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无尽之城(75)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9-30 19:36 标签:娱乐圈 欢喜冤家 青梅竹马


    如今已是两年后,他终于拿下了演艺圈里代表最高荣誉的奖杯——最佳男主角,他们曾经约定作为赌注的影帝大奖。而那个人,却依然还在身边,从未曾走远。

    看着徐少谦眼中熟悉的温柔,安岩的眼眶突然一阵发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投入他的怀抱中,用力地拥抱住他。

    徐少谦也抱了抱他,微笑着说:“恭喜。”

    安岩也笑了,说:“谢谢。”

    转身走上领奖台的安岩,依旧跟两年前初次站在那里时一样的帅气,只是脸上少了些顽皮、多了些成熟男人的风度。他接过奖杯,拿起话筒,朝台下朗声说:“感谢电影节组委会颁给我这个奖项,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是对我来说最为荣幸的事!”

    “我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拿下这个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来证明自己,今天,我终于完成了心愿。”安岩顿了顿,哽咽着说,“在天上的爸爸妈妈,还有在现场的、我最爱的家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安岩……终于没有让你们失望!”

    安岩调整了一下情绪,接着又感谢了影迷,感谢了江导,感谢了剧组的很多很多人,没想到,在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他说话的思路居然能这么的清晰,该感谢的一个都没有漏掉,这气度早已不是两年前的那个小天王能比得了的。

    ——影帝之名,当之无愧!

    就在安岩感谢完fans,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时,众人以为他说完了,却没料他顿了一顿,又突然说:“在这里,我还想特别感谢一个人。”

    “把他放在最后,是因为,他是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安岩微微笑了笑,抬起头看着观众席上徐少谦所坐的方向,“那就是我的爱人,徐少谦。”

    现场观众似乎愣住了,一时出现诡异的静默。

    安岩清亮的声音透过麦克风的放大传递在整个会场——

    “谢谢你一直都那么的支持我,鼓励我,包容我。谢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总是及时的出现在我的身边。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今天的安岩。”安岩伸出手来,轻轻吻向无名指上那醒目的结婚钻戒,对着镜头,一字一句,认真地说:“徐少谦,我爱你。”

    现场观众终于反应过来,会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摄像师紧急调转镜头,直播的两个大屏幕上,分别放大了两个人的脸,左边是安岩亲吻戒指的动作,右边是观众席上的徐少谦的微笑的表情。明明相隔那么远,可两人却像是直接对视着一般,那种属于情人之间的温馨和默契,通过大屏幕传递到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里。

    完全没想到,安岩居然敢在颁奖礼上公然感谢徐少谦,完全无视那些对同性恋不好的评价……他的勇敢,他的坦然,让现场观众忍不住为他鼓掌喝彩!掌声持续了很久,那甚至是电影节的历史上,人们所听到过的最热烈的掌声!

    那天晚上,很多人看见徐少谦牵着安岩的手,一起从会场的后门离去。

    那也是曾经的影帝和天王,留在娱乐圈里的最后一个背影。

    ***

    次日早晨,安岩在官方主页上发布通告,退出娱乐圈,不再参加任何娱乐圈相关活动,请娱乐记者不要再来打扰他以及他的家人。

    安岩给影迷们的留言只有一句话:“我很幸福,也终于找到了自己最想珍惜的东西,祝你们一切都好。安岩。”

    是的,他终于拿到了影帝大奖,完成了年少时的心愿。如今的他也找到了更想珍惜的东西,那就是他的爱人,徐少谦。

    他想用更多的时间陪在少谦的身边,他想有更自由的空间跟少谦相处,所以他才会选择离开娱乐圈那个是非之地。再也不用担心出门约会被娱记跟踪,再也不用发愁两人亲密的照片被搬到网站上被人围观。

    不当明星的生活,也更轻松了不是吗?

    今天的天气很好,安岩的心情也很好,回家的路上,安岩忍不住愉快地牵住了徐少谦的手,徐少谦立即反握了回来,低声说道:“你就这样退出娱乐圈,不会后悔?”

    安岩耸耸肩说:“想拍的电影我都拍过了,现代的,科幻的,古代的,民国的……现在对拍戏也没以前那么有兴趣,很多剧本看着都觉得乏味了。”

    徐少谦回头看他:“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安岩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抬头看着徐少谦,笑着说:“放心,我不会赖在家里白吃白喝,让你白养我的。”

    徐少谦低声说:“我很乐意养你。”

    说罢就要凑过来偷吻,安岩忙笑着推开他,“喂,说正经的,我突然对你家的玉石翡翠很感兴趣,你能不能教我怎么鉴赏玉质的好坏?你之前送我的那块翡翠,我看着很喜欢,但是完全不知道它的价值。”

    徐少谦想了想说:“你想学,我当然可以从头教你。不过,要拜师,总要送点拜师礼吧?”

    “……这个以后再说。”安岩转身往前走去,“我现在饿了,先回家做晚饭吃!”

    他很自觉地走到了徐少谦的别墅门口,站好,等徐少谦来开门。

    徐少谦忍不住微微扬起了唇角。

    ——家?

    ——是的,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也是告别娱乐圈之后,不受外界干扰的、崭新的生活的开始。

    徐少谦微笑着走上前去,打开家门,轻轻握住安岩的手,一起走进了家里。

    夕阳的余晖在他们的身后洒下一片暖意,也给他们的新家,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
 

上一篇:第一夫人

下一篇:开局送你一个富二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