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世界第一修仙大学(17)

作者:panther 时间:2022-08-10 09:27 标签:种田文 无CP 爽文 系统 基建

  因是横着划分,积分榜在五到十五米的高度,众人睁着眼睛抬头。
  此时积分榜区域亮了,上面闪耀出青光,接着缓缓聚集成一个名字:胡平聪,1000积分。
  “积分榜只有炼气期才能上。”
  “上榜了?”
  “胡平聪是谁?”
  ……
  大家相处了一周,虽混个脸熟,但每天六点出门八点回来,很多人都知道名字但对不上脸。现在看着‘胡平聪’三字,众人努力回想这人是谁……
  认真回想中,一个青年从食堂出来:“我名字怎么在上面啊?”
  青年二十出头,有一头深褐色的小卷毛,长的白白胖胖,一说话脸上就有俩小酒窝,看着家庭条件和性格不错。
  小卷毛出现后,钱文杰最先郁闷了:“你是胡平聪?”
  “对啊。”
  钱文杰对胡平聪有印象。胡平聪住宿舍三楼,用着新款云风手机,鞋子和常服都是限量版大牌,经常一个人在宿舍看漫画。他性格自来熟,但跟着胡平聪这种条件的没啥共同语言,也没刻意维持关系。
  在他印象里,胡平聪就是一个性格不错的宅宅胖子,平常修炼也比不上李敢赵州。现在……他是第一个炼气的?
  “我到炼气了?”这时胡平聪也反应过来,对自己炼气修为十分茫然。
  广场动静惊动了桃花峰,半分钟后,江远踏空而来。
  “江校长!”学生们执礼。
  江远点了点头,看向胡平聪:“炼气了?”
  “石碑说我炼气了……”胡平聪迷茫。
  所谓炼气,就是将身体精血炼化为真气。这倒不是有事没事放放血,而是将肌肉血气控制住,调动身边的真气。
  江远长袖一挥,从远处御来一个半人高的石块,接着看向胡平聪:“把它击碎。”
  “好!”胡平聪上前。
  江远制止住:“就在这里。”
  胡平聪到石块有三米远,他站在原地,对石块挥气:“嚯!”
  石块纹丝未动。
  “哈!”
  “呀!”
  “我打!”
  胡平聪一连试了七八次,别说石块,周围的风都没动。
  “江校长……”胡平聪不好意思的看向江远。他感觉悟道碑计算错了。
  江远没有多说,而是提醒:“按照淬体峰的打坐吐纳,再试一次。”
  胡平聪回忆淬体峰的状态,接着闭眼,手指石块的方向:“嚯!”
  石块还是没动,但大家感到一阵明显的劲气声。
  “嚯!”
  “哈!”
  ……
  胡平聪一次次尝试,也渐渐的找到状态。
  “哈!”
  在第七次尝试时,大家感受到的劲气更大,石块上面也出现一道明显的裂纹。石块没碎,但这一结果颠覆了大家的认知!
  “真的能修仙!”
  “在淬体峰山打坐修炼真的有用!”
  ……
  这段时间,大家每天的课程都是吃饭打坐吃饭。江远和三位老师的实力摆在那儿,他们虽见过御剑飞天,但打坐久了,也怀疑自己练的有没有用。
  现在胡平聪给了大家信心,这是现实版的武林高手啊。
  “嚯嚯!”
  “呀呀!”
  ……
  大家学着江远的方法,开始对石头御气,可不管他们怎么入定,石头都是纹丝不动。
  “江校长,胡平聪为什么是第一炼气的?”有人问出大家最想问的问题。
  大家都在一块学习,胡平聪上课不偷懒,但绝对不是最勤奋的。他们猜测李敢赵州第一个炼气,但结果令人十分意外。
  胡平聪挠了挠头,他也对这个结果也十分意外。
  好奇的等待中,江远开口:“天资。”
  武侠小说里有练武奇才,修仙路上也有天资纵横的修仙者。胡平聪不仅是第一个炼气,也是第一个运转小周天的。他在第一天就发现胡平聪资质卓越。
  他曾想,胡平聪要一个月之后才会炼气,但结果比他想的快了一倍。
  天资是修士们不可忽略的,这是修仙路上的天堑,划分着两部分,一部分是平庸之辈,一部分是天纵奇才。
  江远说完,现场气氛沉默。他们想起自己的差生生涯,他们在学校里就笨笨的学习不好,现在修仙,还是因为天资修炼不好吗?
  一瞬间,众人有些迷茫,迷茫的同时又有些不甘心。努力奔跑,想跑到其他人的起跑线,但因为天资还是要被甩在后面……好不甘心啊。
  作者有话说:
  (づ ̄ 3 ̄)づ~虽然更的晚了,但这章长了点~
  一般三更半夜更,要是晚上没请假,基本第二天早上之前会更~大家晚上不用等,一睡醒就可以看了~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伊之助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町 68瓶;艾草 30瓶;Natasha、亡者禁言、玉瑾、爱看书的兔子 10瓶;被糖吃的帕米 2瓶;盛灵渊、橙汁味的可乐鸡、渔翁、白露横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十四章
  “江校长,我们还有必要修炼吗?”赵州咬牙问道。他知道自己是个笨蛋,来修仙大学后,一直想着勤能补拙。但‘天资’二字把他打回原型,他有一种无论多么努力,都考不上的无力感。
  “是不是成绩好了才能修仙?”
  “我数学很差,是不是永远没法筑基……”
  ……
  其他同学跟着慌了。
  江远耐心听完,看向开口的男生:“你认为自己无法筑基?”
  “我高考总分三百一十一……”
  “高考成绩跟修炼有关?”
  男生不自然的说着:“成绩好的人聪明。”
  “你很笨?”
  “不笨!”
  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笨蛋,他学习成绩不好,也只是不适合学习,他不比其他人笨!
  “那就行了。”江远笑了笑,接着严肃的看向众人:“我在你们入学时说过,修仙本是逆天求道。这个过程中,你们会遇到质疑,凶险,困惑,只有心志坚定者才会修成大道。”
  “修仙不仅需要天赋,还需要勤奋,功法,心决,悟性……这些因素里,天赋只是小小的一角。”
  “胡平聪天赋卓越,但他不修炼不打坐,会炼气吗?”
  学生们面面相觑:“不会。”
  “你们勤奋修炼,会追不上胡平聪吗?”
  “不会……”
  胡平聪天赋高,但背诵心得时经常出错,他们不认为自己比胡平聪差。
  众人想了一会,还是赵州提问:“ 我们勤奋修炼,会有好结果吗?”
  “我说没有,你会放弃修炼?”江远反问。
  赵州摇了摇头,这一周里,他了解了一个全新体系。就算江远说他不适合修仙,他也不想放弃……
  “我不知道勤奋修炼是否有结果,但不修炼肯定达不到。修仙大学是你们修仙路上的一站,学校无法保证你们的人生,学校能做的,就是在这四年里,尽一切努力的传授你们知识,引导你们修炼。”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江远说完,也意识到,修仙大学不仅是简单的四个字,更是一份引导和责任,他要为现在及日后成千上万名学生负责。
  半小时后,学生们回到宿舍。
  “大家怎么想的?”男生宿舍里,众人聚在一楼大厅。
  “挺不甘心的,不过想了想,小卷毛天赋好,但没我帅,心法没我背的好。”一个学生道。
  他刚才很不甘心,不过就像他说的,胡平聪没他帅,个子也没他高!
  “校长不是说了,上古时期有个渡劫大能,用了十年才炼气,之后愣是淬体到了渡劫。”有人说起江远的散场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