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7)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楚靳回去擦干了身子也穿好了衣服便走过来坐到了自家师父旁边,殷勤地给自家师父布着菜:“这次的饭菜看起来比我之前吃过的饭菜要美味多,师父你尝尝。”
  经之前与自家小徒弟一起吃过饭后,勾沉便知道小徒弟这吃饭一定要给他布菜的习惯,因此也没有推辞,从容接过来,对自家小徒弟道:“别光顾着给为师布菜,你自己也吃。”
  听自家师父这么一说,楚靳便想起上次自家师父临走前要他多吃点的话来,连忙撸起袖子露出胳膊给自家师父看:“师父你看我长胖了!”说话的时候,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勾沉,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勾沉点头:“嗯,是胖了点。”
  白衣帝君沐浴在阳光里,侧脸的曲线柔和静美,楚靳看着看着,竟有些难过,不禁问道:“师父,你这段时间为什么都不来看我?”
  勾沉见到自家小徒弟难过的表情,忙安慰道:“为师听阿寻说你修炼得很认真,便不忍打扰你。你若不介意,那为师以后常来看你。”
  楚靳一听,欢喜地抱住自家师父的胳膊问道:“真的吗?太好了,那我以后就能天天见到师父了?”
  勾沉点了点头。
  得了自家师父的允诺,楚靳高兴坏了,连连给自家师父炫耀着这些日子的成就:“师父,我自己练到炼气十二层了,我厉不厉害?”
  “师父,只要再修炼些时日,我就能筑基了!”
  “师父……”
  勾沉见自家小徒弟这架势,若他不制止,便要没个完,忙道:“好了好了,快吃饭罢,吃完饭再讲,再不吃饭菜都要凉了。”
  “师父说的是,我这就吃!”楚靳用力点头,这才端起碗吃了起来,时不时抬头看着自家师父,一脸幸福,师父真如梦里那般,事事都顺着他,这感觉简直太美好了!
  阿寻在一旁站着看着这一幕,心里有些酸,这小鬼头吃着他辛辛苦苦从人界弄来的饭菜,用他弄来的饭菜讨好着他家帝君,还跟他家帝君有说有笑的,这小鬼头!可恨太可恨!
  吃过饭后,楚靳又拉着自家师父要说话,找个理由将阿寻轰了出去,阿寻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在心里骂楚靳,最后关门的时候本来想狠狠一关,又怕帝君怪罪,才略微用了些力,以示自己的悲愤,希望自家帝君能够注意到自己的悲愤,别太宠那小鬼头了。
  谁知勾沉并未注意这些,阿寻这心思算是白费了,他想到之前看到小徒弟那情形,觉得自己应该多关心关心小徒弟修炼之事,便向楚靳问起近来修炼可有什么阻塞之处。
  楚靳想了想,是有阻塞,可他今日看见师父,忽然想明白了,觉得是自己太久没见师父了,又觉得师父也没来看他,心有郁结,才导致的修炼有阻,如今师父来了,他的郁结也就散了,便对勾沉道:“之前是有些郁结,不过现在我已经想通了,师父你放心,我一定能顺利到达筑基!”
  勾沉见他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可又想到之前看到的情景,忍不住道:“慢慢来,欲速则不达,修炼是个缓慢的过程,不可急于求成,若你实在觉得困难,为师可去三十四天向老君借一枚筑基丹,帮助你顺利筑基。”
  靠丹药才能筑基?那岂不是看轻了他?!楚靳经这些日子的修炼,对自己的悟性和天分十分有信心,斗志一上来,自然不肯靠丹药,便对勾沉道:“师父你要对我有信心,莫要看轻了我,我一定靠自己的能力顺利筑基!”
  勾沉见自家小徒弟如此有自信,觉得自己担忧过多了,作为师父,应该相信小徒弟,便点头道:“既然如此,那为师便拭目以待。”
  楚靳听见自家师父相信他,自然开心,扑上来到自家师父的腿上,像梦里那样蹭了蹭,道:“师父你真好。”
  小徒弟黏黏糊糊的,勾沉便想起来之前阿寻那水滴到自己鞋面的事来,觉得有些不自在,将小徒弟的头托起来让他坐直,而自己站起身道:“为师还有事,就先走了,你在修行上有什么问题随时可用叶子联系为师。”
  楚靳有些失落,心想自己留下师父的计划又泡汤了,抬头可怜兮兮地问:“师父,你明天会来看我吗?”
  勾沉道:“为师明日若无事,便会来看你,你好好修炼,修炼是你自己的事,不要因为为师的来与不来就影响你的修炼进度。”说罢,转身离开。
  看来还要更努力,才能留下师父……楚靳望着自家师父离去的背影,暗暗握紧双拳:师父我一定会顺利筑基,不会让你失望!
