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4)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楚靳一听斗姆元君说要带自己离开的话,感觉天塌下来一般,忙看向那个纤尘不染的白衣人,心里不断祈求着那人不要抛弃自己。


  第7章 惑魂

  而那边勾沉眉心一蹙,也看向自家小徒弟,小徒弟的大眼睛巴巴地望着自己,像是一只要被人抛弃的小奶狗,模样十分可怜,勾沉本就没这个打算,又看了小徒弟的样子,便更于心不忍,正准备开口拒绝母亲,这会儿紫微笑着走过来,向斗姆元君道:“阿娘你刚刚还夸哥哥是最让你心疼的小狐狸了,这会儿怎么又嫌弃起哥哥闷葫芦的性子来了?”
  斗姆元君一脸不乐意,嘴噘得老高:“你管我?你个做儿子的竟然管起你老娘来了!”
  紫微也对自家娘亲的小脾气十分无奈,安抚性地搂住自家娘亲的肩膀,抬眸向勾沉道:“我说哥哥你怎么没向你的小徒弟介绍我?莫不是怕我把你这小徒弟给带坏了?”说着,又看向楚靳,笑着介绍自己道:“我名紫微,是你师父的弟弟。”
  “见过紫微帝君。”楚靳这便要跪,紫微忙用折扇一扶,道:“不必多礼。”
  楚靳站直了身子,这才看清这紫微帝君的模样。
  男子一身绛紫长袍,上方绣着华美的金纹,额间一枚紫色印记,一双凤眼却不似师父那般清冷,眼波流转间,露出了些风流之色,像他在皇宫时见到的那些权臣家的纨绔子弟。
  但楚靳直觉这个紫微帝君并没有表面看上去这般简单。
  楚靳望着紫微的同时,紫微也在望着面前这个小娃娃,不知为何,他在这小娃娃身上感觉到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好似这小娃娃身上有什么东西被人抽走过一般,自然联想到一事,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你叫楚靳?”
  楚靳点头:“是。”
  紫微折扇一收,放在手里敲了敲,似在思量些什么:“倒是个好名字。”眼珠转了转,忽然向楚靳倾过身来,凤眸里含着一丝浅笑,问道:“你是在哪里遇见你师父的?”
  紫微的五官有些雌雄莫辨,又离他极近,那凤眸里竟有一种摄人的魅惑,让楚靳不禁想到师父那双清冷得不带任何情感的凤目,倘若那双凤目也像这般……这想法一起,心就忍不住狂跳起来,鼻尖嗅到了一丝甜腻的香气,不对,不对,不是这种味道……他摇着头,脑袋却不可抑制地昏沉下去,不断有声音在回响:“你是……在哪里……遇见……你师父的?”他不由自主地回应:“在哪里……在……”
  “我是在路边看到他的,看他可怜,就收了做徒弟。”
  就在这时,勾沉走过来,将楚靳护在身后。
  楚靳迷迷糊糊中,嗅到自家师父身上独特的清冷气息,一下子安下心来,小脑袋瓜摇摇晃晃的,对,就是这样的味道……小手下意识地揪住勾沉的衣角。
  勾沉看着楚靳昏沉的样子,皱眉斥责紫微道:“他这么小一个孩子,你对他使什么惑魂术?!”
  一旁的斗姆元君有些看不清状况:“什么惑魂术?”
  紫微将斗姆元君拉到一边:“阿娘你先别管,我有点事想找哥哥确认一下。”
  又转身走向勾沉,问道:“哥哥方才说是在路边看到你这小徒弟的?”
  勾沉点头,额前的蓝宝石微微晃动,眼底无波无澜,可心中却不似表面那般平静,紫微为何突然对楚靳施惑魂术,难道是他看出了什么?
  紫微看着勾沉,白衣胜雪,冰冷如霜,他这哥哥看起来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仙人,但他却觉得勾沉身上的气息比他这小徒弟还要不同寻常,因他感知不到这不同寻常的原因,所以他嘴上重复了一遍,手中悄悄使了点法术向勾沉而去想要一探究竟,谁料还没触及勾沉的衣角便被弹了回来,不过试一试,哥哥竟如此紧张……他若无其事地展开扇子扇了扇,凤眸盯着自家哥哥,灼灼道:“哥哥去了人界十日,天尊也十分关心,我这个做弟弟的既然来了,便问哥哥一句,那件事可否办妥了?”
  如果之前他还不能确定,那么经方才一番,勾沉已断定自家弟弟已经起了疑,如若此事叫天尊知晓,他受罚事小,而楚靳则难逃一死,所以,此事必须要瞒到底。于是,他无视紫微的目光,平静道:“自是已办妥,我已向天帝陛下去了信,想必陛下此刻已经回禀天尊,请天尊不必挂心。”
  紫微点了点头,目光落在勾沉身后的楚靳身上,似笑非笑道:“哥哥似乎很紧张你的小徒弟……”
  勾沉看着紫微的目光,心中一紧,紫微绝不是可以轻易糊弄过去的角色,他这弟弟只要认定一件事情,就一定会追查到底。
  正在勾沉努力想个什么理由将此事掩盖过去之时,斗姆元君先受不了了,她冲过来向二人道:“你们两个在这里打什么哑谜?我要带这小徒弟走!”
  “不行!”
  不料,却遭到两个儿子异口同声的拒绝。
  斗姆元君从来没受过这种待遇,当即指着二人,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你们……你们还把不把我这个做娘的放在眼里了?!”
  见自家娘亲这样子,紫微心道不好,也顾不上什么怀疑了,连忙哄着自家娘亲道:“阿娘,我刚才是开玩笑的,您千万别生气啊……”
  而勾沉索性一撩袍服,径直跪下道:“母亲,孩儿错了,但是你不能带走阿靳!”白衣帝君那淡色的唇紧抿着,态度极为冷硬。
  斗姆元君看着自家儿子这副不近人情样子,气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昏过去,“你……!”
  紫微一面给自家娘亲顺着气,一面给自家这个气死人不偿命的哥哥使眼色:“哥哥你就别气阿娘了,不就是个徒弟,阿娘身边缺人,你就把这小徒弟给她做个伴儿又能怎样?”
  勾沉抿着唇未说话,紫微看着干着急,阿寻在角落里缩着,心里默念要完要完,看来他要看一场元君娘娘和自家帝君的世纪大战了。

