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世界第一修仙大学(82)

作者:panther 时间:2022-08-10 09:27 标签:种田文 无CP 爽文 系统 基建

  他高中毕业后去社会上打工,跌打滚爬了两年。之后复读,再次失利,报考修仙大学……
  他的童年经历平平无奇的没有特别。
  “没有特殊的。”赵州说完后道。
  周聘华没有接茬,继续问:“你从小到大,有没有印象最深的幸福经历?”
  “最深的?”
  “对。”
  “小时候放假,我爸会把我带到县火车站的胡辣汤摊,胡辣汤两毛一碗,我会放很多胡椒粉……”赵州毫不犹豫的讲述着。
  他一直记得爸爸的后背和摩托车。
  从村里到县火车站有三十公里土路,土路两边有很多木棉花树。红色的摩托车开着,他坐在车后抱着爸爸,爷俩走到一半,会停下来挖一些野菜。等日落回家,妈妈在村口等着,奶奶在家织布,这是他最温暖的时光。
  周聘华认真记录下来,又问:“有没有最后悔,或者最让你恼怒,丢脸,不愿意提及的经历?”
  赵州没开口。
  周聘华见他不想说,笑了笑问:“这里就咱们两个人,你可以把我当成朋友。”
  三秒后,赵州道:“有。”
  那是高一下学期,当时他转校到了竹山二中,这是跟县城学校截然不同的地方。同学们都穿着光鲜亮丽的衣服,背着松垮垮的书包,会吃品种丰富的汉堡。
  他记得自己第一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口音太重,台下同学哄堂大笑。
  他在台上手足无措,也是从那时知道,外面世界跟想象的不一样……他在学校努力跟同学搞好关系,可能是口音和性格原因,每次他说什么,同学们都会有样学样的学两遍,再给他起一些奇奇怪怪的绰号。
  时间久了,他越来越不敢沟通,担心自己说什么都是错的。
  高一下学期,他鞋子坏了,父亲给他买了一双,他高高兴兴的穿到学校。后来大课间,一个男同学注意到他脚上的鞋子,非常夸张的问:“你这是狮子的?”
  他不懂鞋子品牌,见鞋上画了个狮子图案,点了点头。
  “赵州穿狮子了!”
  “赵州的鞋子是狮子的。”
  ……
  男同学呼朋唤友,不一会,他桌前聚集了不少同学。
  大家好奇的看着鞋子,有个男生看了一眼道:“LOGO不对,这质量也不可能狮子啊。”
  同学们翻出手机,这才发现鞋子狮子图案是明显的盗版,更搞笑的,狮子LOGO是‘lion’ ,他的鞋子是‘lien’。
  十分钟的课间很快结束。
  同学们翻来笔记准备上课,赵州茫然无措的坐在座位上,‘狮子’在同学眼里只是一个话题,但他却无所适从。
  十六岁的年龄有了自尊心,这一天,他的自尊心掉了。后来有同学了穿了正版狮子。他也终于知道,狮子是一个外国鞋牌,最便宜的都要四位数起步。
  那一周放假,他十分生气的回家。
  当时母亲在纳鞋垫,见他状态不对,忙问他怎么了。他当时憋了又憋,最终道:“老师让交资料费,一千块。”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说出一千的,但就是想找东西发泄。
  他说完,母亲沉默,奶奶也从屋子里出来。当天晚上,母亲和父亲和屋子亮了半宿。
  第二天一早,父亲带着他的母亲去市里,母亲挎着个篮子,篮子里是一篮子的鞋垫……
  鞋垫八毛一双,一篮子五十双,全卖了也只有四十元。
  当天晚上他就后悔了,他告诉父母资料买不买都没关系,可以看同学资料。
  父母让他不要多想。
  他以为这件事过去了,谁知半个月后回家,母亲拿出一千块钱。里面有五张红的,剩下的是一些散钱。他那时知道,母亲把她的一个金镯子的卖了。那是她唯一的嫁妆。
  “我那时候不虚荣,他们就不会这么累,我为什么要拿一千块。”赵州想哭了。
  他当时拿了一千块,钱没买鞋,而是存起来当了下学期的学费。可尽管这样,他还是不能原谅自己,他无法想象那两个星期,父母都是怎么挣扎熬过来的。
  自父母去世后,他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
  他不需要朋友,也不需要别人的善意。他感觉自己很笨,又很坏。要不是有奶奶,他有时候想,社会上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他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这件事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但现在提及,他感觉心里是无比的难受和自我厌恶。
  这件事他一直没忘,而且把他藏在了最深底……
  校长办公室里,周聘华和赵州谈了两个小时。最后问:“你现在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吗?”
