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外迷(50)

作者:二白丶 时间:2021-08-16 09: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他嘴巴里塞了毛巾,避免自己控制不住发出声音,现在是晚上,也不知道这宿舍的隔音效果,或许会被隔壁的人听见。
  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只会以为他晚上“玩”得厉害。
  不过卜楚还是尽力的不想让声音漏出来。
  他的手挥了下去,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还是怎么样都习惯不了。
  花洒开着,放着温水,清水混着血液还有其他东西,缓缓流进了排水口。
  浴缸正对着浴室门,而门的旁边便是洗手台,洗手台上方是一面镜子。
  镜子将浴缸里的景象忠实的照映了出来,包括里头青年所有的反应,他染上红晕的双颊跟眼角,满是水雾的眼眸,因为忍耐而用力抓紧缸壁泛白的骨节。
  那镜子里的背景似乎颤动了一瞬,然后呈现出来的线条有了微妙的扭曲。
  经常会有那种以假乱真的画,画家用高超的技艺将景色或者人物留在画布之上,不仔细看的话,常会以为这是照片而非画作。
  如今这面镜子,就像是一幅画,除了青年以外,其他都是以现实为蓝本的,线条与颜料的组合。
  卜楚这个时候根本不可能察觉到。
  他不让自己晕倒已经拼尽全力。
  被动触发了两次,第一次的抽取结果依旧不理想,于是他狠下心来,咬牙来了第二次。
  他得到了一把美工刀。
  平常的美工刀的刀片都是斜口,用钝可顺片身的划线折断,可这把美工刀的刀片看起来是完整的一片,看着挺钝了,却并没有能够下手折断更换的地方。
  [并不锋利的美工刀:已经很钝了,或许连纸张都无法切割,却貌似能够直接破坏特殊的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是什么东西啊!
  他妈的讲清楚啊淦!!
  卜楚有点被气到,但他的经验告诉他,这个道具应该就是他想要到。
  画展,艺术生,美工刀,就很有关联性。
  他自己也有些许猜测,或许这能够直接破坏的是……画?
  完全的突发奇想,没有任何依据。
  他把美工刀收起来,用手撑着自己虚软的身子,艰难的站起身,收拾好自己之后躺回了床上。
  卜楚折腾了将近一个多小时,躺在床上感觉自己浑身都是软的,那种感觉没有完全褪去,时不时还会微颤一下。
  这会儿要是怪物再来……
  爱咋咋地吧,反正他不想动了。
  一时满脑子都是这种破罐子破摔的想法。
  他太累了,直接就睡着了,一直睡到了早上被手机闹钟给叫醒,又慢慢吞吞的起床洗漱,除了腿依旧有些软之外,算是缓过来了。
  今天是周一,下午有课。
  是的,他们居然还要去上课。
  毕竟大三学生这个身份是大前提,系统还特地提示了一遍,只能老老实实去上课。
  坐在课室里的时候,卜楚扫了一眼,依旧没看见闵阳成。
  好家伙,该不会干脆退学了吧?
  罗云跟徐小艺跟他打了个招呼,台继同还凑过来,小声的问自己是不是逃课会比较好。
  因为他感觉他是个问题学生,不应该这么乖巧就来出勤。
  卜楚:“你可以在别的地方有‘问题’。”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奇怪,不过台继同能理解他的意思。
  至于能在哪里搞“问题”,让台继同自己去想。
  他们是绘画方面的艺术生,上的课自然也跟这方面有关,这节课貌似是名作鉴赏,才上一会儿台继同就戴上了痛苦面具。
  他小声的嘀咕:“让我算算数学还好,这种高大上的东西我真搞不来啊……”
  也没想到自己能货真价实的在一恐怖游戏里面学习。
  卜楚听了,有些意外:“数学?你是理科生?”
  很多人都对数学深恶痛绝才对。
  台继同:“啊,因为我家是开公司的,所以就对数据比较敏感。”
  公司,怕不是什么大集团。
  继承者一般都不会缺矿。
  卜楚并没有什么羡慕嫉妒恨的情绪,他说:“这样啊。”
  然后就收回了视线,将注意力放在了正在讲课的老师身上。
  结果话题打开了,台继同就没打算结束,要将开小差进行到底。
  “楚哥听得很认真啊?是觉得怀念吗?”
  像他就一点也没有怀念的感觉,尽管他以前是个好学生,可这不代表他喜欢上学。
  “不,”卜楚道,“我没上过大学。”
  所以甚至有些新鲜感。
  他是个孤儿。
  靠着国家福利勉强读完了初中,十五六岁的时候就从福利院里跑了出来。
  因为他待的那个福利院不是什么好地方,总有人拉帮结派互相针对,所有东西都要抢,而他一直都是尽量避免跟人产生争斗。
  不是他性格良善,而是这糟糕的体质。
  ……嗯?等等。
  卜楚忽然顿了一下,想到了什么。
  他的房子,是怎么来的?
  这问题挺突兀的,住了这么久,像是才发现这个疑惑一样。
  自己那个年纪一个人到社会里,条件不够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勉强满足温饱就不错了,哪里能在十年内就买到一间八十平的房子?
  卜楚皱起眉。
  是才察觉的后遗症?
  还是跟[青蝶]签契约的时候,对方的记忆操作导致的?
  不过一会儿,他皱起的眉头就松开了。
  噢,这样的话,那慢慢来不就好了。
  他是这么想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种淡然的,一点也不急切的心态堪称怪异。
  老教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讲了一节课,快下课的时候,他的目光一扫底下一改先前的昏昏欲睡,就等着下课铃打响的学生们,咳嗽一声,道:“在下课之前,我给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
  学生们问得有气无力,显然不怎么想知道。
  “就在昨天,黎穆老师答应我们学校的邀请,愿意将他的几幅画作放在图书馆进行展示。”
  教室里先是静默了一瞬,然后大家反应过来,一下子就“爆炸”了。
  什么瞌睡虫全部都被炸飞了,他们激动得几乎要掀飞屋顶。
  “黎穆老师?是那个黎穆吗??我的妈,他居然会答应?!”
  “我听说之前就是校长出面都拿不下来,怎么突然就……”
  “管他呢!以后我要泡在图书馆了!!啊啊啊肯定很多人,要一早就去占座才行!!”
  就连下课铃声都被他们的讨论声所淹没,如今也没人会在乎那个了。
  老教授笑着,满意的离开了教室。
  “黎穆?”台继同也是一愣,“他怎么会……”
  说实话,他现在想到那个人,心里还莫名的有些发怵。
  明明黎穆什么都没做,对他们的态度也很好很温和,笑脸待人,无论从哪里都挑不出差错。
  不过只是画,又不是人来。
  他乐观的想着。
  卜楚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无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不,黎穆会来的。”
  “为什么这么说?大画家不是应该很忙才对嘛??”
  为什么。
  卜楚沉默了一下。
  他怎么也说不出有可能是因为他自己。


第34章 画茧·九
  既然老教授都说了图书馆里有黎穆的画在展示,那卜楚他们肯定是要过去看看的。
  罗云跟徐小艺一脸苦楚,耐受值下降之后,她们只是想起那些画都会觉得恶心想吐,于是卜楚也就不勉强她们,只跟台继同两人进去看了。
  画有三幅,在画展里也见过。
  黎穆昨天才答应,今天这画就摆在这里的,想来就是因为距离近,就动作迅速的搬过来了。
  这个学校的图书馆也很有意思,或许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走廊边还有墙上都装了很多的玻璃橱窗,里面放着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画,时不时就会请一些著名的画家将自己的作品放在这,所以橱窗里的画隔一段时间就会变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