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外迷(56)

作者:二白丶 时间:2021-08-16 09: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嗯,算是。]
  卜楚:[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在哪里得来的消息?]
  之前才说了要在学校作案并将所有消息都瞒下的话会非常困难,现在是隐瞒失败流言满天飞了还是怎么样,总不会是台继同又恰好撞见了现场吧?
  他问了之后,台继同道:[不是啊,事情闹得挺大的,也就刚刚发生的事情,不用特意去打听。]
  [我原本不是跟罗云还有徐小艺在学校里面逛嘛?然后刚好走到图书馆附近,就听见从里面传来了尖叫声。]
  [这样说说不清楚,楚哥可以直接过来吗?还是说有别的事情要做?]
  卜楚:[不,没有事情,图书馆是吧?我现在就过去。]
  刚刚把麻烦的家伙送走了,不然还真不好找借口脱身。
  话说黎穆说突然有事情要办就离开了,是有什么事情这么紧急?
  ……算了,反正也跟他没有关系。
  卜楚去到图书馆的时候,只看见了台继同。
  “啊,罗云跟徐小艺的话,我让她们回去休息了。”他道,“毕竟里头的场面……不太好看。”
  或者说跟之前展馆天台的时候相比是有过之无不及。
  她俩刚刚是跟他一起进去的,耐受值降低又被这样正面暴击,差点没被当场送走。
  “怎么回事?”
  卜楚问。
  台继同:“你先看看吧,不然等下警察来了要封锁现场,就没有机会了。”
  他通知卜楚通知得很快,这会儿的时间聚集起来的人并不多,他们直接就进去了。
  事发地点是自习室。
  没错,就是装饰黎穆画作的那个自习室。
  卜楚觉得有些奇怪:“怎么这么少人?”
  白天的时候还挤满了,现在时间也不算晚,没道理这么空空荡荡的。
  “我也不清楚。”台继同道,“不过我问了人,他说不久前这里的人忽然就陆续离开了,像是有什么奇异的气场一样。”
  “这里头只有一个监控,不过……也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怎么样,监控并没有运作。”
  卜楚听着,并没有发表看法。
  自习室的门口围了一些人,貌似是那股奇异的气场散去之后又不自觉聚拢过来的人,他们没察觉到任何不对,结果一过来就看见了这样的场面。
  “你手头上有什么屏蔽道具之类的吗,不要让这些人注意到,要是让警察知道我们先过来看过,可能会说我们破坏现场之类的,很麻烦。”
  “有!”
  台继同说完就掏出个喷雾,在卜楚跟自己身上都喷了喷。
  “降低存在感的,这样就可以了!”
  卜楚也没问这具体是什么东西,有某个瞬间他觉得台继同往外掏东西的动作很像叮当猫。
  自习室里头的血腥味很重,画面非常猎奇,别说是耐受值降低了的罗云跟徐小艺了,心理承受能力差一点的正常人见了大概都受不了。
  那看起来就像是,人被硬生生的拉进了画框底下一样,腰部以上落在地面,下半/身不见了,只有一些脏器要落不落的挂在边缘,还在往下滴着血。
  卜楚见了,皱了皱眉。
  并不是因为这个场景的可怖,而是因为,他察觉出了不对劲。
  他上前仔细看了看,发现这人还有些眼熟,就是那个几个小时之前故意过来找茬的兄弟。
  是黎穆助理的弟弟,叫万英天。
  卜楚对此倒没什么好惊讶的,死的是个路人对他来说也一样,他看着那个画框,见框架跟墙壁牢牢的贴合着,连个缝都没有。
  这兄弟的一半就消失到不知哪里去了。
  真是有够离奇的。


第38章 画茧·十三
  卜楚觉得不大可能是凶手特意把那一半带走了,从这画框边缘残留下的血肉来看……
  倒像是之前有东西从这画框里出来了,把万英天拖了过去,然而只拖到一半,框又忽然盖上,于是就变成了这样的场景。
  他这时不知为何想到了宿舍里的那个热水壶,随后又觉得莫名其妙,打散了这个想法。
  那现在这是什么,黎穆的画底下还有个异世界通道?
  橱窗的玻璃碎了,碎片混杂在血泊里,也能够看出是从内部打破的。
  卜楚将目光投向了黎穆的画,上面应当是沾染上了大半的血,可因为原画就是这种色调,竟然也没有多少违和感。
  印有画名的名牌倒是被染红了,看不见名字,他从来都看不出黎穆画的到底是什么,又或者是这画被血盖了一层,已经改变了原貌。
  卜楚忽地一顿,明白他察觉到的那点不对劲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了。
  “楚哥,看出什么了吗?”
  台继同在一边问。
  他站的比卜楚远,就算没有罗云跟徐小艺的反应大,也还是觉得十分不适,还有点反胃,越发佩服能面不改色上前观察的卜楚。
  “这个,跟之前展馆天台的凶手不是同一个人。”
  卜楚道。
  他之前就预测过学校里头会死人,接到台继同的通知后,理所当然的就把这归到了那连环杀人凶手的名下,结果现在过来一看,发现不对。
  “虽然都很猎奇,但是那个凶手,不会让人死得这么没有……”卜楚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索措辞,“不会让人死得这么没有美感。”
  是的,美感。
  虽然他也欣赏不来,但是那个凶手毫无疑问的黎穆的狂热粉丝,每一个案子都能与黎穆的一幅画对应起来,而这……未免太简洁草率了。
  何况挑的是这种人多眼杂的地方不说,还弄脏了黎穆的画,就算看不出这原本到底画的什么,通过这一点也能够断定了。
  卜楚一瞥台继同:“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明白意思就行。”
  “……好的。”
  台继同说着,摸了摸手臂上为卜楚这种堪称异常的冷静程度而起的鸡皮疙瘩。
  卜楚没再解释什么,也不管台继同在想什么,让他自己平复下来吧。
  他又观察了一会儿,接着用手机拍了一些图片跟视频。
  放在现实里可能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不礼貌,游戏里就不考虑那么多了。
  台继同见了,在一边小声道:“这样他会不会变成厉鬼,然后缠上我们之类的啊?”
  “放心,”卜楚道,“你在这个副本里能够见到的,应该只有跟这些画同一风格的怪物。”
  扭曲,可怖,血肉模糊。
  见到厉鬼或许会被吓破胆,但不会掉san。
  台继同:“……”
  一点都没有被安慰到,更不放心了。
  卜楚:“时间差不多了,警察也该来了,撤吧。”
  虽然就算过来搜查也查不出什么结果,只是再增添一件离奇难解的案子而已,那些警官大概又要掉一大把头发了。
  杀了万英天的十有八/九是非人类,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杀他,又或许是刚好他就在那里,运气不好罢了。
  卜楚还想着那个连环杀人的凶手有没有可能也是非人类,后又想不出什么样的怪物能这么有情调。
  台继同走出图书馆后还等着卜楚分配别的任务,结果卜楚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道:“都这个点了,肯定是回去洗洗准备睡觉了啊。”
  “……噢。”
  卜楚想了想,把自己刚才看到推送视频的内容也跟他说了一下。
  “要想办法查一下那个精神病院,如果没猜错的话就在这个城市里。”
  副本可活动的地图不会太大,不然在路程就浪费太多的时间了。
  “精神病院?”台继同楞了一下,“是要怎么找?”
  “我之前稍微搜了一下,市里的精神病院有六家。”
  一个不算太大的城市里有六家精神病院,这数量算很多了,明显是要他们花功夫才能找到关键线索。
  卜楚:“然后我又按照相关条件排除了几个,符合要求的就只剩下三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