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外迷(65)

作者:二白丶 时间:2021-08-16 09:29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灵异神怪

  这上面写着黎杨在画不出画后就将打起了有关邪神的心思,想要通过这个办法来找回自己失去的才能,在艺术界东山再起,让那些看不起他的人都大跌眼镜。
  至于黎杨是怎么知道邪神的,或许是发现有本古书藏在了老家书房的角落,又或者是别的,反正这都不重要。
  然而但凡扯到邪神,妄图跟邪神做平等的交易,亦或者是企图从邪神那里得到恩惠的人类,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笔记本里只说了黎杨想要进行献祭,献祭的物品没有提,应该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黎穆的母亲觉得他疯了,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他这是疯了,黎穆的母亲不奢求什么名利,她看得很开,要求也不高,只希望一家人能平安幸福的过下去,把黎穆健康的养大就好了,可黎杨却不管不顾的执着于过去。
  那个时候的黎穆没有展露出任何的绘画天赋,黎杨甚至十分荒谬的,一度怀疑过黎穆是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
  笔记本说黎杨应该是按照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方法献祭过几次,只是这人毕竟没有办法潜入黎杨的家里去查看,献祭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不得而知。
  随后有一天,黎杨忽然就恢复了正常。
  是“看起来恢复了正常”,他要是想伪装起来,旁人也不知道他内里到底是正常还是异常,尽管并不清楚此举的目的。
  再然后,就是他们一家开车打算出去玩,最后出了车祸,只有黎穆一人活了下来。
  内容就只有这么多。
  卜楚皱了皱眉,又从头看了一遍,感觉自己像是抓住了什么,却又不太真切,有种说出上来的怪异感。
  这时他忽然就想起了之前催眠张医生的时候,张医生说的那些话。
  ‘真正的黎穆早在十三年前,早在那场车祸中就死了,活下来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卜楚把这想到的事情跟台继同提了一下,当时台继同也在,只是由于被之后发生的事情冲击到了,忘得七七八八,如今被卜楚一提他也想起来了,脑子稍微一转联系上邪神就反应过来了,他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脸色忽地一白。
  “楚、楚哥,你的意思是……黎穆不是人吗??”
  “他不是人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卜楚道,态度轻描淡写得令他们惊愕,“我只是在意他里头的芯子到底是什么。”
  伪装成了人类还成了个大画家,天天在那里“写生”,这么有闲情逸致的吗?
  卜楚再一想自己那离谱的梦……
  茧,那个一开始跟“茧”一样的怪物,跟张医生说自己最近做梦了的黎穆,好吧,再大胆的猜测一下,他梦里的怪物该不会就是黎穆吧?
  可是黎穆真的表现得跟个正常人类一样,若不是那扭曲的影子出卖了他几回,真的是无可挑剔,找不出任何毛病。
  罗云迟疑着问道:“那我们现在是该怎么行动?那个案子……也跟邪神有关系吗?”
  那案子已经被默认为是黎穆的狂热粉丝所为,但是那个惨烈的现场,要跟邪神扯上关系还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没有违和感。
  卜楚沉思片刻,忽然道:“其实,我刚才放了黎穆的鸽子。”
  “……?!”
  台继同艰难的咽了一口唾沫,他好像已经猜出来卜楚打算做什么了。
  “楚哥,你该不会是打算……”
  “去找黎穆。”
  卜楚道。
  他本来就是打算要去跟黎穆对线的,没差。
  台继同已经有些见怪不怪了,罗云跟徐小艺却是瞳孔地震,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理解的意思,只觉得不可置信。
  卜楚给黎穆发消息:[你在哪?我事办完了,可以过来。]
  要是有不知情的人看了他们的聊天记录,见卜楚对黎穆这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态度,那妥妥的认为他是个渣男。
  他的消息发出去的瞬间手机提示音就响起了,然而并不是他的,并且随着提示音响起的,还有从身后传来的,熟悉的男声。
  “卜楚。”
  是黎穆。
  黎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站在了他的身后。
  卜楚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转头去看,见到黎穆手里拿着亮着屏的手机,上面是他刚发过去的消息。
  连他都吓了一跳,台继同还有两个女生更是吓得不轻。
  黎穆就这么笑着看他们,或者说是看着卜楚,问:“已经结束了吗?”
  他的语气温柔,听不出他到底是个什么情绪,仿佛只是单纯的询问。
  台继同有一瞬间很想说“结束了结束了”然后让卜楚把黎穆带走,可是这又显得太怂了并且很有卖队友的感觉,于是他就只能跟两个女生战战兢兢的待在一边,安静如鸡的等着卜楚回答。
  哪怕黎穆长得再好,罗云跟徐小艺一看到他就想起了他的那些画,脸色又白一个度。
  “噢,刚好结束了。”
  卜楚丝毫不慌,在最初的惊吓之后就冷静下来,状似随意的将手里的笔记本扔回给了台继同。
  “你先前说想起的事情,就是跟他们……?”
  “如你所见。”
  黎穆脸上的笑容减淡了一些,他看起来似乎有些难过:“我以为是你不想见我。”
  卜楚:自信点,把“我以为”去掉。
  只是为了通关挖信息不得不见而已。
  他不为所动:“后来不是问你了吗?”
  而且自己都找过来了,不见也见了。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在哪的?”
  卜楚想到这点,表情一变。
  黎穆轻笑了一声。
  “我想找你,感觉你在这里,就找过来了。”
  他抬眼看向卜楚:“是我们心有灵犀呀。”
  是个鬼的“心有灵犀”!!
  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他就想着这他妈不会在他身上装了什么定位或者监听器吧??那不完犊子了?
  黎穆几步走过来,微微弯腰,在卜楚耳边低声道:“楚楚在哪里我都能知道,因为楚楚的身上有我的标记。”
  他第一次这么亲昵的唤卜楚。
  ……“标记”?
  卜楚愣了一下,
  他的脑中顿时浮现出许多糟糕的画面。
  该不会,是他想的,那个吧?啊?
  卜楚忍住了,他装作没听懂的样子。
  “你说的什么‘标记’?哪啊,快点弄掉。”
  黎穆又笑了:“不能弄掉。”
  “在里面呢,就是要弄掉也会很麻烦的。”
  卜楚:……
  草。
  他觉得自己此时的脸色肯定是一阵青一阵红,旁边的几个人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也不是很敢就这么走了,就见黎穆跟卜楚说完话以后看向了他们。
  “你们跟卜楚,还有什么事吗?”
  他问得柔和,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威胁性,被他看着的人却瞬间汗毛倒竖,危机感笼罩全身。
  “没、没事了,这就走,这就走!您跟楚哥慢慢聊。”
  台继同干巴巴的笑了几声,甚至不自觉的用上了敬语,推着同样僵硬的罗云跟徐小艺就走了。
  而卜楚再一次冷静下来,与黎穆对视。
  刚黎穆的话,他可以理解为是放弃伪装了吗?
  他有些拿不准要不要就这么提起梦境的事情,因为黎穆这幅样子,他不太能猜到之后可能会发生什么。
  “……所以你找我是为了什么?”他开口道,“不会是又想到那个学校里的‘助理’身份吧,你对这学校就这么感兴趣吗?”
  黎穆:“我只对你感兴趣。”
  “如果只是单纯的想见你,想亲近你,想跟你培养感情,不行吗?”
  “你打算就站在这里跟我培养感情?”
  “那楚楚想去哪?去哪我都可以。”黎穆温柔道,从刚才开始他就直接唤“楚楚”了。
  卜楚……还是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