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世界第一修仙大学(124)

作者:panther 时间:2022-08-10 09:27 标签:种田文 无CP 爽文 系统 基建

  现在云国方面相信江远,但这并不是云国一个国家的危机。在接下里的一周里,云国召开了三场高等会议,接着向国际联合递交国际会议申请。
  3062年八月三十日,一场临时的国际会议召开。
  会议上,江远认真讲述蓝星外的辐射星球,以及九十年后可能遇到的危机。因兹事体大,各国将重心放到了域外星球探测上。九月五日,经炼器研究团不懈改良,国际空间站拍摄到一张意外画面:画面中,一个体积庞大的黑色星球在金河系外面。
  这只是一张模糊照片,但印证了江远说法。
  经过三百多个国家的投票讨论,九月十日,全球通过《域外星球防御法案》。
  这是一场全人类的自救行动。
  在原有轨迹里,人类对这场危机无法招架。而现在有九十年的准备时间。
  各国对这场危机的应对出奇一致:主动探索,主动研究。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地雷:【納涼龜、六边形战士】
  感谢营养液使:【十二 15瓶;驹草山如、雾色、你家宅爷 10瓶;晓不得 3瓶;rgmau、阿贝萱萱子、黑色救赎、瑶、tylulu32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第九十章
  【三月二十七日, 云墨海底隧道正式通行。隧道全长七千二百公里,是全球最大的跨海大桥……】
  “云墨大桥通航了。”3130年三月二十八日,孙文虎一边吃着黄瓜, 一边刷着最新新闻。孙文虎今年105岁, 要是八十年前, 这是一个长寿数字。自从修仙大学成立。筑基修士二百岁起步, 金丹修士五百岁,一百零五正当年。
  “诺曼西托参与了云墨大桥工程,他前天发信息,云墨大桥有三百二十七个大型法阵,可同时传送十辆重型卡车。”孙文虎说完, 刘洋在一旁搭话。刘洋比孙文虎小十七岁, 外表跟四十岁的差不多。
  “全球都在刷云墨大桥, 咱们不知道能不能回去,要是回去了,咱也试试深海跨桥。”孙文虎开始羡慕。此时他们在一艘银黑色的太空巨舰上,这是蓝海一号, 修仙大学和各国航天局共同研究的太空船。
  六十八年前,《域外星球防御法案》正式实施。蓝星联合公布了域外星球的太空照片,将其命名为宙海星,寓意金河系外还有无穷宇宙之海的意思。
  宙海星资料公布后, 全球哗然。这是一颗无生命星,这颗星球正以300W公里的时速朝蓝星驶来。按照既定速度,双方3152年将发生规模性的灾难碰撞。
  “感觉像《末日星球》。”
  “假的吧?”
  “比电影情节还夸张……”
  ……
  居民们懵了。域外星球,无生命体, 撞击……这是星球电影的经典套路。大家以为这是官方恶作剧, 但随着太空赛画面不断曝光。居民们知道, 这是真的。
  惊讶,恐慌,不可置疑。
  有不少国家开始了摆烂游行,全球一片颓势。全球慌乱中,蓝星联合再召国际会议,号召全球发展修仙科技,共同抵抗可能发生的灾难。
  经过短暂摆烂,各国开始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潮。这是全人类的生存问题。即使大家九十年后不再存在,但种族延续的情感刻在了骨子里。
  3062到3130年间,全球生育率下降。但随之而来的是科技迅猛发展,修仙热潮影响着各行各业,各国建立阵法防护基地,全球各国空前和平。
  蓝海一号是六十年前成立的航天探索项目。太空探索需要考虑压强,氧气,燃料消耗等多方面。经过不断的失败研究,上个月十号,蓝海一号研究成功。
  蓝海一号使命:登陆宙海星,采集样本,收集资料。
  3100年起,全球开展宙海宇航员学习培训。宙海宇航员不仅要金丹以上修为,还需要高反应,高自律。这是一场比修仙考试还要严厉十倍的选拔。
  经过层层筛选,132名金丹修士登上蓝海一号。
  孙文虎是操控组,刘洋是后勤组的。
  “出金河系了?”闲聊中,孙文虎打开蓝海地图。他们的目的地是宙海星,现在蓝海一号驶到一个碎石地带。四周都是各种材质的小石子,这些石子悬浮在黑空中,有种静止不动美感。
  “快了。”刘洋聊了一会儿,去其他舱里递资料。
  “各部门检查飞船动态。”谭耀从外面过来,他现在是蓝星飞船副组长,负责蓝海飞船的操控事宜。
  “探测组正常。”
  “动力组正常。”
  “气压组正常。”
  ……
  谭耀确定一切正常后,按动灵气加速按钮。飞船外面出现一层灵气,在动力到达一定速度时,他将飞船切换到空间跳动选项。
  飞船外面发出诡异的光波,四周仿佛坠入一个无边的黑暗空间。
  “能不能成功?”
