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外迷(43)

作者:二白丶 时间:2021-08-16 09: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不戴的理由也很好猜,他或许会因为出众的外貌引人注目,却不会有人知道他就是黎穆,人们在这个画展里见到画家本人绝对会疯的。
  “看,是我。”
  黎穆指着上面的照片对卜楚说。
  卜楚:“……噢。”
  所以这个状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感觉很奇怪。
  那小伙子跟工具人一样,拿了工作证过来就被黎穆用其他的事情打发走了,一步三回头,于是现在就剩下他跟黎穆两个人。
  卜楚又看了一眼直播间,好家伙,又炸了,炸得比前面几次都要厉害。
  网络消息传得总是很快,其实在刚才拿到工作证的时候观众就已经觉得这不太像骗局了,于是黎穆刚才在露脸截图在网上疯传。
  他觉得事情有些大条。
  这大概是会上微博热搜的大事,绝对会牵扯到他。
  卜楚的本意只是想完成任务,现在都节外生枝了,眼看路人逐渐涌入,想着自己直播的任务应该已经结束了,就装作是信号不好的样子关掉了直播间,又发了个申明,之后就专注着对付眼前的黎穆。
  他特意的去看黎穆脚下的影子,很正常,看不出任何的端倪。
  说实话,他先前并不知道之前见到的那个男人就是黎穆,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黎穆,他本来以为自己需要花点功夫去接近对方,现在则是黎穆自己主动凑过来。
  是很省事没有错,却让他心生警惕,那个扭曲非人的影子实在是令他印象深刻。
  “原来是黎穆老师,”卜楚道,“有什么事吗?”
  他的语气非常的礼貌跟疏远,黎穆也意识到了。
  “我不是说了吗,”他笑道,又走近了一步,直接就拉近了自己跟卜楚之间的距离,“我想跟你交朋友。”
  卜楚下意识的就想要拒绝,开口前又顿了一下,察觉到。
  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黎穆不怀好意目的不纯,可是又有哪个恐怖游戏里的NPC会真的亲亲热热的过来“交朋友”?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畏畏缩缩思前想后的了,在这游戏里不就是要跟这些鬼东西打交道的么。
  可能真是不知不觉留下了阴影,被缪搞怕了。
  黎穆主动凑过来,不管对方出于什么原因,这对卜楚来说都是个机会。
  操,管他是什么,干就完了。
  黎穆拉近距离,卜楚没有后退,反倒往对方那边又靠了一点,于是他们之间离得更近了,已经超出两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之间该有的距离。
  “真的只是想交朋友吗?”
  他略微压低了嗓音。
  起码他要把握主动权,不能让对方觉得自己怂了,气势上也要压过去。
  卜楚这话有打探黎穆真实目的的意思,却见黎穆愣了一下,随后脸上竟是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像是上了胭脂一样,增添了几分纯情的艳色,看得人移不开眼。
  “我、我承认我另有企图,”他的声音更轻了,带着明显的羞赧,“只是我没有跟你说过话,怕你觉得我太过孟浪,所以、所以就想着先从朋友开始。”
  ……嗯?
  卜楚听着这话觉得有点不对劲,好像跟他想得不一样?
  这交的到底是哪种朋友??
  黎穆搭上了他的手,并不是握,只是轻轻的搭着,又不会让人感到不适,若是他感到不适的话自己就会把手收回来。
  卜楚觉得有些痒,不过他并没有表示出排斥的意思,他要看看黎穆到底是打算干什么。
  “我很高兴,卜楚,”黎穆说着,“我之前都很紧张,怕你不喜欢我,因为我太喜欢你了。”
  “你觉得这是一见钟情也行,可或许你不相信,我早在今天之前,就已因你坠入爱河了。”
  卜楚的第一反应是庆幸自己早关了直播间,不然这要是播出去那还得了??