小剧场:
听说师父要主动亲近我?
现在的靳哥:听说师父要主动亲近我了?[欢呼雀跃]师父亲近哪里都可以,好喜欢好喜欢师父!
以后的靳哥:听说师父要主动亲近我?[无比兴奋]师父终于开窍了!今晚要幸福死了!!
师父[死鱼眼]:谁来把这孽徒拖走!

  第8章 亲近

  就在这时,从勾沉身后走出一男童,跪在斗姆元君面前,含泪道:“元君娘娘您不要生师父的气,是阿靳不好,是阿靳想待在师父的身边,您要惩罚,就惩罚我吧!”
  楚靳自方才开始,脑袋就一直处于昏沉状态,外界在说什么也听不清,只知道自己在师父身边,就什么也不用担心了。
  现在好不容易清醒了一些,听着几人的对话,好像是元君娘娘要带他走,但师父不同意,惹了元君娘娘生气了,心中慌乱,忙走出去跪在斗姆元君面前求情。
  十岁大的孩子跪在冰冷的地面上,白嫩小脸上的泪珠一串一串地滑落,任谁看了也不忍心。
  本就母爱泛滥的斗姆元君就更招架不住了,忙将楚靳扶起来,对他道:“孩子你快别哭了,本宫不带你走了。”
  楚靳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像是看到了希望:“真的吗?”
  “是真的。”斗姆元君点头,“方才是本宫想的不周到,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你既然不想跟本宫走,本宫也不能强求,你便待在这太虚宫,好好照顾你师父罢。”
  确定了可以留在师父身边之后,楚靳高兴得心都要溢出来,连忙又跪下给斗姆元君磕了两个头:“谢谢元君娘娘!谢谢元君娘娘!”
  大约是用力过猛了,磕得头上都出了两个红印子,可楚靳却浑然不觉,一边磕一边笑,给斗姆元君吓了一跳,连忙去扶:“哎哟,快别磕了别磕了,本宫可心疼死了,快起来快起来……”这孩子,高兴也跪,不高兴也跪,要把她吓死了。
  楚靳又蹦蹦跳跳地跑到跪着的勾沉身边,小脸上满是喜悦,“师父,我可以留下来了!”
  勾沉见自家小徒弟如此乖巧懂事,看着他额头上的红印子,不禁有些心疼,伸手覆在他的额头上,掌心发出柔和的白光。
  楚靳仰着脸,感受到师父温暖细腻的手掌抚过他额头的温度,只觉得这一刻幸福极了。
  待觉得差不多了,勾沉撤了手,只见自家小徒弟的额头变得光洁如初,半点红印子也不见,眼前一个标致的俊秀男童,唇角不自觉地弯了一下。
  “多谢师父。”
  那手离开的时候,楚靳心中遗憾不已,下一秒,他便看见自家师父的唇角弯了一下,那一刻,他仿佛看见了天边流霞,又像是星河里闪烁的璀璨星子,流光溢彩,光华耀眼,白衣帝君身上散发出的光芒,仿佛能照亮所有的黑暗……
  师父是笑了吧?是笑了吧?他眨了眨眼,那笑容却又不见了,似流星一般眨眼即逝,楚靳怅然若失。
  一旁的紫微看着这一幕,支着下巴若有所思,哥哥这小徒弟,似乎很有意思啊……
  斗姆元君走过来,对勾沉道:“阿挑,你也起来罢。”
  勾沉站起来,道:“多谢母亲。”
  斗姆元君看着自家大儿子,心中滋味复杂,楚靳这一跪,倒叫她想明白了些事,叹了口气,道:“阿挑,娘这就走了,你长大了,有些事,娘也管不了,娘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凡事别自己硬扛着,你还有娘和这么多弟弟,都是你坚实的后盾!如果觉得一个人孤单了,那就成个家,娘还等着抱孙子呢!”
