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32)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徐少谦从座位上站起来,冷冷的目光缓缓扫过全场,会议室立即安静了下来。
  
  徐少谦这才一字一句地说:“各位好,我是徐少谦。从今天开始,由我暂时代替四叔处理翡翠世家的各项事务,董事长的这个位置……”徐少谦指了指他身边那个空着的座椅,“我会等四叔出院之后,原封不动地交还给他。”
  
  “在他住院的这段时间,翡翠世家,一切照旧。”
  
  年轻的徐少谦冷静从容的模样,像极了当年接任公司时的徐子正。有些元老级的股东甚至有些怀念,当年的徐子正,也是这样冷静从容地站起来,锐利而冰冷的目光缓缓的扫过了全场,然后,他说:“有我徐子正在,翡翠世家不会倒。”
  
  他果然说到做到,把整个企业慢慢从死亡线上拉了起来,几年内还清大笔债务,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资产连翻了好几倍。
  
  而如今,徐少谦却冷静地说:“一切照旧。”
  
  简单的四个字,让所有人立即放下心来。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翡翠世家在徐子正的经营之下发展得已经非常稳定,股东们最怕的就是新来的年轻人沉不住气搞一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幼稚改革。
  
  难得徐少谦如此稳重,没有做出任何冲动的变革,就连董事长的那把椅子,他也没有急着坐下去,反而空下来留给他正昏迷不醒的四叔。
  
  几位对徐子正极为忠心的元老,对这位冷静稳重的徐家大少不由得多了几分好感。会议在平稳地进行了下去,翡翠世家顺利交接,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忙碌的日子过得特别快,等徐少谦处理完娱乐圈的各种广告宣传,适应一个商人的身份搞定翡翠世家的交接问题时,时间已经到了二月中旬,安岩所参演的古装电影《少年天子》早已开始了拍摄。
  
  整个剧组被江雪凝带到了遥远的南方——江州市郊区的电影城里。
  
  这个电影城并不出名,只是很适合古风剧组,电影城里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取材非常方便。徐少谦曾经来过这里,对这里十分熟悉,得知整个剧组去了江州之后,徐少谦很想立即飞过去看望安岩,可惜公司事务缠身,忙了大半个月才终于有了几天的空闲。
  
  这天正好是情人节,徐少谦订好了去江州市的机票,一大早就赶去了机场。莫炀提前安排了车子去接徐少谦,以免他被媒体发现,毕竟他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出娱乐圈,接任翡翠世家也是在秘密情况下进行的。
  
  情人节当天,街道上到处都是捧着鲜花的年轻男女,热恋中的情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着让人羡慕。情人节这样的日子里去剧组探班,不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送太夸张的礼物给安岩,徐少谦干脆投其所好,去买吃的。
  
  安岩从小就嘴馋,他喜欢吃的东西徐少谦一清二楚,就连各种零食的牌子徐少谦都能背下来。未免自己去买东西被人认出,徐少谦直接列了一张清单让助手去买,助手看着那长长长长的纸条简直目瞪口呆。
  
  下午的时候,车子终于开到了剧组的所在地——江州电影城。
  
  现场正在拍戏,演的是先皇去世的场景。扮演太子的安岩穿着雪白的丧服,跪在灵堂前,等所有人都离开之后,年轻的太子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镜头正在近距离拍摄他的脸部特写,徐少谦跟江雪凝打了声招呼,就来导演这边看屏幕里的效果。
  
  安岩演哭戏从来不用眼药水,绝对是真哭。他酝酿情绪非常快,显然已经完全带入了角色的状态,眼泪一滴一滴从他脸颊上滑落,那种压抑着情绪哽咽的样子,让徐少谦看了都忍不住心疼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同样穿着雪白丧服的女子走到安岩的身边,在他旁边跪了下来,轻声说:“陛下……”
  
  安岩轻轻握住她的手,低声问道:“你怎么来了?”
  
  徐少谦的脸色微微一变。
  
  他认得出来,那个女人就是许可,本剧的女主角。按照剧本,女主角是太子少年时代皇帝给他指婚的太子妃,两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深厚,在皇帝驾崩之后,太子登基立她为后,最终的结局里两人也是一起死去的。
  
  江雪凝拍这部剧,想要表达的就是这种“温暖”的东西。
  
  以前的宫廷剧里各种女人争来斗去费尽心机,这部剧里没有任何的第三者,也没有女人之间争风吃醋的斗争。这是很一个简单的故事,讲的是原本无忧无虑的太子在父皇驾崩之后登基成帝,在乱世之中辗转挣扎,无奈硝烟四起,他所在的小国很快就惨遭灭国,年轻的皇帝宁死不降,最后跟自己深爱的皇后手牵着手从容赴死,一起殉国。
  
  不知为何,看到安岩紧紧牵着那个女人的手,看着两人在灵堂前一起并肩下跪的画面,明知他们只是在拍戏,徐少谦的心底却突然升起一股非常强烈的不安。
  
  安岩曾经说过,他对这个许可一见钟情,两人在剧本里又是如此的夫妻情深……
  
  很多演员演戏的时候非常投入,正因为这种情绪的投入,在拍戏结束之后,男女主角放不下彼此,从而陷入热恋之中,这样的例子在娱乐圈里数不胜数,安岩前几任绯闻女友也都是借这种梗来炒作的。
  
  这个女生是安岩的小师妹,是安岩最喜欢的类型,是安岩亲口说过一见钟情的人,是他在剧中最爱的、甚至愿意同生共死的女人……
  
  在这样的前提下,演这样的剧本,结束之后,他们会不会……真的爱上彼此?
  
  徐少谦看着屏幕里的画面,沉默了很久,这才皱眉问道:“江导,这个许可跟安岩相处得如何?”
  
