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世界第一修仙大学(108)

作者:panther 时间:2022-08-10 09:27 标签:种田文 无CP 爽文 系统 基建

  法器要用灵力才能启动。这次炼器公司成立,由于产品面向普通居民,他们需要对产品进行一定改装。胡平聪没事时喜欢鼓捣法器,这次的五件产品里,金刚手套,飞人遮阳帽,飞人跑鞋都是他自主改装的。
  这属于修仙大学改装法器,他除了积分和10%的营业额,还有一大笔专利费用。他现在不差钱,但前段时间炼器太耗神了。
  “你说我这专业,能不能进航天工厂?”胡平聪极有兴趣的问。
  “政审通过了应该能进。”王烁阳想了想道。
  “有目标了。”胡平聪开始畅想,他要是研究一件带人突破大气层的航天法器,法器在蓝星四周翱翔……想想就带劲儿!
  “这得元婴修为了?”王烁阳心眼耿直问。
  “确实。”胡平聪有些蔫了。像这样大的航天项目,肯定不是筑基金丹能完成了。
  他蔫了之后又是一阵兴致勃勃。
  一年前,他不认为自己可以修仙飞天,但现在已经能不靠法器的腾空半小时,这是质的飞跃!
  下午五点,众人到达罗海机场。
  苏长娥李敢高乐去酒店休息,胡平聪陪着王烁阳来到罗海医院。
  “王仙人,这是绍飞。”吴鹏军指着病床上的少年道。此时吴绍飞体重急速下降到九十斤,浑身就像个皮包骨一样,正用呼吸机维持着生命。
  王烁阳看了下吴绍飞状态,点了点头:“能救。”
  吴鹏军一喜,还没等他开口,王烁阳又问:“你确定救他?”
  “嗯。”吴鹏军十分肯定。
  “万事有因有果,他要救活了,你就活不了。”
  “什么意思?”吴鹏军懵了。
  “你们两人,只能活一个。”
  ……
  王烁阳给了吴鹏军一枚丹药。这枚丹药需要吴鹏军和吴绍飞一人一半,服用之后,吴绍飞病情好转,吴鹏军会五脏纤维化。
  万物是等价的,吃不吃要吴鹏军自己决定。
  “这个多少钱?”吴鹏军拿着丹药,恍惚问道。
  “这是随手炼的,不要钱。”
  吴鹏军看着病床上的吴绍飞,果断收了起来。
  “我什么时候写问卷调查?”吴鹏军整理好情绪,一直记的问卷调查的事情。
  “不着急。”王烁阳给吴鹏军说完使用方法后,和胡平聪离开了。
  病房里,吴鹏军看着病床上的吴绍飞,又去找医生咨询了情况,接着毫不犹豫的把丹药分成两半。
  他一半,吴绍飞一半。按照王烁阳交代,吃完丹药后,吴绍飞会持续好转,他的身体会越来越差,最多活十五天……他看着窗外的风景,第一次对世界产生了留恋。
  ……
  十分钟后,胡平聪和王烁阳走出医院。胡平聪诧异的看向王烁阳:“你变了呀。”
  他跟王烁阳不是一个专业的,但以前在淬体峰修炼,他一直记得王烁阳是纠结心软的性格,但刚才从给丹药到讲药性都透着一股沉稳。
  “咱们又不是散药童子。”王烁阳逗乐道。
  他可以轻松的救了吴绍飞,只是万物有因有果,吴绍飞既然自杀,就必须承受自杀带来的后果。他刚才拿的丹药是改良后的小洗髓丹。药性也确实是一人恶化一人好转。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要看两人的选择。
  王烁阳翻出问卷主题:《人类在高驱动状态下的潜能》。
  这次丹药属于问卷调查的一部分。
  胡平聪对王烁阳竖起大拇指。
  修仙大学理念,学生们需要时刻保持善意,但不是无底线无原则的善意。修仙大学出售丹药有限,就肯定有限。吴鹏军想救人,就必须选择救人带来的‘后果’。和去年的赠药相比,王烁阳成长了不少。
  七点三十,两人回到酒店。
  吴鹏军只是个小插曲,他们面临着学校作业:该找工作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地雷:【灰灰、Ymi】
  感谢营养液:【美人虞、bear 5瓶;肖战正牌女友、迷你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第七十九章
  “咱们找什么工作?”
