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外迷(53)

作者:二白丶 时间:2021-08-16 09: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不对。
  影子不对。
  灯管在房间的上方,就算有光从外面照射进来,人的影子也不可能扭曲成这样,像是一滩被稀释的墨水一样洒在了地上。
  他的心跳停了一拍,下意识的就要转过身去,腿却不小心撞到了桌角。
  换作是常人的话应当是钻心的疼,能直接就嚎叫出声。
  卜楚也叫了,只是那个声音一发出来,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该去捂撞到的地方还是去捂嘴巴。
  在这个瞬间,他内心对于刚才见到那影子的惊愕更多的变成了尴尬。
  或许还有那么一丝的羞赧,因为黎穆一直都在看他,注意力一直都在他的身上,刚才他的反应肯定也一样看到了。
  “……咳。”
  卜楚掩饰着咳嗽了一声,实际上他的身上依旧有电流在流窜,让他又“嘶”了一声,随后才道:“抱歉。”
  他这时是面对着黎穆的了,再去看那影子,又见它已经恢复了正常。
  “怎么跟我道歉?”
  黎穆站了起来,表面上看不出异常。
  “很痛?没事吧?”
  他走到卜楚身边,一副担忧的样子。
  “没事,我就是……呜!!”
  黎穆的距离有些过近了,卜楚一边说着一边刚想退后一些,男人的手却已经在他反应不及的时候按上了他的腿。
  正是被撞到的地方。
  黎穆的动作一下子就停了,卜楚喘了几口气,好不容易恢复了些力气将他推开,咬牙道:“你干什么!?”
  黎穆没有抵抗,一下子就被他推开,还主动后退了一步。
  “……”
  他看着卜楚,眸底像是在翻涌着什么东西,聚齐起来后又碎裂,混杂在一起,最后变成了深不见底的黑。
  “对不起,”他缓缓开口,露出了一个带着歉意的笑,“是我太用力了。”
  这话说得很奇怪。
  仿佛在说,他下次会轻一点一样。
  这回卜楚什么都没有注意到,或者说他被这“突然袭击”打得措手不及,缓过劲来都花了不少功夫。
  “我说了没事,你坐回去!!”
  “卜楚没生我的气吧?”
  “……不至于。”
  “那就好。”
  黎穆像是松了一口气,之后的目光却落在了卜楚的耳朵上。
  有点红了。
  真可爱啊。
  那是要,怎么样才会生气呢?
  生气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会变得更红吧?不只是耳朵。
  “我喜欢你。”
  黎穆轻声说着,卜楚一时还没反应过来,随后意识到,自己这是被表白了。
  尽管之前在画展上黎穆就已经承认了自己“别有企图”,可他真没想到这个进展会这么快,说好的先做朋友呢??
  看着卜楚有些怔楞的神色,黎穆又笑了起来。
  “对不起,我只是实在忍不住,想要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而已。”
  “……这才几天。”
  “跟时间是没有关系的,”黎穆说,“你在怀疑我吗?你觉得我在欺骗你?”
  这倒不是。
  卜楚知道对方没有欺骗自己的必要。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便听见黎穆道:“那要确认一下我的心意么?”
  确认心意……怎么确认??
  卜楚立刻警惕起来。
  他没有答话,还想着接下来有可能的发展以及对策,下一刻头顶上的灯忽然就黑了,房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卜楚的眼前黑下来的时候还吓了一跳,视觉被剥夺的时候,不安骤然而生,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未知总是会给人带来恐惧,之前也说了,他之所以能这么勇,答应带黎穆回来宿舍,一方面是自己有被动不会死,一方面是想着现在还是大白天,总会对这些非人类有所限制。
  可是现在灯灭了,一丝光亮也没有。
  外面天黑了。
  是他一直对着黎穆,精神过于紧绷所以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还是这个季节天黑得就是这样快,只是他没有注意到?
  这应该是停电,他听见了从宿舍楼里传来学生们一阵阵的惊呼。
  问题是,这停电真的只是偶然,还是有其他的东西控制?
  卜楚能够感觉到黎穆在自己的面前,他能够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而他的脑海中控制不住的就想起了那个扭曲的影子。
  影子是靠光线才能够产生的,可那显然不能够用常理来解释,如今黑暗之中,或许就在他的脚下……!
  忽然,卜楚的手被碰了一下。
  “操!!”
  他一直在脑补那些可怕的场景,如今冷不丁来这么一下,差点跳起来。
  那东西不仅碰了他,还直接抓住了他的手,随后他忽地意识到,这是黎穆拉住了他。
  “等、你是干什么??”
  卜楚想往回抽,没抽动。
  “不是说了吗,让你确认一下我的心意呀。”
  黎穆道,他完全没有在意停电的事情。
  卜楚的手被拉了过去。
  在一片黑暗中,贴上温热的胸膛,用掌心感受着底下心脏的律动,似乎也能听见“砰砰”跳动的声音,并且因为有心上人在身边,那跳动的速度显然要更快一些。
  ……本该是这样的。
  卜楚原本也是这样想的,按照那种偶像剧发展的话,他都有预感自己的手心会贴上黎穆的胸口。
  可是他想错了。
  实际情况跟想象中的,差距大得离谱。
  触感的确温热,可却无比滑腻。
  一样是在跳动,却不是在胸膛底下,而是直接触及到了他的手心。
  就手感上来说,貌似真就是抓住了一团正在跳动的肉。
  卜楚:“……”
  这他妈是什么东西?!?


第36章 画茧·十一
  D大的图书馆门关得很晚。
  自习室里装饰上了新的画作,白天时这里人满为患,如今入了夜,时间也不算太晚,人却不知为何并不怎么多。
  偌大的自习室里只有零星几个人坐着看书,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不适感逐渐增加,又说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总之本能的就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于是剩下的几个人也赶紧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夹着书离开了。
  他们走之前还看了一眼角落,见那里依旧坐着一个人,只是这么扫了一眼就匆匆离去。
  角落里的人拿着画板,桌面上也都是画满东西,却被涂得乱七八糟的画纸,想来都是一些废稿。
  他如今画着的像是草稿,正对着面前橱窗里的黑红色的画,似乎是在模仿。
  成果并不怎么好,画到最后线条凌乱,他整个人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最后直接暴躁的将画纸撕了。
  不对,完全不对!!根本就不是那种感觉!!
  万英天将那张画撕成了碎片,捂着脑袋,神情痛苦。
  为什么就是画不出来!他画了这么多次,就算是能够完整的将黎穆老师的画复制下来,感觉也完全不同,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要说的话,就像是缺少了灵魂。
  他跟他的哥哥一样,或者说跟大多数人一样都仰慕着黎穆,为他的画而痴狂。
  他十分羡慕自己的哥哥通过手段成为了黎穆的助理,能够跟在黎穆的身边学习,自己却只能继续待在学校。
  黎穆跟他哥哥说了,自己不会要两个助理。
  那他想要跟在黎穆身边的话,就必须把他的哥哥挤下去,为此他的实力需要精进,可却像是遇到了瓶颈,画技止步不前不说,似乎还有要往后倒退的趋势。
  而那个卜楚……他看过直播了,觉得卜楚凭什么能得到黎穆的青睐??
  万英天的内心无法平静,死死的盯着被自己撕成碎片的画纸,他坐不住,又不知道自己能够去哪,只能是站起身跟困兽一样原地转了两圈。
  随后他深吸一口气,强逼着自己拿起了画笔,继续开始临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