  江雪凝笑着说:“很好啊。许可是安岩的小师妹,拍戏的过程中安岩一直很照顾她,空闲下来还经常陪着她对戏找感觉,他们两个都很努力,正式开拍的时候很少NG,我预留的胶片都没有用上。”
  
  徐少谦听到这里,眉头不由得皱得更紧。
  
  这一幕戏刚好结束,江雪凝打了个手势,那边就收工了,副导演认识徐少谦,看了他一眼,便笑着朝那边说:“收工收工!陛下,有人来探班了!”
  
  “谁啊?”因为已经拍摄到太子登基的情节,安岩被剧组的人戏称为“陛下”,安岩也很没节操地答应着。听到这话,安岩很快就从拍戏状态回过神来,接过助理递来的毛巾擦干净脸上的泪痕,回头笑眯眯地说:“来探班?是来给朕探班的吗?”
  
  许可笑着说:“陛下,不会是您的fans吧?这么冷的天居然来给您探班啊。”
  
  两个人居然还用着拍戏时的口吻,一群人顿时笑成了一团。
  
  南方冬末的天气的确非常寒冷,雨后那种潮湿的气息几乎能勾起人们骨子里的寒意。来探班的男人穿着深灰色的风衣,手塞在口袋里,乌黑深邃的眼中,似乎透着一抹寒冬时节挥不去的冷意。
  
  抬头对上徐少谦的目光,安岩愣了一下,握着许可的手不由得微微收紧。
  
  许可惊讶地说:“师兄,是徐影帝来探班了啊,你愣着做什么?”
  
  安岩有些心慌地匆忙放开许可的手,假装没所谓地走到徐少谦面前,笑着说:“怎么有空来探班,咳,好久没见了……”
  
  导演监制那么多人在场,两人不论如何都不能翻脸。
  
  徐少谦也压抑着怒火,笑了笑说:“路过江州,听说你们剧组在这里拍戏,顺便过来看看。”接着又回头看了眼带来的助手,示意助手把东西拿过来,然后看着安岩,低声说,“给你带了些吃的。”
  
  机灵的助手立即提着五个巨大的塑料袋递到安岩的面前,半车厢的食物,够吃整整一个月的,整个剧组顿时惊呆了。
  
  这么多好吃的……徐影帝一出手果然不同凡响。
  
  电影城在郊区,平时也吃不到什么好东西,拍戏期间几乎天天都在吃盒饭,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好吃的零食,大家都忍不住吞起了口水,眼巴巴地看着那些好吃的不敢动手,毕竟徐影帝来给安岩探班,带的吃的肯定是给安岩的。
  
  安岩却大方地笑了笑,说:“谢了。既然少谦犒劳我们,大家快别客气,随便拿!”
  
  简单的一句“我们”和“大家”,就让徐少谦的探班变成了犒劳整个剧组。
  
  安岩把几个袋子直接递给了助理,助理把袋子拿去一边,众人立即一拥而上,一边说着“少谦太好了”“谢谢影帝”一边疯狂地抢起了食物。
  
  “这个好好吃!”“这是什么我从来没吃过!”“你好土啊这叫排糖!”“居然有这么多巧克力这种好贵的!”“天呐我最喜欢的糯米糕!”“这种烤肉口感超好……”
  
  一群人很快就把东西拿了个精光。
  
  安岩回过头来,笑着说:“少谦,不好意思,我这边待会儿还有一场戏要赶着拍……你不是很忙吗?要不先回去吧……以后再聊,下次见面请你吃饭。”
  
  他说这段话的时候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看在旁人的眼里无比真诚。
  
  只有徐少谦知道,他这段敷衍的话,是很直接的逐客令。
  
  大半个月没见,安岩的演技倒是越来越好了。
  
  徐少谦看着安岩,微微笑了一下,说:“你跟我来,我有话对你说。”
  
  然后,徐少谦不顾众人的目光,直接拖着安岩到了不远处的车上。


31

31、Chapter 31 ...


  徐少谦将安岩拖到车上,用力关上车门,将安岩直接按倒在后座。
  
  铺天盖地的吻落在唇上,牙关被突然撬开,男人的舌头随之闯入,亲吻变得越来越浓烈,徐少谦的舌头像是惩罚一般的疯狂的扫荡着口腔。
  
  “唔……唔嗯……”安岩全身僵硬,双手放在胸前用力的推着徐少谦。
  
  车厢内的空间十分狭窄,两人的身体紧紧的纠缠在一起,这让安岩忍不住回想起酒醉之后那个刚刚清醒的早晨,他也是这样不顾他的意愿,将他强行按倒一次又一次地侵-犯。
  
  安岩的脊背瞬间升起一片凉意,徐少谦的力气大得让人愤恨,安岩推了半天推不开他,干脆用力合上牙关,狠狠的一咬。
  
  “……”口腔里顿时蔓延开一片浓重的血腥味。
  
  安岩这一下咬得十分用力,徐少谦的嘴唇被他咬破,舌头差点被安岩直接咬断。徐少谦伸出手背,轻轻擦了擦嘴角,低头看向安岩。
  
  安岩正半躺在后座的座椅上,他现在还穿着电影里的太子的服侍,雪白的长衫紧紧包裹着修长的身材,如瀑般乌黑的长发柔顺的散在脑后,因为刚才的挣扎,衣襟显得有些凌乱,红着眼睛微微喘气的模样……让人体内想要欺负他的恶劣因子几乎要沸腾起来。
  
  古装美人……安岩的这个扮相实在是惹人心动。
  
  徐少谦强压下继续吻他的冲动,低声问道:“安岩,半个月没见,你跟许可的感情倒是越来越好了?听说你整天都在陪着她对戏?”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