  “不知道。”
  ……
  晚上八点, 王烁阳五人聚在一起。他们这次的课题是《修仙在现代社会的实践应用》。学校没有明确的实践时间,只要在期末考试回学校就行。
  “我联系了一家宠物医院,打算明天看看。”苏长娥率先说道。御兽系的特长是沟通动物, 她下午在网上找了一家宠物医院, 约的明早过去面试。
  “我去影视基地。”李敢目标明确。
  “我跟我哥联系过, 他帮我联系了一家手工工作室。”胡平聪通过胡平博找到工作。
  王烁阳看向高乐。
  “还没想好。”高乐是符篆系的, 之前符篆都是跟封建迷信联系在一起。现在修仙大学符篆系火了,但社会认可度还是比较小。
  众人聊完后,胡平聪看看向王烁阳:“你打算去哪儿?”
  “跟宋院长联系好了,打算去贵云医院实习。”他寒假时候认识了贵云医院院长,这次过去当实习护士。
  大家聊了一会, 各回各的房间。
  “谢谢了。”即将进屋时, 王烁阳拦住高乐。
  “谢什么?”高乐一愣。
  “小洗髓丹的事情。”
  “嗐, 没事。”
  王烁阳说的是赠给吴鹏军的小洗髓丹。小洗髓丹没有让人转移伤害的作用。但学校老师教诲,万物有因有果。吴绍飞喝千草枯是因,吴鹏军辛苦求药是果。他可以拿原版小洗髓丹救人,但修仙大学不是无底线无原则。要是随便救一个自杀者, 那会让人缺乏对生命的畏惧。
  斟酌之后,他才会请高乐在小洗髓丹上打了一个镜像阵法。这就像一面镜子,病患吃了会逐渐好转,身体健康者吃了会出现另一半的DEBUFF。
  DEBUFF持续十五天, 十五天后再次好转。
  “小洗髓丹真的能治千草枯?”高乐好奇问。千草枯被称为世界上的无解农药,他是学符篆的,第一次知道小洗髓丹的作用。
  “不会死人。”王烁阳想了想道。
  高乐有些不理解。
  “千草枯的病症是肺部纤维化,这就像相当把鸡胸肉煮熟, 把健全的胳膊砍下来, 理论上不能再生……”王烁阳用现代理论讲解道。
  小洗髓丹的主要原理是在受损器官周围围上一层真气, 器官在真气作用下可以运转,但受损就是受损,肯定不能变成健康时的样子。
  “一直治不好了?”高乐继续问。
  “金丹之后应该可以。”
  吴绍飞想要恢复正常,除了实力达到金丹。还可以连续服用大洗髓丹,大洗髓丹只有金丹修士才能炼出,成本高昂,普通人很难承受大洗髓丹的药性。
  综合比较,服用大洗髓丹比修炼到金丹还难。
  ……
  第二天一早,众人各奔东西。王烁阳收拾好行李,想了想,还是来到罗海医院。
  “肺部病变得到了控制。”
  “不能抽烟喝酒,多呼吸新鲜空气。”
  病房内,医生疑惑的看着吴绍飞数据。此时吴绍飞的病情控制住,虽然身体衰弱,但好歹保住了一条命。
  医生看完后,把吴鹏军拉到一旁:“你给孩子吃药了?”
  “什么药?”
  “小洗髓丹。”
  医生是吴绍飞的主治医生,是他给吴鹏军推荐的小洗髓丹。
  吴鹏军刚想回答,想了想摇头:“没吃。”
  “没有?”
  “没有。”
  ……
  医生一脸疑惑的离开。吴鹏军捂着腹部,看向病床上的吴绍飞。小洗髓丹有副作用,万一自己不再,他不想给修仙大学添麻烦。
  吴鹏军在病房呆了一会儿,刚一出门,就看到了王烁阳。
  “王仙人。”吴鹏军把王烁阳拉到一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