  当晚,楚靳再一次静坐修炼,师父一来,他这些时日的郁结消散,丹田处火热无比,只用了数个时辰,便一举到达了筑基境界。
  他筑基成功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用叶子联系自家师父,告诉自家师父这个好消息。
  勾沉没想到自家小徒弟这么快便成功筑基,他听说凡人由炼气升至筑基,至少要历百日,炼气境界共十二层,每升一层用时愈长,小徒弟仅用一个月便由炼气一层升至炼气十二层,已是不凡,而突破这最后一步是最难的,除非是用筑基丹,否则普通人起码要耗时几日甚至几月,若修炼不当甚至倒退也有可能,可小徒弟只用了几个时辰便突破了最后一步筑基成功,饶是他作为活了一万多年阅尽奇事的勾沉帝君,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是以,当一听到小徒弟告诉他筑基成功时,他忙披衣从床上起来,连头发也未束,大半夜匆匆赶过来看小徒弟的情况,见小徒弟红光满面,周身灵气充足,确实是筑基成功的样子。
  楚靳见到自家师父,自然是欢喜极了,忙扑到自家师父怀里,兴奋地叫着:“师父我筑基成功了成功了!”
  说着,他仰起头,却发现此刻的师父跟平时不太一样,从来都是衣冠整齐的师父今日竟没束发,衣衫也有些凌乱,长长的墨发披散下来,为那冰雪一般的面容平添了一丝慵懒,月光下的白衣帝君,轮廓好似渡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愈发清透如玉,那双凤目也不似平日那般清冷,好似那日紫微帝君对他使惑魂术的模样,不过师父这样子,显然更加惑人。
  如今,他鼻间充溢着师父身上清冷的香气,手中环抱着师父的腰身,许是境界提升了,他关注的点更细致了,他觉得师父的腰很细,他的两只小瘦胳膊圈上去,仿佛轻轻一掐,就能折断一样,折断……那师父的腰应该要很软吧?这样想着,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
  正当他想入非非之时,上方传来白衣帝君有些无奈的声音:“好了好了,为师知道了。不过你才刚筑基,境界还不稳,莫要得意忘形,稳固境界才是关键。”
  楚靳晕晕乎乎的,师父说的话一定是为他好,于是,乖巧地点了点头道:“师父你放心,我会的!”
  勾沉见小徒弟虽点着头,但眼神迷离,显然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心想小徒弟可能是困了,便道:“好了,你这些日子修炼也累坏了,如今顺利升了境界便好好睡一觉罢,为师就不打扰你了。”说罢,便要推开小徒弟准备离开。
  楚靳一听师父说要离开,忙紧紧抱住勾沉,望着他道:“师父我不想你走,我一个人睡很害怕,你可不可以陪我睡一宿?”


  第15章 一夜

  勾沉闻言,蹙了下眉,小徒弟说要自己陪他睡一宿?
  他活了万余年,向来独立,还从未同旁人同榻而眠过,就算是他的母亲斗姆元君也未有例外,尽管这个人是他的小徒弟,他也……
  楚靳见自家师父蹙眉不说话,圈着自家师父可怜兮兮地央求道:“我之前都是同母妃睡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一个人睡很害怕,师父你陪我睡一宿好不好?就一宿,就当师父你送我的筑基礼物,好不好?”
  师父好不容易来一次,前两次他错过了,这一次他一定要留下师父!
  勾沉内心有些动摇,小徒弟看起来真的很害怕,眼圈都红了,还抱他抱得这么紧,大有一副他不答应就不放手的架势,罢了,他就这么一个小徒弟,小徒弟既然这么害怕,想让他陪着睡一宿,他这个做师父的岂有不陪之理?心下一叹,就要答应下来,忽地从窗外飞来一只金鸟,勾沉将鸟捉过来取下腿上的字条,展开一看,表情忽然变得有些凝重,将鸟放回后,他俯下身,有些歉意地对楚靳道:“为师今晚有要事处理,改日再陪你睡可好?”
  师父有要事处理,楚靳自然不能再强留,只好点了点头,作出一副十分懂事的样子,道:“那改日师父你一定要陪我睡觉啊,师父你去忙吧,小心一点。”
  心里却愤愤着,那该死的鸟要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打扰他的好事,师父又不能陪他睡觉了!
  见小徒弟如此懂事,勾沉自是欣慰,抚了抚自家小徒弟的头,便匆匆离开了。
  楚靳抿紧嘴唇,很不开心,简单洗漱了一下便爬上床,今晚师父明明就要答应了,偏偏那只死鸟来了,究竟有什么要事?大晚上的就把师父叫走,害他不能跟师父一起睡觉!
