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66)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安泽点了点头,“他现在被关在警察局里,徐嘉惠你还记得吧,就是少谦的姑姑,亲自去警察局确认过他的身份。三爷就是徐梓明,他贩-毒的证据非常充分,过几天法庭就会审理这个案子。”
  
  “……”最后一丝希望彻底毁灭,安岩脸色难看地握住桌上的杯子,却发现自己的手指一直在不停地发抖。
  
  刚刚跟少谦在一起,甜蜜了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却听到这样的真相……安家和徐家居然有无法忽略的血海深仇,自己该怎么办?还能跟少谦亲密无间地在一起吗?
  
  可是,想到无辜受到牵连而去世的妈妈、想到被打成残废差点被灭口的哥哥……即使明知这件事跟徐少谦完全无关,可是……以后,自己又该以什么面目跟他在一起?又该怎么面对父母的在天之灵?
  
  看着安岩脸上痛苦的表情,安泽忍不住轻轻按住他的肩膀,低声道:“我本来想一直瞒着你,可过几天法庭就要开庭,你迟早也会知道三爷的身份。”安泽顿了顿,有些担心地道,“你跟徐少谦之间……现在怎么样了?”
  
  “……”安岩的心底一阵刺痛,根本说不出“我们才刚刚在一起”这样的话来。
  
  安洛虽说现在恢复了记忆,可安岩永远都无法忘记当初去医院看他时他身上那些可怕的伤痕,被敲断的双腿,经过好几个月的调养才能慢慢站起来走路……大哥为这件事吃了那么多的苦头,父母也因此而车祸身亡……
  
  自己怎么可能在家人面前坦然说出“我跟徐少谦在一起”这样的话?
  
  安泽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告诉你真相,是因为你有权利知道这一切……不过,这件事跟徐少谦无关,他也并不知情。如果你想跟他在一起,我跟哥哥是不会反对的。”
  
  安岩沉默片刻,才笑了笑说,“……我有点累,先回去休息了。”
  
  安岩回到卧室,坐在床上怔忡良久,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来电显示里徐少谦的头像,让安岩的心底一阵难受。不久之前,他还厚着脸皮凑上去主动亲了少谦,两人拥抱在一起亲密接-吻,那一刻,他真的觉得很幸福……
  
  可这样的幸福,还没超过一天的时间,迎面就突然浇下来一盆冰凉的冷水。
  
  理智上说,这件事的确跟徐少谦无关,可是感情上,安岩根本没办法坦然面对徐少谦。不止是他一向敬重的哥哥差点被活活打死,还有他最爱的妈妈,也无辜受到牵连惨死在那场车祸中,她还那么年轻,原本还有很多年可以活……
  
  如果她在天有灵,知道自己的儿子居然跟仇人的儿子在一起,她会不会很难过?会不会觉得这个儿子太没出息、也太不孝顺?
  
  安岩怔怔地看着来电显示,电话响了一会儿,因为没人接而通话中断,过了片刻又响了起来。徐少谦锲而不舍地连续打了五次,安岩却始终都没有勇气按下那个接听键。
  
  片刻之后,徐少谦传来一条短信:“是不是在洗澡?看到短信回电话给我。”
  
  安岩沉默了很久,才回复了一条短信:“对不起,少谦,我们还是分开吧。”
  
  徐少谦有些疑惑地道:“怎么了?”
  
  安岩强忍着心底的刺痛,手指僵硬地一个一个的打着字:“可能是我跟你一起拍无尽之城拍了太久,入戏太深了,把自己代入到小七的情绪当中,所以才会在杀青的时候冲动之下跟你告白。我冷静下来好好想了想,我们两个在一起,其实并不合适。”
  
  徐少谦沉默着,没有回复。
  
  安岩等了很久都没等到他的回复,只好接着打字道:“我们还是趁早分开吧。以后你要回徐家接手生意,我还要待在娱乐圈继续演戏,我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的。”
  
  “接电话。”徐少谦发来三个字的短信,然后就打来了电话,安岩手指微微颤抖着按下接听键,就听耳边传来徐少谦低沉的声音:“安岩,到底怎么了?”
  
  安岩压抑着心底的难受,故作轻松地说:“就是我短信里说的那样,我们分开吧。”
  
  徐少谦沉默了片刻,声音突然冷了下来:“安岩,你昨天说要跟我在一起,今天又说要分手,你以为我徐少谦是那种招之则来、挥之则去的人吗?”
  
  “这是你第二次赶我走。你好好想清楚,我会不会再给你机会。”
  
  “……”安岩的声音哽在喉咙里,沉默了良久后,他才强忍着心底的难过,轻声说:“对不起,少谦,我……没办法跟你在一起。”
  
  电话被直接挂断。
  
  安岩听着耳边嘟嘟的忙音,心底猛然一阵空落。他紧紧攥着手里的手机,轻声说:“少谦,我爱你……是真的爱上你了……根本不是演戏的缘故……”
  
  “可是……我父母尸骨未寒,我哥哥差点丢了性命……我不能那么自私,不顾一切的继续跟你在一起……”
  
  “少谦……我爱你……”
  
  眼眶中浮起的水雾很快就模糊了视线,安岩怔怔地看着手机里结束通话的徐少谦的头像,心脏像是被一双手用力扭曲了一样,难受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他想……这一次,他可能彻底的失去了少谦,彻底错过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
  



61

61、Chapter 61 ...