  “不知道。”
  ……
  飞船修士紧张的看着这一切。
  从蓝星到宙海星有二十二年的距离,即使将速度加到宙海星持平,也无法在安全时间往返。为此,修仙大学除了蓝海一号,还将精力放在了空间法阵研究。
  普通传送法阵的最长空间距离是一千公里,空间法阵是五百万公里。这些年,全球修仙专业夜以继日的研究着,最终在蓝海一号四周刻下了法阵。这是一个超越当前修仙能力的法阵,现在是飞船第一次使用。
  嗒嗒——
  窗边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因空间法阵的能量太大,窗户发着簌簌的声响,中控台也发着红色警报声。
  “活了一百年,真要交代在这里,值了!”有修士盯着外面的黑空道。
  “我出发之前跟家里交代过,我要是回不去,我那些法宝丹药就捐了。”
  “之前报名时候就做过准备。”
  “咱们也是触摸过宇宙的人了。”
  ……
  修士们都是过五关斩六将过来的,三十年前就预想过最糟糕的结局。
  “咱们是空间跳跃,又没死!”孙文虎正在操控飞船,无奈的大喊着。
  “抒发一下感情。”修士们笑着回应。他们虽然闹哄哄的,但手上动作不停,每个人都是目光坚定的看着自己工作。他们年少时都曾仰望过星空,现在不管生死,他们来到星空之中,这是一种令人战栗的激动。
  众人按这些年学到的技能操控飞船。不知过了多久,飞船停止旋转,大家看到了亮光……
  “快看!”一个后勤修士兴奋喊道。
  众人跑到了后勤舱。从后勤舱的位置望去,他们刚才的位置是一个金色星河,无数行星沿着星河运转,星光闪耀,这是用星光编织的星图。
  “咱们出来了?”有修士喃喃问道。
  “出来了。”
  这幅星图是金河系的俯视景观。他们刚才穿越了金河黑洞,来到金河系外。这是比刚才更加震撼的美!
  谭耀把金河画面传给蓝星,接着吩咐:“大家休息五分钟,准备第二次空间跳跃。”
  “好!”修士们回到岗位。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蓝海一号又进行了六次空间跳跃。
  时间是物质的运动,是人类描述事物的参数表现。从广义上来讲,宇宙中没有确切的时间概念。以蓝星时间为标准,这七次空间跳跃中,他们最长用时一年,最短五分钟。
  “各部门检查飞船动态,启动跳跃模式。”四月十七,谭耀严肃的看着时间。这是蓝海一号进行的最后一次跳跃,等这次跳跃完成,就能到达宙海星范围。
  谭耀吩咐完,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用定速程序就行,不用这么累。”孙文虎递给谭耀一杯灵泉。
  “谢谢。”谭耀喝完。
  “咱们拐了八十年,居然成同事了。”孙文虎感慨道。
  他和谭耀是53级学生,他毕业后先是回茶树镇经营自己的茶园,之后像普通人一样娶妻生子。妻子对他十分好,他感觉前半生的颠沛经历全被妻子治愈了。只是好景不长,妻子在一场车祸中意外死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