  楚靳就这样带着愤愤的心情地睡着了,不出意料,这晚,楚靳又做梦了,这次的师父躺在床上,散着一头长长的墨发,一双美丽的凤眸温柔地注视着他,像迷人的海妖,把他的魂儿都要勾走了,他忍不住伸手抱住师父的腰,似乎想印证一下师父的腰到底有没有他想象得的那么软……
  但与昨日不同的是,还未等阿寻来送早饭,他自己就先醒了过来,看到床上的痕迹时,他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尿床了,一般小孩子一岁以后就不尿床了,他都十岁了还尿床,觉得十分羞耻,趁着阿寻没来,就自己把床单和被子撤了下去。
  他将床单和被子撤下去之后,忽然想到昨日师父来叫阿寻将他的床单、被子和裤子换了,恍然大悟,原来昨日他就尿床了,师父还怕他尴尬,替他瞒着,想想真是羞愧,他又见裤子也沾上了一些,连忙把裤子也换了。
  换完裤子后,他看着换下来的床单和被子发愁,之前被子和床单都是阿寻来换的,他这里也没有备用的,阿寻来了一定会嘲笑他,他可不能让阿寻看他笑话,这样一想,他忽然想到了师父昨日给他的法术书,书上应该会有清洁类的法术,他将书拿出来翻了翻,很快便找到了,按照上面念出咒语,试了几下,床单和被子便干净如初。
  不过大概他第一次用法术,精力消耗得比较快,用完便气喘吁吁的,他费力地将床单铺了回去,被子叠好,做完这些,他又觉得屋子里的味道不太好闻,忙打开窗子散着味道。
  这时,正巧阿寻推门进来,见到楚靳已经起床了,很惊讶的样子:“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起这么早?!”
  说着,一手将饭菜放到桌上,一手将装着洗好被子的篮子扔给他,一脸嫌弃地道:“给你的臭衣服!”
  楚靳接住篮子抱在怀里,想到昨日这娘娘腔昨日帮他换衣服,看到了他尿床的窘事,心里就一阵不舒服,而且他也不想让这娘娘腔知道自己又尿床了,便对他道:“下次你不用帮我洗了,我的衣服我自己洗就可以了。”
  阿寻也没多心,正好不用他洗衣服还省事了呢,他巴不得,不过,他看这小鬼的状态似乎是又突破了?不禁问道:“你筑基了?”
  楚靳一扬下巴,得意道:“当然,我只用了一个月就筑基了,师父都夸我,羡慕吧?”
  阿寻“切”了一声,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筑基了?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个帝君跟前的侍奉小仙都是神仙了,而你作为帝君的徒弟,才筑基,说出去叫人笑掉大牙!”
  楚靳握紧双拳,忍住想打人的冲动,不过经过这些日子,他早就习惯这娘娘腔在师父面前和他和好而师父不在时又看不起他的这副德行,看来师父教训这娘娘腔完全没效果,不过等他实力上来了,倒是可以亲自教训教训这娘娘腔,于是,他握着拳头,瞪着阿寻道:“我一定会尽快成为神仙的,不会丢师父的脸!你就等着瞧吧!”
  阿寻无谓地耸耸肩:“凡人成仙最少也要几十年到几百年,我可没工夫跟你这小鬼耗上几百年。”说着,又自言自语道:“不过你要是成仙了,我就不用天天给你送饭了,也是一件好事……”他一拍脑袋,“呀!我才想起来,刚才去凌霄殿的时候光顾着给你取衣服都没跟那些宫女姐姐们多说话,姐姐们都不高兴了,本仙要赶去安抚一下姐姐们呢!才没工夫搭理你这小鬼!”说罢,转身便要离开。
  安抚姐姐们,娘娘腔果然是娘娘腔……楚靳在心里嫌弃了一下,他本也不想跟这娘娘腔多说话,但他有些担心师父,忙叫住阿寻:“哎你等下,你知道师父去哪了吗?”
  “帝君啊!”阿寻想了一下,道:“我刚才去凌霄殿给你取衣服的时候听姐姐们说妖族作乱,天帝陛下连夜把帝君召了过来,帝君昨晚进了天帝陛下的寝宫就没出来,好像事情还很严重的样子。”
  楚靳一下子抓

  第16章 突破

  他心里忍不住难过,原来师父昨日拒绝他,是要赶去跟那天帝在一起吗?
  阿寻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怎么了?帝君作为仙界第一战神,现在妖族作乱,天帝陛下连夜召帝君商议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楚靳摇摇头,又问:“那你知道师父什么时候会回来吗?”
  “应该快了吧,就是商议一下而已,虽说仙妖两界这些年的关系不咸不淡,偶尔会有点小摩擦,但有帝君在,妖族那几个兵还翻不起什么大浪!”