  抱孙子?!一听到这个,勾沉身边的楚靳眼皮一跳,不禁仰头看向自家白衣飘飘的师父,师父这样的人,也会娶亲吗?师父会娶个什么样的女子呢?直觉什么样的女子也配不上师父……为什么一想到师父会娶亲,他就好难过呢?
  “母亲……”
  勾沉并不知道自家小徒弟此时的复杂心情,他望着自家母亲,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些任性,他这样做,也不知是对是错……说了两个字就不知道说什么了,煽情的话他从来说不出口。
  “阿挑……”
  而斗姆元君望着自家儿子,似有千言万语要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正当大殿中上演这样一副母子情深的画面之时,紫微忽然插到二人中间,十分破坏气氛地道:“我说娘诶、哥哥诶,日后还见面呢,你们俩别整得跟生离死别似的!”说着,将斗姆元君推到门口,“娘,听说西王母娘娘得了一批好看的胭脂,嫦娥仙子和电母姑姑已经去了昆仑山……”
  还未等紫微说完,斗姆元君便激动起来:“啊啊啊,真的吗?那我要马上去昆仑山找西西,说好有好东西先给我留着的,可千万不能让别人抢了先!阿挑,娘先走了啊,你和你的小徒弟好好的啊!”说完,紫光一闪,人就已经消失了。
  “恭送元君娘娘!”角落里的阿寻这才跳出来望着斗姆元君之前站过的地方恭恭敬敬道,好似才有这么个人一般。
  阿寻拭了拭额角不存在的冷汗,心中大石放下,可算送走元君娘娘了,自从他离开元君娘娘来这太虚宫,每次元君娘娘来太虚宫,他都被元君娘娘揪着问东问西,这次可算不用他招呼了,真轻松啊!想着想着,又满脸崇拜地看向中央那个绛紫长袍的男子,心道紫微帝君不愧是紫微帝君,三言两语就能把这么难缠的元君娘娘送走,简直是他偶像啊!他决定了!他要把偶像从自家帝君改成紫微帝君一秒!
  “祝娘一路顺风,抢到好胭脂!”
  那边紫微尚不知晓自己这无意之举已经被一小仙当成了一秒的偶像,他向自家娘亲遥遥挥手后,回头看向勾沉,见其还是那副高冷模样,忽地一笑,亲昵地凑近自家哥哥的耳朵,用只有二人能听到的声音道:“我这个做弟弟的奉劝哥哥一句,哥哥是个聪明人,可千万别想不开,做些天道不容的傻事啊……”说罢,未等勾沉动怒,便迅速退了开来,瞥见楚靳充满敌意的目光,勾唇一笑,居高临下地道:“小徒弟好好要照顾你师父啊~”尾音悠长,似有深意一般,而后脚下一动,人已到殿门口,向勾沉招了招手:“哥哥我先走了,你好好保重哦~”旋即化作一道紫光飞向天际。
  楚靳握拳愤愤着,这紫微帝君竟然贴着师父的耳朵!师父这弟弟该不会……?
  正胡思乱想之际,额头上忽然传来温热的触感,他抬头,看见师父俯下身,修长如玉的手覆在他额头上,清冷的凤目中流露出一丝关切之色:“可还觉得头疼?”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今天的小剧场就是:今天没有小剧场,话筒留给下章幸福得要吐泡泡的靳哥哈哈哈~
师父[疑惑]:吐泡泡?小徒弟又不是鱼,为何会吐泡泡?
师父的小迷弟——靳哥小醋包[星星眼]:因为下章师父你更亲近我了啊!
师父[宠溺笑]:瓜娃子,不就是……一下么?[作者来插句嘴:具体是啥下章揭晓]还吐上泡泡了[继续宠溺笑]
靳哥小醋包:咕噜咕噜咕噜咕噜……[无限吐泡泡中]


