只要他一日不娶,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龙族公主唇角微勾,楚靳,我们会再见面的。
  勾沉追出龙宫,却没看见徒弟。连等他也不等,看来这次,徒弟是真的生他气了。无奈之下,用法力感应了一下叶子的存在,发现徒弟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他急忙御剑飞出东海。
  他远远地瞧见徒弟踏着新得到的宝剑,穿梭在云里,还说自己不会御剑,之前果然是在欺骗他!
  可他也惹了徒弟生气,顾不得生气,只好追了上去。
  他御剑飞到楚靳身旁,问道:“阿靳,你为何不等为师?”
  楚靳目不斜视,看向前方,语带嘲讽:“师父让徒儿娶那公主,不就是要赶徒儿走么?现在徒儿离你远了,不是正合了师父的意么?”
  勾沉解释道:“为师不是这个意思,你误会了,为师只是随便问了一句,没有要赶你走的意思。”
  “随便问了一句?”楚靳念了一遍,忽然转头,双眼盯着勾沉,激动地吼道:“师父你不接受徒儿的感情可以,可你不能将徒儿的一颗真心就这么扔在地上践踏!”
  勾沉被自家徒弟吓了一跳,随即蹙眉道:“你怎么跟为师说话?为师何时践踏你的真心了?”
  楚靳看着他,双目通红:“你明知道徒儿喜欢你,你却要徒儿娶别的女人,你知道这对徒儿有多残忍么?!你早就很恶心徒儿对你的感情了吧?徒儿娶了别的女人,你就可以抛弃徒儿了吧?你可是打得一副好算盘!我的好师父!”
  勾沉实在听不下去,冲他吼了一声:“阿靳!”他不懂,他不过问了一句而已,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
  楚靳嗤笑道:“怎么?师父被我说中了心思恼羞成怒了?”
  “母妃说得果然是对的,不能靠近太好看的人,太好看的人,都是毒蛇,蛇蝎美人,用来形容师父,再恰当不过!”
  “你……!你怎能用这等词来形容为师?你……”勾沉白皙的脸上染了一层薄薄的红晕,不知是羞的还是恼的。
  平复了一下,他耐心劝道:“为师说了,为师只是试着问了你一句,没有要抛弃你的意思,你到底要怎样才肯原谅为师?”
  “原谅?”楚靳的眼睛亮了一下,又自嘲道:“徒儿哪敢?”
  勾沉气得不轻,一甩袖袍,偏过头去:“你再如此,为师便不管你了!”哪有师父主动要徒弟求原谅的?关键是他主动要求原谅,徒弟还不领情,他这个师父当得真是半点尊严也没有了!
  楚靳望了一眼那修长的身影,轻飘飘道:“看来师父的原谅只是说说而已,半分诚意也没有。”
  勾沉无奈,只好转过身来,认真道:“阿靳,为师方才不该问你,为师向你道歉,你可否原谅为师?”
  楚靳见师父这般,也缓了态度,将剑停在空中,低下头,呜咽道:“徒儿方才听见师父的话,很难过……”
  勾沉也跟着停下,见徒弟的模样,心中愧疚不已,索性道:“你想要为师如何补偿你?为师什么都答应你!”
  楚靳猛地抬起头来,双眸亮晶晶的:“真的么?师父真的什么都答应徒儿?”
  “你……”勾沉未想到自家徒弟变脸变得这么快,忽然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徒弟不会早就等着他说这句话呢吧?想到了什么,脸上一红,忙补道:“你不能向为师提太过分的要求!”
  楚靳的表情像是得到糖吃的孩子,太过分?那意思就是他可以小小地过分一下咯?笑道:“放心,徒儿不会对师父提太过分的要求,师父方才伤了徒儿的心,徒儿只是想师父能让徒儿亲近一下。”
  “亲近?”勾沉瞪大了眼睛,忽然心跳加快,“如何亲近?”
  楚靳伸出手臂,将白衣帝君的手拉过来,这双手莹白如玉,细腻得让人爱不释手。
  勾沉见徒弟拉着他的手,心里有些慌,“你……你要做……”下一秒,就见楚靳低头,吻上了他的掌心。
  楚靳原只是想轻轻地吻一下,可嗅着手上那清冷的香气,却忍不住想要更多,不禁伸出唇舌,舔上那细腻的掌心,师父身上是香的,嘴唇是甜的,就连掌心也是甜的,师父哪里都甜……
  勾沉觉得掌心被徒弟舔得湿漉漉的,浑身不自在,忍不住缩了一下手,“好……好了阿靳,你可以放开了……”
  楚靳恋恋不舍地从勾沉的掌心抬头,却见勾沉一张清冷白皙的双颊红透了,如花一般艳,长长的睫毛在不断颤抖,美丽极了。
  他勾了勾唇,“徒儿将师父的手弄脏了,徒儿来为师父擦一擦。”说着,化出一方帕子,轻轻擦试着那被他舔得晶莹剔透的掌心,一边擦一边还目不转睛地盯着勾沉的脸看,像是刻意要欣赏这副美人害羞的美景一般。
  勾沉被自家徒弟盯得心慌,又恐自己和徒弟这般被旁人看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却被楚靳牢牢按住。
  楚靳望着勾沉,唇角挂着一丝邪气的笑意:“徒儿还未擦完,师父急什么?难不成师父害怕了?师父在害怕什么?”
  勾沉心中无比后悔方才心软向徒弟道歉,徒弟根本就是想占他的便宜,开口斥道:“你莫要胡闹了,赶紧放开为师!”
  楚靳却好似未听见一般,低头,就着方才擦拭的地方,又吻了上去,还发出了“啵”的一声响,勾沉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恼怒地呵斥了一句:“阿靳!”紧接着,手臂被人一扯,身子便人拉入了怀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