  赵州认真思考,最后摇头:“不。”
  他之前没有分析过,但现在细想,他从来没有接纳过自己。
  周聘华合上笔记,她也知道赵州的根源在哪了。
  自卑,无法接纳自己。
  赵州资料中表示,他在修仙大学一直没有炼气入门。按照电影里的理论,一个一直无法接纳自己人,又是如何凝练自己的道心修炼?
  她不懂修仙规则,但猜测赵州修炼受阻跟自己的本质心态有关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地雷:【2777】
  感谢营养液:【懒癌晚期 20瓶;这个肖战人丑心黑就是 17瓶;叶 15瓶;ko 10瓶;渔翁 3瓶;揽月上云霄 2瓶;红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第五十八章
  半小时后, 赵州来到医院。女子额头的伤口已经重新换药,经过两天观察,下午就可以出院。
  今天生活老师没来, 女子和赵州聊了两句, 憋了又憋问:“你昨天给我的, 真的是修仙丹药?”
  昨天赵州放下丹药后, 生活老师向校领导打听了一下。她不问不知道,一问,赵州是修仙大学来的交换生!
  学校没有刻意宣传也没有刻意隐瞒。女子以为这两瓶丹药跟小时候的‘长生不老药’一样,自从知道赵州在修仙大学呆过,她就感觉这个两瓶药烫手, 半夜睡觉都是捂在胸口里的。
  “真的。”赵州笑了笑道。
  “我可不能要。”女子拿了出来。
  “这就是普通的伤疤药, 没电视剧里那么神奇。”赵州好说歹说, 女子才收了回去。
  “你们学校真的能修仙?”现在还没到退院点,女子八卦了起来。
  “能。”
  “是不是跟视频里的一样?”在接下来的一小时里,赵州给她讲述学校的风土人情,女子眼中充满了向往。
  下午一点, 女子丈夫过来接她出院,赵州帮她把行李搬下楼。
  “昨天就是一个意外,你不用太自责。”分开时,女子再次强调道。她只跟赵州见了三次, 但能明显看出,赵州性格比较内敛,她担心昨天事情给赵州造成负担。
  “我知道。”赵州笑了笑。
  上午,周老师跟他聊了下自我认同和自我接纳。这是他第一次深刻的剖析自己, 他现在想要好好的生活, 就必须接纳自己, 接纳真实不完美的自己,也要坦然接受别人的好意。
  一点十分,女子和丈夫离开。
  赵州在医院门口坐了一会,门前人来人往十分匆忙。他看着看着,突然想火车站的胡辣汤了。
  京云到竹山有一千七百公里,他初中之后很少去县里吃胡辣汤,但胡辣汤的味道在他脑海里越来越清晰。
  赵州看了看之间,直接奔向京云高铁站。
  买票,刷身份证,等车……直到坐上动车,他捏着身份证,努力的平复心情。
  他长这么大,除了去修仙大学,很少有这么冲动的时候。
  车窗外的场景缓缓倒去,他认真看着车外景色:温暖的阳光洒进稻田,两只黄鹂在电线杆上站着。他第一次感觉阳光是真实的,身边的声音触感也都是真实的。
  晚上七点,他从县高铁站下车。从高铁站到汽车站有一定距离,他在高铁站外找了个酒店,洗漱之后,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