  徐梓明的案件在三天后开庭审理,安洛需要出庭作证,安泽要去法庭旁观,身为安家的一份子,安岩自然也跟他们一起去了法庭。
  
  站在被告席上的中年男人,戴着一副银框眼镜,目光冰冷得就像是一条毒蛇。
  
  他徐少谦长得有些相似,那样的一张脸,安岩甚至不敢去细看,只好紧紧握着拳头低头沉默着。这个案件牵连甚广,审理了好几个小时,最终法官读出了宣判结果,徐梓明被判了无期徒刑并且没收了全部财产。
  
  他余下的一生都必须在监狱里度过,这是他该得的惩罚。可是,看着他被人押下法庭的那一刻,安岩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之情,反而觉得心头好像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得他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从法庭出来之后,安泽和安洛一起回家,安岩心情低落,一个人开车来到了墓园里。
  
  低头看着墓碑上的父母的遗像,沉默了很久,安岩才俯身放下买来的花束,轻声说:“妈,那个害死你们的人,今天被判刑了,你们可以安心了。哥哥和安泽都挺好,爷爷的身体在渐渐好转,我也很好……电影很顺利地拍完了,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们。”
  
  说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安岩怔怔地看着墓碑上的遗像,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才好。
  
  是的,安家一切都很好。
  
  安洛和安泽在经商方面都很有天分,安家的公司由他们两个携手打理,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爷爷的身体在渐渐好转,很快就能从疗养院回家了。自己在演艺圈也是一切顺利,无尽之城杀青,常林也开始谈下一部戏的合约,不出意外的话,下一部是民国题材的悬疑片,会在明年的年初开始拍摄。
  
  一切都挺好,除了心里很难受以外。
  
  跟徐少谦之间作为恋人的一天时光,短暂得就像是昙花一现,可安岩却总是忍不住想起那一天的光景。他跟少谦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告别的时候依依不舍地拥抱着对方,看着对方的眼睛里属于自己的投影,心底就充满了幸福。
  
  那样的幸福,是他以前从来都没有体会过的,可惜以后再也体会不到了。
  
  安岩突然有些理解无尽之城二的结局,柯恩医生临死之前紧紧抱着小七,唇角露出了一个微笑……因为他终于从痛苦和煎熬中解脱了。
  
  而此刻的安岩,却陷入了剧本里的柯恩医生那样的处境。深爱的人明明就在那里,却没有办法在一起……这三天简直是度日如年,甚至觉得每一分钟都是一种煎熬。
  
  这辈子不可能再爱上别人,失去少谦的痛苦只能深藏在心底,让它随着时间而慢慢的沉淀下来。
  
  为了让自己不要多想少谦的事,安岩让常林接了很多平时懒得去接的通告,各种综艺节目、各种访谈,只要邀请他,他都会很好脾气地微笑着答应。
  
  于是,娱乐圈里突然出现一个像陀螺一样到处转个不停的小天王。
  
  星期一去娱乐频道的嘉宾访谈,星期二又是某电视台的专访,星期三是综艺节目……
  
  安岩白天忙个不停,倒是真的把跟徐少谦有关的事暂时放下了,只是每到深夜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想起徐少谦,想起他温柔的吻,想起他紧紧的拥抱,想起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认真地说出的那一句:“我爱你。”
  
  一想到徐少谦的名字,心脏的位置就难受得几乎要痉挛了。
  
  连续几夜睡眠不足的安岩,明明顶着疲惫的黑眼圈,却依旧装出一副笑脸来,很敬业地面对着记者的采访。
  
  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他居然一点都不抱怨。常林起初还很开心,以为安岩终于开窍了,懂得多打广告多做宣传的好处,可看到后来突然震惊地发现,安岩只是在最大限度地压榨自己的时间,故意让自己变得忙起来,甚至一天都不想闲着。
  
  常来忍不住有些担心,就把安岩的状况直接汇报给了安泽。
  
  这天上午,安岩接到安泽的电话让他回公司一趟,走到办公室门口,正好看见新来的助理。女生显然是大学刚刚毕业,看上去很是年轻,见到安岩就主动走上前说:“安岩,老板正在处理一些事情,让你在隔壁的休息室稍等十分钟。”
  
  安岩玩笑道:“知道了,我们老板还真是忙啊。”
  
  女生也笑了笑,把他带到隔壁,给他倒了杯咖啡说:“你稍等一下,我待会再来叫你。”
  
  “好。”安岩一个人无聊地在休息室里等着,过了一会儿助理又敲门进来,说:“安总叫你去他的办公室。”
  
  安岩起身跟着她一起出门,一边玩笑着道:“你这助理的任务,就是当老板的传话筒吗?”
  
  女生顽皮地眨眨眼说:“是传话筒、打印机、跑腿小厮,以及端茶送水的丫鬟。”
  
  安岩被她逗得笑了起来,正笑着,突然看见办公室里走出一个熟悉的人,身材高大的男人脸上的表情十分平静,安岩对上他的眼睛,脸上的笑容立即僵硬起来。
  
  两人的距离渐渐地靠近,两米、一米、擦肩而过、又慢慢的远离。
  
  徐少谦没有跟安岩打招呼,安岩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徐少谦的背影,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只能怔怔地看着他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心底突然像针扎一样难受。徐少谦显然不想跟他说话,连打招呼的客套都省掉了……
  
  见安岩一直怔怔地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助理有些疑惑地道:“安岩?你怎么了?”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