  第9章 撒娇

  “啊?”楚靳有些迷茫,不知师父为何突然这样问。
  紫微走后,勾沉思量起紫微临走时说的那句话,如今看来,紫微只是怀疑,并没有证据,所以暂时还不会有什么危险,可他这个弟弟,行事向来与常人不同,也不知待真的出事,紫微到底会站在哪边。他不知这件事他能瞒多久,不过他既然救了,那便全力以赴。
  这样想着,他忽然想起来方才小徒弟中了紫微的惑魂术,便想着看看小徒弟的状况,如今看小徒弟这般反应,觉得这惑魂术的效力还未彻底过去,不禁一怒,阿靳才十岁,仅仅因为一个猜测便对阿靳施这样损伤神经的法术,紫微也太过分!
  楚靳见勾沉眉心紧蹙迟迟不说话,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师父?”
  勾沉看着小徒弟乖巧的样子,有些心疼,借着手还覆在小徒弟的额头上,感知了一下小徒弟的神经确无大损伤,这才放下心来,惑魂术无解,只能等效力过去,他放下手,站直身子,对楚靳道:“紫微这个人就是爱玩了点,你也不要怪他,如果觉得头疼,便回去休息罢,惑魂术的效力不长,睡一觉就没事了。”
  楚靳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当时自己脑袋昏沉是因为紫微帝君对他施了惑魂术,心里对紫微帝君的厌恶又多了一分,不仅对师父做那亲密动作,还对他施惑魂术,是个坏神仙!
  他愤愤了一会儿,转念一想,师父刚才是在关心他吗?他刚才为什么没把握住机会!
  他懊悔不已,一手攥住勾沉的衣角,一手捂住脑袋,佯装一副昏沉的样子,“师父……我好疼……”
  勾沉不疑有他,忙又俯身过来问:“哪里疼?”
  楚靳指了指额头:“这儿好疼……”
  勾沉用手覆住他的额头,将自身的仙力传过去,问:“这样好点了吗?”
  额间覆着温热的手掌,源源不断的暖流自额头传入四肢百骸,楚靳觉得舒服极了,忍不住蹭了蹭那玉一般的手,点头道:“好点儿了……”
  阿寻在旁边看得一阵恶寒,这小鬼头也太黏帝君了吧!
  勾沉传了一会儿,觉得差不多了,便道:“为师叫阿寻带你回房罢。”说罢,便要放下手。
  楚靳直觉不想让那手离开,忙伸手捉住。
  勾沉疑惑:“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楚靳抱着那如玉的手,动也不敢动,白衣帝君额间坠着的宝石轻轻晃动,卷翘的睫毛像小扇一般,疏冷的凤目满含关切地望着他,鼻间是那清冷又迷人的冷香,他觉得自己是真要晕了,心怦怦地跳,支吾着道:“还……还不舒服……”
  勾沉见自家小徒弟抱着他的手不放,脸上还挂着两团红晕,心想小徒弟可能是病了,可他方才感知小徒弟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难道是因为他做神仙太久,所以不太了解凡人生病的征兆?
  “阿寻……”
  勾沉张口想唤阿寻过来帮忙,谁知楚靳越抱越紧,将他整条手臂抱在怀里,两条小短腿踢蹬着,大有一副要窜上来的架势,眼里包了一泡泪,像是他要抛弃他似的:“师父……”
  勾沉有些无措,他最见不惯旁人哭了,如今哭的还是他的小徒弟,他就更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阿寻跑过来,看着这小鬼头无尾熊一般缠着自家帝君的动作,忍不住冷笑,多大人了还要帝君抱,没断奶啊?想开口嘲笑嘲笑这小鬼头,却见楚靳抱着自家帝君的胳膊,还不忘狠狠瞪了他一眼,显然是在威胁他,如果他要是乱说话,准没好果子吃。而看如今自家帝君紧张他这小徒弟的情形,如果他要揭穿他这小徒弟,怕不是要招来一顿骂。于是,他悄悄向那小鬼头瞪回去,算你狠!在心里呕了一万遍,开口向自家帝君解释道:“帝君,你这小徒弟是要你抱他呢!”
  “抱?”勾沉蹙眉,他从未抱过这样大的孩子,却见自家小徒弟巴巴地望着他,“师父,头好晕……”眼角的泪水摇摇欲坠,可怜极了。
  勾沉犹豫了一会儿,终是怜惜自家小徒弟中了惑魂术神志不清,尝试伸手将楚靳抱过来,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困难,小徒弟身上瘦巴巴的全是骨头,轻得很。低头一看,小徒弟在他怀里,两只大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得到了全世界一般,内心忍不住柔软了一分,对小徒弟道:“师父送你回房。”
  说着,又转头对阿寻道:“阿寻,前面带路。”
  阿寻应声小跑到前面,心里将这个小鬼头咒骂了一万遍,叫自己娘娘腔也就算了,还对自家帝君撒娇,偏偏自己还没法子整他,可恨啊可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