  现在的情况大概是,黎穆这个NPC不明原因的对他的好感度极高。
  很可以。
  有用。
  就跟他[驯服]了缪,随后一路几乎畅通无阻一样。
  虽然上一个副本因为未知错误,打乱了他原本的计划所以被搞得很惨,但是这个副本他不会再让这种情况发生了。
  黎穆的原本还只是用指尖搭着卜楚的手,见对方没有躲闪,就一点一点的加大了接触面积。
  他在试探卜楚的接受底线,想要去触及他的手心,完全的将那只手握住。
  卜楚一直都是任由他动作,可就在他成功的前一刻,在他的心雀跃起来的前一刻,忽地将手收回来了。
  落差大概挺大,卜楚能看见对方眸底的失落,随后又被很好的掩饰起来,不着痕迹的放下手。
  卜楚先黎穆一步开口:“交朋友可以,不过也要一步步来吧?”
  他说完后笑了一下。
  然后他便见黎穆的情绪又高涨起来,眼睛都亮了许多。
  就是这样。
  不能立刻随对方的意,忽上忽下若即若离,虚情假意的暧昧才是最好掌控的。
  卜楚其实没有什么经验,这些都是他看来的,他本人既不会泡茶,垂钓技术应该也不咋好。
  他自己想想都觉得自己挺屑的。
  都是为了通关,屑就屑。
  黎穆问:“那,卜楚是想要怎么一步步来?”
  “先聊聊?”卜楚道,“比如你这些画。”
  他又看向了那幅名为“花”的画。
  “这些画,你都是怎么画出来的?是一开始脑子里就有这种构想还是什么?”
  卜楚询问着,就像是单纯的在好奇黎穆的创作思路。
  黎穆:“我只是,把看见的东西画出来而已。”
  “噢?所以就跟网上那些人分析的一样,你是想要批判现实之类的?”
  反正那些人分析得条条是道,卜楚看着却觉得跟以前上学时语文试卷上的阅读题一样,总之就是,看着很扯。
  “比如这幅画,”他继续说着,“我看着又好像跟其他的画都不一样的样子,能说说吗?”
  黎穆看着卜楚:“或许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
  “但是,这幅画里面,我画的是你。”
  他的嗓音依旧温柔缱绻:“先前也不是在骗你,我的确见过你。”
  几乎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睁眼回神之后还是黑红色的世界,仿佛刚才见到的那明媚的花只是自己的错觉。
  他原本没有想到会在自己的画展上会见到对方,这对他来说不亚于对方主动投入了自己的怀抱。
  表面还维持着矜持的样子,心脏却剧烈跳动着,情绪激荡着,而这只是站在这人的面前而已。
  黎穆的指尖微颤,不着痕迹的呼吸,总觉得自己是嗅到了对方身上的香气,
  卜楚:“……”
  所以真就是上一个副本里见过的那一面。
  可也就只有那一面而已,他是做了什么,能让黎穆对他这样念念不忘?
  “所以这人是我?那这个背景又是怎么回事?”
  “其实我的画,跟素描也没多大区别,”黎穆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能解读出那么多的信息。”
  就跟连原作者都做不出自己文章的阅读理解题一样,对他的画陷入狂热,自主的赋予意义。
  换做是别人说这话,或许会有点装模作样的意味,可他却似乎只是单纯的疑惑。
  “我说过了。”
  黎穆笑了一声。
  “我真的就只是,把我看见的东西画出来而已。”


第29章 画茧·四
  卜楚觉得黎穆就是字面意思。
  并不是说看见了现实中的某些阴影,然后借用比喻或者将其形象化再画到画上。
  那这个话是要怎么理解呢?
  难不成黎穆平日见到的东西,就跟画里的一样,都是扭曲可怖的血肉跟内脏吗?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普通人不早就疯了,这人为什么还能表现得跟平常人一样??
  “我十三岁的时候出过一次车祸,”黎穆道,“然后经历过一次脑外科手术,活下来了,却也患上了严重的知觉障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