  阿寻说着,又嫌弃地看了楚靳一眼,道:“我说你也太黏帝君了吧,一天见不到帝君就问东问西的,帝君有他自己的事,又不能天天管你,你赶紧好好修炼吧,作为帝君的徒弟,才筑基,我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帝君有你这么个徒弟!”他说完,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楚靳站在原地,眼神阴沉下去,拳头收紧,指甲深深抠进肉里。
  是不是只有变得强大,才能有资格待在师父身边?是不是只有变得强大,师父才能多看他一眼?才不会拒绝他去那天帝那里?
  那好,师父,你等着,我会强大到让你只能看到我一个人!
  从那日起,楚靳便将自己关在屋子里修炼,不问一切外界之事。
  其实楚靳刚闭关不久,勾沉便回来了,本来没有多大的事,天帝却一副天要塌了的样子,信上说什么妖族对仙族虎视眈眈,要集兵攻上仙界来,将他大半夜召了过去商议。
  直到他后来又收到在仙妖边界镇守的兵将来信,才知道只是老妖王去世了,新妖王刚上任,有主战的妖将说要攻上仙界立威信,但这毕竟是几个妖将的想法,并不能获得大部分妖众的认同,妖界刚换新王,之前老妖王去世,几个皇子争夺王位就耗损了不小的元气,可谓是百废待兴,哪里还有时间打上仙界来立威。
  他再三说明只要从自己手下派两个人去镇压一下便可,天帝却说自己心情不好,要他陪着下棋。
  事情既已解决,他自然不想将时间浪费在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于是,他推说自己还有别的事要先走,天帝问他什么事,他便回答说要回去安排去妖界的人,天帝说这个只要传信就好,不用亲自回去布置。
  他又想说别的理由,天帝忽然打断他,问起他收徒的事情来,上次紫微的事已经让他警惕不已,他担心天帝继续问下去再察觉到什么不对。
  天帝问东问西地拦着他,大概就是想让他陪着下棋。
  是以,为了不让天帝继续问东问西,他第一次破例,陪着天帝下了一宿的棋。
  虽说神仙之体不惧冷暖,无需食五谷也无需睡觉,但他如今是真觉得有些疲倦。
  先前小徒弟闭关了一个月,他也没闲着,他之前用了十日处理小徒弟的事情,回来待处理的事务便已堆积如山,所以,小徒弟闭关修炼这一个月,他一直在处理事务。好不容易处理完了,闲下来准备睡一觉,谁知他刚躺在床上,小徒弟便通知他筑基成功了,他就急忙赶到小徒弟那里查看小徒弟的情况,后来又被天帝叫走,陪着天帝下了一宿的棋,饶是他仙力强大,也禁不住这样消耗。
  是以,当勾沉回到房间,也顾不得许多,沾了枕头便睡着了。
  许是太累了,勾沉这一睡,便睡了小半个月,他醒来的时候,只觉神清气爽,想到之前答应了小徒弟时常去看望他,便想去看看小徒弟,谁知阿寻告诉他小徒弟又闭关修炼了,他本来不想去打扰小徒弟,又想到之前小徒弟没见到自己很难过的样子,便来到楚靳门口问了一句,谁知他刚说完,门便打开了,一个小身子扑到了他怀里:“师父我好想你!”
  抱到小徒弟身子的那一瞬间,他感觉小徒弟好像又胖了点,而且境界也已经稳固了,普通凡人稳固境界起码要数个月,而自家小徒弟小半个月便稳固了境界,他不得不承认,小徒弟在修仙一途,着实天分惊人。
  楚靳小半个月没见到自家师父,自然有好多话要跟自家师父讲,但他更知道如果此刻他沉迷于这种小小的满足,那么以后他便会看着师父离他越来越远。是以,他深深地嗅了一口师父怀里清冷的香气,便对师父说自己要闭关修炼了。
  勾沉以为这么久没见,小徒弟要黏他一会儿,没想到小徒弟这么快就要再次闭关修炼,心里有些奇怪,却也没多想,小徒弟能重视修炼是好事,嘱咐了小徒弟一句便离开了。
  本来勾沉还想问之前答应了小徒弟要同他一起睡觉的事情,但见小徒弟没主动提起,他也不好主动问,久而久之,他以为小徒弟已经不需要了,便再也没有提过。
  可楚靳又怎么会不需要呢?
  他也想同师父一起睡觉,可他天天尿床,纵使再想跟师父一起睡觉,为了他的羞耻心和尊严,也只能作罢。
  修仙无岁月,接下来的八年,楚靳都在处于这种疯狂修炼的状态,他想,他要变得更强大,只有更强大,才有资格站在师父身边,只有更强大,才能让师父只能看到他一个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